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22-03-06 天下体坛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2-03-09浏览次数:56

 

 

天下体坛第一期

 

一、体坛快讯

篮球公园

男篮-威姆斯26分莱多2110祝铭震22分广东险胜广州

北京时间35日,20212022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联赛常规赛第31轮继续进行,广东队9889战胜广州队。广东方面,威姆斯拿下26分,莱多获得2110篮板、易建联贡献88篮板;广州队方面,祝铭震获得22分、梅森得到11分、陈盈骏贡献86助攻。

 

男篮-吴前35分赵继伟247助攻辽宁不敌浙江三连败

北京时间35日,20212022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联赛常规赛第31轮继续进行,浙江队9796险胜辽宁队。浙江队方面,吴前砍下355篮板、格林获得2912篮板、余嘉豪贡献912篮板;辽宁队方面,弗格砍下339篮板,赵继伟获得244篮板、张镇麟得到165篮板。

 

男篮-费尔德2010威尔斯26分山西战胜青岛终结5连败

北京时间35日,20212022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联赛常规赛第31轮继续进行,西队9885战胜青岛队。山西队方面,费尔德拿下2010篮板6助攻,葛昭宝获得155篮板,原帅贡献11分;青岛队方面,威尔斯砍下263助攻,赵泰隆得到14分,约翰逊贡献810篮板。

 

男篮-萨林杰2111斯蒂马克1110 深圳轻取宁波3连胜

北京时间34日,20212022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联赛常规赛第31轮继续进行,深圳队10381击败宁波队。深圳队方面,萨林杰拿下2111篮板,白昊天获得122助攻,布克得到164助攻;宁波队方面,特罗特获得156篮板,斯蒂马克得到1110篮板,李柏润贡献102篮板。

 

足球之夜

英超-巴恩斯抓住机会打破僵局 莱斯特城1-0战胜利兹联

北京时间35日,英国足球超级联赛一场比赛展开争夺,莱斯特城10战胜利兹联。第90分钟,巴恩斯抓住机会,在中场大脚抽射,皮球飞进球门,经此一战,莱斯特城艰难拿下四连胜。

 

法甲-费夫雷后段发力连进两球 莫菲难掩颓势 里昂大败洛里昂

北京时间35日,法国足球甲级联赛一场比赛展开争夺,里昂41战胜洛里昂。第53分钟,莫菲看准时机,开出角球扳回一分。第78分钟,卡克雷传球,费夫雷在右侧挑射破门,完成梅开二度。

 

德甲-伊阿古助攻 卡里朱里中段拿分锁定胜局

北京时间35日,德国足球甲级联赛一场比赛展开争夺,奥格斯堡10小胜比勒菲尔德。第50分钟,伊阿古传球,卡里朱里突破至禁区边缘内低射,皮球击中左侧立柱内侧入网。

 

意甲-劳塔罗上演帽子戏法 国米迎来久违大胜

北京时间35日,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一场比赛展开争夺,国际米兰5-0战胜萨莱尼塔纳。第55分钟,哲科传中,劳塔罗铲射破门,皮球射入左上角。第68分钟,邓弗里斯走右路传中,哲科推射破门,皮球从右上方击中门柱后入网。

 

二、赛事直击

杨鸣:还有时间输得起 辽宁仍是大韩郭少的时代

北京时间33日,20212022赛季CBA常规赛第30轮,迎来焦点辽沪榜首大战。本场比赛,韩德君复出,但郭艾伦和李晓旭因伤缺席。最终经过四节比赛的激烈争夺,上海男篮完成21分大逆转以102100险胜辽宁男篮,送给对手2连败,同时超越辽宁队登顶常规赛积分榜榜首。

赛后杨鸣点评比赛时说:“我们打了半场好球半场臭球,没保持好上半场的那种防守强度和比赛态度,也没抑制住对手特点。上半场我们通过强硬的防守和转换的特点,控制对手命中率很低。下半场两队截然相反,一个是思想上有些问题,最重要的第四节面对上海的紧逼,我们体能劣势显现,因为我们大部分队员是伤病中恢复过来。”

“韩德君、赵继伟、张镇麟都是超出了教练组布置的上场时间,因为比赛打到了这个份儿上。都是刚恢复训练没多久,参加这种高强度的对抗到最后难免身体状况完成不了。”杨鸣继续说,“上海队确实兵强马壮,外援水平也非常高,这个比分可以接受,但最后时刻的执行力和过程不能接受,需要好好总结。但好在还有时间我们输得起,我们会调整争取下一场比赛有改变吧。”

外援弗格虽然拿下30分但关键时刻贡献太少连连投丢,赛后他也是主动揽责:“这场比赛我们上半场比较好,下半场特别是防守端不好,我自己在压力之下一些投篮没有投进,我承担这个责任。”

本场比赛辽宁三分命中不佳24投仅有4中,有记者请教杨鸣问题出在哪里?杨鸣回答:“我感觉就是心理方面有问题,因为第一二阶段我们不存在这样的问题。训练也都是按部就班和之前没有区别,这场对上海防守不太适应,第一场是刚回主场心理有点问题,我觉得我们会恢复的。”

韩德君复出得到1011篮板,有记者请杨鸣点评韩德君的表现,杨鸣谈起了老将对球队的作用:“这两场球能看出一些问题,前两个阶段媒体对我们评价很高,兵强马壮啊打球人多啊实力均衡啊,实际从我的感觉和这两场球大家的直观感受,现在这支辽宁队依旧是韩德君和郭艾伦的时代,他们是基石,如果他们不在场上的魂,球队的一些打法作风都差一截。第一场就是没有灵魂在,第二场韩德君复出给队友吃了个定心丸,不要看命中率,只要他在场上队员心里就有底,这是他比数据更大的作用,我们要更珍惜韩德君郭艾伦在辽宁队的时光,尤其年轻队员要早点成长,要不他们承担的太多了。”

 

91分钟绝平 总分3-2晋级决赛 40岁华金见证历史

北京时间34日凌晨4点,20212022赛季国王杯半决赛次回合继续进行,皇家贝蒂斯坐镇主场对阵巴列卡诺。上半场两队互交白卷,易边再战贝贝率先破门,但博尔哈-伊格莱西亚斯在补时阶段完成绝平好戏,最终皇家贝蒂斯11逼平对手,总比分32晋级决赛,将和瓦伦西亚争夺最后的冠军。

双方首回合交手,皇家贝蒂斯客场21取胜占得先机,时隔22天回到主场再战,两队踢得非常胶着。

91分钟,皇家贝蒂斯在逆境当中还以颜色,卡纳莱斯横传被封堵,后点跟进的博尔哈-伊格莱西亚斯跟上补射得手,11完成绝平!最终,皇家贝蒂斯以32的总比分成功晋级决赛。

本赛季西甲群雄并起,皇家贝蒂斯也高居积分榜第3位。不过,皇家贝蒂斯落后榜首的皇马14分之多,想拿下西甲冠军的难度很大,所以国王杯是他们努力的方向。

皇家贝蒂斯历史上曾两次夺得国王杯冠军,但他们上一次打进决赛已经是20042005赛季,那就是17年之前了。如今,皇家贝蒂斯第5次跻身决赛,向着第3座国王杯进发,对手则是瓦伦西亚。

对于老将华金来说,这也是值得铭记的赛季。上一次他随队夺得国王杯时只有23岁,还是一名新星,如今他已经40岁了,踢完这个赛季就将退役。如果华金能随队拿下冠军,毫无疑问将是完美的告别。

 

三、人物风云榜

林丹,汉族,19831014日出生于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临江镇,中国羽毛球男单运动员,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羽毛球史上第一位集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苏迪曼杯、汤姆斯杯、亚运会、亚锦赛、全英赛、全运会及多座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冠军于一身的双圈全满贯选手,被誉为中国羽毛球一哥,21世纪初期世界羽毛球四大天王之一。

林丹小时候,妈妈总喜欢把他当成女孩子来打扮。那时候的林丹胖乎乎的,头发留得长长的,都快盖住耳朵了,有时候,两个小脸蛋上还被妈妈抹得红红的,再穿上妈妈买的红色衣服,活脱脱一个小女孩。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全国各地风靡学电子琴。

当时,林丹正在上学前班,班里的同学都被家长带着去学电子琴,林丹也不例外。妈妈给他买了一台“卡西欧”的电子琴,价值一两百块,这个价格在当时已经是很高的了。

可是,这么昂贵的电子琴却没能吸引住小林丹的注意力,天天坐在电子琴前,只动动手指头,这可把爱动的小林丹憋坏了,刚弹上一会儿,他就想从椅子上下来东逛逛西走走,结果只练了一个星期,他就再也不肯练了。

林丹的爸爸和妈妈都是体育爱好者,爸爸喜欢打乒乓球和排球,妈妈游泳,还打篮球,经常代表上杭县去龙岩参加比赛。妈妈想,儿子不愿练电子琴,可总得练点别的吧。于是,她打篮球的时候就带上林丹,让他自己在场上跑着玩。

当时,上杭县体育馆有少儿业余羽毛球的培训,林丹周围有很多小朋友都去那儿练球了。有一次,林丹跟着他们一起去体育馆玩儿,他第一次看到了羽毛球。看见小朋友们跑来跑去,挥拍、接球,林丹一下子被吸引住了,好像是找到了一种对味的感觉。

那一年,林丹5岁。很快,林丹就进了培训班。但因为是业余班,其实更多时候是在玩儿。小朋友们在一起练习握拍、挥拍、跳绳等基本功,趁教练不注意,林丹就跟小朋友偷偷玩游戏,那段时光是快乐和无忧无虑的。那个时候,小小年纪的林丹就显示出了不肯服输、自尊心强的劲头。

当时的训练项目中,唯一让林丹害怕的就是压腿。刚开始的时候,小孩子的韧带没拉开,腿压不下去,教练就帮他压,小林丹疼得直哭,边哭边压,回家后,妈妈还要帮他继续压。可是,不管再怎么疼,妈妈也从来没有听他说过不想去练了。

周末的时候,训练队要长跑,绕着上杭县城跑两圈,至少也有几千米,林丹是队里年纪最小的,他跑不到前面去,就死死跟着大一点的队员跑,一定要跑完全程,绝不肯中途停下。另外,在队里打比赛,如果输了球,教练还没说什么,林丹自己就开始掉眼泪了。

在业余班,林丹是唯一用左手打球的孩子,教练因此对他特别关注。虽然因为年龄太小,林丹的技术水平在班里并不是最好的,但他的身体素质很突出,当时班里进行技术评定,他的基本动作、步法,前后摸球线等项都名列前茅。

 

四、体育常识

今天的体育常识,为大家介绍一下网球的起源。

网球运动的起源及演变可以用四句话来概括:孕育在法国,诞生在英国,开始普及和形成高潮在美国,现盛行全世界。网球运动被称为世界第二大球类运动。网球运动的起源可以追溯到1213世纪法国传教士在教堂回廊里用手掌击球的游戏。14世纪中叶,法国的一位诗人把网球游戏介绍到法国宫廷,作为皇室贵族男女的消遭活动。最初这种游戏在大厅进行,后来移向室外开阔的空地上进行。游戏时,将一条绳子架在中间, 两边各站一人, 双方用手来回击打一种裹着头发的布球。 随后,法国王储将这种游戏使用的球赠给英皇亨利五世,于是这种游戏便传入英国。英王颇感兴趣,下令在宫中修建片室内球场。 从此,网球开始在英国流行, 成为英国上层社会的一种娱乐活动, 所以有“贵族运动”之雅称。当时球的表面是用埃及坦尼斯镇所产的最为著名的绒布斜纹法 兰绒制作的,英国人将这种球称为Tennis ,并流传至今。现在,我们使用的球还保留着一层柔软的绒面。15世纪,用手击球的方法逐渐被板拍击球所代替,板拍和球拍便应运而生。最初,皇家贵族们用一种皮制手套击球,后来,由手套逐渐演变成板拍,板拍又很快被用蒙着羊皮的木制球拍代替。同时,场地中间的绳子,增加无数短绳子向地面垂下,球从绳子下面经过时,可以明显地被发觉。到了17世纪初,场地中间的绳帘改成小方格网子,球拍也改成穿线的球拍。

1617世纪是网球运动的兴旺时期,逐渐形成了比赛。在这之前,由于这种运动只是在法国和英国的宫廷中流行,所以网球运动又称为“宫廷网球”。1858年,英国人哈利:梅姆在英国伯明翰一位朋友的草地上建造了 一个“网球场”,促进了早期网球游戏的开展。1872 年,他又创建莱明顿网球俱乐部,扩大网球游戏的影响,促进了网球运动的形成。

 

五、赛事早知道

030700:05法甲 里尔 - 克莱蒙

030700:30英超 曼城 - 曼联

030700:30德甲 科隆 - 霍芬海姆

030701:00意甲 尤文图斯 - 斯佩齐亚

030701:30西甲 维戈塞尔塔 - 马略卡

030702:00NBA 篮网 - 凯尔特人

030703:45意甲 那不勒斯 - AC米兰

030703:45法甲 马赛 - 摩纳哥

030704:00西甲 皇家贝蒂斯 - 马德里竞技

030704:30NBA 太阳 - 雄鹿

0307 07:00NBA 步行者 - 奇才

030708:00 NBA 灰熊 - 火箭

030708:00 NBA 爵士 - 雷霆

030708:30 NBA 猛龙 - 骑士

 

 

播音主持:姜坤沅 孙玉颖 魏俊一

责任编辑:任信清

实习编辑:杨钰洋  付慧慧

责任审核: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