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1-12-08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1-12-12浏览次数:33

 

 

128日中午新闻

 

平语近人

今天,让我们继续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2014年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中指出,全面深化改革,我们具备有利条件,具备实践基础,具备理论准备,也具备良好氛围,要把握大局、审时度势、统筹兼顾,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坚定不移朝着全面深化改革目标前进。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后,各地区各部门迅速行动,深入学习宣传全会精神,全党全国思想认识高度一致,抓改革的机遇意识、责任意识、紧迫意识普遍增强,主动性、自觉性明显提高。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和采取一系列改革举措,涉及经济体制、政治体制和党的建设制度方方面面,突出了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突出了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突出了对社会热点问题的积极回应。

 

对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商注册制度、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等全社会高度关注、各方面抱有急切期盼的问题,我们及时组织有关部门研究出台了政策措施和制度文件,有的还作出了法律决定。

贯彻落实三中全会精神,也存在一些值得注意的问题。主要是有的地方、单位、干部对三中全会精神理解不深、把握不准,对全面深化改革的艰巨性、复杂性、关联性估计不足;有的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不足,抓改革作风不扎实、工作不到位。对改革进程中已经出现和可能出现的问题,困难要一个一个克服,问题要一个一个解决,既敢于出招又善于应招,做到“蹄疾而步稳”。

 

12021中国企业全球形象高峰论坛举行

近日,2021中国企业全球形象高峰论坛举行。

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张建春表示,中国企业走向海外,既是对外经济合作、实现开放共赢的市场主体,也是中华文化的生动载体。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树立中国企业全球形象,展示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扩大中华文化影响力和感召力,以实际行动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谭作钧指出,相关部门要讲好中国企业开拓创新、协调发展、绿色发展的故事,展现充满活力、和谐文明、清洁美丽的中国形象,为推进可持续发展,共建美好世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要把讲好中国故事作为打造可持续品牌的重要举措。

 

2、中国援南苏丹教育技术二期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近日,中国援南苏丹教育技术二期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中国驻南苏丹大使华宁表示,中国和南苏丹建交十年来,中国始终把教育作为两国交流合作的优先领域,援建多所中小学校,为南苏丹培训数千名各领域专业人才,向南苏丹学生提供留学中国奖学金。近年来,上百万册中小学生数学、科学、英语教材运抵朱巴,近十五万名南苏丹师生从中受益。

南苏丹副总统阿卜杜勒巴吉指出,中国援南苏丹教育技术二期项目会为南苏丹带来中国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宝贵经验,为南苏丹制定中小学型课程标准纲要等教育规划提供有力支持。教育对国家发展至关重要,即使南苏丹政府面临资金短缺的挑战,但始终把教育创新与发展置于国家战略首位。

 

3、秘鲁卫生部调查报告发布

近日,秘鲁卫生部调查报告发布。

报告表示,目前,秘鲁有超过573万人尚未接种任何剂量的新冠疫苗,约占目标人口的20%。未接种疫苗人数最多的年龄组分别为,1216岁、2029岁以及3039岁。此外,秘鲁卫生部推出一款应用程序,以验证民众出示的新冠疫苗接种卡的真伪。

秘鲁卫生部长塞瓦略斯指出,相信政府能够实现2021年年底前为免疫目标人口的80%接种新冠疫苗的目标。同时,接种疫苗是根本,但民众也必须保持社交安全距离和使用双层口罩。

 

4、塞拉利昂总统比奥会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杨洁篪

近日,塞拉利昂总统比奥会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杨洁篪。

比奥表示,中国对世界和平发展做出重大贡献,是发展中国家的榜样。塞拉利昂坚定支持一个中国政策,支持北京冬季奥运会。塞拉利昂与中国政治互信牢固,合作成果丰硕,发展前景广阔。塞拉利昂愿积极推进中国与非洲合作论坛框架下的双边合作,并进一步加强多边事务协调,维护发展中国家正当权益。

杨洁篪指出,2021年是中国与塞拉利昂建交五十周年,中国愿同塞拉利昂共同落实论坛举措,进一步加强抗疫、农业、渔业等领域合作,助力塞拉利昂抗击疫情和经济复苏。中国愿同塞拉利昂继续深化在联合国等多边机构的协调配合,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共同捍卫多边主义和国际关系准则。

 

5、近日,智利三岁至五岁儿童开始接种中国科兴新冠疫苗,预计接种人数会接近七十万人。

 

6、近日,《东北亚区域民商事法律查明与研究专项合作协议》签署,协议的实施有利于进一步优化东北亚区域法治化营商环境。

 

7、近日,第十三届广府文化旅游嘉年华开幕,本届广府文化旅游嘉年华以广州千年商都核心街区北京路为主轴,推出系列文化旅游活动。

 

8、近日,甘肃首次立法规定机关、企事业单位不得拖欠中小企业的货物、工程、服务款项。

 

9、近日,中国两家民营卫星公司联合发射新型气象观测卫星,这颗卫星被命名为“天津大学一号”卫星。

 

10、近日,青海省首次完成兰科植物调查,本次调查对今后推动青海省兰科植物保护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11、近日,西藏萨迦古代蓄水灌溉系统获国际灌溉排水委员会评选为2021年度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

 

12、近日,张謇论坛在北京和江苏南通两地以线上线下连线形式举行,论坛主题为“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建设”。

 

13、近日,世界口径最大的大视场望远镜郭守敬望远镜二期工程会搬至青海,以获得更好观测效果。

 

14、近日,中国新疆与阿联酋疆籍侨胞和留学生代表视频交流会举行,以亲身经历讲述真实的新疆,成为华侨们共同的心声。

 

15、中国科学家发现一种可强效清除衰老细胞的天然有效成分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现一种可强效清除衰老细胞的天然有效成分。研究人员首先筛选了一组天然产物的药物库,发现包含多种酚类的混合物的葡萄籽提取物,能够选择性清除衰老细胞。研究人员通过分析发现,一种有效成分原花青素是发挥选择性清除衰老细胞作用的主要物质。

 

16、清华大学第七届新闻传播学科高峰论坛举行

近日,清华大学第七届新闻传播学科高峰论坛举行。本次论坛围绕“十四五时期新闻传播学科与国家战略”“面向新全球化的新闻传播教育”“新闻传播学刊与学科建设”等六个话题开展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17、美职篮:勇士12695击败魔术

昨日,20212022赛季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常规赛继续进行,勇士12695击败魔术。勇士队方面,库里砍下318次助攻,维金斯取得28分,普尔获得127个篮板;魔术方面,哈里斯得到17分,瓦格纳贡献156次助攻,卡特获得1412个篮板。

 

18、意甲:恩波利31战胜乌迪内斯

昨日,20212022赛季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展开一场争夺,恩波利31战胜乌迪内斯。第22分钟,德乌洛费乌大禁区左侧右脚射门,球从右上角飞进球门。第49分钟,斯托扬诺维奇大禁区右侧左脚射门,球从左下角飞进球门。

 

19、杨文才百幅诗书画作品展举行

近日,杨文才百幅诗书画作品展举行。本次作品展共展出杨文才创作的一百幅诗书画作品,向公众展示了南粤大地经济发展、社会繁荣、人民幸福的绚丽画卷。

 

20、歌曲《遵义会议组歌》首演

近日,歌曲《遵义会议组歌》首演。歌曲聚焦遵义会议这一伟大历史转折及其前后波澜壮阔的系列历史事件,由“湘江怒歌”“挺进黔北迎曙光”“伟大转折响惊雷”等五个篇章十一首歌曲组成,并在传统交响乐的基础上,融入了贵州民族特色音乐元素。

 

 

播音主持:田金桐 张祥龙 王珂欣 刘金龙

责任编辑:韩文靖

实习编辑:王  群 高旭琪

责任审核:姜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