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04-12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82


412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会见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

习近平表示,当前,中国和缅甸的关系总体向好发展,各领域、各层次交流合作不断扩大,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取得新进展。中国高度重视中缅关系,不管国际风云如何变幻,愿一如既往同缅甸加强战略沟通,深化互利合作,不断丰富中缅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利益,共同为地区稳定和繁荣作出贡献。

敏昂莱指出,缅甸和中国有着悠久的传统友谊,两国两军关系始终保持良好发展。缅甸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缅甸国家和军队发展建设给予的宝贵支持,感谢中国支持缅甸国内和平进程。缅甸欢迎、支持并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与中国各领域务实合作,采取切实措施维护缅甸与中国边境地区稳定。


2、栗战书表示要用法律武器治理污染

近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栗战书表示要用法律武器治理污染,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栗战书指出,要用好现代化监测手段,掌握真实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切实督促整改。污染防治必须依靠法治、遵循法律,各级政府要增强依法治污意识,全面担负起法定职责,监管部门要坚持依法监管、严字当头,强化全天候、全流程、全覆盖的监督管理,执法、司法部门要把法律赋予的手段用足用好,严肃查处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

栗战书强调,企业是工业水污染防治的主体,既要严格落实法律规定,还要多承担社会责任。要及时公布信息,加强宣传教育,让守护清水绿岸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要因地制宜加强地方立法,对污染防治作出更加精准细化、更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规定。要加大监督工作力度,推动法律法规全面有效实施。


3、李克强会见克罗地亚总统基塔罗维奇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克罗地亚总统基塔罗维奇。

李克强表示,中国和克罗地亚始终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赢,两国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两国合作是平等、开放、包容的,发展潜力巨大。中国愿将“一带一路”倡议同克罗地亚“三海合作”倡议加强对接,不断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

基塔罗维奇指出,克罗地亚和中国传统友谊深厚,双边关系友好,两国没有利益冲突,在经济贸易、投资、文化等领域合作前景广阔。克罗地亚欢迎中国公司投资,开展港口等合作。佩列沙茨大桥项目是两国人民友谊的象征,是中国公司通过公开投标、遵守欧盟法律和标准、在欧盟国家建设的大型基础设施项目,既表明了中国公司的实力,也为双方找到新的合作模式。


4、巴西开展全国性流感疫苗接种活动

近日,巴西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流感疫苗接种活动。

巴西卫生部指出,卫生部已向巴西各州运送了6370万剂流感疫苗,可满足接种民众的需要。2019年全国设有四万多个接种点,参与接种活动的工作人员近二十万人。接种活动将在422日前优先安排孕妇及六个月至五岁的儿童接种疫苗,预计儿童接种人数为280万。

巴西卫生部强调,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和防止流感疾病蔓延的最有效的办法。接种活动期间,全国各地卫生部门会通过电视、广播和社交网络等广泛开展宣传活动,让更多的适宜人群接受流感疫苗接种。


5、委内瑞拉政府准许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人道援助入境

近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宣布,委内瑞拉政府准许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人道援助入境。

马杜罗表示,委内瑞拉政府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达成协议,与联合国相关机构共同致力于将所有具有人道主义性质的援助物资运入境内。这些非政治化并符合最严格安全标准的物资在委内瑞拉会很受欢迎。

马杜罗指出,委内瑞拉一段时间以来一直在接受多方支持和人道主义援助,与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和泛美卫生组织等国际机构已达成多项协议。委内瑞拉欢迎所有合法、建立在共识基础上、造福委内瑞拉人民的援助。


6、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会见中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杨洁篪

昨日,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会见中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杨洁篪。

张志贤表示,新加坡与中国关系发展顺利,双方务实合作稳步推进,成果显著。新加坡愿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同中国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新中关系和东南亚国家联盟与中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杨洁篪指出,习近平主席2015年访问新加坡,双方确立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两国关系迈入新阶段。2020年是中国与新加坡建交三十周年,双方应按照两国领导人确定的方向,加强高层交往,密切人文交流,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推动双方务实合作提质升级,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7、中国科学家研发出新型绿色起爆药

近日,中国科学家研发出新型绿色起爆药。研究人员从构建有机氮杂稠环结构入手,发明了特殊的“一锅法”,将高氮稠环骨架的构建、两个起爆所需“扳机键”基团的引入三个实验步骤合一,获取了新型有机绿色起爆药。


8、印度科学家发明出更快更好培养表皮细胞成分的水凝胶

近日,印度科学家发明出更快更好培养表皮细胞成分的水凝胶。研究人员使用由聚丙烯酰胺制成一种无细胞毒性的水凝胶,代替传统的塑料组织培养皿,可在实验室中培养更多的表皮主要构成细胞,即角质形成细胞。


9、清华大学学风大讨论活动月开展

近日,清华大学学风大讨论活动月开展。根据学校学风建设年的统一部署,各院系积极行动,围绕“为谁学、怎么学、学什么”及“清华人应有的治学境界和追求”等主题,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覆盖全校学生的“学风大讨论”。


10、湖南大学核酸适体研究项目产业化研讨会召开

近日,湖南大学核酸适体研究项目产业化研讨会召开。研讨会就核酸适体在生命健康领域的应用优势、商业化进展和市场前景展开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多家投资机构对本项目推出的癌症早期精准诊断、癌症靶向治疗、无创产前诊断等产业化方向表示了浓厚兴趣,探讨了未来可能的合作设想。


11、美职篮:灰熊132117击败勇士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灰熊132117击败勇士。灰熊方面,卡特砍下324个篮板,霍乐迪拿下224个篮板,卡波克洛获得214个篮板;勇士方面,杜兰特拿下216次助攻,汤普森得到193次助攻,贝尔贡献158个篮板。


12、美职篮:篮网11394战胜热火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篮网11394战胜热火。篮网方面,拉塞尔获得215次助攻,内皮尔得到205个篮板,库鲁茨贡献159个篮板;热火方面,韦德拿下2510次助攻,哈斯勒姆取得122次助攻,奥利尼克得到94个篮板。


13、欧冠:曼联01不敌巴塞罗那

昨日,20182019赛季欧洲冠军联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曼联01不敌巴塞罗那。第12分钟,布斯克茨直传,梅西禁区左侧传中,苏亚雷斯小禁区右侧头球摆渡插上的库蒂尼奥,皮球打在卢克身上偏转入曼联大门。


14、欧冠:尤文图斯11战平阿贾克斯

昨日,20182019赛季欧洲冠军联赛一场比赛展开较量,尤文图斯11战平阿贾克斯。第45分钟,本坦库尔左路突破低传,C罗拿球转身分到右侧,坎塞洛再挑传给前插的C罗,C罗在门前7米处飞身冲顶入网,10


15、第三十六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

近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该文化节已连续举办三十六届,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不断攀升,成为河南扩大对外开放,推动中原文化、华夏文明走向世界的重要载体和文化名片。在本届牡丹文化节中,洛阳安排了赏花旅游、文化交流、经济贸易会展等一系列文化活动。


16、电影《斩毒》新闻发布会举行

近日,电影《斩毒》新闻发布会举行。该电影讲述了中国西南边境一名退休警察协助缉毒战士与毒枭团伙英勇搏斗的故事,汇集了枪战、卧底、警匪等多重经典元素,是一部展示中国缉毒警察斩获国际毒枭组织的缉毒警匪动作片。



播音主持:李玉新 金瑞鑫 相鑫淼 张宇 王瑞雪

责任编辑:闫

实习编辑:陈嘉咏

责任审核:李思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