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3-04-14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3-09-17浏览次数:18


4月14日中午新闻(1)

平语近人

今天让我们继续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6年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动员会上表示,党中央开展的会议是推动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和方针深入基层的重要方法。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要把全会提出的重大观点和重大举措讲清楚。

习近平指出,宣讲要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着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党中央要求上来。中央要把以党管党为重点,推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开创新局面,确保我们党更加有力地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

国内新闻

1、《征兵工作条例》发布

近日,《征兵工作条例》发布。

《条例》表示,征兵是保障军队兵员补充、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的一项重要工作。征兵工作要继续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另一方面,相关部门也要遵循国防需要,聚焦备战打仗的需求征集高素质兵员。

《条例》指出,征兵工作有关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应当对收集的个人信息依法予以保密,不得泄露或者向他人非法提供。机关、团体、企业组织应当深入开展爱国主义、军队光荣历史和服役光荣的教育,增强公民国防观念和依法服兵役意识。

国际新闻

3、法国共产党第三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举行

近日,法国共产党第三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举行。

法国共产党全国书记卢塞尔表示,感谢中国共产党的致贺信,欢迎陈栋出席法国共产党第三十九次代表大会。法国共产党十分珍视党的传统友谊,高度重视中国的大国作用,愿意和中国共同努力,推动共产党的友好关系,寻求更大的发展机遇。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临时代办陈栋指出,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发展同法国共产党的长期友好关系。马克龙总统在对中国进行的国事访问为法国和中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动力,会助力法国和中国各领域务实合作进入新阶段,共同促进法国和中国的关系稳定健康发展。

  

  

  

时讯速递

5、近日,中国推广农业新机械、新技术等农机化集成技术的应用,该举措为高效播种、提高早稻春播质量发挥重要作用。

7、近日,鲁班工坊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平台帮助二十多个国家的年轻人掌握职业技能,该机构架起了促进中外人文交流的重要桥梁。

9、近日,第二届西北文化旅游高峰会举行,该峰会助力推动大西北和黄河流域文化旅游提质赋能。

11、近日,女排欧洲联赛,中国女排球员朱婷战胜姚迪所在的意大利斯坎迪奇俱乐部,获得决赛的首次胜利。

13、近日,香港动画师夫妻在长春执教十一年,他们传授经验、教育人才并且坚定不移地推动动画行业的发展。

科教简讯

15、中国科学家在疱疹病毒载体构建研究中取得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疱疹病毒载体构建研究中取得进展。科研人员以神经示踪病毒为模板,在酵母中合成了带绿色荧光基因的全基因组,把其转染哺乳动物细胞,拯救出疱疹病毒临床分离株。该技术为开展神经环路示踪病毒的改良以及抗病毒药物筛选等研究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体育简讯

17、篮球:公牛队109比105战胜猛龙队

昨日,2022至2023赛季美国男子职业联赛继续进行,公牛队109比105战胜猛龙队。公牛队方面,拉文砍下39分6篮板,德罗赞获得23分7篮板,乌切维奇得到14分13篮板;猛龙队方面,亚卡姆拿下32分9篮板,范弗里特获得26分12篮板,巴恩斯得到19分10篮板。

文娱简讯

19、《城市绿度空间遥感》出版

近日,《城市绿度空间遥感》出版。本书从多维度、多尺度和多角度系统研究城市绿度空间遥感,科学的度量城市植被的自然属性,也分析城市植被对人居环境贡献度的社会属性。

  

  

  

  

责任编辑:孙晟楠 王秋含 刘旭哲 姜星宇

  

  

4月14日中午新闻(2)

平语近人

习近平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着眼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专题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党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全党全国的重大政治任务,党员要围绕全会通过的准则和条例,全面准确深入宣讲全会精神。

习近平强调,党中央干部要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紧迫性讲清楚,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讲清楚。党中央全面引导广大党员坚持严字当头,突出问题导向,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国内新闻

2、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开幕

近日,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开幕。

商务部部长王文涛指出,消费品博览会聚焦于绿色消费、健康消费和智能消费等热点,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促消费活动。本次消费品博览会的展开具有推动参展商和采购商供需对接的重要意义,能够激发市场活力,提振人民消费的信心,并促进消费升级和潜力释放。

王文涛强调,消费品博览会是消费提振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本次消费者博览会既有利于中国为世界提供更多优质消费品,也有利于扩大内需促进消费。消费品博览会提供了优质的平台,让企业和消费者能够实现更好的信息交流,真正实现优质产品直达消费者。

国际新闻

4、巴西总统  代表团与中国领导人会晤

近日,巴西总统代表团与中国领导人会晤

巴西总统卢拉表示,加强伙伴关系以及各科技领域的合作对巴西和中国具有重大价值。巴西与中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坚实稳固,巴西期待同中国密切高层交往,深化互利合作,增进在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重大国际地区问题上的互惠合作,进一步推进巴西和中国关系协调发展。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强调,卢拉总统携大型代表团来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充分体现了巴西和中国对此次访问的高度重视。中国愿与巴西不断深入各领域互利合作,为促进发展中国家团结协作、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注入更多正能量。

  

  

  

时讯速递

6、近日,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式举行,讲述了壮美三峡,活力宜昌与激情省运的精彩故事。

8、近日,藏医院正式成为国家中医医学中心筹建单位,推进了藏医药事业全方位提升和高质量发展。

10、近日,北京和杭州大运河全线水流贯通,多水源补水促生态恢复,进一步推动实现全年有水目标。

12、近日,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开幕,延续了举杯中国,品味世界的主题,探寻了酿酒环境与微生态区系之间的联系。

14、近日,西部国际碳中和技术成果博览会举行,该会议具有促进绿色低碳转型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共谋绿色未来的重要意义。

科教简讯

16、华中科技大学求是杯竞赛举办

近日,华中科技大学求是杯举办。竞赛产生了特等奖十九项,一等奖十九项,二等奖三十六项,三等奖五十四项。竞赛推进了创新创业教育和专业教育相结合,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热情和创新能力,打造了创新创业教育的亮丽名片,对人才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体育简讯

18、足球:切尔西队0比2不敌皇家马德里

昨日,欧洲冠军联赛2022至2023赛季继续角逐。第22分钟,卡瓦哈尔挑传,维尼修斯射门被扑出,本泽马跟上补射破门得分。第74分钟,维尼修斯禁区内回传,阿森西奥远射破门得分。

文娱简讯

20、舞蹈诗剧《只此青绿》上演

近日,舞蹈诗剧《只此青绿》上演。该剧以古典文学的叙事方式,通过人物的虚实交错、情感的古今交融,把悠远绵长的传统文化意象,赋予了无限的生命力和想象力。该剧自演出以来一票难求,极致的宋代美学让观众期待着进剧场与画家王希孟时空对话。

  

  

  

责任编辑: 孙晟楠 王秋含 刘旭哲 姜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