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21-10-10 天下体坛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40


天下体坛第二期


一、体坛快讯

篮球公园

篮球-步行者客场力取骑士

北京时间109日,20212022赛季美国职业篮球联赛季前赛展开一场激烈争夺,步行者队109100击败骑士队。步行者队方面,布罗格登获得275篮板,萨博尼斯取得1410篮板,特纳得到119篮板;骑士队方面,卢比奥得到14分,温德勒取得124篮板,马尔卡宁获得117篮板。

篮球-杜兰特开发高难度动作 命中率不高杀气却极强

北京时间109日,20212022赛季美国职业篮球联赛季前赛展开争夺,雄鹿队115119不敌篮网队。雄鹿队方面,沃拉砍下308篮板,布莱恩特取得218篮板,马穆克拉什维利得到206篮板;篮网队方面,杜兰特得到186篮板,哈里斯取得152篮板,卡特贡献132篮板。

篮球-公牛狂胜鹈鹕36

北京时间109日,20212022赛季美国职业篮球联赛季前赛展开争夺,公牛队12185力克鹈鹕队。鹈鹕队方面,墨菲三十得到1710篮板,马绍尔取得167篮板,瓦兰丘纳斯获得144篮板;公牛队方面,拉文砍下213篮板,鲍尔得到195篮板,乌切维奇取得1610篮板。

篮球-热火队109105战胜马刺队

北京时间109日,20212022赛季美国职业篮球联赛季前赛展开激烈争夺,热火队109105战胜马刺队。热火队方面,斯特鲁斯得到285篮板,希罗取得262篮板,斯玛特贡献153篮板;马刺队方面,约翰逊得到231篮板,福布斯取得161篮板,穆雷获得137篮板。

篮球-东契奇上演一挑五 强行将球扔进

北京时间109日,20212022赛季美国职业篮球联赛季前赛展开一场激烈争夺,快船队114122不敌独行侠队。快船队方面,肯纳德得到193篮板,杰克逊取得141篮板,科菲获得125篮板;独行侠队方面,奥莫鲁伊获得195篮板,东契奇得到155篮板,鲍威尔取得141篮板。

篮球-森林狼状元飞身单臂暴扣

北京时间109日,20212022赛季美国职业篮球联赛季前赛展开争夺,森林狼队114112战胜掘金队。森林狼队方面,比斯利得到133篮板,唐斯取得125篮板,诺埃尔贡献123篮板;掘金队方面,海兰德得到218篮板,波特取得164篮板,道泽尔获得121篮板。

篮球-湖人队114121不敌勇士队

北京时间109日,20212022赛季美国职业篮球联赛季前赛展开争夺,湖人队114121不敌勇士队。湖人队方面,霍华德砍下2312篮板,塔克得到173篮板,努恩取得134篮板;勇士队方面,库里拿下303篮板,普洱取得283篮板,波特贡献96篮板。

足球之夜

世预赛-挪威11客平土耳其 荷兰3连胜

北京时间2021109日,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第7轮展开一场激烈争夺,挪威11战平土耳其。第6分钟,土耳其前场高位逼抢得手,云代尔助攻阿克图尔克奥卢推射空门得分。第30分钟,挪威扳平了比分,代替哈兰德出场的克里斯蒂安托斯小禁区内扫射破门。

二、赛事直击

世预赛-巴黎铁卫扳平巴博萨破门 巴西3-1委内瑞拉

北京时间108日,2022年卡塔尔世预赛南美区第11轮展开角逐,巴西做客31逆转委内瑞拉,豪夺开局9连胜,以8分优势继续领跑积分榜。

本场比赛,委内瑞拉球员萨瓦里诺因伤缺阵,在都灵效力的林孔第109次代表国家队出场领衔首发阵容,拉米雷斯出任单箭头;巴西方面,库尼亚因伤缺阵,卡塞米罗生病缺席,内马尔累计黄牌停赛,席尔瓦第99次代表国家队出战。

6分钟,帕奎塔直传,巴博萨禁区弧顶偏左劲射偏出右门柱。

11分钟,委内瑞拉取得领先,索特尔多禁区右侧传中,拉米雷斯中路头槌破门,10!拉米雷斯第4次代表委内瑞拉出场,斩获国家队生涯处子球。

16分钟,达尼洛前场左路任意球传中,帕奎塔禁区内射门偏靶。

18分钟,达尼洛斜塞被防守球员阻挡,帕奎塔随后禁区内射门又被防守球员阻挡,热苏斯小禁区前右侧单刀射门稍稍偏出左门柱。

22分钟,帕奎塔直塞,里贝罗禁区左肋单刀低射被格拉特洛尔扑了一下后击中门框,热苏斯尝试门前补射未果,防守球员随即解围出底线。

43分钟,索特尔多禁区右侧传中,拉米雷斯中路头球摆渡,佩纳兰达禁区左肋凌空扫射被阿利森没收。

上半场结束时,巴西客场01落后委内瑞拉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易边再战,巴西用拉菲尼亚替下里贝罗,委内瑞拉用钱塞勒替下梅里亚斯。比赛刚开赛,热尔森长传,拉菲尼亚持球杀入禁区左肋射门被防守球员阻挡。

50分钟,阿利森传球出现低级失误,马丁内斯断球后横传,马奇斯禁区弧顶射门被防守球员阻挡。随后,索特尔多右侧角球传中,钱塞勒头球攻门被防守球员挡出底线。

70分钟,热尔森传球,热苏斯禁区弧顶射门被防守球员挡出底线。

71分钟,巴西扳平比分,拉菲尼亚左侧角球传中,马尔基尼奥斯头槌破门,11!马尔基尼奥斯斩获国家队生涯第4球,连续两战委内瑞拉均破门。

76分钟,维尼修斯传球,巴博萨禁区左肋射门被防守球员阻挡,随后达尼洛再次组织进攻,拉菲尼亚禁区右肋射门被格拉特洛尔扑出底线。巴西第77分钟用埃莫森和安东尼分别替下达尼洛和热苏斯。

82分钟,拉菲尼亚分球,维尼修斯禁区左肋射门被格拉特洛尔扑出,巴博萨小禁区前尝试补射被身后的冈萨雷斯铲倒,巴西获得点球机会。

85分钟,巴西反超比分,巴博萨主罚点球射向球门右侧飞入网窝,21!巴博萨斩获国家队生涯第4球。

87分钟,贝洛禁区弧顶利用任意球机会远射偏靶。埃尔南德斯第88分钟犯规被罚黄牌。补时第1分钟,贝洛传球,索特尔多禁区弧顶射门高出横梁。

补时第6分钟,巴西锁定胜局,拉菲尼亚禁区右侧底线倒三角回传,安东尼小禁区内轻松射门入网,31!安东尼国家队首秀完成处子球。

最终,巴西客场31逆转委内瑞拉,豪夺世预赛开局9连胜。

世预赛-武磊绝杀张玉宁建功 国足32险胜越南斩首胜

北京时间108日,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B组,中国队迎战越南队。

开场仅仅两分钟,中国队便从左路制造险情,刘彬彬边路突破后果断下底传中,张玉宁脚后跟一蹭,可惜足球滑门而过。仅仅一分钟后,中国队获得右路角球,张稀哲开到禁区中路,张玉宁高高跃起头球蹭向后点,武磊在后门柱几乎零角度的情况下用左脚射门,足球被越南队门将裴晋长抱入怀中。

36分钟,中国队进攻到前场,武磊挑球传到越南队防线身后,张玉宁半凌空抽射破门。可惜助理裁判第一时间举旗示意张玉宁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伤停补时1分钟后上半场结束,双方00互交白卷。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第53分钟,中国队后场发动快速反击,张琳芃长传,先是艾克森头球摆渡,紧接着张玉宁头球接力顶向越南队防线身后,武磊快速插上形成单刀一脚劲射,足球被越南队门将裴晋长扑出,张玉宁及时跟上补射入网,中国队10领先越南队。

75分钟,中国队趁热打铁,王燊超前场左侧起球传中,武磊快速插上头球攻门,足球直窜越南队球门下角,中国队20领先越南队。

80分钟,越南队阮黄德中场长传到禁区内,替补登场的胡晋才右脚停球后稍作调整随后紧接着起左脚抽射,足球直窜球门近角,颜骏凌虽然做出扑救动作但是为时已晚,越南队扳回一球,中国队21领先越南队。

90分钟,越南队阮光海接队友的斜传后巧妙直塞身后,阮进灵插上推射破门,越南队顽强的将比分扳成22平。

95分钟,中国队左路组织进攻,王燊超起球传中,武磊门前垫射,足球直窜网窝,中国队32绝杀越南队。

三、人物风云榜

1、首个闯进奥运百米决赛的黄种人

奥运百米决赛,向来都是黑人运动员的天下。全世界人都觉得,黄种人天生不适合跑步,连10秒大关的门边都摸不着。可苏炳添想打破这个定局,让世界见证“亚洲飞人”的奇迹。为此,他奋力奔跑了许多年,不断迎接挑战、超越自己。2018年,他刷新了室内60米亚洲纪录,又在百米赛道上十天内两次跑出991,达到了亚洲人的极限速度。但这还远远不够,他想在东京奥运会上重新定义极限。抱着强烈的决心,他做到了。东奥会男子100米半决赛,苏炳添以983创下亚洲纪录,成为首个进入奥运决赛的黄种人。

冲线后, 他跪在跑道上, -头觉醒的雄狮般怒吼着. 这吼,道尽了我们的心声:从今往后,没人敢说黄种人不行!

而他成功的背后,有着太多心酸与不易。

苏炳添聘请了美国科研型教练,而后教练针对苏炳添的特点进行了以“冠军模型”为指导的训练,通过高科技仪器和设备对运动员体能、技术、恢复等各个环节进行全方位监控,发现问题,寻找差距,制订个性化的训练方案,弥补短板,进而全面提升运动员的竞技能力。经过一年多的针对性训练,苏炳添在体能要素和技术参数方面都取得了明显进步,一次又一次地跑进10秒大关。

改起跑脚,一切从零开始,艰难的训练他成功度过,他的起跑能让世界飞人博尔特自愧不如。他自己说男子百米赛跑要提高0.1秒非常不易,而他提高0.08秒用了3年。决赛跑道上的十秒之内,是赛道下数十年的苦练。我们为他欢呼,更为他心疼。

在世界范围内,奥运会所有赛事里面关注度最大的就是田径,田径运动也被称为“体育运动之母”;而在田径赛事里,关注度最高的便是百米赛跑,荣誉最高的,当属百米冠军。苏炳添能够同清一色的黑人运动员站到决赛的跑道上,他已经创造了历史。他以自己绝对的速度,证明了黄种人体能不输任何种族。他的成功代表的不仅仅是体育界的希望,更是中华民族挺起的脊梁。他值得我们为他欢呼,更赢得所有人对他的尊重。“中国飞人”苏炳添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历史,创造了中国人乃至亚洲人的速度。

214岁跳水天才 10米跳台53个满分

天赋与努力

全红婵出生于广东湛江,7岁时,她被教练陈华明发现。11岁便进入了跳水人才闻名的广东省队。据全红婵在广东省队的教练何威仪介绍说,全红婵的手形非常适合压水花,腰腹力量也突出,翻腾起来毫不费力,这是她的天赋。同时,全红婵能吃苦也是出了名的,平均每天要从跳台上跳入水中400次以上。所谓全红婵会“水花消失术!,其实就是天赋再加上苦练得来的。

机遇与准备

如果不是奥运会延迟举办,全红婵大概率不能代表中国队到东京参加女子单人10米跳台比赛。今年513日在上海进行的2021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中,全红婵以440.85分蝉联该赛事女子10米跳台冠军。出色的选拔赛成绩和完美的压水花技巧,让她拿到了单人赛的资格。

机遇不期而至,只有全力以赴,提高自己的实力才能抓住机会。全红婵不负众望,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便摘得金牌。

家境贫寒 赚钱替母亲治病

全红婵家境贫寒,父母以务农为生。母亲曾出车祸几次住院。她在采访中说道: “我打电话给我爸,他才告诉我这些,他让我不要在意太多事情,但是妈妈治病要花挺多钱的,我就感觉自己也得挣钱,好寄回家给妈妈治病。教练也透露,在其他小队员都忍受不住训练艰苦偷懒甚至落跑时,全红婵总是默默加练的那一个。

正是全红婵的懂事,她的坚持与刻苦,才让她能用好自己的天赋,激发出潜能,一跳成名,成为奥运赛场上一颗闪耀世界的新星。

四、体育常识

很多人热爱运动,但是很多人往往不知道运动常识。今天的体育常识板块将继续给大家介绍运动的健康常识。

1、剧烈运动时和运动后不可大量饮水

剧烈运动时,体内盐分随大量的汗液排出体外,饮水过多会使血液的渗透压降低,破坏体内水盐代谢平衡,影响人体正常生理功能,甚至还会发生肌肉痉挛现象。由于运动时,需要增加心跳、呼吸的频率来增加血液和氧气,以满足运动需要。而大量饮水会使胃部膨胀充盈,妨碍膈肌活动,影响呼吸;血液的循环流量增加,加重了心脏负担,不仅不利于运动,还会伤害心脏。

此外,大量饮水会使胃酸浓度降低,影响食物消化。长期大量运动后饮水容易得胃病。

2、进餐后不宜运动

进餐后需要较多的血液流到胃肠道,帮助食物消化与养分吸收,如果这时参加运动就会造成血液流向四肢,妨碍胃肠的消化,时间一长就会导致疾病。体弱者进餐后血压还会降低,称为餐后低血压,外出活动容易跌倒。长期餐后运动容易得盲肠炎。饮酒后不可进行游泳等运动项目。

3、在不适当的地点运动会带来伤害

由于运动的基本功能是通过呼吸从外界摄入大量新鲜氧气,以满足健康的需求,故运动前一定要选择好地点,以平坦开阔,空气新鲜的公园、河滩,体育场等处最佳。

4、不要在情绪不好的时候运动

运动不仅是身体的锻炼,也是心理的锻炼。当你生气,悲伤时,不要到运动场上去发泄。运动医学专家的解释是:人的情绪直接影响着身体的生理机能,而情绪的变化又产生于大脑深部,并扩散到全身,在心脏及其他器官上留下痕迹,这种痕迹将影响人体机能的健康。

5、选择最佳运动量

选择最佳运动量的方法很多:例如指数评定法、心率评定法、库珀评定法等等。由于每一个人的实际情况千差万别,安静心率相差5%30%,甚至更多,所以选择最佳运动量应根据自己的年龄、性别、体力状况、健康水平等不同情况来决定。

五、赛事早知道

1011 02:45 欧洲国家联赛 西班牙 - 法国

1011 04:00 世南美预 玻利维亚 - 秘鲁

1011 04:30 世南美预 委内瑞拉 - 厄瓜多尔

1011 05:00 世南美预 哥伦比亚 - 巴西

1011 06:00 欧洲预选 苏格兰 - 以色列

1011 06:00 NBA 马刺 - 魔术

101107:00 NBA 公牛 - 骑士

1011 07:30 世南美预 阿根廷 - 乌拉圭

1011 07:30 NBA 雷霆 - 雄鹿

1011 08:00 世杯热身 尼加拉瓜 - 古巴

101110:00 NBA 太阳 - 湖人

1011 02:45 欧洲国家联赛 西班牙 - 法国

1011 04:00 世南美预 玻利维亚 - 秘鲁

1011 04:30 世南美预 委内瑞拉 - 厄瓜多尔

1011 05:00 世南美预 哥伦比亚 - 巴西

1011 06:00 欧洲预选 苏格兰 - 以色列

1011 06:00 NBA 马刺 - 魔术

101107:00 NBA 公牛 - 骑士

1011 07:30 世南美预 阿根廷 - 乌拉圭

1011 07:30 NBA 雷霆 - 雄鹿

1011 08:00 世杯热身 尼加拉瓜 - 古巴

101110:00 NBA 太阳 - 湖人

 



播音主持:王怡鑫 姜坤沅 李依珊 魏俊一

责任编辑:赵苗羽

责任审核:姜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