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09-25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84


925日中午新闻


1、第四届亚洲欧洲国家议长会议举行

昨日,第四届亚洲欧洲国家议长会议举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栗战书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栗战书表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七十年来,中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奇迹。中国的发展,是和平的发展,中国珍惜和平、维护和平,与各国平等相待、和睦相处,反对以大压小、以强凌弱、以富欺贫;中国的发展,是合作的发展,中国重信守义、互利共赢,把中国发展同世界各国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

栗战书指出,亚洲和欧洲各国利益与共、安危与共。亚欧各国需要携手努力,加强对话、信任、合作,促进和平、稳定、繁荣。各国应加强沟通协商,尊重各国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弘扬伙伴精神,求同存异,扩大共识,增进政治互信。同时,各国应拓展经济贸易合作,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推动世界经济开放、包容、普惠发展。


2、新中国法治建设成就与经验座谈会举行

近日,新中国法治建设成就与经验座谈会举行,中国法学会会长王晨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王晨表示,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开创了社会主义法治新纪元。中国共产党建成并不断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促进学法尊法守法深入人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越走越宽广。

王晨强调,要团结激励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继承和发扬新中国法治建设的优良传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相关部门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深化法学研究和理论创新,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新贡献,谱写新篇章。


3、王毅会见匈牙利外交部长西雅尔多

昨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会见匈牙利外交部长西雅尔多。

王毅表示,在两国领导人战略引领下,中国和匈牙利关系始终保持蓬勃发展势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举世瞩目成就,匈牙利也在积极探索符合匈牙利国情的发展道路。中国愿同匈牙利加强交流互鉴,不断深化互信,加强全方位合作。中国愿同匈牙利共同推动中国和欧洲关系在新时期取得新的发展。

西雅尔指出,匈牙利最早承认新中国并与中国建交,显示了匈牙利和中国关系建立在相互信任、相互尊重的基础之上。当前匈牙利和中国关系发展良好,匈方期待进一步加强两国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匈牙利会继续积极参加与中国的合作,并为推动欧洲和中国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4、美国参与竞选辩论新标准发布

近日,美国参与竞选辩论新标准发布。

标准表示,竞选人需要在符合民主党全国委员会要求的民意调查中达到3%的支持率,而之前的支持率要求是2%。此外,竞选人还需要在全国获得16.5万名赞助人的捐赠,这些赞助人中必须有六百人分别来自二十个州、美国领地或是哥伦比亚特区。

标准指出,在最新的3%支持率的要求之下,同一个地理区域的同一名赞助人的捐赠只能被算作一次。但在针对早期初选州设定的5%的支持率之下,同一地理区域的同一名赞助人的捐赠则可在民意调查结果中被重复计算。


5、联合国气候行动峰会开幕

近日,联合国气候行动峰会开幕,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古特雷斯表示,近年来气候变化引发的灾难日益增多,本次峰会旨在推动各国的具体行动,依靠现有科技实行“技术替代”,能够减少百分之七十的全球碳排放量。各国应停止补贴化石燃料工业和建造煤电厂,加大对应对气候变化努力的财政支持,包括向绿色气候基金注资、发达国家履行对发展中国家的资助承诺等。

古特雷斯指出,在应对气候变化上,适应气候变化与减缓气候变化同等重要,适应力建设对一些国家和社区增强气候变化抵御力十分关键。联合国呼吁与会国采取具体行动应对气候变化。


6、第三届法国和中国汇流论坛开幕

近日,第三届法国和中国汇流论坛开幕。

论坛表示,法国希望两国继续扩大在医药卫生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法国愿意利用公共医疗网络建设、医疗科研创新上的能力和经验,同中国的资金、人力和制造能力结合起来,通过三方合作的方式为亚洲、非洲等地国家提供更多健康和卫生公共产品,共同打造国际卫生合作新模式。

论坛指出,法国和中国两国地方政府、企业、学界精英围绕“卫生与食品和打造健康丝绸之路”这一主题深入交流,具有重要象征意义。聚焦法国和中国“一带一路”合作,从文化丝绸之路,到可持续发展的丝路,到健康丝绸之路,践行的正是新时代的丝路精神,获益的会是两国民众。


7、中国科学家发明出新型等离子体射流源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明出新型等离子体射流源。研究人员采用微波激发等离子体,通过为等离子体射流源内部和喷射口设计特殊结构,使低温等离子体射流在没有约束管道的条件下,可以稳定地在大气中存在,并且射流长度超过两厘米,由此研制出新型等离子体射流源。


8、新加坡科学家发有益大脑健康新方法

近日,新加坡科学家发有益大脑健康新方法。研究人员在2015年至2018年期间收集三十六名年龄在六十岁以上的人的身体状态、生活方式、心理健康状态等信息,并对他们进行神经心理学测试和核磁共振成像,发现二十五年来每周喝茶至少四次的人脑部区域间的连接比不喝茶的人更为高效。


9、南昌大学2019国家网络安全周活动落幕

近日,南昌大学2019国家网络安全周活动落幕。本次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学校通过开展网络安全教育主题日专题展览、签名、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全方位、多形式的为在校师生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10、南京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知识竞赛举行

近日,南京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知识竞赛举行。知识竞赛内容涉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精神、中国多党合作制度等,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得到了各基层组织和全体会员的积极参与,共有四百五十一名会员会友参与初赛答题,参与率超过百分之六十。


11、网球:张之臻20击败克普菲尔

昨日,2019华金证券珠海网球冠军赛男子单人首轮展开争夺,张之臻20击败克普菲尔。首盘,张之臻及时调整状态,提高一发进球率,连下四分,顶住压力完成保发,75逆转拿下首盘胜利。第二盘,张之臻在底线大范围调动对手,并抓住机会及时来到网前,连续得分,以62再下一城。


12、网球:王雅繁12不敌斯蒂芬斯

昨日,2019年武汉网球公开赛第二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王雅繁12不敌斯蒂芬斯。首盘,斯蒂芬斯凭借强势进攻,攻陷王雅繁的发球局,尽管王雅繁及时调整策略,但已难以挽回局面,以26丢掉一盘。第三盘,王雅繁失误连连,斯蒂芬斯两度攻陷王雅繁的发球局后,以61锁定胜局。


13、德甲:沃尔夫斯堡11战平霍芬海姆

昨日,20192020赛季德国足球甲级联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沃尔夫斯堡11战平霍芬海姆。第6分钟,鲁迪大禁区外左脚射门,球从左下角飞进球门。第36分钟,穆罕穆迪大禁区左侧左脚射门,球从中路偏上飞进球门。

文娱简讯


14、女排世界杯:中国队30战胜肯尼亚队

昨日,2019年女排世界杯第八轮一场焦点战在日本展开争夺,中国队30战胜肯尼亚队。首局,龚翔宇发扣3次建功,穆库维拉尼快攻出界,张常宁反击打中随后,中国队2512先下一城。第三局,刘晏含后攻连续被防起后,中国队凭借拦网优势,以2514锁定胜局。


15、十大镇馆之宝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召开

近日,十大镇馆之宝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召开。十件档案时间跨度长、内容广泛、特色鲜明,有文书、图纸、照片等。每一件档案都讲述着一个历史故事,展现其承载的太原历史记忆与文化底蕴。


16、音乐短片《我和我的祖国》发布

昨日,音乐短片《我和我的祖国》发布。短片中出现了诸多电影中全新的精彩画面。其中,为保障开国大典国旗顺利升起,大典背后的工作人员用1949年的一个惊心动魄的未眠之夜确保立国大事“万无一失”等故事,把普通人走入七十年历史瞬间的故事娓娓道来。



播音主持:尹青青 曹 硕 赵婷婷

责任编辑:门朝阳 宋莹娇

责任审核:李思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