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04-21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94


421日中午新闻


1、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审议疫苗管理法草案会议举行

昨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审议疫苗管理法草案会议举行。

会议表示,草案第二次审议稿件补充完善了法律责任,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提高了违法成本。对生产销售假劣疫苗、申请疫苗注册提供虚假数据以及违反药品相关质量管理规范等违法行为提高了罚款额度。增加了相关机构未按照规定签发证明、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接种单位未按照规定建立并保存相关记录等违法行为的法律责任。

会议指出,草案第二次审议稿件对进一步加强预防接种管理,规范预防接种行为作出了规定。接种单位应当加强内部管理,开展预防接种工作应当遵守预防接种工作规范、疫苗使用指导原则和接种方案。审议稿件还增加规定,对疫苗的研制和创新进行激励和支持,不断完善和改进国内疫苗研发机制。


22019年中国旅游安全培训与应急演练举办

近日,2019年中国旅游安全培训与应急演练举办,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王晓峰表示,本次安全培训与应急演练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国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旅游企业安全生产水平和涉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坚决维护好旅游市场安全稳定形势。本次培训围绕安全生产形势分析、旅游安全监管现状和景区大客流下安全管理工作等内容开展授课,并开展了景区索道救援、高空栈道救援、紧急疏散等演练。

王晓峰指出,旅游安全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政府要针对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经常性组织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要抓住节假日、暑期与汛期关键节点,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根据“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新要求,着眼长远制度建设,强化安全培训,把安全生产内容融入标准化建设并与信用建设挂钩。


3、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七十周年新闻发布会举行

昨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七十周年新闻发布会举行。

海军副司令员邱延鹏表示,人民海军发展壮大,为世界提供了越来越多的安全产品。2008年至2019年,中国海军共派出三十二批护航编队、一百零三艘次舰、近三万余官兵,为六千六百余艘船舶护航,其中一半以上是外国商船,中国海军用实际行动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安全稳定。

邱延鹏指出,中国海军始终是一支和平的力量,不会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中国海军愿与各国海上力量做相互信任的好朋友、真实亲诚的好兄弟、同舟共济的好伙伴。中国海军致力于成为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为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4、国际劳务工人组织发布劳动人口工作时间报告

近日,国际劳工组织发布劳动人口工作时间报告。

报告表示,全球大约36%的劳动人口工作时间过长,即每周工作时长超过四十八个小时。现代工作模式、全球人口增加、气候变化等问题正对职业场所安全构成挑战,因职业安全和健康问题导致的经济损失约占全球国内生产总值的4%,全球每年有超过3.7亿人因工作意外受伤或生病。

报告指出,应对劳动人口工作时间过长问题,各国可利用数字化、机器人等新技术减少职业风险。同时,各国应关注不同类型劳动人口的职业风险差异,通过可持续发展和绿色经济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并应不断改善职业安全状况。


5、美国食品券在线购物试点工作启动

近日,美国食品券在线购物试点工作启动。

美国农业部长珀杜表示,食品券是面向美国低收入民众的一项政府福利。首个试点工作为期两年,并在纽约市展开初步工作。纽约享有食品券福利的民众可以在线购买符合条件的物品,但不能用于其他网络缴费业务。首个试点工作最终会为享有该福利的二百七十万纽约州民众提供网络购物服务。

珀杜指出,试点工作随后还会在阿拉巴马州、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进行推广。全美现有超过三千八百万名享有食品券福利的民众,食品券网购普及后会为美国电子零售商每年创造约六百一十亿美元的新市场。


6、霍尔果斯河联合泥石流拦阻坝工程开工

近日,霍尔果斯河联合泥石流拦阻坝工程开工。

哈萨克斯坦内务部副部长伊里因表示,哈萨克斯坦与中国签署政府间协定,决定修建霍尔果斯河联合泥石流拦阻坝,共同应对霍尔果斯河上游冰湖可能带来的安全威胁。本次工程是双边关系高水平发展的又一重要体现,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把该工程建设成为体现哈萨克斯坦与中国两国人民友谊、长期友好合作的标志性工程。

中国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指出,霍尔果斯河联合泥石流拦阻坝是一项惠及两国人民的重要工程。双方设计单位要优化工程设计,施工单位要高度重视工程质量和安全,科学施工,把联合泥石流拦阻坝建成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工程,打造中国与哈萨克斯坦跨界河流合作的新亮点,共同保障霍尔果斯河下游的重要基础设施和河流沿岸两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7、中国科学家在铁蛋白探针精准靶向肝癌研究中取得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铁蛋白探针精准靶向肝癌研究中取得进展。研究人员利用人铁蛋白特异识别肿瘤标记分子转铁蛋白受体的特性,把纳米酶精准输送到肿瘤部位,设计出一种能够特异靶向肝癌并杀死肝癌细胞的新型铁蛋白探针。


8、印度科学家发现新型酵母菌株

近日,印度科学家发现新型酵母菌株。研究人员从多种样本来源中分离出一种新型酵母菌株,该酵母菌株具有耐热性,发酵性能不受糠醛等抑制剂影响,并能发酵纤维素中大部分有效成分,从而提高乙醇产量、降低成本。


9、北京大学2019作委员会会议召开 

近日,北京大学2019届国际合作委员会会议召开。国际合作委员会是学校国际合作的议事和决策咨询机构,旨在推动制定国际发展战略,研究对接国家战略的举措,指导并协调各院系和职能部门通过国际交流合作促进学校整体发展。


10、青岛大学骨干教师课程思想政治示范培训班举行

近日,青岛大学骨干教师课程思想政治示范培训班举行。该培训班就抓好课程思政建设课题,对专业课教师进行培训,使教育者先受教育,充分体现青岛大学对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育人能力的重视。


11、美职篮:猛龙9893击败魔术

昨日,美职篮季后赛继续进行,猛龙9893击败魔术。猛龙方面,西亚卡姆砍下3011个篮板,莱昂纳德得到1610个篮板,格林取得13分;魔术方面,罗斯获得24分,乌切维奇得到2214个篮板,艾萨克贡献147个篮板。


12、美职篮:雷霆118108战胜开拓者

昨日,美职篮季后赛继续进行,雷霆118108战胜开拓者。雷霆方面,威斯布鲁克砍下3311次助攻,乔治得到226个篮板,格兰特获得18分;开拓者方面,利拉德获得256次助攻,迈克科伦姆得到217次助攻,伊坎特贡献19分。


13、法甲:里昂队21战胜昂热队

昨日,20182019赛季法国足球甲级联赛第33轮一场焦点赛展开争夺,里昂队21战胜昂热队。第39分钟,奥诺尔通过直塞球送出助攻,特雷尔于大禁区外右脚射门,球窜入对方球门左下角。第81分钟,接到康加传球后,塔伊特于大禁区外右脚射门,球高出球门左上角。


14、西甲:阿拉维斯队22战平巴拉多利德队

昨日,20182019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阿拉维斯队22战平巴拉多利德队。第四分钟,阿拉维斯球员圭德蒂大禁区中央右脚射门,球从中路偏上飞进球门。第五十八分钟,巴拉多利德球员塞尔吉大禁区中央头球,被对方守门员横身扑出。


15、芭蕾舞剧《沂蒙三章》首演

近日,芭蕾舞剧《沂蒙三章》首演。该芭蕾舞剧用当今艺术家独特的视角和感受,通过创新的艺术表现形式,诠释了“沂蒙家家有红嫂、户户有支前模范”的英雄群像,讲述和传承了新时代沂蒙精神。


16、电影《狗眼看人心》上映

昨日,电影《狗眼看人心》上映。该电影展现了情真意切的人狗温情,同时多角度探讨当代社会现实话题,包括遛狗不拴绳等不文明的养犬现象和“明哲保身”的淡漠人际关系等。



播音主持:杨 雪 卢存禹 孙东超 王瑞雪 孙豪鹏 尹青青 刘 璇 赵婷婷 王 

责任编辑:毕季芳

实习编辑:郭 华 窦守佐

责任审核:魏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