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1-12-10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1-12-12浏览次数:61

 

 

1210日中午新闻

 

平语近人

今天,让我们继续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指出,2013年,对我们国家来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包括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战胜了各种困难和挑战,取得了新的显著成就。

在过去的一年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适应时代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奋发有为,同中国共产党一道,推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向前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新的贡献。习近平代表中共中央,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做好今年各项工作,需要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加强团结合作,共同不懈努力。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实践证明,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开拓改革路,实现中国梦,都需要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齐心努力。

协商民主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也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和决策的重要方式。希望同志们更加主动发展好协商民主,不断提高协商民主成效和水平。国共产党各级组织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开阔的胸襟、平等的心态、民主的作风广纳群言、广集众智,丰富协商民主形式,增强民主协商实效,为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发挥作用创造有利条件。

 

1、王毅向第十四届巴厘民主论坛发表视频讲话

近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向第十四届巴厘民主论坛发表视频讲话。

王毅表示,民主不仅是国内治理的方式,也是全球治理的原则。当今世界,局势变乱交织,问题层出不穷,一个深层次原因就是国际关系中的民主原则没有得到共同维护和遵守。中国应在国与国交往中大力弘扬民主精神,积极倡导尊重主权、平等协商、团结合作等正确理念,坚持不懈推进国际关系民主化。

王毅指出,民主的真谛和价值必会在人类文明进步的滚滚洪流中激浊扬清、不断升华。中国会在继续发展完善本国民主的同时,坚定不移地捍卫国际关系民主化原则,弘扬真正的民主精神,同各国一道,共同创造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2、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二十周年高端论坛举行

近日,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二十周年高端论坛举行。

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副会长李铭林表示,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中国取得了辉煌成就,这主要是因为中国履行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承诺,恪守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则,才能够化解挑战,抓住机遇。本次论坛在中国正式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二十周年之际举行,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商务部原部长陈德铭指出,中国入世二十年最成功之处在于为开放奠定了制度,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要继续推进以依法治国为基础的新的开放,适应全球化的大趋势。中国的内外循环相互依存、密不可分,要保持高质量的国内大循环,也必须保持高水平的制度性的对外贸易,才能打破美国和西方的脱钩企图,维护外部环境的畅通与便捷。

 

3、巴西中央银行宣布增加利息一百五十个基点

近日,巴西中央银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宣布增加利息一百五十个基点。

声明指出,本次增加利息获得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的一致通过,旨在遏制日益飙升的通货膨胀。目前,巴西通货膨胀形势严峻,消费者价格上涨仍然很高。巴西中央银行会继续实施加息政策,直至通货膨胀预期接近政府管控目标。

声明强调,2021317日,巴西中央银行把维持了六年的基准利率从2%上调至2.75%,开启了新一轮增加利息周期。目前,巴西基准利率从7.75%上调至9.25%,符合市场预期,已经达到2017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旨在使通货膨胀率处于管理目标范围内。

 

4、俄勒冈州中国气候变化与可持续性论坛举行

近日,俄勒冈州中国气候变化与可持续性论坛举行。

美国国会议员布卢梅瑙尔表示,俄勒冈州和中国在经济和文化上联系密切,对自然保护有共识。为应对气候变化,需要在更多领域加强合作。任何国家都无法单独应对气候危机,危机不会在一夜之间成功解决。如果各国积少成多、积小成大地坚持合作,就有希望。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指出,面对已经到来的气候危机,面对正处于关键节点的中国与美国关系,每个人都应尽己所能、不遗余力地促进两国关系改善,推动双方开展气候变化领域的合作。期待中国与美国继续携手,积极拓展气候变化领域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

 

5、近日,安徽合肥经开区高校反诈联盟成立仪式举行,这是安徽省首家区域性高校反诈联盟。

 

6、近日,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推进川渝文化旅游圈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举行,聚焦探索两地博物馆发展。

 

7、近日,2021感动香江颁奖典礼举行。本次评选活动共评选出四个2021感动香江团体,八位2021感动香江人物等。

 

8、近日,河北三河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开幕。运动会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了规模更大、品质更高的冰雪体验平台。

 

9、近日,外交部举行第十三届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吹风会。本次活动站在新的起点上,确定主题为大爱无国界,乡村振兴,健康先行。

 

10、近日,山东首班中国老挝国际班列开行,标志着山东进一步打通了南向陆海联运新通道。

 

11、近日,中国最长的长须鲸标本亮相上海自然博物馆。标本的原型是在长江口与杭州湾交汇海面被发现的死亡须鲸。

 

12、近日,《中国老记的高棉拾笔》中文版散文集,获柬埔寨国家统一书号,在柬埔寨出版发行。

 

13、近日,重庆天然气球罐泄漏应急救援演练举行,演练全程分为先期处置、预警升级、应急处置等四个部分。

 

14、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应急批准新冠病毒中和抗体联合治疗药物注册申请,中国首家获批的自主知识产权新冠病毒中和抗体联合治疗药物。

 

15、中国科学家在新型可持续性高分子材料催化合成研究获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新型可持续性高分子材料催化合成研究获进展。研究人员通过单体设计,一步硫化反应把硫原子引入五元环内酯中,以接近定量的收率合成新型五元环硫羰代内酯单体,构建了一种不可逆开环聚合的新策略,为工业化合成基于五元环内酯的可持续性高分子提供了可能。

 

16、长江大学系列志愿活动开展

近日,长江大学系列志愿活动开展。活动中志愿者们分成十四个小组,按照提前划分的区域开展校园捡拾白色垃圾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普及了志愿服务理念。

 

17、美职篮:火箭114104战胜篮网

昨日,20212022赛季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114104战胜篮网。火箭方面,戈登得到212篮板,马修斯取得192篮板,克里斯托弗获得182篮板;篮网方面,哈登获得2511篮板,托马斯得到182篮板,米尔斯贡献121篮板。

 

18、欧冠:拜仁慕尼黑30完胜巴塞罗那

昨日,20212022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第6比赛日展开争夺,拜仁慕尼黑30完胜巴塞罗那。第34分钟,莱万禁区左侧晃开皮克后传中,穆勒近距离头球攻门吊过特尔施特根,阿劳霍门线内解围。第43分钟,科曼传球,萨内30码处抽射入网。

 

19、书籍《格萨尔神话研究》出版发行

近日,书籍《格萨尔神话研究》出版发行。书籍对神话的含义和神话学主要流派的理论主张进行了概述,探索了《格萨尔》文本对自然崇拜、多神崇拜、泛神信仰的价值和意义,充分体现了从自然神话到天神崇拜的全部演进过程,对于《格萨尔》史诗学和神话学的研究提供了系统而翔实的研究资料。

 

20、电视剧《沉睡花园》定档

近日,电视剧《沉睡花园》定档。电视剧讲述了专业心理咨询师林深和自媒体情感博主肖潇在一档恋爱综艺节目中因观念分歧而结怨。机缘巧合下,两人成为并肩同行的伙伴,在一次次的情感疗愈中逐渐走进彼此的内心世界的故事。

 

 

播音主持:张祥龙 王怡鑫

责任编辑:管 

实习编辑:刘锦霞 王铭杨

责任审核:吕赟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