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1-12-07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34

 

 

127日中午新闻

 

平语近人

今天,让我们继续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中指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是第一批的延伸和深化。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市县领导机关、领导干部和基层单位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更直接,其不良作风更直接损害群众利益、伤害群众感情。

习近平强调,搞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对巩固和扩大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至关重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尾声,但收尾不是收场,还有许多后续工作需要继续落实。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形成优良作风不可能一劳永逸,克服不良作风也不可能一蹴而就。

 

要更加注重衔接带动,两批教育实践活动是一个有机整体,有些问题需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从源头上加以解决或指导帮助基层单位认真解决,参加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要继续抓好整改任务落实,坚持上下联动、前后衔接,相互配合。要更加注重分类指导,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提出要求,找准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明确具体任务和推进措施,不能大而化之,不能搞一刀切、一锅煮。市县两级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应该先行一步、作出表率,行业系统要发挥指导作用,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单位、服务行业要突出服务群众这个着力点,着力针对具体矛盾和问题抓好整改。

 

1、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党外人士座谈会召开

近日,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党外人士座谈会召开。

习近平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强化宏观政策跨周期调节,着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着力深化改革开放创新,经济发展成就显著。同时,各民主党派、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责、积极作为,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习近平强调,2022年会召开中共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依然复杂。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社会大局稳定,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召开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召开。

会议表示,2022年经济工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宏观政策要稳健有效,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升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适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实施好扩大内需战略,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微观政策要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会议指出,改革开放政策要增强发展动力,有效推进区域重大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抓好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试点,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社会政策要兜住民生底线,落实好就业优先政策,推动新的生育政策落地见效,推进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健全常住地提供基本公共服务制度。

 

3、塞浦路斯与中国建交50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近日,塞浦路斯与中国建交50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塞浦路斯总统阿纳斯塔夏季斯表示,塞浦路斯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会继续秉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赢的理念深化两国关系。在两国建交50周年之际,塞浦路斯愿同中国进一步加强高层交往及在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塞浦路斯中国关系继续向前发展。塞浦路斯愿积极发挥建设性作用,支持欧盟与中国加强对话合作。

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指出,塞浦路斯与中国要以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巩固战略互信,坚定支持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积极拓展在经贸、通信、交通等领域合作,推动文化、教育领域交流,推动塞浦路斯与中国关系在新起点上实现更大发展。

 

4、马来西亚统计部门12月幸福指数统计数据发布

近日,马来西亚统计部门12月幸福指数统计数据发布。

数据表示,受疫情影响,在社会、经济两大领域十四项具体指数中有七项指数下降,其中文化幸福指数、休闲娱乐幸福指数和收入分配幸福指数下降尤为严重。马来西亚社会幸福指数从115.4下降到114,经济幸福指数从130.7下降到126.2

数据指出,经济幸福指数的五项指数大部分呈下降,尤其收入与分配幸福指数比2019年大幅下降9.7%,下降到117.6。交通幸福指数也比2019年下降了7.4%,为127.7。这两项被认为主要是受到疫情和管制措施较大影响。其它如教育、通讯、工作时间等指数呈现微升、微降或保持不变。

 

5、近日,中国先进材料产业创新与发展大会举行。本次大会围绕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战略,立足本土实际,推动三高四新战略落实、落地。

 

6、近日,第29届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闭幕。本届广州旅展围绕科技赋能、非遗传承、文博文创等领域,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7、近日,广州、深圳志愿服务双城联动项目发布会举行。该活动吸引了不少志愿者和民众参加,成为全方位的志愿服务交流平台。

 

8、近日,山东与塞尔维亚伏伊伏丁那省友好合作高层对话会举行。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继续深化合作。

 

9、近日,中国与俄罗斯科技创新年线上交流会举行。该活动旨在充分利用中国驻外使领馆和外国驻华机构渠道和资源,集聚全球创新资源。

 

10、近日,科技部等十部门部署开展科技成果评价改革试点工作。试点工作会全面落实科技成果评价机制改革任务部署,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科技支撑。

 

11、近日,2021从都国际论坛举行。论坛上发布《从都宣言》,该宣言呼吁建立更完善的应急计划,打造针对全人类的预防和治疗服务体系。

 

12、近日,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大赛举行。本届大赛以技行天下创享未来为主题,旨在进一步为技工院校学生创设更为宽广的技能成才之路。

 

13、近日,第二届中国磁约束聚变能大会举行。大会梳理了中国国内磁约束聚变发展状况,加快推进中国磁约束聚变研究进程。

 

14、近日,粤港澳大湾区首座综合加能站正式投营。该站集加油、加氢、充电等多项能源供给服务项目于一体,促进了绿色洁净能源产业快速发展。

 

15、中国科学家在高效海水提铀方面取得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高效海水提铀方面取得进展。研究人员开发出基于固有微孔聚合物的仿生分级多孔吸附膜。其中逐级递减的孔径结构允许铀酰离子在膜内快速扩散,进而充分利用微孔内丰富的吸附位点。该工作提出的微结构设计方案可以推广到一大类微孔聚合物吸附剂设计中,以实现核能原料的可持续提供。

 

16、山东师范大学承百年荣光,谱青春华章迎新晚会举办

近日,山东师范大学承百年荣光,谱青春华章”迎新晚会举办。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展现出山东师范大学学子富有青春、朝气的艺术风采,明确青年学生不忘初心及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为学校注入新生力量、融合师生情谊打下坚实基础。

 

17、德甲:门兴06不敌弗赖堡

昨日,20212022赛季德国足球甲级联赛第14轮展开一场争夺,柏林联盟21战胜莱比锡。第5分钟,沙德大禁区中央头球,球从右下角飞进球门。第12分钟,林哈特球门线跟前右脚射门,球从中路飞进球门。

 

18、美职篮:爵士队109108击败骑士队

昨日,20212022赛季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常规赛继续进行,爵士队109108击败骑士队。爵士队方面,米切尔砍下358篮板,博格达诺维奇取得1613篮板,罗伊斯贡献126篮板;骑士队方面,加兰砍下313篮板,阿伦得到173篮板,莫布利取得142篮板。

 

19、舞台剧《执信女生》上演

近日,舞台剧《执信女生》上演。该剧叙事风格细腻生动,通过结构严谨的六场戏,讲述了1927年国民党反动派发动反革命政变,广州笼罩在白色恐怖之中。但革命并未停歇,坚守理想信仰的共产党人秘密策划广州起义,此时,革命星火已在广州年轻学生中悄然播种。

 

20、电视剧《我是岁月你是星辰》定档

近日,电视剧《我是岁月你是星辰》定档。该剧打破以往甜宠剧的固有模式,通过加入奇幻和悬疑元素,把两个本不可能相遇的人置入同一时空,怪病少女与百岁少爷的大胆人设也为剧集解锁更多奇妙看点。

 

 

播音主持:杨龙腾  刘  婷  李依珊

责任编辑:韩文靖
责任审核:李孟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