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17-10-10 生活协奏曲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7-10-12浏览次数:76




生活协奏曲】 第


一、包罗万象

1、共享单车,一种低碳的新方式

共享单车作为中国经济领域商业模式的创新,它的出现也呼唤着城市治理模式的创新。共享单车以及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使得传统能源代步工具如私家车、公交车以及出租车等使用频率降低,但如此一来,环境将会越来越好。

去年下半年以来,共享单车陆续在各城市出现。骑车一族只要用智能手机扫一下单车上的二维码,就会引导你下载一个应用程序,缴纳99299元不等的押金后,便可以每小时0.52元的价格骑行,用完后随停随放。

共享单车给人们的生活提供了一种便捷、经济、环保、健康的交通出行方式,有效化解了“最后一公里”的出行尴尬,一时成为男女老少的新宠,上班上学、休闲娱乐、锻炼身体,都以骑共享单车为时尚。

2、十一假期结束这样缓解节假日综合症

 “天天红烧肉、顿顿女儿红”这是不少人十一长假期间过的日子,再加上奔波游玩,熬夜玩手机等,从经验上看,节后不少人都会出现节假日综合症。

节假后饮食调整应遵循多样性原则,单一食物的营养肯定是不全面的。那种只吃素食有利于健康的说法也是不科学的,因为如果吃得过于清淡,也会造成微量营养素和优质蛋白质的摄入量不足。节假日后适度运动可重新获取元气,比如进行一些有氧运动,跑步、打球等,让自己心跳加速、出出汗,就能让自己状态快速回来,尤其是胃口大好。

很多人节假日熬夜是常态,再加上路途奔波,生物钟完全被打乱。所以,节后要及时调整作息,晚上最好提前2小时躺在床上,不在床上玩手机,定好闹钟,早睡早起。睡前一个热水澡、一杯热牛奶都是极好的。另外,用热水泡泡脚,睡前听听音乐也有助于睡眠。如果上班时提不起精神,可以喝点咖啡或者茶来提提神,有条件的话,中午可以休息一会儿,下午精力更充沛。

当然,节后短时间内不宜开展强度过大的学习和工作,最好将工作量化安排,明确每天的任务,保持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节奏,抛开对工作的厌倦情绪。而应循序渐进,先把最重要、最急迫的事情做完。

3、网络订餐饭店必须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

据悉,2017101日以后,凡持有《食品摊贩登记证》《小餐饮备案证》的经营户,将不得再从事网络订餐服务,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后,方可从事网络订餐服务。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地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将对辖区内网络订餐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彻底摸清辖区内入网餐饮业的底数,建立健全网络订餐监管档案。在加强日常监管的同时,对含网络食品经营的商户严格审核,对条件达不到标准要求的,责令其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或拒不整改的,坚决不予许可,用严格的准入制度降低食品安全风险,杜绝食品安全隐患。

在此基础上,市食药监管部门将重点对入网餐饮业的许可证照、经营品种及数量、加工场所、贮存场所、卫生状况等进行监督检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并加强与工商、通信、公安等部门的协调沟通,加大联合打击力度,严厉查处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未对入网餐饮业进行实名登记、审查许可证照,或者未履行报告、停止提供网络交易平台服务等义务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无证从事网络订餐的经营户。


二、海纳百川

韵味北京

北京是中国“八大古都”之一,拥有7项世界遗产,是世界上拥有文化遗产项目数最多的城市,是一座有着三千余年建城历史、八百六十余年建都史的文化名城,拥有众多历史名胜古迹和人文景观。

北京,对于中国人来说它都是每个人心中的朝圣之地,有关政治,经济,文化,娱乐,抑或更多的方面……在没有踏足之前“北京”这两个字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模糊的概念,最早的印象是“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上太阳升”,或者是国徽上极为庄严的天安门,后来大一点在课堂上听着老师说这关于“北京”这座城市的种种,还有我想只要有机会,人们或多或少都要去这座城市走一番。

在我想象中,北京是一座美丽而迷人的城市,我很喜欢他。之所以用“他”来形容北京是因为总觉得北京应该是一座男性的城市,帝王与英雄,金戈铁马,风雨潇潇是我对他的最初想象。如果说上海应该是一座青紫交加的城市,那么北京就是红与黄。红的是血,黄的是土。

然而真正见到北京的时候,我才发现,北京是一个多么大气温婉的城市,北京不是一个“他”,也不是一个“她”,它是没有性别的。所以,我的旅行,注定不是一场美丽的赴约,而是一种略带苍凉的相见。

雪小禅曾写过:北京有一种浓重的大气,很磅礴,很有气势,像压得住场的老生一样,一出场,就凛凛的,这一点,任何城市不能比。这才是北京,溢的满满的自信,却那么淡,那么静,在一声声唱腔中,一声声吆喝里,一口茶香残留,一缕青丝作古。多少故事,多少传奇,在北京的雅静中,淡了,散了,静了。

北京这个阳光明媚的早上,特别想出去走一走,我喜欢在风景里游荡,找寻创作的源泉。无论那些远的、近的风景,我总习惯沉醉其中,慢慢体悟,慢慢发现,慢慢探索。

走在筒子河的岸边,用耳机隔绝了吵闹的游客呼喊和车水马龙的喧嚣,笑着面向阳光与水面,高高的宫墙投射在静静的水面,映红了那一片河水。我知道,这是它在向我诉说历史,我看得出神,好似已经穿越到了那个风起云涌的朝代,看着那些身着官服的或清或贪的官员穿梭在这紫禁城内外,这个千年来就是国家政治中心的地方正悄悄见证着朝代的兴衰。漫步水畔,我用这一次遐想把历史定格在了脑中。

信步走进景山公园,这里是北京城的中心点,登高远眺,紫禁城尽收眼底。宫墙内的建筑鳞次栉比。奢华,我脑中第一个蹦出来的词就是奢华。都说一将功成万骨枯,那皇帝呢?皇帝的生活我们只能在现在的电视剧里看到了,很难想象当一个泱泱大国的一切全部由一个人专治的样子,至少我们在现代社会很难体会到。触摸着公园内的古迹,感受着历史的厚重与沧桑,对于历史来说,已然物是人非,谁能想到北京在千年之后的飞速发展,古老的北京一直在不断的创新、发现。

出了景山我漫无目的的闲逛,不知不觉走到了南锣鼓巷,这个文艺青年们喜欢聚集的地方,老北京的胡同文化在这里被宣扬到了全国乃至全世界,在改造过的街巷里,各种特色商店林立,我曾经几次来过南锣鼓巷,可是这次我想找一找不同的体验,我拐进了蓑衣胡同,看着那些没有经过改造的古老四合院,好似走进了老北京人的生活。时值中午,想找些吃的,南锣鼓巷不缺少特色小吃,而我只想找一找老北京的特色,一家不起眼的小店吸引了我的眼球,招牌不大,门口挂着的幌子上写着卤煮火烧,这可是能足够挑起我味蕾的一种食物,走进店里,店面不大,但也挤满了人,排着队终于端起了一碗卤煮,一碗下去,大汗淋漓,好畅快。

胡同、后海;红墙、绿树;悠闲地走在人来人往的胡同里,享受着下午的阳光,偶尔停在小桥流水人家的后海岸边,那悠长浓厚的京味文化便融化在了空气里,浸润着灵魂。

老北京的韵味就这样在胡同里、在心里渲染开来,无需刻意找寻,经过历史的洗礼,时光的沉淀,一座既古典又现代,既时尚又青春,既保守又开放的都市画卷慢慢在眼前,在心田铺展开来。

正如著名音乐人小柯说的那样:我认为,北京是世界上最好玩的地方。


三、随心所欲

舌尖上的老北京

北京是世界第八大“美食之城”,各种特色食品、风味小吃非常多,让人垂涎三尺。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北京这座古老的城市,尽情的欣赏它的美味吧。

都说前门是北京最经典的美食街,这里汇集着京城的许多家老字号饭店,就像正阳门经历的风风雨雨一样,前门大街上的那些老字号饭店也是久经沧桑,门前的招牌印证了他们的悠久历史。尽管这里的人气顶不上其他的美食街那样火爆,但是,却代表着京城的食文化,也是外地人到北京必去的地方。例如艾窝窝、北京烤鸭、烧麦。

艾窝窝是北京传统风味小吃,每年农历春节前后,北京的小吃店都有成品上柜。先用蒸熟的糯米晾凉后揉成圆皮,再把桃仁、芝麻仁、瓜子仁、青梅、金糕、白糖等拌和成馅,味道甜而不腻,十分适口。

北京烤鸭有“天下第一美味”之称,分为以全聚德为代表的挂炉烤鸭和以便宜坊为代表的焖炉烤鸭两种,均选用北京填鸭为原料,经过数道工序后入炉烤制而成。成品金黄油亮、干松酥嫩。吃的时候,用烙好的薄荷叶饼抹上甜面酱,加上切好的京葱段儿,铺上鸭片,卷成筒状食用。记得以前有句广告词:不到长城非好汉,不吃烤鸭最遗憾!

北京的烧麦皮薄如纸,四周有折皱的花边皮,包馅收紧口,花边聚在一起,象一朵花。馅心除猪肉、海参、虾仁外,随季节变化制作蟹肉烧麦、翡翠烧麦,一般以猪肉为主,配白菜、青韭、茴香、南瓜、大葱、西葫芦制成。

北京有句俗话:“北京的小吃在宣武,宣武的小吃在牛街。”牛街是北京伊斯兰教徒的聚居地,牛街以及附近的胡同布满了清真和老北京风味的小吃店和大餐厅,豆汁、爆肚、粘货,这些快被人遗忘和不屑的传统小吃在这里占据着相当重要的地位;牛街北口的“吐鲁番餐厅”由于独特的建筑风格和经营新疆风味很是著名。与牛街北口垂直的输入胡同,布满了卖牛羊肉的小店,据说这里的牛羊肉是全北京城最优质的牛羊肉,很多北京人远道慕名而来购买。

涮羊肉几乎是这里最常见的餐馆旗幌,以东来顺的最为有名。 涮羊肉的吃法充满.十足的平民味道:原料无外乎羊肉片、芝麻酱、韭菜花、卤虾油、冻豆腐、细粉丝、白菜等,待火锅烧开,围坐在一起的客人用筷子将肉片放入沸汤之中,一涮即熟,再蘸佐料,即可食用。涮羊肉四季皆宜,但以冬天最佳,现在各大火锅店基本都有涮羊肉。

爆肚是这条街上风味小吃中的名吃,是把鲜牛肚或鲜羊肚洗净整理后,切成条块状,用沸水爆熟,蘸油、芝麻酱、酱豆腐汤等拌制的调料吃,质地鲜嫩,口味香脆。爆肚除肚子要新鲜外,功夫全在“爆”。爆的时间要恰到好处,欠火候或过火候,会出现过生或过熟而不脆,甚至咬不烂。


四、花开半夏

友情长绿,晴天辉煌

大千世界,茫茫人海,与你擦肩而过的人很多,和你相识的人也是不计其数。唯有有血缘关系的亲人就是屈指可数那么几个,除了亲人之外,还有另外一种人,这种人尽管没有血缘关系,但他像亲人一样关心你、爱护你、帮助你,在乎你,这种人就是真挚友谊的使者。

朋友就是你高兴时想见的人,烦恼时想找的人,得到对方帮助时不用说谢谢的人,打扰了不用说对不起的人,高升了不必改变称呼的人。朋友是可以一起打着伞在雨中漫步,是可以一起在海边沙滩上打个滚儿,是可以一起沉溺于某种音乐遐思,是可以一起徘徊于书海畅游,朋友是有陪你一起欢度,有欢乐和你一起傻傻的笑,同享喜悦……

朋友不一定常常联系,但也不会忘记,每次偶尔念起,还是那么、那么亲切、那么柔情;朋友是把关怀放在心里,把关注藏在眼底;朋友是相伴走过一段又一段的,携手共度一个又一个黄昏;朋友是想起时平添,忆及时更多温柔,朋友如醇酒,味浓而易醉;朋友如花香,淡雅且芬芳;朋友是秋天的雨,细腻又满怀诗意。朋友像一杯凉开水,清凉寡淡,但解渴实用。

朋友是十二月的梅,纯洁又傲然挺立。朋友不是画,它比画更绚丽;朋友不是歌,它比歌更动听;朋友不是洁白的雪花,它比雪花更纯洁。朋友应是那意味深长的散文,写过昨天又期待未来。朋友像块晶莹的宝石,需要用真诚去雕琢,用理解去保鲜,用沟通去修饰。朋友不一定要门当户对,但一定要同舟共济。不一定要形影不离,但一定要心心相惜。不一定要锦上添花,但一定要雪中送炭。不一定要天天见面,但一定要放在心里。

朋友本不该有那么重要,朋友又的确那么重要。里或许可以没有、没有胜利,没有收获,或没有其他的东西,但人生不能没有朋友。朋友最真是瞬间、相知刹那;朋友的可贵不是因为曾一同走过的岁月,朋友最难得是分别以后依然会时时想起,依然能记得:你,是我的朋友。

有朋友的日子里总是阳光灿烂,花朵鲜艳;有朋友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已经有了一切。我们可以拥有很多,但不能失去的是朋友。朋友也许并不能成为一段永恒,朋友也许只是你生命中某段时间的一个过客,但因为这份缘起缘灭,更使生命变得起来,朋友的情感更加生动和珍贵。即使没有将来又有何妨?至少,曾经我与你一起走过朋友的路。

友情,是人生一笔受益匪浅的储蓄。这储蓄,是患难中的倾囊相助,是坎坷路上的逆耳忠言,是跌倒时的一把真诚搀扶,是痛苦时抹去泪水的一缕春风。如果说友谊是一棵常青树,那么,浇灌它的必定是出自心田的清泉,使我们的生活常绿常新;如果说友谊是一朵开不败的鲜花,那么,照耀它的必定是从心中升起的太阳,使我们的生活温馨甜蜜。

多少笑声都是友谊唤起的,多少眼泪都是友谊揩干的。友谊的港湾温情脉脉,友谊的微风灌满征帆。友谊不是感情的投资,它不需要股息和分红。请保留一份单纯,使你多一份与人的友善关爱,少一些心灵的冷漠麻木;请保留一份单纯,使你多一份人生的快乐安康,少一些精神的衰老疲惫;请保留一份单纯,使你多一份奋进的力量勇气,少一些故作高深的看破红尘。

 “君子之交淡如水”。友情是一种最纯洁、最高尚、最朴素、最平凡的感情,也是最浪漫、最坚实、最永恒的情感。一旦如果没有了友情,生活就不会有悦耳的和音,人生就不会有欢笑和快乐。友情无处不在,伴随你左右,萦绕在你身边,和你共度一生。朋友不在于有多少,友谊也不在乎能天长地久。有时偶尔遇到的,只有一段路程的友谊,带给人的欢喜,带给人的思考,比半辈子的友谊,也许更有分量,更有“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的感觉。

漫步人生路,朋友多了路好走,多一个朋友就多了一条路。没有必要巴结谁,也从来不小瞧谁;我只是在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应该做的事情。与人为善,广结善缘。缘来惜缘,缘去随缘。曾经拥有的,不要忘记;已经得到的,更要珍惜;属于自己的,不要放弃;已经失去的,留做回忆。

缘是天意,份是人为,把握好那份情感、挚友,你就会拥有一片属于自己的朗朗晴天。


责任编辑:周香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