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17-10-09 笙歌乐茗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7-10-12浏览次数:85




笙歌乐茗 第四期


【漫游日记】

这里的“漫游”指的是动漫与游戏。近年来,动漫与游戏赢得了不少关注,一方面是因为精美的画面与触动人心的故事,另一方面得益于其中动听的歌曲。接下来,在漫游日记里,和同学们分享几首在看动漫或玩游戏时听的歌曲。

1、绯村柯北、灰老板——《东流》

《东流》是国产动画《狐妖小红娘》的主题曲,由绯村柯北、灰老板演唱。随着动画片的播出,这首歌曲也与大家见面,一经发布,首先吸引了古风圈粉丝的关注。听着《东流》,看着动画的MV,品析着“若此情赋予东流兮,不予逃避。千山万水因你不过毫厘,也不惧风雨。披星戴月未曾唏嘘,此情不渝。”的歌词,感受着跨越时间的人妖之恋。

2、泠鸢yousa——《前前前世》

这首歌是新海诚监督动画电影新作《你的名字》的主题曲,由日本摇滚乐队RAD创作。RAD多种多样的音乐性,新海诚监督如诗如画般世界观,两者碰撞在一起发生了不可思议的化学反应。这里给大家推荐的是泠鸢演唱的版本,泠鸢的声线充满了少女气息,这首歌就像是三叶唱给泷听的,“无论你在世界上哪个地方,我都会找到你的”,泷这样回应她。泠鸢用自己的方式把这首歌的整个意境彻底改变,从原先的激情澎湃变为感人至深,给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

3、陈致逸——《惊蛰》

《惊蛰》是陈致逸演唱的一首歌曲,收录在同名专辑《惊蛰》中,是3D冒险悬疑国漫勇者大冒险》动画第二季片尾曲,也是全球冒险动作网游《勇者大冒险》的配乐。陈致逸所谱写的歌曲《惊蛰》曲调婉转,韵味悠长,“三月多雨的季节,雾气弥漫的湖边……从秦陵旁圆月皎洁,到金字塔的顶点”,冒险的脚步踏及全球,会迷茫,但更有勇者不惧的冒险精神,正如“惊蛰剑指苍天”,势必要“融化了无尽黑夜”。

4、汪苏泷——《御龙镜中隐》

这首歌是汪苏泷为游戏《御龙在天》创作的歌曲,与以往以九州征战、千秋霸业为主题的御龙歌曲不同的是,这次歌曲内容更多的是述说英雄内心难舍的儿女情长。这次演绎歌曲《御龙镜中隐》,汪苏泷延续了他以往的风格,用古朴的文字为我们创造了一场凄美的爱情故事。一个孤独的王者,在胜利之后,在荣耀的高峰,怀恋着自己的此生的挚爱。

5、伦桑——《山有木兮》

《山有木兮》是橙光游戏《人鱼传说之长生烛》的主题曲,由执索兮谱曲,顾聆落填词,伦桑演唱。这首歌将《越人歌》中的“山有木兮”四个字作为歌名,讲的是鲛人阿忍为探寻自己的身世之谜,为解救父亲,在人、鬼、魔、仙四界不断冒险的故事。伦桑用他独特的嗓音唱出了曲中的苦乐悲喜,完美地诠释了这个故事。


【古韵遗风】(原创)

在中国古代,不合乐的称为诗,合乐的称为歌,现代一般统称为诗歌。诗歌一直以来就是我国的文化精粹,它拥有源远流长的历史和厚重的文化底蕴。那么,当诗词遇上歌曲,又会擦出什么火花呢?在这里,让我们一起感受一下二者相遇之后的美妙吧!

6、双笙——《竹枝词》

这首歌是洪尘的原创歌曲,由双笙演唱,改编自唐代诗人刘禹锡《竹枝词》,“杨柳青青江水平,闻郎江上踏歌声。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这是一首小清新中国风歌曲,双笙用她“又沧桑又稚嫩”的嗓音,表现了一位沉浸在初恋中少女既欢喜、又担忧的心情。

7、茶师——《归园田居》

《归园田居》由五音六韵原创音乐团队创作,茶师演唱。这首歌把陶渊明的诗——《归园田居》与悠扬的曲调结合在一起,融入的不仅是诗词本身,还有诗人的情感。欣赏曲调时,仿佛看见一人端碗清茶,小坐亭前,好像有什么难以忘却的事情,在田园中归于平静,由内而外展现出隐士般飘逸与淡然,半生已过,仍是少年。


【新歌速递】

8、叶里——《碧落》

叶里的最新单曲《碧落》于九月末在全网平台发布。作为国内古风民谣融合的代表,叶里出色的演绎了这首大气而不失婉约的作品。时间飞逝,白驹过隙,2017年很快就过去了,如同叶里说的那样:“不论我欢愉,还是平静,不论我静止,还是远行,它都在那里不灭不惊”。那么,让我们静心聆听这首《碧落》,感受其中蕴含的浓浓禅意。

9Jessie J——Not My Ex

十月初,Jessie J的最新单曲《Not My Ex》发行,已经在各大音乐平台上架。Jessie J的风格多变,音色完美且唱功优秀,是英国新生代代表歌手之一。这首歌的中文名字是《不是我的前任》,Jessie J用完美的嗓音诠释了恋爱中两个人重新开始这件事,“重新开始很难,但我会对你付出我的真心”,或许过程坎坷,但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





责任编辑:张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