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7-10-28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7-10-28浏览次数:56


1028日中午新闻


1、《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印发

昨日,环保部印发《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

《规划》指出,虽然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部分区域仍存在着排放不达标、处理设施不完善、管网配套不足等现象,部分水体水环境质量差、水资源供需不平衡、水生态受损严重等问题依然十分突出,与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环境要求和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环境需求相比,仍有不小差距。

《规划》强调,到2020年,全国地表水环境质量需得到阶段性改善,水质优良水体有所增加,污染严重水体较大幅度减少,饮用水安全保障水平持续提升。长江流域总体水质由轻度污染改善到良好,其他流域总体水质在现状基础上进一步改善。长江、黄河、珠江等七大重点流域水质优良比例总体达到70%以上,劣五类比例控制在5%以下。

  

2、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会召开

昨日,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会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许其亮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许其亮指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在我们党、国家和军队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人民军队坚决听党指挥、维护核心最实际的体现,是用党的意志主张贯注部队、凝聚焕发强国强军磅礴力量的时代要求。

许其亮强调,要深刻把握和勇敢担当起新时代使命任务,推动新的战略部署进入各项建设和工作,坚持一切工作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更加鲜明地立起备战打仗的指挥棒。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要求,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撸起袖子加油干。领导干部要在知信行上为官兵树标杆作表率,用以身作则、严于律己的实际行动为部属和官兵树立好榜样。

 

3、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召开

近日,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召开。党组书记许又声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许又声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会议最大的亮点和最重大的贡献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确立为我们党的行动指南,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不懈奋斗。

许又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侨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也为我们更好发挥侨务工作独特优势指明了努力方向。

  

4、俄罗斯总统普京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电话

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电话。

普京表示,中共十九大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分重要。大会成果充分体现了广大中国人民对习近平领导的中国共产党的信任和支持。您在中国党和人民中享有崇高的威望。我衷心祝愿习主席带领中共这一世界最大政党持续取得新的成就。俄罗斯与中国的关系是当代世界大国和睦共处的典范。我愿同习主席保持紧密联系,推进两国各领域合作,并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密切沟通协调。

习近平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共十九大制定了中国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总体方针和行动纲领,反映着全党8900万党员的高度共识,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带领中国人民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责任和使命。中方愿同俄方一道努力,把两国关系发展得更好,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造福中国与俄罗斯两国人民和各国人民。

  

5、日本政府经济财政咨询会议召开

昨日,日本政府经济财政咨询会议召开。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安倍晋三指出,为摆脱通货紧缩期待实现的3%的工资增长,日本政府要求各个企业在2018年春季劳资谈判中提高工资。虽然据日本工会总联合会的统计,今年的加薪幅度仅为1.98%。加薪水平本身取决于各家企业的盈利状况,能提高多少加薪幅度,还是个未知数,但只有日本上下真正行动起来,总体经济才能得到有效复苏。

据了解,日本政府和执政党计划在年底的2018年度税制调整中延长减轻加薪企业所得税的促进收入增加税制,并考虑将优惠对象进一步扩大到致力于人才培养的企业。

  

6、欧洲中央银行表示将延长但缩减每月购债规模

近日,欧洲中央银行理事会在法兰克福宣布,维持欧元区现行的零利率政策不变,但将延长每月的购债计划,同时缩减购债规模。

欧央行理事会指出,从20181月开始实施购买政府和企业债券的削减计划,从600亿欧元削减至300亿欧元,期限为9个月,但在必要情况下,欧央行也可能扩大购债规模或延长购债时间。欧央行目前每月购债600亿欧元计划将维持到2017年年底。

欧央行理事会强调,欧元区9月份年化通货膨胀率为1.5%,与8月份持平。欧央行的主要任务是维持欧元区物价稳定,致力于将欧元区通胀率控制在约2%。由于距这一目标尚有差距,欧央行对退出超宽松货币政策一直保持谨慎。

  

7、克罗地亚科学家发现两种更精准基因编辑技术

昨日,克罗地亚科学家发现两种更精准基因编辑技术。其中一种方法是使用了名为克里斯夫的变体基因编辑方法,这种方法将对核糖核酸进行修改,这意味着它是可以逆转的。另外一种方法是对脱氧核糖核酸进行的修改。每一种方法都只改变了基因序列的一个片段,但半数致病的点突变都与其相关。

  

8、中国科学家研制出吨位级货运无人机

近日,中国科学家研制出吨位级货运无人机。这款大型货运无人机全长11.84米、翼展12.8米、高4.04米。它的货仓容积为10立方米,有效载荷达1.5吨。巡航速度为每小时313千米,续航时间长约8小时。飞机在满载货物时可以在200米以内完成起飞和着陆,甚至可以在土坡、草地上起降运行。

  

9、第二届创新创业大会召开

昨日,第二届创新创业大会在华东理工大学举行。本届大会围绕人工智能新时代、大数据、云计算创新创业等新主题展开了讨论,汇集了多方资源,并且在大会的外场设置了创新创业服务咨询台,现场为创业者提供包括政策解读、场地服务、开业咨询等全方位的一对一咨询。

  

10、河海大学全球变化与水循环实验室获建国际级联合实验室

近日,河海大学全球变化与水循环实验室获建国际级联合实验室。该国际级实验室响应全球变化与水循环科学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引领新兴、交叉发展方向,持续产出国际学术界公认具有重大科学价值的原始创新成果,以发展成为国际国内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研究基地和开放交流合作研究的基地。

  

11、美职篮:快船104103险胜开拓者

昨日,在美职篮常规赛中,快船以104103险胜开拓者。本场比赛,快船方面,格里芬拿下25分、8个篮板和5次助攻,贝弗利贡献137个篮板,德安德烈获得718个篮板;开拓者方面,利拉德得到256次助攻,迈克科伦姆贡献235个篮板,哈克莱斯拿下13分。

  

12、美职篮:鹈鹕114106击败国王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鹈鹕以114106击败国王。本场比赛,鹈鹕方面,考辛斯砍下4123个篮板,霍乐迪贡献207次助攻,尼尔森得到18分;国王方面,福克斯拿下145次助攻,兰多夫贡献13分,希尔德获得12分。

  

13、羽联超级赛:谌龙12不敌安东森

昨日,2017年世界羽毛球联合会超级系列赛法国公开赛结束第二轮争夺,谌龙12不敌安东森。本场比赛,开赛后谌龙的状态不错,以2115先声夺人。可随后安东森打得更为积极,他的进攻也很有威胁,谌龙在场上失误较多,结果安东森把握机会以21162117连扳两局,赢下比赛。

 

14、足球国王杯:皇家马德里20完胜富恩拉夫拉达

昨日,20172018赛季国王杯第4轮首回合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皇家马德里客场20完胜富恩拉夫拉达。本场比赛,第44分钟,略伦特20码处胸部停球后半凌空抽射被门将扑挡后击中横梁弹出。第63分钟,阿什拉夫切入禁区右侧底线附近被加西亚拉倒,阿森西奥主罚点球命中。

 

15、余中英书画作品展开展

昨日,余中英书画作品展在成都武侯祠美术馆开展。展览共展出蜀中耆宿余中英墨梅、墨竹画作80余幅。本次展览还特别展出余中英先生赠学生刘道容册页十余本,囊括行书、隶书等数种书体。隶书结体雅正,小楷秀逸清雅,笔笔从容,字字精整,集中展现了一代名家严谨的书学风貌。

  

16、电影《相爱相亲》首映礼举行

近日,电影《相爱相亲》首映礼在北京举行。该电影由张艾嘉执导并主演,讲述了已到结婚年龄的薇薇与酒吧歌手阿达正处热恋;薇薇的母亲因即将退休而焦虑不堪;薇薇的外公原配夫人因一纸婚约独自坚守。在众人为外婆的身后事四处奔波的过程中,三代女人逐渐认识并理解了彼此的故事。

 

 

 

 

责任编辑:曹越

责任审核: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