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7-11-10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7-11-10浏览次数:37


1110日中午新闻


  1. 习近平会见美国总统特朗普

昨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总统特朗普。

习近平指出,中国与美国关系正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方愿同美方一道,相互尊重、互利互惠,聚焦合作、管控分歧,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获得感,给地区及世界人民带来更多获得感。建立4个高级别对话机制,对两国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支撑作用。希望4个高级别对话既聚焦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影响的重大问题,也扎实做好每个合作项目,扩大共同利益,及时、妥善排除干扰因素,确保中美关系行稳致远。

特朗普强调,美中均是世界重要大国,互为重要贸易伙伴。双方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合作前景广阔。美中关系是伟大的关系,美中合作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对解决当今世界重大问题也十分重要。美方愿继续同中方保持密切沟通,推动美中关系深入发展,促进两国在国际事务中更加密切合作。


2、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举行

近日,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并发表讲话。

李克强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共同努力,2017年我国经济发展好于预期,但也要充分认识外部环境仍然存在许多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国内经济深层次结构性矛盾仍然比较突出,各类风险隐患仍然不可忽视。全国上下要稳不忘忧、好中知难,更好发挥中国经济的韧性、潜力和优势,在有效应对挑战中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李克强指出,要巩固和扩大经济稳中向好态势,必须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要着眼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大力实施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战略,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


3、俄罗斯总统普京希望各国共同走向繁荣与和谐的发展道路

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希望与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国共同走向繁荣与和谐的发展道路。

普京表示,俄罗斯希望看到亚太地区的成功未来以及确保其可持续的全面发展。目前,俄罗斯正积极改造远东地区的海港和空港、兴建跨越亚欧大陆的铁路、铺设新天然气和石油管道。俄方致力于建设能够将各经济体和市场连接在一起的双边或多边基础设施项目。

普京指出,俄罗斯在出口粮食、植物油、鱼类等方面在全球居于领先地位,希望能够成为亚太邻国绿色食品的主要供应商。俄罗斯政府坚信俄方能够完成确保地区稳定、平衡与和谐的发展任务,实现整个地区的繁荣。



4、中国科学家首次揭示个体之间衰老速度差异的遗传基础

近日,中国科学家首次揭示个体之间衰老速度差异的遗传基础。科学家发现一条新的信号通路可以调控动物衰老,阐明了“胶质细胞与神经元信号”的遗传多态性调节了衰老速度,形成近年来衰老领域取得的重要突破。


52018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正式结束

近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8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正式结束。系统共有超156万人完成报名,通过审核人数超过138万人,为近7年来过审人数最多的一年。不过,本次公务员考试仍有119个职位无人报考。


6、美职篮:勇士125101击退森林狼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勇士125101击退森林狼。勇士方面,汤普森拿下285个篮板,库里取得228个篮板,伊戈达拉得到11分;森林狼方面,维金斯拿下176个篮板,唐斯得到1612个篮板,巴特勒贡献115次助攻。


7、足球老甲联赛:广州太阳神队20力斩辽宁队

昨日,第六届老甲足球明星邀请赛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广州太阳神队20力斩辽宁队。下半场比赛,广州太阳神队率先取得进球,左边后卫杨琪华下底传中,中路球员射门得分。


8、第十七届百花文学奖评选结果揭晓

近日, 第十七届百花文学奖评选结果揭晓。经过读者线上线下投票和专家评审,共评选出短篇小说奖12篇,中篇小说奖13部,长篇小说奖2部,影视剧改编价值奖1部,散文奖6篇,小说新人奖2人和开放叙事奖2人。


9、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成立

近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成立并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主任马凯强调,金融系统要把认真学习和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有力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金融领域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稳健货币政策,强化金融监管协调,提高统筹防范风险能力;要更好地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更好地保障国家金融安全,更好地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据了解,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要求,党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该委员会是国务院统筹协调金融稳定和改革发展重大问题的议事协调机构。


10、二十一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会议举行

近日,由世界城市与地方政府联合组织主办的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会议举行,来自世界22个国家的近200人参加会议。

法国敦刻尔克市副市长托马斯克表示,敦刻尔克是一个临海城市,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钢铁、食品加工等行业发达。通过本次会议,可以与亚洲与太平洋区域国家开展很多合作项目,新能源、水电等项目都对敦刻尔克经济发展有所帮助,对敦刻尔克来说是很好的机会。

中国人民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指出,福州位于东南沿海,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是连接台湾海峡东西岸的重要通道,也是太平洋西岸航线南北通衢的必经之地,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和海洋经济基础,在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委员会的成立,能够搭建起亚太区城市和地区在海洋渔业合作、海洋保护、航道安全等领域的桥梁。


11、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出席世卫组织非传染性疾病大会

近日,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出席世卫组织非传染性疾病大会。

巴切莱特表示,智利仍是超重和肥胖率较高的国家之一,而且该比例还有上升趋势。这主要是由于智利人不良的饮食习惯和缺乏锻炼引起。

巴切莱特指出,智利对公共健康高度重视,在跨部门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特别是在公平委员会、针对违法儿童和青少年的跨部门健康体系、健康教室的跨部门管理模式等方面。人民健康受性别、教育程度、收入和生活地区的影响。同时,社会、经济和政治因素也会对人民的身体脆弱程度和健康风险等级产生影响。


12、意大利科学家通过移植转基因表皮培养物成功重建人类皮肤

近日,意大利科学家通过移植转基因表皮培养物成功重建人类皮肤。科学家团队利用患者身体上无大疱区域的皮肤细胞,培养了原代角化细胞,再利用逆转录病毒载体对其进行基因改造,抑制相关基因的非突变形式,借此重建表皮。


13、新丝路法学院联盟2017年会召开

近日,新丝路法学院联盟2017年年会暨法学教育改革国际研讨会在武汉大学召开。研讨会包括围绕“法学教育国际化”展开的专题研讨、以“新时代法学教育发展”为主题的中方院长圆桌论坛、“新丝路法学 院联盟”成员年会等内容。


14、美职篮:凯尔特人10796击败湖人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凯尔特人10796击败湖人。凯尔特人方面,欧文得到196个篮板和5次助攻,贝恩斯拿下218个篮板,莫里斯取得18分;湖人方面,鲍尔得到96次助攻,英格拉姆贡献187个篮板,波普取得12分。


15、高尔夫:冯珊珊凭借67杆成绩位居榜首

昨日,2017年高尔夫蓝湾大师赛继续进行,冯珊珊凭借67杆成绩位居榜首。冯珊珊在前14个洞抓到5只小鸟。随后,她在16号洞推入10英尺推杆,抓到小鸟,立即反弹回来。


16、电影《天生不对》上映

近日,电影《天生不对》上映。该电影讲述了风水大师秦瑞为给自己挡煞,在西门鼎的设计下与同他八字不合的女生佩佩相恋,继而发生一系列搞笑事件的故事。该片不仅融合了喜剧元素、爱情元素、风水元素,更是一部契合时下年轻人的口味的港式喜剧。



播音主持:吴雨娟 刘银凯

责任编辑:张婧茹

责任审核:杨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