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17-11-08 资讯时空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7-11-08浏览次数:67


资讯时空 第八期


  1. 众说纷纭

今天我们聊聊由漫画改编的电影。

首先跟大家分享的是《哥哥太爱我了怎么办》,该影片改编于同名漫画,乍一听这个名字,真的是满满的德国骨科既视感。在影片中,女高中生橘濑户花受哥哥遥的溺爱,遥因知道和妹妹没有关系而内心动摇,之后决定把秘密深藏内心,守护在妹妹身边,然而濑户花与初恋情人芹川高岭的重逢,二人感情迅速升温。最终德国骨科是不可能德国骨科的,不过这种被一群花美男哥哥围绕的场景,相信是很多人少女时悄悄有过的幻想。

接下来给大家介绍的是《热血之路》。该片讲述的是成长于单亲家庭的少女,与暴走族青年相恋,也就是两个问题儿童的爱情故事。其中的桥段也屡见不鲜,校园女生的勾心斗角,纯良女孩被不良少年吸引,女主险遭强暴男主英雄救美,男主身陷帮派斗争女主含泪支援……基本上故事的走向,观众可以一手掌握。但是!这并不影响影片的最终票房达到了25亿日元。湘南的海岸充满青春的空气,令人迷醉。女主角能年玲奈凭借《海女》在影片上映时还站在人气的山顶上,男主登坂广臣是人气超火的三代目J Soul Brothers的主唱,这个阵容不可能扑街的嘛。

最后跟大家介绍的是《Orange》。这部影片延续了少女漫画的一贯套路,冷傲迷人的男主角,明朗爱笑的女主角,阴暗少年的内心要靠能够拯救世界的女主去治愈。《Orange》的特别之处在于,拥有了一丢丢奇幻的色彩。高中女生菜穗收到了十年后的自己写来的一封信,信的字里行间透露了菜穗以及她喜欢的男孩子翔的未来。为了拯救两人悲剧的命运,菜穗开始行动起来。谁在青春时代没犯过傻,如果有机会修正过去,你最希望改变什么?


二、纵观天下


1、日本玩家出售4张绝版限定卡牌为女儿换取学费

近日,一位日本的《游戏王》玩家出售了4张限定的绝版青眼白龙为女儿换取了上幼儿园三年的学费,自己收藏多年的青眼白龙以另一种形式传给了女儿。四张限定青眼白龙可以说是《游戏王》系列粉丝的一种浪漫,因为设定中全世界就四张青眼白龙,三张在海马濑人手里,所以青眼白龙这张卡本身就是一种稀有的象征。


2、《阴阳师》与《滑头鬼之孙》联动限定将开启

发起于1027日《阴阳师》首次IP联动大猜想悬念终于揭晓了!八重樱落,百鬼夜行,平安京都即将与另一面魑魅世界联动,还有神秘联动角色探访平安京。《阴阳师》与《滑头鬼之孙》联动限定即将正式开启,为了这一次的联名,昼夜陆生将借由觉醒设定完美还原,原声优福山润也将再次配音演绎!简直是福利中的福利!


3、全职高手手游上线

全职高手是以DNF游戏内容为参考编写的一部网文电竞小说,在今年改编为动漫产品发布,而动漫受到了广泛好评。而这么好的IP当然躲

过手游厂商的疯狂追求。由全职高手IP改编的同名手游,就在113日安卓平台公测了。笔者看到在应用宝和360手机助手上的合计下载量已经突破25万次了。


4、我妈从来不敢想象我能站在白宫

当地时间112日,美国华盛顿,特朗普宣布博通公司即将迁回美国,公司总裁发言时感慨:“我妈妈从来不敢想象,她的儿子有朝一日能站在白宫的总统办公室。”而特朗普高兴附和:“我妈也是。”


5、特朗普记者会突然放飞

在近日的东京联合记者会上,特朗普本来好好夸赞着日本,转头问安

晋三:“你们日本经济很强,但还是没我们美国好,你说是不?”安

刹那不知所措,只能尴尬点头……特朗普还补刀,要不你们就暂时排第二吧。

白敬亭穿破洞牛仔裤耍帅


6、白敬亭穿肉色秋裤耍帅

近日,白敬亭以一身帅气的牛仔打扮现身机场,更是不惧寒冷穿起了破洞打底裤耍帅。不过白敬亭的这一身帅气的装扮却被有心的网友发现,原来白敬亭并不是真的不怕冷,而是“心机”地穿了一条肉色的秋裤打底。网友们纷纷留言“哈哈没想到还有这样的操作”。


7、一个骗过了全世界的假动作

114日门兴VS美因茨的德甲比赛中,出现了让人忍俊不禁的一幕:美因茨门将在自家禁区内上演神级动作,一个假动作骗过了全世界,包括本方队友、对方球员、介绍对方球员、解说员、摄影机以及自己!


三、影音在线


1、斯坦·李首创中国英雄即将面世

近日,斯坦·李首次创作中国熊猫英雄正式曝光,《熊猫和外星人》是由斯坦·李及他的POW! 娱乐公司首次尝试中国元素的动画电影。据悉影片中的人物形象是由斯坦·李亲自设计并授权使用。

《熊猫和外星人》是一部百分百中国投资,外包好莱坞顶级团队制作,启用全球最大动漫电影公司在全世界发行的彻头彻尾的纯萃中国血统电影。从故事、制作、特效、到音乐,《熊猫和外星人》制作团队正在创造一个真正超越种族、属于全世界的新派熊猫形象,它不仅有国际潮范儿的外表,更有中国文化底蕴和普世价值观的表达。

此前,《熊猫和外星人》就已确定牵手全球最大的动漫电影发行公司进行全世界范围的海外发行,这也是该公司继《大圣归来》和《大鱼海棠》后发行的第三部中国电影。该公司的董事长表示:“目前动画电影市场发展迅速,但是依然对《熊猫和外星人》这样的高质量电影有着巨大的需求,在每一个电影市场,《熊猫和外星人》的成交速度都十分惊人。”


2、第四届浙江青年电影节宣传片发布

第四届浙江青年电影节将于1111日在杭州西溪正式开幕。生命的存在,从来都是相互关联,相互依存,相互共生的,如同唤醒含苞待放的莲花,进入时空隧道:花瓣、蝴蝶、鱼群、丛林、鸟兽……这些象征宇宙的万物之源即世间万有,籍由生命相互交错而存在,通过电影,我们能汲取无限生命能量,万物犹如被激活,由微观世界进入无限宇宙。

宣传片意在透过一朵花,来发现一个大千世界,从一粒微尘里,来看见整个宇宙。人类有别于动物的重要属性,就是从思想中诞生了语言,再凭借语言编织了故事,不同的故事缔造不同的规则,人类渐渐运用这些故事,制定了蓝色星球赖以生存的秩序和制度。而电影,则是书写影像故事的最佳工具和载体。

宣传片中出现的连绵不断的雪山,犹如东方的金字塔群落,神秘而充满力量,群山绵延,天地静籁,一如文明的起点,汇聚的终途,山峦在两个维度并行、生长,三位一体,冥冥昭示,见自己,见天地,见生命。


3、《轩辕剑》张云龙于朦胧兄弟携手

古装巨制《轩辕剑之汉之云》正在热播当中。一众追剧党大呼“不舍”,沦陷在朝暮兄弟相爱相杀、酋魔祸乱苍生的精彩剧情中无法自拔。

而在即将播出的剧情当中,朝暮兄弟联手欲破酋魔乱世之困,耶亚希神秘身份也终于浮出水面,却令执剑人横艾露出杀机。在兄弟相杀使得轩辕合一以破酋魔之困与牺牲耶亚希拯救苍生之间,究竟剧中人将如何抉择,如何在小我中见苍生,完成自己所背负的使命,让我们拭目以待。

其实,自《轩辕剑之汉之云》上线以来便凭借有料的剧情俘获无数观众的心,在张云龙、于朦胧、关晓彤、张佳宁等人的精彩演绎下,还原了一个个心系苍生的热血英雄形象,各位反派的表现也可谓是可圈可点,人物塑造丰满立体,令人“恨不起来”。而越接近尾声,剧中人物也越富有悲剧色彩,朝暮兄弟注定要一死一生,比起之前的国仇家恨交织下的刀光剑影,逐渐上升到了天下苍生为重我为轻的境界,令不少观众大呼“所谓英雄应如是”。


4、《凡人的品格》蒋欣事业遇低谷 越挫越勇永不言弃

都市情感励志剧《凡人的品格》一经开播话题热度不断上升。而播音主持专业出身的畅歌,不仅乐观可爱,其面对困难永不言弃的拼搏精神,遇到挫折勇敢面对的态度,鼓舞了很多在职场努力打拼的人。

在近期播出的剧情中,何时因为新节目被停播找刘主任给他当说客,劝畅歌离开展大鹏带着《异口不同声》节目转投小麦网的旗下。但畅歌早已认定了展大鹏和他的太阳文化,表示自己是绝不会背叛展大鹏的。展大鹏忽然当众宣布彻底解散太阳文化公司,众人一头雾水,畅歌追问解散的原因,并且激将展大鹏离开方昕然做不好节目,但这也没能让他改变主意。何时借此机会,再次表示他能帮畅歌实现梦想,劝说畅歌加入公司,畅歌依然拒绝。

剧情发展到现在,畅歌先前的努力似乎都成为了泡影,一切好像又重新回到原点。困扰她多年的“晕镜症”没能治愈,新公司太阳文化也被展大鹏宣布解散,并且因为展大鹏一再拒绝何时的邀请,使花费大量心血策划的节目无法录制播出。导演在先前接受采访的时候曾经表示,这是当下大都市小人物的人生故事,有起伏、有困难、也有畅歌这样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传输给观众的是希望大家面对困难时永不放弃,对生活充满希望!


5、《客栈》杨紫接棒易烊千玺

经营体验类观察真人秀节目《亲爱的·客栈》,于上周六晚迎来了第五期。在本期节目中,客栈众人为客人出谋划策,帮客人达成想向女友求婚的心愿;陈翔吃晚饭时痛哭,自曝左耳失聪,让客栈里的其他人与观众们感到无限心疼;新晋义工杨紫前来帮忙,她的鬼马性格与陈翔纪凌尘不谋而合,在客厅里嗨歌不止……轻松又感人的日常,获得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亲爱的·客栈》不仅有泪点,也有让人十分感动的地方。客栈里有一对新入住的情侣,其中的男生准备向他的女朋友求婚,于是便求助客栈里的其他人。大家欣然答应,并策划了一系列的求婚流程。在求婚时,陈翔惊喜开唱,为求婚更添一分甜蜜。求婚成功后,众人用歌声再次庆祝,大家一起共同欢唱。这样的场面让观众们十分感动:“这种感动很真实,感觉他们与客人们之间的相处十分融洽。”


6、《今日影评·表演者言》开播在即

用真诚之作,传递匠心精神。以纯粹之言,传承电影文化。” 历时数月筹备,电影频道《今日影评》表演文化传承系列特别节目《表演者言》于116日起正式登陆CCTV6电影频道晚十点档。

《今日影评·表演者言》旨在邀请表演方面有成就、有感言的演员以最朴素的心、最简单的话一起来交流和分享在电影与生活中所获得的创作经验。而周迅作为重要参与者,领衔对谈十一位演员座上客。

在《今日影评·表演者言》中,演员们第一次直白、坦诚、不加修饰地出现在荧屏之上,传递作为表演者的“刻骨心得”与“工匠精神”,以他们“独善其身”的不变之姿态应对当下“万变”之百态天下。在这样一个交流、碰撞、融合的过程之中,《今日影评·表演者言》搭建起了演员与演员之间、演员与电影之间、演员与观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将“表演者们”的宝贵经验传承下去,也实现了对于他们求实砥砺、包容昂扬的精神追求的充分表达,必将引发行业与大众的超高关注和一致认可。


7、魏晨十周年巡演长沙开唱

日前,2017魏晨“旅程”十周年巡回演唱会正在进行中。魏晨将自己十年的音乐作品在演出中一一呈现。1028日,魏晨回到自己正式出道的城市长沙开唱,作为巡演的第三站,也是意义丰厚的一站,魏晨特意准备了多重惊喜送给所有到场歌迷朋友。情歌“趴”温暖开场,歌手王栎鑫、郭彪登台合唱《我最闪亮》,演出中更有何炅前来助阵。

魏晨坦言此次演出最特别之处就在于巡演的每一场的节目单都不一样,所有的歌曲也都经过重新编排,且只会在这次的十周年巡演上表演。“可能大家在十周年巡演上听到的就是唯一的一次了,这么做的意义是,当你若干年后看到视频听到录音,你就会想起来这首歌是当初为了演唱会特意准备的。”


8TWICE新歌点点击破历代女团纪录

韩国女团TWICE一出道就势如破竹,2年多来每首主打歌都引起一阵模仿风潮,日前推出首张正规专辑《Twicetagram》,主打歌《LIKEYMV发行6天即超越历代女团的纪录,火速突破4千万点击。

TWICE新歌《LIKEYMV1030日于YOUTUBE公开,一推出洗脑旋律和歌词、轻鬆易学的重点舞蹈很快就在世界各地引起一阵TWICE旋风,多家韩媒争相报导截至6日早上11点左右为止,MV点击率公开617个小时就超越4千万点击,同时这也超越了历代女团最短时间内突破4千万点击的记录,对她们来说也是一个里程碑。

另外,TWICE同时拥有点击率突破2亿的3MV,分别为201510月出道曲《Like OOH-AHH》、20164月第二张迷你专辑主打曲《CHEER UP》、201610月第三张迷你专辑主打曲《TT》,出道2年多就拥有3支破2亿点击MV可见超高人气,这次新歌《LIKEY》将会再破什么纪录也让人引颈期盼。


四、大学生了没


1、大数据看国家公务员考试中的五宗“最”

1030日,2018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正式开始。报名首日,海关部门竞争激烈,竞争最为激烈的天津海关,头一天下午的报名人数和招录人数比已达到6.5110年时间,国家公务员职位增加一倍,招录人数也翻番。

去年民盟中央办公厅的1个岗位曾有9837个人报考。有媒体对这些热门岗位分析后发现,这些岗位的报考条件都相对宽松,学历通常为本科,对于专业、工作经验和政治面貌的规定也不会太严格。如果你也想考国家公务员,看到这类热门岗位可要三思了。除了热门岗位,还有一些热门部门。山东省国家税务局近年来报考人数一直稳居第一,去年审核通过报名人数4.2万余人。不过好消息是,根据中公教育的数据显示,该部门的竞争比一直在下降。

不过千万不要被上面的数字吓到了,因为报名人数和实际参考人数的差距还是不小的。如果你坚持挺进考场,你可能就打败了三成竞争者。根据早前国家公务员考试网的分析,2017年度国考报名共有148.63万人通过招录机关资格审查,但实际参考人数仅为98.4万人。这就意味着,2017年国考的“弃考”人数超过50万人。根据历年数据分析发现,近年来,每年都有近三成左右的报名者最终未能参加考试。


2、南大本科生“DIY研读课”:学生备课教授提问

本科生讲《左传》,知名教授点评;与诺奖得主一起追溯史前文明的岩画艺术;听哲学家张异宾解读“文本”与“阅读”……这是近日在南京大学本科生DIY研读课上的场景。本科生DIY研读课是南京大学教务处推出的创举,南大的本科生,只需要到教务处网站按照选课流程,填写一份“定制订单”,通过遴选后,便可私人“定制”老师及授课内容。

传统课程一般由学校与院系邀请教授开设,同学们仅扮演选课与上课的角色。而南京大学DIY研读课从课程主题的选取到授课教师的邀约,则由学生在学校教务处、人文社会科学高级研究院的指导下自主完成。


32017各省市大学一流学科排行榜出炉

2017111日,中国校友会网《2017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最新发布2017中国双一流大学排行榜、2017中国大学双一流学科排行榜和2017中国各地区大学双一流学科排行榜等榜单。

榜单显示,全国465个双一流学科扎堆工学、理学和医学等门类,中国六星级、七星级和八星级学科最受青睐,北京、上海、江苏、湖北、浙江高校入选学科数量最多。北京大学有41个学科入围,雄居2017中国大学双一流学科排行榜榜首;清华大学34个,列第2


4、悉尼科技大学:学习商科应注重培养学生批判性思考能力

目前,中国学生考虑海外留学时,依旧将商科列为热门专业选项之一。据澳大利亚政府网数据显示,2017年赴澳学习管理及商务的国际学生数量上涨了10.8%。截止20177月,共计六万名国际学生赴澳学习商科课程,其中,近三名来自中国,同比增长14.3%

悉尼科技大学的商科包括会计学、经济学、金融学、人力资源管理、国际商务、管理学、市场传播学、市场学等专业。学生们可以为自己量身定制合适的课程,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有助于未来事业发展的不同专业、子专业及选修课。学生们也有机会与企业合作,在提升自己英语能力的同时,也为将来就业做好铺垫。

学校为学生们提供了一系列相关课程,帮助大家累积工作经验。在“悉尼科技大学商科实习”这门课中,学生们必须完成210小时与自身专业相关的实习工作,并自行选择在完整的长时段内还是分散在碎片时段内完成实习。



播音主持:赵俊吉 刘银凯

责任编辑:张鑫鑫

责任审核:王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