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1-12-04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35

 

 

124日中午新闻

 

平语近人

今天,让我们继续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2014年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指出,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能使力量倍增。加强组织纪律性必须增强党性。党性说到底就是立场问题。共产党人特别是领导干部都应该心胸开阔、志存高远,始终心系党、心系人民、心系国家,自觉坚持党性原则。

全党同志要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全党同志要强化组织意识,时刻想到自己是党的人,是组织的一员,时刻不忘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责任,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民主集中制、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等党的组织制度都非常重要,必须严格执行。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都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要切实加强组织管理,引导党员、干部正确对待组织的问题,言行一致、表里如一,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接受党组织教育和监督。要切实执行组织纪律,不能搞特殊、有例外,各级党组织要敢抓敢管,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党中央作出的决策部署,党的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等部门要贯彻落实,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的党组织要贯彻落实,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等的党组织也要贯彻落实,党组织要发挥作用。各方面党组织应该对党委负责、报告工作,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尽心尽力做好自身职责范围内的工作。

 

1、外国商人投资企业座谈会召开

近日,外国商人投资企业座谈会召开。

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了经济持续稳定恢复。中国有信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实现经济更好发展。外资企业积极应对疫情挑战,在华生产经营总体保持稳定,对华投资进一步扩大,在疫情下实现了新的发展。

胡春华指出,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要采取切实措施,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同时,进一步优化人员入境“快捷通道”,促进国际物流畅通,帮助外资企业稳定供应链,做好各项防疫服务。要加强服务保障,优化审批服务,加大用地、用电、用工等生产要素保障,进一步放宽外资市场准入、严格落实“非禁即入”,支持外资项目更好落地。要主动对标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打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做好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

 

22021年读懂中国会议召开

近日,2021年读懂中国会议召开。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黄坤明指出,习近平主席对“读懂中国”会议高度重视,专门发表视频致辞,充分肯定会议创办以来发挥的重要作用,深刻阐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对世界发展的重大意义,鲜明宣示党更好满足中国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为世界作出更大贡献的坚定决心,为办好本次会议、更好读懂中国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指引。

黄坤明强调,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贯穿于党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不懈奋斗,凝结于对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人类文明新形态的伟大创造,彰显于推动建设更加美好世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追求,体现于与世界一切进步力量风雨同行的携手努力。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会坚持胸怀天下,始终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人类进步的一边,为促进世界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3、阿联酋驻中国大使馆庆祝阿联酋建国五十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近日,阿联酋驻中国大使馆庆祝阿联酋建国五十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阿联酋驻华大使扎希里表示,阿联酋一直从其秉持包容与合作的原则中汲取力量,汇聚了约两百个不同国籍的居民,居民共同为阿联酋社会做出了贡献。阿联酋是一个好客之国,乐于与不同国家、文化进行往来合作。阿联酋致力于与国际社会一道应对全球性挑战,并把其转化为积极的合作机遇。

中国政府中东问题特使翟隽指出,在过去的半个世纪里,在阿联酋领导人的领导下,勇敢的阿联酋人民通过努力与智慧实现了诸多举世闻名的成就,且阿联酋在维护中东及阿拉伯海湾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促进全球和平与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42021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研讨会举行

近日,2021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研讨会举行。

印度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阿什表示,在后疫情时代,金砖国家要构建新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模式,向着更自由、更公平、更有生产力的体系迈进,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确保人民共享发展成果。各国只有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加强协调合作,推动全球治理改革,才能实现真正的全球团结。

俄罗斯报社总编辑弗拉迪斯拉夫指出,金砖国家合作为新兴市场国家的团结协作翻开了划时代的篇章,已成为拉动全球经济发展、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的关键力量。金砖机制开辟出一条相互尊重、共同进步的新路径,丰富和发展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需要携手前行,协力推动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互利共赢的新型国际秩序。

 

5、近日,“2021夏文化论坛”在郑州举行。本次论坛围绕“夏文化在中华文明进程中的历史地位”这一主题,众多专家共同探讨夏文化考古研究的未来趋势。

 

6、近日,喜马拉雅狂欢节晚会举行。喜马之夜以古籍《山海经》为框架,通过电影级别剧情式串联手法,讲述一个探寻声音意义的故事。

 

7、近日,第四届中国国际旅游景区装备博览会开幕。本届景博会以“文化引领旅游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旨在聚焦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促进文化融合。

 

8、近日,宁波舟山港首单区块链电子仓单质押融资业务落地。宁波舟山港围绕涉海涉港产业链,积极探索航运金融服务新模式,推动航运金融服务协同发展。

 

9、近日,2022年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召开。本届论坛会在更加聚焦“高、新、优、特”消费品的基础上,拟增设国货精品展区并举办相关论坛活动。

 

10、近日,首届湖北绿色消费博览会开幕。本届博览会通过现场展览、品鉴、体验等方式,全面展示湖北新型消费和绿色消费发展的最新成果。

 

11、近日,高寒地区输变电智能巡检技术实验室成立。实验室针对高寒地区智能巡检技术等方向进行深入研发。

 

12、近日,字节跳动公益平台上线免费午餐项目。该活动以乡村学童的画作为挑战赛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有趣又有爱的内容吸引网友关注。

 

13、近日,第十一届中国与意大利创新合作周开幕。本次主题为“共同研究创新,更好影响未来”,吸引来自中国与意大利两国多家机构的注册参与。

 

14、近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同越南外交部长裴青山举行会谈。双方就双边关系和各领域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夯实了传统友好,取得了务实成果。

 

15、中国科学家合成具有自适应性空腔的共轭纳米双环分子

近日,中国科学家合成具有自适应性空腔的共轭纳米双环分子。研究人员通过在特殊单元的两对对角分别修饰侧链,继而通过分子内偶联和芳构化合成了目标大环分子。该分子具有两组互相嵌套的曲面全共轭体系,使得两个大环空腔具备独立的客体诱导自适应性。

 

16、北京大学2021年美育文化主题教育活动举行

近日,北京大学2021年美育文化主题教育活动举行。美育文化主题教育活动立足于“美”,以美育人、以文化人,通过美育直播课堂这种全新形式,为大学生们呈现了一场优质的线上美育学习体验。

 

17、美职篮:雄鹿队9397不敌猛龙队

昨日,20212022赛季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常规赛继续进行,雄鹿队9397不敌猛龙队。雄鹿队方面,霍乐迪获得266篮板,米德尔顿取得228篮板,波蒂斯贡献1511篮板;鹈鹕队方面,范弗里特取得295篮板,西亚卡姆得到208篮板,巴恩斯获得137篮板。

 

18、足球:拉齐奥44战平乌迪内斯

昨日,202122赛季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第15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拉齐奥44战平乌迪内斯。第17分钟,贝托大禁区中央头球,球从右下角飞进球门。第56分钟,米林科维奇大禁区外左脚射门,球从左上角飞进球门。

 

19、杂技剧《战魂第三战队》首演

近日,杂技剧《战魂第三战队》首演。该剧以杂技为载体,以军旅为背景,打破传统的杂技剧只演不言、肢体传情的传统方式,通过更加细腻生动的语汇和戏剧表演,让杂技剧情化。

 

20、电影《只要你过得比我好》定档

近日,电影《只要你过得比我好》定档。该影片以外卖员曹德望与儿子曹生之间跨越血缘的父子深情为主线,把专属于社会小人物的本质生活与育儿难题逐个解构展现于观众面前。

 

 

播音主持:姜坤沅 李泽宇 李  解 拱乙洛 孙玉颖 魏俊一

责任编辑:梁总培

实习编辑:孟玲雪 张高强

责任审核:陈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