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1-12-11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1-12-12浏览次数:54

 

 

1211日中午新闻

 

平语近人

今天,让我们继续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看望索契冬季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时指出,正当祖国人民阖家团聚、欢度新春佳节之际,你们不远万里,来到索契冬奥会赛场。祖国人民挂念着你们,关注着你们。我这次专程来到索契,为你们鼓劲加油。我同大家见面,主要是想了解你们备战奥运的情况,听听你们在大赛之前的心情和想法。希望大家怎么想就怎么说。

习近平边听边插话,详细询问有关项目和运动员个人的情况,大家讲得都很好。我知道,在冬奥会这样的国际大赛前夕,你们会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你们更多表现出的是信心。

习近平的讲话使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倍受鼓舞。他们纷纷表示,一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索契赛场上全力以赴,奋勇争先,传递友谊,以最佳的竞技状态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国争光,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和祖国人民的期待。

每一名运动员都有自己的奥运梦想。我们要把每个人的梦想汇聚起来,为实现体育强国梦、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座谈会后,运动员代表向习近平介绍了冰雪运动器材。习近平边看边听,并不时和运动员交谈,叮嘱大家保重身体,尽情享受冬奥会场上场下每一分钟。

 

1、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进行

近日,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进行。

国家主席习近平表示,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求中国共产党共同进行一个大学习。大约每隔一个多月,就要以某一个主题进行集体的学习。

习近平指出,本届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开展时间灵活、内容丰富多元,涵盖治党治国治军的方方面面。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每一项课程设置都经过深思熟虑,蕴含了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对治国理政的最新思考。中国共产党非常注重政治建设。

 

2、王毅同尼加拉瓜外交部长蒙卡达举行视频会晤

近日,外交部长王毅同尼加拉瓜外交部长蒙卡达举行视频会晤。

王毅表示,尼加拉瓜是第一百八十一个同中国建立正常外交关系的国家,中国与尼加拉瓜友好发展,保持经济贸易往来。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包括台湾地区在内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这是一个再简单不过的事实。

王毅指出,美国在四十几年前就同中国建立了外交关系。部分国家迟早会遵循五十年前联合国大会通过的2758号决议精神,同中国建立或恢复正常的外交关系,这只是一个时间问题,更是时代大势,不可阻挡。

 

3、希腊大型新冠疫苗接种中心设立

近日,希腊大型新冠疫苗接种中心设立。

希腊卫生部长普莱弗里斯表示,六十岁以上已经完全接种过疫苗,但尚未接种加强针疫苗的人群,其证书在最后一针疫苗接种完成的七个月后失效。这些人被视为没有接种过疫苗,出行和生活会受到影响。

普莱弗里斯指出,六十岁以上年龄层人群需要在完全接种疫苗后的六个月继续接种加强针,才可能延长证书有效期。不排除把部分人群纳入第四针疫苗接种范围,以更好地防止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的传播,尽最大力量保证的人们的正常生活。

 

4、巴西入境新政策公布

近日,巴西入境新政策公布。

巴西卫生部表示,未接种新冠疫苗的旅客入境巴西时实施五天隔离。首都巴西利亚国际机场等三个机场均设立了新冠疫苗接种站,以方便乘客到达时接种疫苗。

巴西卫生部指出,无接种证明仍可入境,但须接受巴西相关疫情防控规定,旅客须根据制订的相关政策继续进行隔离。上述隔离安排的相关条款亦已纳入《旅客健康状况声明》,各地健康监测战略信息中心接收旅客相关隔离信息并进行监督。

 

5、近日,世代华星小记者全球招募暨训练营启动仪式举办,该活动设有多种形式活动,表现突出者获得优秀小记者称号。

 

6、近日,自然指数全球年轻大学五十强出炉,有二十三所是中国的大学,其中五所位居前十。

 

7、近日,张家口赛区投入六百五十五辆氢燃料车服务北京冬季奥运会。

 

8、近日,四川省和重庆市首个晕厥门诊正式开诊,专门的晕厥门诊能为患者提供便捷而专业的一站式晕厥诊疗服务。

 

9、近日,那柯里希望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庆祝中国和老挝铁路全线通车并向学校捐赠爱心物资。

 

10、近日,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产业联盟正式成立,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生态构建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11、近日,全球首例一体化建造工厂完工,该工程提升了预制一体化程度,并显著降低了总装现场的作业量。

 

12、近日,海南省首座新能源加氢示范站落成,能够满足每天一百台氢燃料电池乘用车的高压加注需求。

 

13、近日,云南省新型执法艇入列,为湄公河流域发展提供更加安全、更加有力的保障。

 

14、近日,湖南冰上趣味运动会举办,现场的冰上趣味运动会项目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

 

15、中国科学家解析人脑的发育机制

近日,中国科学家解析人脑的发育机制。研究人员阐释了人脑中间神经元的发育规律及其多样性形成的分子调控机制。研究还发现了人脑中特异性存在的中间神经元前体细胞类型,揭示了人脑中间神经元相较于其他物种的丰富性及多样性。

 

16、中国海洋大学海之子讲坛召开

近日,中国海洋大学海之子讲坛召开。本次访谈由勤学求索探真知、奉献担当躬身行和笃学行远谱华章三个篇章组成。十位优秀学生标兵结合自己在专业学习、社会实践等方面的成长与收获先后进行了精彩分享,激励学生成长成才、报效祖国。

 

17、篮球:湖人95108不敌灰熊

昨日,20212022赛季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继续进行,湖人95108不敌灰熊。湖人方面,戴维斯获得228篮板,詹姆斯得到2010篮板,塔克贡献1012篮板;灰熊方面,杰克逊获得255篮板,贝恩得到233篮板,梅尔顿贡献124篮板。

 

18、足球:费内巴切队11战平法兰克福队

昨日,20212022赛季欧洲足球协会联盟欧洲联赛展开一场激烈争夺,费内巴切队11战平法兰克福队。第29分钟,法兰克福球员索乌大禁区中央右脚射门,球从右下角飞进球门。第42分钟,费内巴切球员贝里沙大禁区中央右脚射门,球从右下角飞进球门。

 

19、第十九届海峡青年论坛举行

近日,第十九届海峡青年论坛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青春交响与共谱复兴,邀请两岸青年组合分享了融合发展的故事。两岸知名学者、青年社团负责人及青年代表近三百人现场参加活动。

 

20、电影《跨过鸭绿江》定档

近日,电影《跨过鸭绿江》定档。电影全面还原了七十一年前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历史。有别于同类型同题材电影,该影片引领观众走近真实的英雄,重返真实的战场,整部影片犹如一本影像历史,具有极强的历史揭秘感和现场还原感。

 

 

播音主持:姜坤沅 李泽宇 李  解 拱乙洛 孙玉颖 魏俊一

责任编辑:张梦瑶

实习编辑:孟玲雪 张高强

责任审核:陈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