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1-12-06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35

 

 

126日中午新闻

 

平语近人

今天让我们继续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2014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全党要深刻认识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是第一批的延伸和深化。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市县领导机关、领导干部和基层单位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更直接,其不良作风更直接损害群众利益、伤害群众感情。必须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认真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各类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要突出做好这方面工作。

  习近平强调,搞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对巩固和扩大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至关重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尾声,但收尾不是收场,还有许多后续工作需要继续落实。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形成优良作风不可能一劳永逸,克服不良作风也不可能一蹴而就。以往的经验告诉我们,纠风之难,难在防止反弹。“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但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习近平强调,国家要更加注重发挥群众积极性,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在群众家门口开展,必须坚持开门搞活动,确保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请群众评判。政府应态度真诚,加强引导,讲究方法,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

 

1、习近平在“2021从都国际论坛”开幕式的视频致辞发表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21从都国际论坛”开幕式的视频致辞发表。

习近平表示,当今世界,人类正经历罕见的多重危机。面对层出不穷的全球性问题和挑战,世界人民应该坚持开放包容、协商合作,坚持和维护多边主义,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各国要同舟共济,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要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基础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弘扬和平、发展、公平的全人类共同价值。

习近平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一条重要历史经验就是坚持胸怀天下,始终关注人类前途命运。中国支持多边主义的决心不会改变,会坚定维护多边主义的核心价值和基本原则,坚持互利共赢,坚持求同存异,坚持公平正义,坚持合作发展,为人类文明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2、王毅与柬埔寨副首相布拉索昆会谈举行

近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与柬埔寨副首相布拉索昆会谈举行。

王毅表示,面对疫情和百年变局,中国与柬埔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应更加紧密团结在一起。中国与柬埔寨要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推动中国与柬埔寨和中国与东南亚国家联盟关系在新起点上取得更大发展。

布拉索昆指出,柬埔寨感谢中国为柬埔寨抗击疫情提供的有力支持,柬埔寨高度重视并支持中国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数据安全倡议,预祝中国成功举办北京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

 

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关于世界经济复苏的文章发表

近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关于世界经济复苏的文章发表。

文章表示,各国经济的复苏力度与通胀压力各不相同,可以根据自身的具体情况来调整货币政策。而就目前来看,与欧元区国家等其他发达经济体相比,美国的通胀压力正在持续加剧,通胀率已经达到三十一年来的最高水平,在这种情况下,美国的货币政策有理由对通胀风险给予更大的重视。

文章指出,发达经济体如果收紧货币政策,很可能会导致市场波动,尤其是对于新兴经济体来说,这种影响会显得更加严重。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达经济体需要及时与市场沟通其政策动向。

 

4、“民主,全人类共同价值”国际论坛开幕

近日,“民主,全人类共同价值”国际论坛开幕。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委员黄坤明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黄坤明指出,民主是全人类共同价值,是人类文明发展进步的重要标志。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矢志不渝追求民主、发展民主、实现民主,中国民主之路越走越宽广。人民当家作主是中国民主的本质和核心,中国民主充分体现人民意志、维护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

黄坤明强调,民主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模式,各国应相互尊重、求同存异、交流互鉴,促进团结而不是造成分裂,推动合作而不是制造对抗,增进人民福祉而不是带来动荡混乱。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愿同世界人民一道,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人类文明发展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5、近日,北京园博数字经济产业园揭牌,整个项目按照数字创新等三个理念,规划近七十万平米数字科技企业群落

 

6、近日,第十九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举办,会议揭晓了2021年度中国企业十大新闻,引发企业界高度关注。

 

7、近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青年企业家峰会举行,峰会以“大变局中的创新突破”为主题,围绕把握创新机遇等一系列议题展开讨论。

 

8、近日,2021人工智能合作与治理国际论坛举行,本次国际论坛设有“如何构建一个平衡包容的人工智能治理体系”等三场主论坛。

 

9、近日,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总决赛开赛,该大赛以“融惠百业智享未来”为主题,全国各分赛征集项目数逾1.2万个。

 

10、近日,珠海大湾区大学生就业实习双选会举办,本届双选会以“撷英湾区,盛放未来”为主题,开展高端论坛等系列主题活动。

 

11、近日,宝马集团全球最大的两座生产车间接连在沈阳竣工验收,新工厂有望成为全球最具数字化效率的汽车工厂。

 

12、近日,第三届“落笔峰全球城市文明与城市创新论坛”举行,本次论坛以“新冠疫情与城市创新”为主题,设有六个分论坛。

 

13、近日,2021深圳前海四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举行,项目所属行业涉及电子信息、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等六大行业。

 

14、近日,甘肃至格鲁吉亚第比利斯班列首发开行,这是甘肃发往格鲁吉亚第比利斯的首趟班列。

 

15、中国科学家在铁电垂直环栅纳米器件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近日,微电子所在铁电垂直环栅纳米器件研究方面取得进展。研究人员利用自主研发的集成工艺,制造出了具有自对准栅极的铁电垂直环栅纳米晶体管,其中包括栅长为四十纳米,沟道厚度为十六纳米的纳米片和直径为三十纳米的纳米线两类器件。

 

16、上海交通大学仲英青年学者“洱源工作坊”揭牌仪式举行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仲英青年学者“洱源工作坊”揭牌仪式举行。本次活动回顾了上海交通大学助力乡村教育、帮扶洱源的情谊,对上海交通大学仲英青年学者“洱源工作坊”能够在洱源一中落地生根,为同学们开拓视野、提振教育水平发挥作用寄予厚望。

 

17、篮球:公牛队111107战胜篮网队

昨日,20212022赛季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常规赛继续进行,公牛队111107战胜篮网队。公牛队方面,拉文砍下318篮板,德罗赞得到296篮板,乌切维奇贡献115篮板;篮网队方面,杜兰特获得2810篮板,阿尔德里奇得到207篮板,哈登贡献147篮板。

 

18、德甲:拜仁32战胜多特蒙德

昨日,20212022赛季德国足球甲级联赛第14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拜仁慕尼黑32力克多特蒙德。第5分钟,贝林厄姆斜传,布兰特扣过戴维斯后10码处劲射入网。第9分钟,胡梅尔斯传球被穆勒挡向前场,跟进的莱万12码处推射入网。

 

19、第九届广府文化论坛举办

近日,第九届广府文化论坛举办。本次活动围绕“钦州缘,广府情,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与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主题,共同讨论广府文化传承,共同促进经济贸易文化发展。

 

20、电影《惊天营救二》开机

近日,电影《惊天营救二》开机。该影片描述了黑市佣兵雷克,某天受到印度大毒枭的委托,请他救出被绑架的儿子,对方竟是国际犯罪首脑孟加拉国的最大毒枭,万万没想到这会成为他生命中最致命最危险的任务的故事。

 

 

播音主持:李晓梦 李  解 拱乙洛

责任编辑:周宝庆

实习编辑:杨钰洋 田丰举 刘庞博

责任审核: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