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7-10-24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7-10-24浏览次数:52


1024日中午新闻


1、《关于全面落实高校信息公开清单的通知》印发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全面落实高校信息公开清单的通知》。

《通知》表示,各高校要继续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全面推进信息公开。各高校要根据工作实际完善制度规范,加强统筹谋划,对照清单内容全面、及时、准确地公开每项信息。同时,进一步强化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不断丰富数字化、图表图解、音频视频等公开方式,发挥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等新媒体的网络传播力和社会影响力,切实增强公开实效。

《通知》指出,各高校要以清单为底线,不断完善本校主动公开目录,进一步拓宽公开范围,细化公开事项,做好动态更新。继续加大招生、财务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及时公开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和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主动接受外部监督。


2、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表示环保没有影响中国经济的发展

昨日,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表示环保没有影响中国经济的发展。

李干杰指出,目前中国经济呈稳中向好态势。2017年前三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速度维持在6.9%的较高水平,工业、房地产、消费等多项指标高于市场预期。

李干杰强调,官方在具体实施环境执法的过程中非常讲究策略和方法,在对违法违规、污染环境的企业依法处理的同时,也按照分类指导的原则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所谓不分青红皂白、不分好坏的“一刀切”是坚决反对的,总体上也是不存在的。即使个别地方发生过这种情况,也都第一时间被纠正。只有那些确实没有生存价值,又严重污染环境的工厂,最后才会被关停。


3、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中心举行记者招待会

昨日,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中心举行记者招待会,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

杨伟民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生态环境成为国家发展的短板,成为人民生活的痛点。要补齐这块短板,治愈这一痛点,必须要坚持两手抓。一方面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另一方面要改革生态文明体制。

杨伟民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的38次会议当中,其中20次讨论了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相关的议题,研究了48项重大改革。目前已完成24项改革,部分完成9项,正在推进的改革有4项,出台改革文件84件。


4、第五届首尔与中国日活动举办

近日,第五届首尔与中国日活动在韩国举办。

韩国首尔市市长朴元淳表示,首尔与中国日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精彩纷呈,是拉近韩国与中国两国人民情感重要的桥梁和纽带,成为韩国民众在首尔市内感知中国文化、体验中国发展的重要平台。本次活动成为韩国与中国交流的又一亮点,为促进两国的共同繁荣,为推动韩中关系的不断巩固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指出,本次活动为不断发展的中国与韩国关系增添了绚丽的色彩,为两国的文化交流拓展了更广阔的舞台,为中韩两国人民的友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首尔与中国日不仅能使韩国民众更加了解中国、认识中国、理解中国,还会进一步加深两国民众的友谊,促进文化的交融。


5、法国议会通过政府2018年多项税改措施

近日,法国国民议会议员陆续通过了政府2018年预算案中有关税收的重要措施,包括对资本利得征收30%的固定税,巨富税改革,以及逐步取消80%家庭的居住税等政策。

该税改措施将巨富税改为不动产巨富税。新的不动产巨富税意味着只对不动产征税,动产与金融投资财产被排除在外。此外,执政党议员还通过了关于对拥有长度30米以上豪华游艇的法国居民每年征收3万至20万欧元奢侈品税的修正条款,该税收被用于资助国营海上救难公司。

该税改措施还包含了关于减少居住税的措施。其要点是对养老院里的老人也实行居住税减税措施。该举措在于弥补老年人由于普遍化社会捐金征收率不断提高而造成的损失。


6、澳大利亚福利金开支增加

近日,澳大利亚社会服务部调查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的福利金开支增加。

澳大利亚社会服务部部长波特指出,他身为部长的职责就是确保纳税人资金被花在真正需要它的人身上。此外,他们没有通过借钱的方式来资助当前的福利系统,因为这一做法只会迫使他们的孩子在未来支付更高的税款来偿还债务。

据了解,社会服务部年度报告中所提出的2.1万亿澳元福利总账单,是由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根据人们如何进入福利系统的建模而计算得出的。澳大利亚的福利开支占据了联邦预算近三分之一的比例,政府每天发放的福利高达4.3亿澳元。


7、费林加诺贝尔奖科学家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近日,费林加诺贝尔奖科学家联合研究中心在上海揭牌。研究中心以培养国际科学人才、实现研究领域的原创性突破为目标,通过化学、材料、能源等多学科相互交叉,与国际一流大学的相关课题组、科学家合作,计划打造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特色研究平台。


8、中国科学家首次实现两个异核原子的量子纠缠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国际上首次实现两个异核原子的量子纠缠。研究人员在前期完成的异核单原子囚禁的基础上,把铷原子相干激发到了主量子数为79的高里德堡态。同时,利用两种铷原子在光谱频率上的差别,在原子间距为3.8微米时依然实现了对单个原子的寻址及完备操控。


9、南开大学教授龙以明获华罗庚数学奖

近日,南开大学教授龙以明荣膺华罗庚数学奖。龙以明由于在动力系统与非线性分析方面的杰出研究与贡献荣获该奖项。他所研究的领域,属于天体力学的数学基础范畴,即利用牛顿微分方程组来研究行星的运动规律。


10、清华大学研究院与深圳市华研生物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近日,清华大学研究院与深圳市华研生物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本次合作双方旨在 “科学成就美学”的基础上,共建皮肤健康研究中心,专注于研究亚洲人体质、肤质特点与体验感觉展开皮肤健康护理产品。


11、美职篮:森林狼115113险胜雷霆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森林狼115113险胜雷霆。森林狼方面,安东尼拿下2712个篮板,维金斯贡献277个篮板,蒂格取得199次助攻;雷霆方面,威斯布鲁克拿下3110次助攻,乔治取得14分,亚当斯贡献17分。


12、美职篮:鹈鹕119112击败湖人

昨日,在美职篮常规赛中,鹈鹕119112击败湖人。鹈鹕方面,戴维斯拿下2717个篮板,考辛斯贡献228次助攻,摩尔获得19分;湖人方面,克拉克森获得245次助攻,库兹马得到206个篮板,波普贡献20分。


13、西甲:皇家马德里30完胜埃瓦尔

昨日,20172018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9轮一场焦点战在伯纳乌球场展开争夺,皇家马德里30完胜埃瓦尔。皇马第18分钟取得领先,阿森西奥右路战术角球传中,奥利维拉小禁区前力压拉莫斯头球解围却自摆乌龙。


14、网球:德尔波特罗20完胜迪米特洛夫

昨日,在瑞典斯德哥尔摩站网球赛中,德尔波特罗20完胜迪米特洛夫。比赛伊始,迪米特洛夫表现有些慢热,但还是在化解两个破发点后保发。错失机会的德尔波特罗发挥依旧稳健,在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后追平了比分。关键时刻老道的德尔波特罗还是保持了平稳的节奏,强势拿下发球局。


15、图书《博雅教育何以重要》中文译本发布

近日,图书《博雅教育何以重要》中文译本发布。该书阐释了博雅教育“自由”的理念、“合作“的方法,以及怎么样发挥自身创意,把博雅教育推广、覆盖到更多的社会群体。


16、电影《狂兽》最新人物海报曝光

近日,电影《狂兽》最新人物海报曝光。该电影由李子俊执导,张晋、余文乐等主演,讲述了重案督察组的两位警官在追捕涉嫌多桩凶案的歹徒时,意外发现大量被虐杀的帮派分子尸体和数额惊人的黑市黄金,自此,在金钱的诱惑之下引发的兄弟相残、警匪相斗的故事。



责任编辑:张婧茹 张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