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7-09-30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7-09-30浏览次数:57




930日中午新闻


1、《中国城市发展报告蓝皮书》发布

昨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城市经济学会与环境研究所共同在北京发布了《中国城市发展报告蓝皮书》。

《蓝皮书》指出,从20132016年对全国74个重点监测城市的空气质量排名情况来看,河北省保定、邢台、石家庄等城市连续排名后十位。除此之外,山东省济南市、河南省郑州市、陕西省西安市也都榜上有名。北京、天津、河北地区尤其是河北省依然是全国空气污染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

《蓝皮书》强调,从统计结果可知,空气质量较好的城市主要分布在东南沿海地区。一方面由于其地理位置、自然条件比内陆地区好,有利于污染物的扩散;另一方面,排名前十的城市均不是重工业发展地区,人为原因产生的空气污染较少。从近年来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数据来看,中国的雾霾治理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总体情况有所改善,但污染状况尚未得到有效遏制,局部地区污染依然严重,形势不容乐观,仍面临着诸多问题与挑战。


2、《聘任制公务员管理规定》发布

昨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聘任制公务员管理规定》,规定旨在健全用人机制,满足机关吸引和使用优秀人才的需求,提高公务员队伍专业化水平。

规定指出,在聘任合同方面,应当按照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原则,与所聘公务员签订书面的聘任合同,确定双方的权利和义务。聘任合同期限为一年至五年,由聘任机关根据工作任务和目标与拟聘任公务员协商确定。首次签订聘任合同的,可以约定一个月至六个月的试用期。

规定强调,在纪律监督方面,聘任制公务员必须遵守公务员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和聘任合同约定的纪律要求。聘任制公务员在履行职责中有弄虚作假、滥用职权、玩忽职守等违纪违法行为的,依照有关规定给予批评教育、组织处理或者纪律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3、营业税改增值税工作座谈会召开

昨日,营业税改增值税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李克强指出,营业税改增值税推进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各地区各相关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通过试点先行,根据改革实践不断完善政策、稳步扩大范围,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效,为经济稳中向好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也积累了不少经验。

李克强强调,在全面实施营改增改革基础上,要加快推进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更好调动中央地方两个积极性。积极稳妥推进地方税体系建设,加快培育地方主体税种,更好促进东中西部均衡发展。各地要深化改革,以增值税改革为契机,把账算在大处,把力使在长远,把增加的收入用在增强发展后劲和改善民生上,推动我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


4、首轮美国与中国社会和人文对话举行

昨日,首轮美国与中国社会和人文对话在华盛顿举行。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对话并发表重要讲话。

蒂勒森表示,近年来美国与中国人文交流密切,成果显著。美方高度重视美中人文交流,愿与中方一道发挥好社会和人文对话的作用,认真落实首轮对话的丰硕成果。美方愿与中方扩大在社会人文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这对于美中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刘延东指出,自2010年以来,中国与美国人文交流在高层磋商机制框架下取得丰硕成果,为推动中美关系发展发挥了独特作用。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人文交流对于确保中美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双方要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同特朗普总统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两国人文交流与合作迈上新台阶,为中美关系发展打造坚实的民意和社会基础。


5、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会见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昨日,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会见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横井表示,安

首相出席中国国庆招待会,体现了日本方面改善日本和中国关系的善意。2017年是日本和中国邦交正常化45周年,2018年是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日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增强两国关系改善势头。我本人和驻华使馆愿为此做出更多努力。

王毅指出,安

首相出席中国驻日使馆举办的国庆招待会是个好消息。希望中国与日本的关系有更多好消息,而不是好消息后紧跟着坏消息。希望日本政府奉行更积极的对华政策,多做有利于双方合作的事情,实现中日关系的良性互动,促进两国经济社会的稳步发展。


6、世界旅游日正式庆祝活动举行

近日,世界旅游日正式庆祝活动在卡塔尔多哈举行。

世界旅游组织指出,可持续旅游业即充分考虑当前和未来的经济、社会和环境影响,满足游客、产业和东道社区需求的旅游业。因此,应优先利用环境资源,尊重东道社区,确保可行的长期经济运行,使利益在所有利益攸关方间公平分配。

世界旅游组织强调,可持续旅游业是消除贫穷、保护环境和改善生活质量的积极手段,特别是在发展中国家。精心设计和管理良好的旅游业可以为可持续发展的经济、社会和环境三个层面做出重大贡献,与其他产业保持密切联系,可以创造体面的就业岗位和贸易机会。因此,旅游业的所有行为者,包括在业内运营的公司,都必须认识到机会和责任,并相应地采取行动,对其所在的社会产生积极的作用,并确保旅游目的地和公司业务的可持续性。


7、美国科学家发现熬夜会影响肠道菌群并诱发肥胖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熬夜会影响肠道菌群并诱发肥胖。研究人员通过小鼠实验发现,无法得到正常休息的小鼠,肠道中的绝大部分革兰氏阴性细菌产生了更多的鞭毛蛋白以及脂多糖,这些物质能够穿过肠屏障,与免疫细胞相互作用,从而促进小鼠细胞对高热量食物的摄取,并且更加喜欢存储脂肪。


8、中国科学家发现通过改造蚊子肠道细菌抗疟疾的新方法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现通过改造蚊子肠道细菌抗疟疾的新方法。研究人员成功构建了抗疟化合物高效分泌表达系统,使沙雷氏菌属新菌株成为活菌疫苗和抗疟药物的双重载体,该菌株能在多种按蚊肠道内高效特异地抑制或杀灭疟原虫,使按蚊成为无效疟疾媒介,从而在源头上切断疟疾传播。


9、全球最具创新力大学排行榜发布

昨日,全球最具创新力大学排行榜发布。排行榜显示,美国斯坦福大学再次蝉联冠军。位于加州硅谷的斯坦福大学在现代网络技术发展中始终扮演着关键角色,在斯坦福的毕业生中,很多人成为互联网技术领头企业的创办人。中国今年有3所大学进入百强榜单,分别是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浙江大学。


10、山东省首届防传销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近日,山东省首届防传销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齐鲁工业大学举行。当前传销违法行为正在由传统传销向网络传销转型并逐步向大学校园渗透。该活动旨在帮助广大在校学生深化对传销危害的认识,使广大学生成为远离传销、拒绝传销的义务宣传员,成为公益巡讲活动正能量的传播者。


11、欧联杯:阿森纳42力克鲍里索夫

昨日,20172018赛季欧洲足联欧洲联赛第2比赛日第七组展开争夺,阿森纳42力克鲍里索夫。本场比赛,第10分钟,威尔希尔同吉鲁踢墙配合后禁区左侧传中,无人防守的沃尔科特门线上补射入网。第22分钟,鲍里索夫门将谢尔比茨基传球失误,沃尔科特禁区右肋12码处低射远角入网。


12、欧联杯:AC米兰32险胜里耶卡

昨日,20172018赛季欧洲足联欧洲联赛第四组开始第2轮较量,AC米兰32险胜里耶卡。本场比赛,第14分钟,博里尼左侧边线直塞,席尔瓦突入禁区左侧内切扛住后卫距门9米处斜射入远角。第53分钟,博纳文图拉右侧开出角球,库特罗内前点距门8米处甩头攻门,穆萨基奥半凌空捅过门线。


13、斯诺克国锦赛:曹宇鹏62大胜沃克林

昨日,2017年斯诺克国际锦标赛资格赛第三个比赛日结束,曹宇鹏62大胜沃克林。本场比赛,首局曹宇鹏虽打出单杆62分但遭到沃克林67分单局逆转,紧接着曹宇鹏依靠单杆86分将比分扳平,进入下半场后曹宇鹏将状态调整到位,接连打出单杆102分和61分完美收官。

14、斯诺克国锦赛:方雄慢46不敌艾伯顿

昨日,2017年斯诺克国际锦标赛资格赛第三个比赛日结束,方雄慢46不敌艾伯顿。本场比赛,上半场方雄慢较好的控制了局面取得了31领先,但进入下半场艾伯顿状态回暖,拉锯战连胜两局将比分扳平后又接连打出单杆59分和75分反超比分,方雄慢最终没能抵挡住纠缠以4563败下阵来。


15、德庆孔庙祭拜孔子典礼举行

近日,德庆孔庙祭拜孔子典礼在广东省肇庆举行。928日是中国伟大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诞辰2568周年纪念日,德庆学宫祭孔大典作为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每年的春、秋两季定期举行活动,形成了德庆学宫春、秋祭孔两大节庆活动,彰显出德庆崇德之城的独特魅力。


16、电视剧《武当一剑》首款海报发布

近日,电视剧《武当一剑》首款海报发布。从海报中可以看到,该剧在演员造型、服装、道具等诸多细节中,都极力呈现武侠的原汁原味,仿佛要将观众拉入到那个快意恩仇、把酒当歌的武林世界。电视剧由路奇执导,改编自梁羽生封笔之作《武当一剑》。



责任编辑:曹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