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7-11-06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7-11-06浏览次数:39


116日中午新闻


1、中央军事委员会印发《关于全面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的意见》

昨日,中央军事委员会印发《关于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的意见》。

《意见》指出,中央军事委员会实行主席负责制,是党和国家军事领导制度长期发展的重大成果,凝结着中国共产党建军治军的宝贵经验和优良传统。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关系人民军队建设根本方向;关系新时代强国强军事业发展;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

《意见》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主席强军思想,全面贯彻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为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提供坚强保证,确保全军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2、汪洋指出要加快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和水治理制度体系

近日,国务院副总理汪洋指出要加快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和水治理制度体系。

汪洋表示,加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是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强农惠农富农的迫切要求和基础保障。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并取得显著成效,为实现农业连年丰收、农民持续增收、农村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支撑。

汪洋强调,要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脱贫攻坚,强化政府主导,创新体制机制;要推进以农村水价综合改革为重点的相关改革,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尤其是广大农民开展冬春水利兴修和日常管护;要加快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和水治理制度体系,着力补上水利建设短板,进一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3、李克强会见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

李克强表示,中国和美国在新一代核电技术研发领域开展了良好合作,两国企业成立合资公司,双方各持股一半,约定共享知识产权。这是中美在高技术领域合作的一个创举,是双方在自愿基础上的合作,表明彼此都持开放态度。美方拥有当前领先技术,中方则有众智成突破的潜力,相信通过合作将会互利共赢。

比尔盖茨指出,新一代核能对人类未来能源技术发展至关重要,要确保能源供给清洁安全可靠。美国企业非常珍视同中国企业在相关领域开展的合作,重视并希望充分用好中国人才资源丰富的优势。


4、南非总统祖马表示要投资基础设施建设

近日,南非总统祖表示要投资基础设施建设。

祖马指出,近年来,随着经济增长面临巨大的压力,对基础设施投资的增加已经成为经济增长的动力。随着商品逐渐繁荣,近几年矿产需求下降,这直接影响了一批依靠矿产出口的国家。

祖马强调,2017年年初,南非经济陷入技术衰退,但在上一个季度实现了回升。新的基础设施支出产生的直接影响是相当大的,南非政府必须保证激进的经济转型,使所有人都能参与到经济活动中。南非政府还将继续加大力度打击犯罪,因为这是保证经济稳步健康发展的前提。


5、老挝总理西苏里高度赞赏中老国铁路项目施工成果

近日,老挝总理西苏里视察了中老铁路项目建设工地,对项目施工成果给予高度赞赏。

西苏里指出,老中国铁路是老挝与中国的战略合作项目,是两国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纽带,中老铁路的建成将成为整个老挝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也将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惠,希望将老中铁路建成一条绿色环保、优质高效和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铁路。

据了解,中老铁路北起两国边境磨丁口岸,南至万象,全长400多公里,总投资近400亿元人民币。这条铁路是第一个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共同运营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境外铁路项目。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


6、第十三届国际投资会议举行

近日,第十三届国际投资会议在俄罗斯利佩茨克举行。

俄罗斯外交大臣、利佩茨克州州长科罗廖夫表示,近14年来,利佩茨克州固定资本投资规模比州综合预算投资规模增加1.6倍,这项指标在俄罗斯乃至全世界都非常高。利佩茨克州已经成为俄罗斯最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之一,这得益于州政府为投资者创造有利的投资环境和完善的配套设施。

据了解,利佩茨克州设有一个联邦经济特区、多个地方性经济特区和工业园,均有不同程度的税收和运输等优惠政策。其中,联邦经济特区于2005年设立,重点发展金属制品业,机器、汽车配件制造业等。


7、中国科学家发现兰花新品种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现了一株命名为“北京无喙兰”的兰花新品种。这是目前我国唯一以北京命名的兰科植物,也是目前我国唯一以北京为模式标本产地、以北京命名的兰科植物。


8、美国科学家发现一种全新探测暗物质装置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一种全新探测暗物质装置。这种装置可以通过暗物质粒子与超流体氦相互作用,将探测约10个质子重的暗物质超轻暗物质粒子,灵敏度比现有大型粒子探测装置要高4个数量级。


9、同济大学成立创业创新学院

近日,同济大学成立创业创新学院。同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的目标是培养更多的企业领袖人才,逐渐形成具有同济大学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


10、国立西南联合大学建校8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近日,国立西南联合大学建校8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大学举行。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等在内的四校师生,以及包括著名物理学家杨振宁在内的近百位西南联大老校友相聚一堂。


11、美职篮:鹈鹕9690击败公牛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鹈鹕客场加时9690击败公牛。此役,鹈鹕方面,戴维斯拿下2716个篮板,考辛斯得到2511个篮板,尼尔森贡献135次助攻;公牛方面,霍乐迪得到189个篮板,洛佩斯取得149个篮板,马尔卡宁贡献147个篮板。


12、美职篮:勇士127108击败掘金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勇士客场127108击败掘金。本场比赛,勇士方面,杜兰特拿下25分、7次助攻和7个篮板,库里得到2211次助攻,汤普森贡献15分;掘金方面,穆雷得到9分,约基奇取得87个篮板,钱德勒贡献7分。


13、西甲:巴塞罗那21击败塞维利亚

昨日,20172018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10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巴塞罗那主场21力克塞维利亚。本场比赛,帕科梅开二度,皮萨罗一度扳平。巴萨仍以不败战绩超瓦伦西亚4分领跑。


14、德甲:拜仁慕尼黑31击败多特蒙德

昨日,德国足球甲级联赛第11轮上演重头戏,拜仁客场31完胜多特蒙德。此役,罗本首开纪录,创造拜仁外籍球员德甲进球纪录和荷兰球员德甲进球纪录,莱万和阿拉巴破门。


15、汉字文化国际推介展举行

近日,汉字文化国际推介展在沈阳举行。本次汉字文化国际推介活动,旨在感受汉字文化的魅力,欣赏书法艺术,以书法作品展为载体,主要目的是为了传播汉字文化


16、平遥国际电影展闭幕

近日,平遥国际电影展闭幕。电影《米花之味》凭借真实动人的故事和清新自然的叙事风格荣获中国新生代单元观众票选“最受欢迎影片”奖项。这也是电影《米花之味》继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特别提名”、俄国电影节跨国奖之后的第三个奖项。



播音主持:刘梦琪 赵旭鹏

责任编辑:赵亮

责任审核:刘伟强 梅皓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