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2-06-17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2-08-31浏览次数:85

 

 

617日中午新闻

 

平语近人

今天,让我们继续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2016年中央军委后勤工作会议上回顾了我军后勤工作的发展历程,充分肯定我军后勤工作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作出的重大贡献。他指出,强国强军必须强后勤。随着国际军事竞争格局深刻变化,国家利益和军队使命任务不断拓展,后勤建设越来越成为影响战争胜负的重要因素,越来越成为赢得战略竞争主动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强调,要加强后勤建设战略筹划和指导。要着力建设一切为了打仗的后勤,坚持保障打仗的根本指向,研究后勤保障机理,推进后勤理论创新,制定后勤发展战略和联勤保障方案计划,抓紧解决制约后勤保障力生成提高的重点难点问题。

习近平指出,要着力深化后勤改革,完善联勤保障机制,优化后勤力量结构布局,推进后勤政策制度改革,加快构建具有我军特色、符合现代军队建设规律的后勤组织模式、制度安排、运作方式。要抓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军的学习贯彻,推动后勤工作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抓根本、铸军魂,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听从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指挥。要抓组织、严制度,严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根据后勤工作特点加强党内监督,把各级党组织搞得很坚强很过硬。

 

1《军队党内表彰规定》印发

近日,《军队党内表彰规定》印发。

《规定》表示,地方各级要深入贯彻习主席关于建立健全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制度的重要指示,严格政治标准,聚焦备战打仗,注重继承创新,体现严实精神。表彰对于充分发挥先进典型表率示范作用,激励军队党员和党组织在强军兴军中奋发进取、创先争优、建功立业,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规定》指出,应严格遵循党内功勋荣誉表彰工作原则,积极适应新时代新使命新体制要求。国家对党内表彰的实施,党中央党内功勋荣誉表彰对象的推荐,军队党内表彰获得者享有的待遇等作出系统明确规范,为军队各级开展党内表彰工作提供了基本依据和制度保障。

 

2、中国和泰国合作论坛召开

近日,中国和泰国合作论坛召开。

中国驻泰国大使韩志强表示,中国和泰国是好邻居、好兄弟、好伙伴。中国和泰国携手抗击新冠疫情,共同推动经济复苏,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发展,中国泰国一家亲深入人心。中国和泰国经济贸易关系已形成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的合作格局,2021年中国和泰国双边贸易额约一千三百一十二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十三。两国大力开展“一带一路”互联互通建设,在基础设施、产业投资、数字经济等各领域的合作也都取得亮眼成绩。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指出,本次会议旨在增进双方合作,共同应对当前国际形势和全球经济中的不利因素,共同开发两国合作商机,助力共同发展。随着《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实施、中国和老挝高铁开通,特别是随着中国和泰国各自经济发展战略的深入推进,互利合作面临历史性新机遇。

 

3、第十二次金砖国家安全事务高级代表会议举行

近日,第十二次金砖国家安全事务高级代表会议举行。

会议表示,金砖国家应加强反恐和网络安全工作组相关工作工作,共同推动国际反恐合作和网络安全合作相关计划和路线图。金砖国家应维护联合国在全球反恐事业中的中心协调作用,呼吁构建更加包容、有代表性和民主的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

会议指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金砖国家诞生于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群体性崛起的历史大潮之中,代表了世界格局和国际秩序演变调整的前进方向。金砖国家要顺应时代潮流,因应时代变局,为动荡的国际形势注入更多稳定性和正能量。

 

4、肯尼亚外交部长奥马莫同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致电

近日,肯尼亚外交部长奥马莫同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致电。

奥马莫表示,肯尼亚和中国的关系是战略性的,是互利共赢的典范。中国是非洲的重要战略伙伴。肯尼亚支持全球发展倡议,愿同中国一道为推动世界发展与繁荣做出更大贡献,衷心感谢中国对肯尼亚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支持。

王毅指出,肯尼亚是中国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在中国和肯尼亚元首共同关心和指引下,中国和肯尼亚关系进入历史最好时期,双方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务实合作走在中国非洲合作前列。中国感谢肯尼亚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的大力支持,愿与肯尼亚加快落实中国非洲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希望肯尼亚保障好在肯尼亚境内的中国机构、项目和人员安全。

 

5、近日,北京市建立健全“群众举报制”,鼓励北京市民对违反防疫规定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举报,从严从快做好涉疫场所风险人员排查管控。

 

6、近日,第二十五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在圣彼得堡市拉开帷幕,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新世界,新机遇。

 

7、近日,天津口岸国际中转货物“散进散出”新模式开启,进一步完善天津港作为北方重要散货主干港的口岸功能。

 

8、近日,中国和德国友好城市论坛线上举办,中国和德国各界人士约三百人线上出席活动。

 

9、近日,山西省实施数千项重大文物保护工程,中国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力度持续加强,文物保护利用与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10、近日,教育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近日联合发布通知,全国计划招聘特岗教师六万七千名。

 

11、近日,河北省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融资政银企对接会举行,全力解决项目融资困难,推动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落地落实。

 

12、近日,中国建成世界首条环沙漠铁路线,和若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13、近日,山东省启动乡村振兴专项审计,组织开展乡村振兴专项审计,聚焦省委、省政府年度工作重点,持续加大监督力度。

 

14、近日,福建省多项职业教育相关活动举行,为正在建设的福建西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先行区探索职业教育改革路径。

 

15、科学家发现碳家族单晶新材料

近日,科学家发现碳家族单晶新材料。研究人员通过调节碳材料的带隙,可以使其表现出迥异的电学性质,从而在晶体管、能源存储器件、超导等领域具有广泛应用。碳材料的性能与其拓扑结构密切相关,研究新的二维碳同素异形体,特别是具有带隙的新型结构,对建立结构与物性之间的关联具有重要意义。

 

16、江西财经大学红色课堂活动开展

近日,江西财经大学红色课堂活动开展。江西财经大学发扬井冈山精神,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的工作思路,厚植红色底蕴,把井冈山精神融入课堂,把课堂教学作为以井冈山精神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阵地。学生们上山研学,下山入戏,点燃青年的爱国热情,身临其境讲好前辈的故事。

 

17、足球:广州队01不敌海港队

昨日,20222023赛季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继续进行,广州队01不敌海港队。第35分钟,海港左路角球开至禁区,广州队门将霍深坪出现失误未能扑到足球,后点的张琳芃撞射偏出。第51分钟,海港队右路发动攻势,冯劲过顶球传入禁区,恩迪亚耶将球漏球,足球直接滚入球门。

 

18、羽毛球:陈雨菲 21击败张艺曼

昨日,2022年世界羽毛球联赛印度尼西亚公开赛第二轮展开争夺,陈雨菲 21击败张艺曼。第一局,陈雨菲连得5分,一路大比分占优。第二局,张艺曼加强进攻。决胜局陈雨菲连拿4分,最终以2112锁定胜局。

 

19、中国画作品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开展

近日,中国画作品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开展。本次展览共展出十位艺术家的七十余件代表作,代表作充分结合民族地区的历史文化、现实生活与社会发展,以当代的视野和富有新意的艺术语言,描绘了民族团结、亲如一家的时代画卷。

 

20、电视剧《春风又绿江南岸》收官

近日,电视剧《春风又绿江南岸》收官。该剧首次把镜头聚焦在县城基层干部群体,从最基层汲取创作养料融入戏中,也让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春风又绿江南岸》以新颖的题材、报告文学式的叙事方式以及实力派演员贴近生活的演绎让该剧成为收视和口碑双赢的剧集黑马,热议持久不衰。

 

 

播音主持:孙玉颖 拱乙洛

责任编辑:孙晟楠 刘锦霞 赵苗羽

责任审核:刘桓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