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09-23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64


923日中午新闻


1、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工作会议召开

近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工作会议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指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尤其要抓好协商、思想、履职工作。担负起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海内外中华儿女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贡献。

习近平强调,协商民主是党领导人民有效治理国家、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制度设计,同选举民主相互补充、相得益彰。对各种意见和批评,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要采取闻过则喜的态度,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2、《新中国人权事业发展七十周年》白皮书发表

昨日,国务院新闻办发表《新中国人权事业发展七十周年》白皮书。

白皮书指出,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权。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不断总结人类社会发展经验,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坚持把人权的普遍性原则与自身实际相结合,奉行以人民为中心的人权理念,协调增进全体人民的各项权利,努力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白皮书强调,当前,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随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现、国家基本实现现代化、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国人民必定会享有更加广泛、更加充分的权利,中国人民必定会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全面发展。


3、栗战书会见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

近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栗战书会见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

栗战书表示,七十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走出了一条符合自身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视阿塞拜疆为欧洲与亚洲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愿与阿塞拜疆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共同规划的两国关系发展蓝图,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维护两国安全和发展利益。

阿利耶夫指出,中国改革发展带来了巨大变化,阿塞拜疆与中国关系发展迅速,前景广阔。阿塞拜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愿同中方携手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与合作


4、法国国民议会纪念法国大革命二百三十周年

近日,法国国民议会纪念法国大革命二百三十周年。

法国国民议会议长费朗表示,本次活动,展现了1789年法国大革命兴起到1799年雾月政变期间的全部重大历史事件。展览各类丰富的历史文化物品,其中包括著名的网球场宣言,三级会议会议纪要,法国国王路易十六的审判记录等,其中有不少历史文献是国民议会自己的藏品。

费朗指出,本次活动旨在展现法国议会生活和纪念法国大革命。法国大革命不仅结束了法国上千年的封建制度,而且震撼了欧洲大陆的封建秩序,并对此后各国革命产生深远影响,具有世界意义。


5、联合国青年气候峰会召开

近日,联合国青年气候峰会召开。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本次大会是联合国第一次为青年人举办的致力于气候行动的峰会,旨在促进青年人参与国际社会减少污染排放的努力。来自一百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名青年代表汇集到一起,在联合国这个大舞台上分享青年一代对气候问题的解决方案。

古特雷斯指出,当今时代,人类与自然、人类与地球之间第一次发生了严重的冲突。我们应当把气候变化同新的发展模式联系起来,建立更加公正的人与自然以及人与地球的关系。在这期间,青年人的参与以及所表现的热情对推动各国政府加快气候行动至关重要。


6、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贺词庆祝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近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贺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

古特雷斯表示,中国是联合国事业的主要参与者,也是国际合作和多边主义的支柱,发挥着核心作用。中国和联合国一直在合作应对当前全球性问题,感谢中方在推动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方面所做工作。

古特雷斯指出,中国是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领军者。中国在推动可持续发展方面展现了坚定承诺,特别是致力于消除贫困、促进发展中国家合作。中国还是联合国事业的坚定支持者,感谢中方坚定支持联合国协调应对在和平与安全、人权、发展领域面临的全球性挑战,并祝福中国取得更大成就。


7、国际科学家揭示寒武纪早期节肢动物多样面目

近日,国际科学家揭示寒武纪早期节肢动物多样面目。研究人员通过对世界自然遗产澄江生物群中的高肌虫类化石进行形态学研究,发现早期节肢动物已经通过进化辐射,独立地演化出各种各样的身体形态,以适应和占据不同的生态环境。


8、中国科学家在湿地电微生物驱动产甲烷过程研究中取得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湿地电微生物驱动产甲烷过程研究中取得进展。研究人员在黄河三角洲泥土中发现电微生物可驱动矿物的转化,其中转化的磁铁矿可显著提高产甲烷古菌的竞争力,更加有效地利用电子以还原二氧化碳产生甲烷。这一过程为进一步了解电微生物参与下的湿地甲烷排放提供了新的认识。


9、上海交通大学音乐剧《国之当歌》举办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音乐剧《国之当歌》举办。该剧讲述了人民音乐家聂耳和左翼戏剧家田汉相识相知、共同谱写《义勇军进行曲》的故事,再现了一幅民族危亡年代的史诗场景,为师生们带来更加精彩纷呈、深入人心的爱国教育和艺术体验。


10、同济大学《青春告白祖国》诗歌朗诵会举行

近日,同济大学《青春告白祖国》诗歌朗诵会举行。本次活动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指示要求,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激发青年学生增强爱国心、强国志、报国行,以奋发昂扬的姿态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


11、英超:曼城80大胜沃特福德

昨日,20192020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6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曼城80大胜沃特福德。第7分钟,马赫雷斯禁区右侧拿球被福斯特扑倒,阿圭罗主罚点球命中。第15分钟,德布劳内开出角球,奥塔门迪头球攻门被封堵后偏转,贝尔纳多近距离附身头球破门。


12、西甲:巴塞罗那02不敌格拉纳达

昨日,20192020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5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巴塞罗那02不敌格拉纳达。开场第66秒,索尔达多抢断后送出直传,普尔塔斯小禁区右侧边缘外小角度传中被封堵后偏转吊向远角,阿齐兹门线上顶入空门。第66分钟,比达尔任意球混战中小禁区内手球犯规,巴迪略主罚点球命中。


13、亚锦赛:梁靖崑与林高远31战胜樊振东与许昕

昨日,2019年乒乓球亚洲锦标赛展开男双决赛的争夺,梁靖崑与林高远31战胜樊振东与许昕夺冠。第一局,双方开局打成33,中局阶段,樊振东与许昕95拉开分差,顺势以116先下一局。第二局,林高远与梁靖崑52率先建立优势,梁靖崑与林高远关键时刻连下2分,119赢下第二局。


14、女排世界杯:中国队32战胜巴西队

昨日,2019年女排世界杯第6轮较量展开争夺,中国队32战胜巴西队。中国队方面,主攻朱婷拿下26分,副攻袁心玥获得26分,张常宁贡献13分;巴西队方面,主攻加比拿下20分,副攻马拉获得17分,接应洛伦尼贡献16



15、现代京剧《红军故事》首演

近日,现代京剧《红军故事》首演。该剧通过半截皮带、半条棉被、军需处长三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展现了红军历尽千难万险,坚守革命信仰,为革命胜利、为人民解放奉献一切的崇高精神,展现了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荣辱与共、风雨同舟的鱼水深情。


16、动画电影《贝肯熊之金牌特工》发布海报

近日,动画电影《贝肯熊之金牌特工》发布海报。该影片讲述了特工熊贝肯意外遗失超级芯片,变回普通北极熊,为了成就自己的特工梦,踏上寻找芯片的冒险之旅的故事。



播音主持:王瑞雪 张 

责任编辑:赵元昕 邱雄先

责任审核:尹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