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2-06-18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2-08-31浏览次数:20

 

 

618日中午新闻

 

平语近人

今天,让我们继续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2016年会见中国记协第九届理事会全体代表和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获奖者代表时强调,新闻工作者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守党和人民立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政治坚定的新闻工作者。工作者要深入宣传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进行的奋斗和取得的成就。

习近平指出,新闻工作者应该做到弘扬主旋律,释放正能量,深入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成为引领时代的新闻工作者。更要坚持正确的新闻志向,提高业务水平,勇于改进创新,不断自我提高、自我完善,做业务精湛的新闻工作者。

 

1、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活动举行

近日,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活动举行。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随着香港国安法以及完善选举制度落实,为香港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奠下坚实的基础。这两大举措为香港政府建立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的机制,完善了符合宪制秩序的选举制度,让香港可以踏上由治及兴的新征程。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谭铁牛指出,香港区省级政治协商委员联谊会团结带领广大委员,坚决拥护中央对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政策,全力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鼎力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香港的稳定不仅需要政府人员有爱国爱港的情怀和理想,更需要脚踏实地的努力和奋斗,凝聚共识当好示范引领。

 

2、关于推动轻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发布

近日,关于推动轻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发布。

意见表示,国家希望能进一步强化高素质人才支撑。完善轻工业人才培养体系,加强学科专业建设,鼓励普通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建立联合培养模式。国家希望通过建设一批现代产业学院,加快建立多层次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

意见指出,相关部门要深入实施知识更新工程和技能提升行动,持续开展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轻工大国工匠推荐活动,支持举办行业性创新创业大赛,加大对创意设计优秀人才和团队的表彰和宣传力度。国家希望通过本项举措培育造就一批创新企业家、先进制造技术人才和先进基础工艺人才。

 

3、韩国新政府经济政策方向发布会举办

近日,韩国新政府经济政策方向发布会举办。

韩国总统尹锡悦表示,韩国经济正面临综合性危机,经济低迷、物价上涨的滞涨风险上升,经济和市场均在动摇。韩国相关方面希望能通过由民间和市场主导的经济质量改善来克服危机,实现飞跃式的经济发展来解决低增长和贫富分化等问题。

韩国副总理秋庆镐指出,韩国政府对经济陷入低迷的担忧加剧,国际金融市场的波动性有可能扩大,韩国政府和中央银行会加强警惕、予以应对。物价稳定是当务之急,相关部门会秉持这一共识,采取更着重于物价管理的货币政策并加强多方面应对。

 

4、埃及新闻发布会召开

近日,埃及新闻发布会召开。

埃及总理马德布利表示,埃及正在尽最大努力应对当前的全球粮食危机,合理化的消费会使国家能够满足所有需求,并使商品储备不受影响。政府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敦促埃及民众在全球粮食危机中合理消费,以减轻国家的外汇负担,共同度过这段艰难的时间。

埃及供应与内贸部部长莫塞尔希指出,埃及的基本商品的战略储备值得肯定。在一定时间内埃及的人民都不必惊慌,国内的石油、小麦和糖的可用储备足以满足埃及未来六个月的需求。埃及还在与多个小麦出口国谈判,以增加其小麦库存,以备不时之需。

 

5、近日,中国第三艘航空母舰下水命名仪式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许其亮向接舰部队主官授予命名证书。

 

6、近日,丹麦举行国际风筝节,各式风筝在空中齐亮相,如同打破次元壁。

 

7、近日,香港邮政发行大公报创刊一百二十周年特别邮票,引导更多读者知史明理,鉴古知今。

 

8、近日,加拿大联邦政府决定在网页上发布办理护照的等候时间,方便公民进行查询。

 

9、近日,焕新消费季首届中国国际消费节开幕,本次活动会举办近二百场国际时尚消费促进活动,不断激发消费新热点。

 

10、近日,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联合发布公告,决定停止执行《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

 

11、近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全球增设十一个生物圈保护区,力求协调人类活动与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和可持续利用。

 

12、近日,新疆召开推进经济稳增长一揽子政策措施新闻发布会,具体阐述了新疆的各项新政策和新措施。

 

13、近日,中国与韩国海洋事务对话合作机制第二次会议以线上视频的形式举行。

 

14、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典型案例,揭示了养老诈骗的常见手段,彰显了检察机关从严惩治养老诈骗犯罪的立场。

 

15、中国科学家研究揭螨虫进化过程获得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研究揭螨虫进化过程获得进展。研究人员利用六个优质基因组对无气门螨进行比较基因组学分析,发现无气门螨在不同进化过程中,通过广泛基因家族扩展加强其适应能力。这项研究成功揭开无气门螨的进化过程,为螨过敏的诊断和干预奠定了基因组学基础,有助于加强防治螨过敏。

 

16、中山大学第四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近日,中山大学第四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学校中取得杰出成就的富有代表性的学生代表,讲述他们的人生经历,分享他们的成功经验,激励更多的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17、篮球:勇士队10390战胜凯尔特人队

昨日,20212022赛季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继续进行,勇士队10390战胜凯尔特人队。勇士队方面,库里砍下347篮板,维金斯得到186篮板,汤普森贡献125篮板;凯尔特人队方面,布朗砍下347篮板,霍福德得到1914篮板,塔图姆贡献133篮板。

 

18、足球:长春亚泰队04不敌山东泰山队

昨日,20222023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继续展开一场激烈争夺,长春亚泰队04不敌山东泰山队。第56分钟,金敬道断球突入禁区右侧,小角度劲射得分。第77分钟,莫伊塞斯禁区外射球,球从右上角飞进球门。

 

19、中华传统文化展演活动举行

近日,中华传统文化展演活动举行。本次活动在香港特别行政区举行,主题为诗词歌赋颂中华,湾区丽影耀香江。主办方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激励女性再接再厉、共同促进妇女发展,集合力量,为香港特别行政区以至国家作出更多贡献。

 

20、电视剧《梦华录》热播

近日,电视剧《梦华录》热播。该剧改编自元代关汉卿杂剧《赵盼儿风月救风尘》,讲述赵盼儿、宋引章、孙三娘等北宋女性从杭州来到都城汴京,讨回公道、开店立足的故事。电视剧由虚转实,尝试寻求丰厚的历史文化滋养的创作理念,展示了中国电视剧的新发展方向。

 

 

播音主持:孙玉颖 魏俊一

责任编辑:张梦瑶 孟玲雪

责任审核:孟祥敏 刘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