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04-17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4-21浏览次数:136


417日中午新闻


1、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意见》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意见》。

《意见》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养老服务。根据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对养老服务工作的部署,各级政府要健全市场机制,确保到2022年在保障人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的基础上,有效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使老年人及其子女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高。

《意见》提出,国务院建立由民政部牵头的养老服务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养老服务工作机制,把养老服务政策落实情况纳入政府年度绩效考核范围。各地要充实、加强基层养老工作力量,强化区域养老服务资源统筹管理。


2、栗战书会见萨尔瓦多国民议会第一副议长奥兰特斯

近日,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会见萨尔瓦多国民议会第一副议长奥兰特斯。

栗战书表示,2018年,萨尔瓦多政府和人民作出历史性选择,承认并承诺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成为第178个同中国建交的国家。中国是萨尔瓦多可以信赖的真诚朋友,中国与萨尔瓦多建交是符合萨尔瓦多国家和人民长远利益的正确选择。中国全国人大期待与萨尔瓦多国民议会加强友好交往,为两国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奥兰特斯指出,萨尔瓦多需要中国这样真诚的朋友和可靠的合作伙伴,萨尔瓦多国民议会愿以本次访问为契机,深化与中国全国人大的交流合作,助力两国关系发展。萨尔瓦多愿同中方一道,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原则,加强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3、王毅会见马来西亚外交部秘书长沙鲁尔

昨日,外交部长王毅会见马来西亚外交部秘书长沙鲁尔。

王毅表示,中国与马来西亚两国长期交往,形成了相互支持、相互信任的传统。中方赞赏马哈蒂尔总理倡导亚洲价值观,赞赏马来西亚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欢迎马哈蒂尔总理来中国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这体现了中国与马来西亚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丰富内涵,为双方全方位合作开辟广阔前景。

沙鲁尔指出,马来西亚与中国关系良好。马来西亚高度重视两国关系,马哈蒂尔总理期待来中国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显示出马来西亚对“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视和支持。马来西亚愿同中国加强高层往来,深化各领域友好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


4、日本外相河野太郎会见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

近日,日本外相河野太郎会见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

河野太郎表示,2018年日本中国两国总理成功实现互访,双边关系重回正常轨道。双方还举行了日中创新合作机制首次对话,这些交往有力推进了新时代日中互惠合作关系。日方愿同中方加强在创新、金融、环保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深化在多边领域的沟通协调。

李克强指出,2018年两国宣布建立中日创新合作机制,第一次会议已成功举行,希望两国在创新领域加强合作,取得更多务实成果,拓展在金融、第三方市场、旅游等领域合作。中方支持日方办好2019年二十国集团大阪峰会,愿同各方共同推动全球经济治理改革,为世界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5、巴西金融机构下调巴西2019年经济增长预期

近日,巴西一则报告显示,金融机构再次下调巴西2019年经济增长预期。

报告表示,巴西2019年经济增长预期由此前的1.97%下调至1.95%,这是连续第七次下调2019年经济增长预期。同时,将巴西2020年经济增长预期由2.7%下调至2.58%,这是连续第四次下调2020年经济增长预期,而2021年和2022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则维持在2.5%左右。

报告指出,在通货膨胀方面,巴西2019年通货膨胀预期由此前的3.9%上调至4.06%,这是连续第二次上调2019年通胀预期。不过,巴西2020年通货膨胀预期不变。


6、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访问乌兹别克斯坦

近日,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访问乌兹别克斯坦。

托卡耶夫表示,两国关系已提升至战略伙伴的全新水平,继续保持并加强这种关系尤为重要。哈萨克斯坦期待进一步加强与乌兹别克斯坦在经济、军事和外交等领域的合作。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指出,乌兹别克斯坦对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势头感到满意,愿与哈萨克斯坦在经济贸易、基础设施建设、文化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乌兹别克斯坦愿与哈萨克斯坦加强两国战略伙伴关系,致力于维护中亚地区稳定、安全和可持续发展。


7、中国科学家成功制备出廉价高效电解水氧析出催化剂

近日,中国科学家成功制备出廉价高效电解水氧析出催化剂。科研团队经过多年的实验探索,以铂基合金为载体,利用表面缺陷工程技术捕获和稳定单原子的方法成功制备了钌单原子合金催化剂。该钌单原子合金催化剂相对于商业钌基催化剂的过电位降低了大约30%,稳定性提高近10倍。


8、巴西科学家发现空气污染会阻碍树木生长

近日,巴西科学家发现空气污染会阻碍树木生长。研究人员通过采集不同地区的蔷薇木的树皮和年轮样本,并对年轮的化学成分及尺寸进行分析,发现树木长得不好的年份正好是空气污染较重的年份,而在长得好的年份空气污染程度则较低。


9、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安全与发展战略研究院成立

近日,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安全与发展战略研究院举行揭牌仪式。该研究院会积极开展国家安全学一级学科建设试点工作,探索推动学科体系建设规范化、标准化。国家安全涵盖多个领域,会借助研究院平台凝聚全国从事相关研究的专家,努力解决国家安全教育的重大课题。


10、北京大学大型爱国主题教育活动举行

近日,北京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爱国主题教育活动举行。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不仅是北大师生五四精神的代代传承、爱国情怀的集中表达,更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发出的时代强音。


11、美职篮:快船135131击败勇士

昨日,美职篮季后赛继续进行,快船135131击败勇士。快船方面,威廉姆斯砍下3611次助攻,哈雷尔拿下2510个篮板,格林贡献13分;勇士方面,库里拿下296次助攻,杜兰特获得21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汤普森贡献17分。


12、美职篮:76145123击败篮网

昨日,美职篮季后赛继续进行,76145123击败篮网。76人方面,恩比德获得2310个篮板,哈里斯得到19分,西蒙斯贡献18分、12次助攻和10个篮板;篮网方面,拉塞尔拿下16分,丁翁迪得到19分,杰弗森贡献15分。


13、西甲:皇家马德里11战平莱加内斯

昨日,20182019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32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皇家马德里11战平莱加内斯。第45分钟,莱加内斯打破僵局,布雷思韦特禁区内混战中回传,席尔瓦禁区弧内射门。第51分钟,摩德里奇传球,本泽马禁区边缘内劲射被奎利亚尔勉强扑出,本泽马小禁区右上角外补射入网。


14、英超:阿森纳10战胜沃特福德

昨日,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34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阿森纳10战胜沃特福德。第10分钟,扬马特回传,福斯特开球太慢,奥巴梅杨快速上抢,福斯特踢球踢中奥巴梅杨腿部弹进球门。


15、中国与日本联合发行书籍《黄檗特辑》

近日,中国与日本联合发行书籍《黄檗特辑》。该书主要介绍了隐元禅师及黄檗文化在中日两国的发展历程,着重讲述隐元禅师东渡日本,给日本带去了明清时代的涉及思想、文学、教育等方面的文化与文物。


16、电视剧《因法之名》上映

近日,电视剧《因法之名》上映。该剧讲述了部队转业的刑警葛大杰因好友在追捕嫌犯时不幸殉职牺牲,因怒生错,间接导致冤假错案的产生,碍于当时司法制度的不完善,即便检察官心怀疑问,也只得妥协现实。时隔多年后,在新生代检察官邹桐与律师陈硕的共同力下,多年冤案最终沉冤昭雪。



播音主持:赵旭鹏 刘泽平 李衍豪

责任编辑:张超华

实习编辑:陈太勇

责任审核:巩怡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