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3-04-08新闻空间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3-09-17浏览次数:16



4月8日中午新闻(1)

平语近人

今天,让我们继续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6年全国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会议上表示,我们要充分认识做好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期间军转安置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做好军转安置工作作为关系国防和军队改革的一件大事、一项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军转安置是一项复杂工作,要统筹兼顾,全面落实各项政策。军队和地方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合力开展工作。

习近平指出,军转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军队干部转业地方工作,是他们人生的重大转折,要安置好,也要使用好,继续发挥他们的作用。有关人员要严肃安置工作纪律,不允许以任何理由拒绝接收军转干部,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

国内新闻

1、世界卫生日活动举行

近日,世界卫生日活动举行。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斌表示,2023年是中国开展援助外国医疗六十周年,中国会更加积极参与全球健康治理,与世界卫生组织一道增进全人类健康福祉。中国始终不渝推进全民健康覆盖,会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提高服务质量和技术水平,让广大民众就近获得更加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医疗卫生服务。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代办乔建荣指出,虽然人们面临的健康挑战有所不同,但应对的方案仍然有效,就是要从根本上调整卫生体系的方向,把初级卫生保护健康作为全民健康覆盖的基础,打造一个公平、有韧性、以人为本的卫生体系。中国和世借卫生组织之间的合作,对中国和世界的健康和福祉都至关重要。

国际新闻

3世界卫生组织记者会召开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记者会召开。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指出,世界卫生组织的宗旨是为所有人实现尽可能高的健康标准。世界卫生组织取得了很多成就,但当前仍面临很多挑战,全球在获取卫生服务方面仍存在不公平现象。在面对流行病和大流行病时,没有国家能独善其身,各国之间必须密切合作才能应对。

谭德塞强调,新冠疫情提醒世界重视医疗卫生工作者的巨大价值,也暴露出各国在应对卫生危机方面仍存在巨大差距。世界卫生组织呼吁,各国应保护和投资建设医护人员队伍,给他们提供安全的工作条件、体面的薪酬和劳动者权益保障,并保护他们免遭暴力和歧视。


  

时讯速递

5、近日,交通运输部中国航海日活动部署,有利于培育和提高国民海洋意识和航海素质。

7、近日,中国双曲线一号商业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本次飞行试验旨在验证火箭总体方案的正确性。

9、近日,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主题新闻发布会召开,有助于进一步扩大改革惠及面,增进群众获得感。

11、近日,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以丝路之名活动启动,让参加活动的青年更加立体地了解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成就。

13、近日,第十四届光州双年展中国馆开幕,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当代艺术的创造力,架起了中国和韩国人民心灵沟通的桥梁。

科教简讯

15、中国科学家室内甲醛净化研究取得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室内甲醛净化研究取得进展。研究人员通过电磁感应加热把富集的中间产物深度氧化为二氧化碳和水以实现失活催化剂的再生,为室内空气质量改善提供了新的设计思路。

体育简讯

17、篮球:骑士队118比94战胜魔术队

昨日,2023至2024赛季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继续进行,骑士队118比94战胜魔术队。骑士队方面,奥斯曼取得19分5篮板,史蒂文斯获得13分6篮板,洛佩斯贡献8分2篮板;魔术队方面,萨格斯取得22分5篮板,波尔获得18分8篮板,瓦格纳贡献9分4篮板。

文娱简讯

19、书籍《半岛》出版

近日,书籍《半岛》出版。《半岛》是一部既有人间烟火气又诗意盎然的自然观察笔记,通过对胶东半岛风物与自然的观察介绍,探寻生活的真谛,展现出一种轻松、新奇、温情的生活态度。

  

  

  

  

责任编辑梁总培 孟玲雪

王祺琪 张安然


  

4月8日中午新闻(2)

平语近人

习近平表示,军转干部安置工作的出路在于深化改革。要坚持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军队建设服务的方针,贯彻妥善安置、各得其所的原则,推进退役军官安置管理保障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制度创新,逐步完善服务保障体系和相关政策法规。要教育广大军转干部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自觉服从国防和军队改革大局,积极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习近平指出,各级部门要积极稳妥推进军转安置工作改革创新,努力形成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中国特色退役军官安置制度。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和指导协调,把军转安置工作摆上突出位置,作为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的重要内容,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地区各部门和各接收单位要严格执行中央各项安置政策,严肃安置工作纪律,确保军转安置工作风清气正。

国内新闻

2、第二届孤独症家长影响力高峰论坛举行

近日,第二届孤独症家长影响力高峰论坛举行。

中国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席温洪表示,本次论坛把家长的使命作为主题,主要目标是鼓励家长自助互助,积极发挥正向倡导作用,参与研究和推进孤独症社会服务与社会保障体系的构建与完善。借助本次会议可以推动社会各界携手,共同努力为心智障碍人群建设更加美好的明天。

温洪指出,孤独症家庭的需求更多地体现为家长及其家庭成员的需求,这个需求伴随着孤独症人士服务需求的变化而变化,贯穿了整个生命周期。开发孤独症群体的社会性功能,不能仅仅局限于课堂或医院的康复,特别需要生活化和社会化环境的适应性训练,需要基于社区提供必要的支持性条件和支持性服务。”

国际新闻

4、日本外相林芳同中国外交部长秦刚会谈

近日,日本外相林芳同中国外交部长秦刚会谈。

林芳正表示,日本和中国关系富有发展潜力。二零二三是日本和中国和平友好条约缔结四十五周年,日本愿同中国一道,落实好日本和中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中国和日本应该加强各层级沟通和务实合作,推动构筑具有建设性、稳定的日本和中国关系,共同作为负责任国家为地区和世界繁荣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秦刚指出,和平共处、友好合作是中国和日本关系唯一正确的选择,这是日本和中国关系半个世纪历程留下的深刻启示。亚洲是当今世界最具发展活力和潜力的地区,维护地区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是各国普遍愿望,日本应正确引导会议基调和方向,多做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的事,凝聚国际社会真正共识。


  

时讯速递

6、近日,卡塔尔首届网络峰会举办,与会者能够探索发展业务的途径,并体验卡塔尔充满活力的文化。

8、近日,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开幕,旨在搭建全球大健康交互展示平台,促进大健康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10、近日,第五届中国先进技术转化应用大赛举办,为未来智慧城市空中交通精细化治理的基础设施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12、近日,北京当代艺术博览会开幕,推动了文化艺术市场繁荣发展。

14、近日,青岛数字文化应用发展大会启幕,推广科普了数字文化产业的应用产品。

科教简讯

16、中国海洋大学师生走新区游学实训活动举办

近日,中国海洋大学师生走新区游学实训活动举办。本次走新区游学实训活动,真切感受到西海岸新区在文化、科技、商贸等领域的巨大发展和突出成就,增加了师生对中国海洋大学西海岸新区的了解和感情。

体育简讯

18、足球:多特蒙德队0比2不敌莱比锡红牛队

昨日,2023至2024赛季德国联赛杯展开一场激烈的角逐,多特蒙德队0比2不敌莱比锡红牛队。第57分钟,维纳尔杜姆球门线跟前头球,球从中路偏上飞进球门。第94分钟,沙拉维大禁区左侧右脚射门,球从右下角飞进球门。

文娱简讯

20、儿童剧《小麻雀》上演

近日,儿童剧《小麻雀》上演。该剧根据《新疆日报》漫画家鲁少飞事迹改编,讲述在抗战时期新疆迪化街头的漫画及漫画家和小报童们的故事。该剧有助于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养成勇敢、正义的美好品德。

  

  

  

  

  

责任编辑:梁总培 孟玲雪

王祺琪 张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