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21-10-17 天下体坛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1-10-23浏览次数:62

 


天下体坛第四期

 


一、体坛快讯

篮球公园

篮球-山东10593击败北控

北京时间1016日,20212022赛季中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首轮展开一场激烈争夺,山东10593击败北控。北控队方面,廖三宁得到255篮板,张帆获得243篮板,侯逸凡取得144篮板;山东队方面,陶汉林取得2416篮板,高诗岩得到224篮板,丁彦雨航获得193篮板。

 

篮球-青岛逆转四川夺开门红

北京时间1016日,20212022赛季中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首轮展开争夺,青岛队10093战胜四川队。青岛队方面,张祖铭得到187篮板,王庆明取得177篮板,张骋宇贡献125助攻。四川队方面,朱松玮得到173篮板,景菡一取得166篮板,韩硕获得158助攻。

 

篮球-吉林队9179击败同曦队

北京时间1016日,20212022赛季中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首轮展开争夺,吉林队9179击败同曦队。吉林队方面,姜宇星得到276板,姜伟泽取得1610篮板,崔晋铭获得139篮板;同曦队方面,西热力江得到158篮板,王子瑞取得11分篮板,孙熔孝贡献134篮板。

 

篮球-开拓者队97119不敌骑士队

北京时间1016日,20212022赛季美国职业篮球联赛季前赛展开一场激烈争夺,开拓者队97119不敌骑士队。开拓者队方面,迈克科伦姆得到261篮板,鲍威尔取得185篮板,纽基奇获得1110篮板;勇士队方面,库里砍下419篮板,格林得到106篮板,维金斯贡献84篮板。

 

篮球-火箭队98126不敌马刺队

北京时间1016日,20212022赛季美国职业篮球联赛季前赛展开一场激烈争夺,火箭队98126不敌马刺队。火箭队方面,伍德获得1919篮板,波特得到163篮板,申京队取得1512篮板。马刺队方面,穆雷得到207篮板,怀特取得204篮板,约翰逊获得125篮板。

 

篮球-独行侠队114103战胜雄鹿队

北京时间1016日,20212022赛季美国职业篮球联赛季前赛继续展开争夺,独行侠队114103战胜雄鹿队。独行侠队方面,布伦森得到174篮板,鲍威尔取得12分,布朗贡献114篮板。雄鹿队方面,安特托昆博得到2610篮板,沃拉取得153篮板,霍乐迪获得136篮板。

 

篮球-奇才队113115战胜尼克斯队

北京时间1016日,20212022赛季美国职业篮球联赛季前赛继续展开争夺,奇才队113115战胜尼克斯队。奇才队方面,内托得到252篮板,霍乐迪取得147篮板,加福德获得1210篮板。尼克斯队方面,罗斯拿下283篮板,兰尔德取得2110篮板,巴雷特得到186篮板。

 

篮球-76人队108112不敌活塞队

北京时间1016日,20212022赛季美国职业篮球联赛季前赛继续进行,76人队108112不敌活塞队。76人队方面,德拉蒙德得到177篮板,马克西取得165篮板,里德贡献157篮板;活塞队方面,格兰特得到248篮板,斯图尔特取得1712篮板,杰克逊获得145篮板。

 

篮球-骑士队110119战胜步行者队

北京时间1016日,20212022赛季美国职业篮球联赛季前赛展开一场激烈争夺,骑士队110119战胜步行者队。奥斯曼得到143篮板,韦德取得127篮板,勒夫获得102篮板;步行者队方面,比塔泽获得186篮板,萨博尼斯得到106篮板,特纳取得103篮板。

 

篮球-凯尔特队100121不敌热火队

北京时间1016日,20212022赛季美国职业篮球联赛季前赛展开一场激烈争夺,凯尔特队100121不敌热火队。凯尔特人队,塔图姆得到238篮板,朗福特获得18分篮板,施罗德取得134篮板;热火队方面,希罗得到296篮板,巴特勒取得254篮板,阿德巴约获得177篮板。

 

足球之夜

法甲-巴黎圣日耳曼21战胜昂热

北京时间1016日,20212021赛季法国足球甲级联赛第10轮比赛展开一场激烈争夺,巴黎圣日耳曼21战胜昂热。第35分钟,科雷尔分球给左侧迪亚洛,直传球给身前姆巴佩,回传给维拉蒂,昂热反击给前场右路,菲尔吉尼跟进一脚推射破门。

 

德甲-霍芬海姆51战胜科隆

北京时间1016日,20212021赛季德国足球甲级联赛联赛第10轮比赛展开一场激烈争夺,霍芬海姆51战胜科隆。第31分钟,贝布大禁区中央左脚射门,球从中路飞进球门。第51分钟,霍芬海姆球员克拉马里奇大禁区外右脚射门,被对方守门员横身扑出,鲍姆加特球门线跟前左脚射门,球从中路飞进。

 

英超-曼联客场24不敌莱斯特城

北京时间1016日,20212022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8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曼联客场24不敌莱斯特城,第19分钟,B费传球,格林伍德右路25码处劲射破门。第78分钟,达卡角球混战中10码处扫射被德赫亚用腿挡出,瑟因居近距离破门。

 

英超-利物浦50大胜沃特福德

北京时间1016日,20212022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8轮一场焦点战继续进行,利物浦50大胜沃特福德。第9分钟,萨拉赫右路左脚外脚背斜传,马内禁区弧内第一时间捅射入左下角。第37分钟,米尔纳禁区左侧传中,菲尔米诺近距离打入空门。

 

德甲-哈兰德复出双响 罗伊斯破门

北京时间1016日,20212021赛季德甲第8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多特蒙德主场31力克美因茨。第3分钟,穆尼耶右路传中被勉强挡出,罗伊斯禁区边缘左脚半凌空抽射入右上角。第94分钟,贝林厄姆左路传中,哈兰德禁区边缘单刀劲射入网。

 

二、赛事直击

萨拉赫又现神作 禁区内1V4过人如过木桩

北京时间1019日,利物浦50战胜沃特福德。萨拉赫打入了球队的第4粒进球,他在禁区内4人的包夹之下,最终将球打进。

54分钟,萨拉赫在禁区右侧拿球,面对沃特福德的三人包夹,埃及梅西辗转腾挪,硬生生杀出一条血路,随后面对沃特福德后卫,又一个假动作,彻底晃开之后,射门得分。

 

56助攻 姆巴佩连续带队逆转

本轮法甲,虽然梅西、内马尔、迪玛利亚等南美国脚集体缺阵,但凭借姆巴佩的出色发挥,大巴黎还是在主场21逆转昂热,继续领跑法甲。

比赛第69分钟,姆巴佩助攻达尼洛破门。第84分钟,姆巴佩传中,伊卡尔迪头球顶在对方球员手臂上,巴黎获得点球,姆巴佩主罚命中。姆巴佩本场比赛1个进球,1次助攻。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8天,姆巴佩连续3场比赛都贡献进球和助攻,帮助法国队和巴黎连续3场逆转。

欧洲国家联赛,法国先后逆转比利时和西班牙,姆巴佩都是11助攻,法甲21逆转昂热,姆巴佩也是11助攻。

 

易建联复出 广东揭幕战大胜深圳

北京时间1016日,20212022赛季中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揭幕战,全华班的广东对阵单外援的深圳。易建联伤愈复出砍下16分,徐杰贡献18分。

首节,双方一度展开僵持,比分极为胶着,徐杰、易建联先后命中三分帮助广东拉开差距,后半段深圳竭力展开追分,首节结束球队暂时落后6分。次节,深圳继续展开缩分,节末王薪凯命中三分帮助广东重新稳住局面,半场结束广东再次领先对手13分。下半场比赛,深圳进攻端断电,广东单节打出一波3318将分差一举拉开到28分。末节,广东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差距很快被拉开到30分以上。胜负提早失去悬念,最终广东以10683大胜深圳,取得新赛季的开门红。

 

三、人物风云榜

奥运会首金

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有太多瞬间值得记忆。看着五星红旗在奥运赛场升起,杨倩激动不已:“金牌是送给祖国的最好礼物。“赛场上。她沉着冷静,凭借稳定发挥屡次扭转局面;领奖台上,她笑意盈盈,一个比心的动作赢得不少人的喜爱。

“运会首金的争夺,压力可想而知。在打最后一枪的时候,排名领先的对手打出了8.9环。丢掉了原有优势,现场立刻嘈杂起来。杨倩努力屏蔽干扰,打出了9.8环,赢得胜利。

如何在重压之下保持专注和稳定?“尽力控制。稳住情绪,把每一枪打好。”在杨倩看来,“比赛是自己和自己的较量”,要稳住心态,才能笑到最后。

高手众多的奥运赛场,运动员比的是技术,更是心理。丢掉包袱,轻装上阵,是杨倩发挥出色的秘诀。在女子10米气步枪和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两项比赛中闯人决赛。她都是在最后时刻反超对手,让人看到这个“00后”的沉稳、自信和果决。

“这是一个经验积累的过程。杨倩说,栽过跟头才会知道如何更快地调整心态、发挥出水平,“对于运动员来说,失败是常态。不断磨炼,人才能成长。”

 

射击一直伴随我成长

10岁开始,杨倩就沉浸于射击这项与自已对话的运动中。当年,体校教练虞利华到学校筛选射击苗子,在平衡测试、垒弹壳等专业考核外,虞利华被杨倩的眼神“抓住了”。“跟她讲话时,她直直地看着我,不躲闪。这说明她是个专柱、自信、有胆量的人。”虞利华说。

进入射击队。要先练基本功,为了稳定性和持久性。身材瘦小的杨倩。需要攀着重约10斤的步枪坚持很久。难免会感到枯燥。练了一年多。杨倩想过放弃,但是被妈妈劝住:“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要努力坚持下去。”

这句话深深印在了杨倩心里“虽然一开始我是出于好奇练习射击。但渐渐地,就离不开了。“杨倩说,“射击一直伴随我成长,我与射击相互成就。”

12岁时,杨倩拿下全国青少年锦标赛亚军。14岁在浙江省运动会上搞下3枚金牌。2019年,杨倩凭借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上的出色表现敲开了国家队的大门。“她打出了633环,当时国家队中也只有3人打出过这个成绩。”虞利华说。

从第一次走进射击队的大门,到登上奥运冠军领奖台。杨倩最深的感触就是坚持。相比结果,她更重视过程。”这是我想做的事情,就要竭尽全力,不留遗憾。”

举枪、屏息、瞄准、击发……场场比赛下来,杨倩不断挑战运动生涯的高峰,也连接起梦想拼图。2016年,她入选清华射击队,进入清华附中学习。杨倩的训练时间一般安排在故学后。有时还要回学校上晚自习。紧凑的日程安排,让杨倩养成了高度自律的习惯,射击和学习一项也没落下,“我尽量去平衡,该学习的时间认真学习。该训练的时间认真训练”。

2018年,杨倩顺利通过高考,进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习。

 

做好过程,就会有好的结果

在国家队的4场东京奥运选拔赛中,杨倩场场第一,锁定参赛资格。然而之后的一段时间,她却遭遇低潮。抵达东京之后,也没有恢复到选拔赛的状态。

女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杨倩的表现起起伏伏,整整60发。她一直面向靶纸,没有回头。”每一枪都在和自己的内心作斗争,不断地安慰自己、鼓励自己。”多年的训练,她学会了自我调节;稳健的心态,是由无数汗水和努力锻造出来的。

对于多年付出,杨倩总是轻描淡写,但在妈妈看来,女儿非常有毅力:一且认定目标,便会为之付出十二分的努力。”“走下领奖台那一刻,成绩就全部清零。”杨倩有着一份令人赞叹的清醒。每次比赛冠军只有一个,尽已所能就足够了。”正是这种“拿得起放得下”的性格,让她不怕输,更不服输。

生活中的杨倩,也有着和很多同龄女孩差不多的喜好:她会给自己美甲,制作手工艺品,从赛场到校园,不同的场最切换,丰富着杨倩的人生经历。一个开放奋进的时代,为众多中国体育健儿搭建了更为多彩,更加宽广的舞台。“相信自己,做好过程,就会有好的结果。”这是杨倩的人生信念。将个人成长融入社会发展进步,人生的赛场上,就还会有更多精彩等待着这一代年轻人去创造。

 

四、体育常识

今天的体育常识板块给大家介绍乒乓球运动的起源。

乒乓球运动的起源

乒乓球起源于英国,它是从网球运动派生出来的。19世纪后期,英国有些大学生从网球运动中得到启示,在室内以餐桌为球台,以书作球网用羊皮纸贴面作拍子,用橡胶或软木作球,在餐桌上打来打去。球台大小和球网高低都没有统一规定。每局记分,以10分、20分或50分为一局,还有以100分为一局的。发球的方法也没有什么限制,既可将球先击到本方台面后再落到对方台面,也可将球直接发到对方台面。总之,这项运动当时既无统一的名称,也无统一的规则,仅仅作为一种娱乐,流行于欧洲。到了1890年左右,英格兰著名的越野跑运动员吉布从美国带了一些作为玩具的赛潞路球回英国,由于这种球打在当时使用的犊皮纸贴面的空心球拍或木制的球拍上发出“乒乓”之声,随后就有人将这项运动称之为“乒乓球”。

1902年在英国游学的日本东京高等师范学校教授坪井玄道,把乒乓球的整套用具带回日本。19051910年前后,乒乓球活动又传人中欧维也纳、布达佩斯,以后逐渐扩展到北非的埃及等地。在这一时期,乒乓球基本上还是停留在游戏阶段。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爆发,使正在世界各地逐渐开展起来的乒乓活动陷于停顿。1918年以后,随着战争的结束,欧洲的许多国家相继成立了乒乓球协会。与此相适应,各种竞赛和交流活动也日益增多,乒乓球器材也在不断革新,从而使得乒乓球技术有了很大进步。在这种情况下,人们迫切希望成立一个国际性的体育组织,以便进行更加广泛和正规的交流活动。于是在英国和其它几个欧洲国家的倡导和带动下,于192612月在英国伦敦举行了第一次国际乒乓球联合会全体大会,通过了正式成立国际乒乓球联合会的决议和章程,讨论并统一了乒乓球规则,并推选英国的蒙塔古为国际乒联的第一任主席。

 

五、赛事早知道

1018 00:00 意甲 那不勒斯 - 都灵

1018 00:30 西甲 比利亚雷亚尔 - 厄奥萨苏纳

1018 02:45 意甲 尤文图斯 - 罗马

1018 02:45 法甲 马赛 - 洛里昂

1018 03:00 西甲 巴塞罗那 - 瓦伦西亚

1018 14:20 足球 杭州 - 辽宁

1018 15:30 足协杯 大连人 - 天津津门虎

1018 19:30 足协杯 山东泰山 - 青岛青春岛

1018 19:30 足协杯 尼加拉瓜 - 古巴

1018 19:30 足协杯 太阳 - 湖人

1018 19:35 CBA 青岛 - 广东

1018 19:35 CBA 吉林 - 北控

 

 

播音主持:王怡鑫 姜坤沅 李依珊 魏俊一

责任编辑:赵苗羽

责任审核:姜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