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17-10-30 笙歌乐茗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52



笙歌乐茗 第七期


这几年无论是琅琊榜、无心法师还是我的前半生、白夜追凶,内地电视剧发展迅猛,层出不穷,占据起收视的半壁江山。然而,我们90后这一代人曾经却见证过一个台湾偶像剧盛行的时代。那时的电视里总是充满着台湾腔、霸道总裁和互看不顺眼最后却彼此深爱的男女主。也许那个时代已经过去

那时候的台湾小鲜肉们也不再年轻,但流传至今的那些电视剧插曲却仍长盛未衰。本期笙歌乐茗就带你盘点那些年经典台湾偶像剧插曲。


1F4——《流星雨》

《流星雨》是著名歌手组合F4演唱,翻唱自日本歌手平井坚的《gaining through losing》。这首歌曲是台湾偶像剧《流星花园》的插曲。

《流星花园》是一部非常成功的电视剧,它开创了台湾拍摄偶像剧的风气,并且打开台湾连续剧往海外销售的先锋。《流星花园》和“F4”是引领一个时代的先驱者,改变了亚洲偶像市场的整体格局。


25566——《我难过》

台湾偶像团体5566出演了偶像剧《MVP情人》及演唱了该剧主题曲《我难过》,因该剧收视高飙令他们一战成名。201411日,五月天在高雄的跨年演唱会邀请已解散多年的5566合体担任嘉宾,并共同演唱了该曲,再次唤起粉丝们对该曲的回忆。


3、丁当——《我爱他》

《我爱他》是偶像剧《下一站,幸福》的主题曲,同时,也是丁当第三张专辑里的歌曲。作为由吴建豪,安以轩率领的《下一站,幸福》主题曲,除了歌词感动人心之外,也诠释了《下一站,幸福》中男女主角之间缠绵悱恻的爱恋。

该剧收视率最高时超过8.23%,仅次于《命中注定我爱你》,成为至2009年台湾史上最高平均收视第二的偶像剧。


台湾偶像剧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了。但是,这些电视剧在我们的青春回忆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近几年,不少电视节目、晚会都在尝试重现这些经典影视金曲,例如跨年演唱会上F4的重聚首,无论当年的鲜肉如今面容如何,他们还是能轻易触动我们的青春。如今,重新听到这些歌,又仿佛回到了台湾偶像剧霸占电视荧屏的年代。下面,让我们继续回忆之旅。


4、李雅微——《我们的纪念》

《我们的纪念》是由台湾艺人李雅微演唱的一首歌曲,该歌曲也是电视剧《放羊的星星》中的插曲,随着电视剧的热播,这首歌也因此红遍大江南北。

《放羊的星星》与一般台湾偶像剧不一样的地方就在于,它比较写实、贴近生活,不像过去的《流星花园》。它很浪漫,很有趣,也很写实,也会让人感动落泪。


5、杨丞琳——《暧昧》

这首歌出自偶像剧《恶魔在身边》。单曲《暧昧》是杨丞琳第一次完全“一个人”唱出她对爱情与生活点滴的丰沛感受,其中副歌歌词更是贴切地唱出时下年轻男女孩,在面对是朋友还是恋人的矛盾与犹豫。


6、蓝又时——《孤单心事》

《孤单心事》由歌手蓝又时演唱,收录在20051227号发行的国语专辑《终极一班影视原声》里面。

《终极一班》以仿效漫画的表现手法,演绎另类班级中的风云人物,无论是逐格连环慢镜的拍摄,还是头顶乌鸦呱呱飞过的搞笑情景,漫画真人秀的方式显然让新新人类们感觉份外亲切。同时剧中造型突出、个性张扬的角色们也给广大卡通爱好者提供了最佳的创造素材。


7、张栋梁——《北极星的眼泪》

《北极星的眼泪》出自《微笑pasta》,也成为了张栋梁传唱度最高的一首歌。张栋梁的歌声完全表达了该曲的情境和那份无奈的寂寞、遥远的思念,相当具有渲染力。

《微笑pasta》其实是一部很类型化的台湾偶像剧,男女主角虽然不是绝对的俊男靓女,但是两个人组合起来,却很容易打动对方,打对观众。王子与灰姑娘的爱情故事在任何时候都不过期。



责任编辑:张婧茹

责任审核:刘伟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