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7-11-02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7-11-02浏览次数:48


112日中午新闻


1、公安部共产党委员会会议召开

近日,公安部共产党委员会会议召开,公安部共产党委员会书记赵克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克志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公安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必须以与时俱进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期望和重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对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加强对重点工作的研究谋划,进一步找准职责定位、把握工作规律、提出总体思路,确保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赵克志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警,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组织开展好

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坚持从严治警和从优待警相结合,不断提高公安队伍正规化、专业化和职业化建设水平;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明纪律作风要求,健全落实各项制度规范,在公安机关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2、人社部表示国家公务员考试累计报名三十一万人次

昨日,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表示国家公务员考试已累计报名三十一万人次,总体来看,报名工作平稳有序。

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表示,国家公务员考试是社会各方面非常关注的。2018年度,中央国家机关及其直属机构的公务员考试及录取工作,涉及到一百二十个多单位,计划招收录取两万余人,这是招收录取比较多的。目前,招生考试的公告、职位、信息等都已公布,考生可以到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网站或者国家公务员局网站了解有关情况。

  卢爱红指出,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系统已有近九十万人注册,累计报名三十一万人次,目前已经有十万余人通过了资格审查。2018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招收录取工作会继续坚持重视基层用人导向,适当降低艰苦边远地区进入的门槛。


3、李克强会见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

李克强表示,2017年以来,习近平主席同普京总统多次成功会晤、通话,有力推动中国与俄罗斯关系发展。中方愿同俄方巩固互信、拓展合作、扩大交流,通过总理定期会晤和各领域合作机制,推动两国更多合作愿景变成现实,使中国与俄罗斯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更好造福双方人民,共同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

  梅德韦杰夫指出,俄罗斯与中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是高水平、面向未来的。俄方愿同中方继续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与合作取得更大发展,同世界各国共享发展机遇。


4、韩国总统文在寅呼吁国会尽快通过2018年预算案

昨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在国会发表施政演说,呼吁国会尽快商讨宪法改动的相关事宜,并敦促国会尽快通过2018年预算案。

文在寅表示,应在2018年地方选举的同时进行宪法改动国民投票,听取民意。宪法改动是符合民意的举措,国民的基本权利应随时代的变化而发展。此外,韩国社会一直存在就业腐败问题,韩国政府要着手彻查并铲除该问题,严惩行贿受贿人,让特权行不通。

文在寅指出,目前两极分化问题阻碍着韩国经济发展和和谐社会建设,为改善这一问题,韩国政府会推进经济建设,通过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和扩大家庭收入促进内部需求增长,为个人和企业提供公平公正竞争的机会。韩国政府把2018年预算的重点放在创造就业岗位、扩大国民可支配收入方面,还会扩大环境和安全预算,建设更加安全的韩国。


5、联合国环境署发布第八版《排放差距报告》

近日,联合国环境署在日内瓦发布第八版《排放差距报告》。

《报告》指出,各国政府和非国家行为体需提振雄心壮志,迈出更大的步伐,才能确保实现《巴黎协定》设定的目标。当前各国的排放量削减承诺只达到了实现2030年气温控制目标所需排放量削减水平的三分之一,而私营部门和地方政府的行动力度也远不足以弥补这一鸿沟。

《报告》强调,为避免突破《巴黎协定》所设目标,各国政府、私营部门、城市等需采取紧急行动,实现更深层次和更快速的排放量削减效果。为达到上述效果,该报告会提供相关途径,特别是在农业、建筑、能源等方面,希望各国积极采取措施,实现《巴黎协定》的预设目标。


6、日本政府正式启动新一届内阁

昨日,现任首相安倍晋三在日本众议院和参议院两院全体会议上被选为第九十八任首相,启动新一届内阁,全体阁僚和自民党高层继续任职。由此,第四届安倍晋三内阁正式启动。

根据日本相关规定,众议院选举结果出炉后,国会会召开会议举行首相指名选举,当选首相后才可组阁。安倍晋三内阁在临时内阁会议上经过在皇宫的认证仪式后正式成立。

据了解,安倍晋三作为日本首相已在任达到两千余天,是继前首相佐藤荣作、吉田茂之后第三长的长期政权,成立第四届内阁是继吉田茂后的第二例。此外,安倍晋三内阁成立后,安倍晋三表示会进行一系列的人事变动和国内改革。


7、中国科学家首次实现可扩展量子中继器的光学演示

近日,中国科学家首次实现可扩展量子中继器的光学演示。研究人员基于八体纠缠光源,通过巧妙地设置贝尔态测量装置,不仅完全消除纠缠交换过程中的双光子干扰项,同时保留了分发量子态的进一步可操纵性,首次演示了嵌套量子纠缠纯化和级联量子纠缠交换。


8、瑞士科学家实现一千六百万个原子的量子纠缠

近日,瑞士科学家实现一千六百万个原子的量子纠缠。研究人员让一个光子通过一个被冷却到零下二百七摄氏度的富含稀土原子的晶体,研究晶体重新释放出来的光的属性,同时分析其统计特性等,成功实现一千六百万个原子之间的量子纠缠。


92017世界汉学大会理事会及配套学术会议召开

近日,2017世界汉学大会理事会及配套学术会议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会议主题为理解中国,共举办了六场学术会议,十八位理事会成员、相关学者和师生共同讨论了中国发展进入新时代之后的汉学及其所面临的责任和挑战。


10、创业教育生态系统建设国际研讨会举行

近日,创业教育生态系统建设国际研讨会举行。来自美国、德国、韩国等国家的学者出席会议,会议洞察思想前沿,研讨核心问题,为与会代表带来了一次思想碰撞的盛宴。


11、美职篮:太阳122114击败篮网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太阳122114击败篮网。太阳方面,布克拿下307个篮板,迈克得到24分,沃伦贡献2011个篮板;篮网方面,拉塞尔得到336个篮板,杰弗森贡献217个篮板,卡罗尔拿下13分、5个篮板和4个抢断。


12、美职篮:雷霆11091击败雄鹿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雷霆11091击败雄鹿。雷霆方面,威斯布鲁克得到12分、10个篮板和9次助攻,乔治拿下20分,安东尼贡献178个篮板;雄鹿方面,安特托孔波拿下288个篮板,米德尔顿得到97个篮板,泰利托维奇贡献8分。


13、欧冠:曼联20战胜本菲卡

昨日,20172018赛季欧洲足球冠军杯第四比赛日第一组一场焦点战展开角逐,曼联20战胜本菲卡。本场比赛,第45分钟卢卡库传球,马蒂奇远射击中右侧立柱弹回,皮球打在斯维拉尔背上反弹入门。第78分钟,拉什福德突入禁区左肋后被萨马里斯撞倒,布林德主罚点球爆射中路入网。


14、网球:梅拉德诺维奇12不敌莱巴里科娃

昨日,2017年珠海国际女子职业网球联赛超级精英赛继续进行,梅拉德诺维奇12不敌莱巴里科娃。本场比赛,莱巴里科娃抓住机会依靠上网得分拿到破发点,先下一盘。第二盘梅拉德诺维奇依靠一个精彩的挑过顶高球实现破发,决胜盘梅拉德诺维奇化解了四个赛点但失误过多,莱巴里科娃最终拿下比赛。


15、史诗剧《文成公主》收官

近日,藏文化史诗剧《文成公主》第五季正式收官。《文成公主》演绎了千余年前唐朝文成公主万里跋涉、历经艰辛而无悔进藏的过程。该剧已在拉萨上演五年,受到了来自世界各地数百万游客的好评。


16、电影《七十七天》首映

近日,首部华语极地探险电影《七十七天》在北京举办首映礼。影片讲述了一位高位截瘫的女摄影师蓝天,因一次意外导致高位截瘫,不得以与轮椅相伴,日常生活中她笑对人生,不屈不挠,而实际上内心在抱怨命运不公的故事。




责任编辑:张鑫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