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7-11-03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7-11-03浏览次数:43


113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会见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会见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

        习近平指出,中国与俄罗斯要充分发挥总理定期会晤机制的统筹协调作用,加强在能源、装备制造、农业等领域合作,继续提升双方合作中的科技创新含量,将大数据、物联网、智慧城市等数字经济领域作为新的合作增长点。要做好“一带一路”建设同欧洲与亚洲经济联盟对接,努力推动滨海国际运输走廊等项目落地,共同开展北极航道开发和利用合作,打造“冰上丝绸之路”。

梅德韦杰夫强调,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队描绘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对中国和世界都意义重大。俄罗斯衷心祝愿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取得成功,相信在此过程中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必将得到更加全面深入的发展。


2、张德江会见瑞士联邦议会联邦院议长比绍夫贝尔格

        近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瑞士联邦议会联邦院议长比绍夫贝尔格。

  张德江表示,近年来,中国与瑞士关系发展驶入快车道。20171月,习近平主席对瑞士进行了国事访问,为进一步发展中瑞关系注入了强劲动力。双方应抓住有利时机,以创新合作为引领,积极布局和推进中瑞创新战略伙伴关系。中国愿与瑞士加强交流合作,增进政治互信,开展立法及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促进经济贸易、人文领域合作,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新贡献。

        比绍夫贝尔格指出,瑞士与中国外交关系良好,瑞士高度赞赏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瑞士议会愿为深化瑞中友好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3、古特雷斯表示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要强调全包容与可持续

        近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表示在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进程中要强调全包容与可持续。

        古特雷斯指出,在探讨全球能源互联互通的时候,要特别强调的两个关键词是全包容与可持续。人类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只有高效的能源互联互通才可以在保证全球能源联通的同时,建造对环境和气候有益的能源系统。

        古特雷斯强调,全球距离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有关清洁能源的目标仍有很大距离。各国政府和社会各界要加入能源网络建设,投资环境友好的能源技术开发,携手建设有利于环境和社会发展、人人共享的可持续能源体系。


4、英国科学家发现一种新型人工氨基酸具有抗菌活性

        近日,英国科学家发现一种新型人工氨基酸具有抗菌活性。新型人工氨基酸具有抗菌活性,能对抗包括革兰氏阳性菌、革兰氏阴性菌和霍乱弧菌等在内的多种细菌。


5、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首次公布椰子全基因组测序

        近日,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首次公布椰子全基因组测序。科学家首次完成椰子的基因组序列拼接,成功发现椰子拥有282个特有基因家族,这些信息为椰子功能基因组的研究奠定了良好基础。


6、美职篮:火箭11997击败尼克斯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客场11997击败尼克斯。本场比赛,火箭方面,哈登拿下319次助攻,安德森得到21分,周琦贡献3分;尼克斯方面,哈达威拿下237个篮板,波尔津吉斯得到19分,坎特贡献126个篮板。


7、欧冠:皇家马德里13不敌托特纳姆热刺

        昨日,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小组赛开始第4轮较量,皇家马德里客场13惨败于托特纳姆热刺。此役,欧冠解禁复出的阿里首开纪录,但助攻者特里皮尔疑似越位,下半时,阿里再下一城,凯恩助攻埃里克森破门。


8、第十八届深圳读书月开幕

        近日,第十八届深圳读书月开幕。本届读书月主题为“新时代新阅读”,将举办一般主题活动777项,重点主题活动五十八项,其中新项目二十二项,占比38%。期间将举办红色经典等类别300500个品种进行专题展销。


9最高人民检察院表示二十九项中央部署改革任务已基本完成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表示二十九项中央部署改革任务已基本完成或结项。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指出,检察机关对二十九项改革任务高度重视下一步,将保持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推进司法改革。他还指出,要用好科技手段,释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的活力与优势。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政策解读和宣传,遵循司法规律,加强研究论证,为推动司法改革向纵深发展做好准备。

        据了解,检察官办案责任制现已全面推行。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于20176月正式启动司法责任制改革,10月起全面推行检察官办案责任制,实行检察人员分类管理。


10、联合国代表表示巴西可借鉴国际经验降低食物浪费率

        近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驻巴西代表博亚尼奇表示,虽然巴西政府防止食物浪费的措施齐全,但从粮食收割到最终消费,食物浪费率仍在10%30%之间,某些情况下甚至高达40%

博亚尼奇指出,虽然拉丁美洲国家对食物的浪费严重,但巴西政府成立了许多有关食品和营养安全的机构,包括食物银行、食品供应中心等。巴西可以采用国际上的成功经验来大幅减少食物浪费。食物浪费不只是一个伦理问题,还是一个环境问题,因为浪费的食物中也会产生大量的温室气体,同时这也是经济和社会问题。

        博亚尼奇强调,法国为了改变消费者的习惯和态度,进行了很多成功的宣传工作,巴西也可以采用相同的做法。宣传的主要目标是向民众展示巴西面临着很严重的浪费问题,同时告诉民众如何通过改变行为来减少食物的浪费。


11、俄罗斯能源部长表示不担心美国制裁修正案会带来新困难

        近日,俄罗斯能源部部长诺瓦克表示,俄罗斯不担心因美国对其制裁的修正案会带来额外困难。

诺瓦克指出:修正案涉及到深水、大陆架项目,以及难采的资源。这些制裁以前就已经开始实施,现在只是在夏季已通过法令的框架内进行解释。制裁修正案显示,自20181月开始实施,即这将涉及到新项目。需要从法律上仔细研究这些文件。

        据了解,美国政府禁止其司法管辖范围内的个人和法人在20181月底以后与俄罗斯公司进行深水、北极和页岩能源项目合作。


12、日本科学家研发出新型灾害救助犬穿戴型设备

        近日,日本科学家研发出新型灾害救助犬穿戴型设备。这种新型穿戴型设备可以从心跳变化来推测活动中的灾害救助犬的活动,并进行实时监测。推测结果与救助犬的定位信息等能一同在电脑或平板终端屏幕上实时确认。


13、“创业教育生态系统建设”国际研讨会举行

        近日,“创业教育生态系统建设”国际研讨会在浙江大学举行。与会代表主要围绕开放式创业学习、普惠创业中心、以创业学院为抓手协同构建高校创新创业生态系统等主题开展探讨。


14、美职篮:骑士107124不敌步行者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骑士主场107124不敌步行者。本场比赛,骑士方面,奥拉迪波得到237次助攻,科里森取得258次助攻,赛迪斯贡献266个篮板;骑士方面,詹姆斯拿下33分、11次助攻和6个篮板,罗斯得到19分,勒夫贡献1313个篮板。


15、欧冠:曼城42力克那不勒斯

        昨日,20172018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第4比赛日一场焦点战展开角逐,曼城客场42力克那不勒斯。此役,因西涅先拔头筹,奥塔门迪和斯通斯进球反超,约金霍进球扳平。阿圭罗进球破曼城全时期进球纪录,斯特林锁定胜局。

16、电影《英雄本色》发布海报及预告片

        昨日,电影《英雄本色》发布海报及预告片。《英雄本色》由吴宇森执导,周润发、狄龙、张国荣领衔主演,吴宇森导演赋予《英雄本色》独一无二的浪漫主义色彩,运用其独特的美学见解营造出一场江湖争雄。



责任编辑:赵    亮

责任审核:杨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