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3-04-13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3-09-17浏览次数:17



4月13日中午新闻(1)

平语近人

今天,让我们继续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上表示,上海精神催生了强大凝聚力,是上海合作组织成功发展的重要思想基础和指导原则。上海精神具有超越时代的生命力和价值,为国际社会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实践注入了强大动力。

习近平指出,世界经济复苏进程艰难曲折,地区热点问题频发,本地区面临更多综合性挑战,上海合作组织肩负实现和平与发展的责任更加重大。在上海合作组织新的历史发展下,我们要坚定遵循本组织的宗旨和原则,动态调整各领域合作方略,确保上海合作组织永葆生机活力。

国内新闻

1、中国最美基层好医生展示活动总结会举办

近日,中国最美基层好医生展示活动总结会举办。

中国医师协会乡村医生分会会长巩西启表示,基层医疗卫生人员是促进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保障乡镇居民医疗、预防、保健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在国家多项政策文件的支持下,基层医疗卫生事业进一步发展,基层医生队伍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

巩西启指出,国家多项政策文件聚焦基层卫生健康工作,从医疗服务能力、人才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着力补足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短板。最美基层好医生展示活动,不仅有利于树立良好医德风尚,也有利于带动基层医疗卫生人员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

国际新闻

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全球金融稳定报告》印发

近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全球金融稳定报告》印发。

《报告》指出,全球金融体系的抗风险能力面临多重考验,金融风险迅速上升,相关组织要采取果断行动,避免出现影响全球金融体系持续完善的事件。全球金融体系正在经受通胀上升和利率走高的风险,发达经济体要确保全球金融稳定发展。

《报告》强调,国际金融业动荡,货币政策、金融环境持续收紧,凸显了银行在流动性风险管理方面的失败。面对全球风险承担水平能力不断下降的挑战,大型新兴市场经济体要平稳地应对发达经济体货币政策的大幅收紧,确保全球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时讯速递

5、近日,2023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开园,活动会进一步加深海外华裔青少年对祖国的了解,培养更多文化交流互鉴的小使者。

7、近日,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主宾国意大利国家馆开馆,各参展商表示,中国市场潜力很大。

9、近日,中国香港数码协会成立仪式举行,该协会成立的目的是促进香港第三代互联网生态环境建设。

11、近日,国风文化节举办,通过现场展演、互动体验等形式,让大学生们近距离感受到了中化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13、近日,淄博市成立烧烤协会,打造淄博烧烤季,进一步推动了淄博经济的发展。

科教简讯

15、中国科学家在细胞后端的分子机制研究中取得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细胞后端的分子机制研究中取得进展。研究人员发现,皮层提供刚性以维持细胞形态,赋予了细胞抵御外界机械力作用的能力。该皮层具有高度可塑性,赋予细胞改变自身形态的能力,进而实现多种生物学功能。

体育简讯

17、篮球:步行者队141比136战胜尼克斯队

昨日,2022至2023赛季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继续进行,步行者队141比136战胜尼克斯队。步行者队方面,马瑟获得26分3篮板,沃拉得到19分4篮板,杰克逊贡献6分9篮板;尼克斯队方面,格里姆获得22分1篮板,巴雷特得到8分2篮板,罗宾逊贡献9分8篮板。

文娱简讯

19、一带一路国家文化节开幕

近日,一带一路国家文化节开幕。开幕式上,中国昆曲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周秦与上海戏剧学院青年教师周南合作带来了一曲昆曲清唱《牡丹亭,寻梦》。一带一路国家文化节是苏州积极落实全球文明倡议,是推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刘锦霞 程文杰 王玺茹

  

  

4月13日中午新闻(2)

平语近人

习近平指出,各个成员国要高举上海精神旗帜,以平等互信为基础,全面推进上海合作组织各领域合作发展。各个成员国要坚持开放透明,做国际秩序健康发展的建设性力量,坚持通过沟通增进理解,增强上海合作组织凝聚力。

习近平强调,中国愿同各个成员国在上海合作组织有关机制框架内共同研究,不断扩展和深化组织各领域合作。成员国团结是上海合作组织发展壮大的根本保障和独特优势,需要倍加珍惜和精心呵护,维护地区安全稳定是上海合作组织合作的优先方向。

国内新闻

2、广东省市场监督局《推动家电智能化方案》印发

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督局《推动家电智能化方案》印发。

《方案》指出,智能家电先进标准体系要基本健全,质量基础设施建设要进一步完善,增强国际竞争力,形成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相关组织要争取建立国家级质量标准实验室,满足智能家电高质量发展需要。

《方案》强调,相关组织要健全先进标准体系,加快制定智能家电标准体系规划与路线图,推动建设覆盖智能家电全产业链和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先进标准体系。相关部门要聚焦智能家电企业开展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加大技术攻关和标准研制应用,增强关键领域保障能力。

国际新闻

4、国际金融论坛举行

近日,国际金融论坛举行。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表示,为恢复全球经济的强劲增长,各个国家既要抗击通胀,持续进行结构性改革,也要加快数字革命,不断提高生产效率和经济增长潜力。相关国家要发展绿色经济,促进国际合作,为更强劲、更可持续和更具包容性的增长奠定基础。

格奥尔基耶娃指出,国际金融论坛一直致力于构建多边、平等、务实的合作平台,加强国际金融交流,促进世界经济的全面可持续发展。面对全球经济动荡,该论坛要更好地发挥金融在世界经济中的作用,加强各个国家的合作,共同应对全球经济危机。


  

时讯速递

6、近日,四川重庆等地区携手举办大型招聘会,很多企业对技工人才都放低了要求,这有利于促进人才的流通。

8、近日,武汉两江四岸灯光秀展开,该展用光与影演绎车谷传奇,展示了高科技发展带来的智享生活场景。

10、近日,广东电力市场零售数字化平台上线,广东电网公司打造数字化售电平台,提供透明化比价购电、便捷化在线交易等服务。

12、近日,2023年积分落户申报启动,该活动有助于凝聚更多技术人才,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

14、近日,中国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展出众多卡地亚艺术珍品,探索了中国美学对世界女性生活方式和时尚的深远影响。

科教简讯

16、中国海洋大学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座谈会召开

近日,中国海洋大学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座谈会召开。会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三亚海洋研究院并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海洋强国建设的高度重视、对海洋科教事业的殷切期待。该座谈会云集各领域人才,为学校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体育简讯

18、足球:瓦伦西亚队1比2不敌阿尔梅里亚队

昨日,2022到2023年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展开了一场激烈的争夺,瓦伦西亚队1比2不敌阿尔梅里亚队。第49分钟,阿尔梅里亚球员梅莱罗大禁区右侧右脚射门,球从左下角飞进球门。第58分钟,阿尔梅里亚球员巴比奇球门线跟前头球,球从中路飞进球门。

文娱简讯

20、杭州国际音乐会举行

近日,杭州国际音乐会举行。本场音乐会囊括多首原创作品、亚洲运动会歌曲,把亚洲运动会竞技项目与交响乐创意融合,旨在以音乐语言讲好中国故事。本场音乐会上演了气势磅礴的第一乐章云飞起,楚天千里,用青春的歌喉唱响亚运的风采,用动听的声音助力亚洲运动会。

  

  

  

责任编辑:刘锦霞 程文杰 王玺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