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04-11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83


411日中午新闻


1、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

近日,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

教育部表示,“双万计划”面向各类高校,鼓励分类发展、特色发展,覆盖全部九十二个本科专业类,分年度开展一流本科专业点建设。该计划突出示范领跑作用,旨在引领带动高校优化专业结构、促进专业建设质量提升,推动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

教育部指出,国家会在20192021年期间分别建设1万个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报送专业需具备专业定位明确、专业管理规范、改革成效突出等五个条件。报送的专业第一步被确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随后由教育部组织开展专业认证,通过后再确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2、第二十一次中国与欧盟领导人会晤发表联合声明

近日,第二十一次中国与欧盟领导人会晤发表联合声明。

联合声明指出,中国和欧盟致力于在开放、非歧视、公平竞争基础上打造双方经济贸易关系。中欧双方强调在知识产权保护和执法方面要遵循国际标准的重要性。双方会继续努力在恶意注册知识产权权利、知识产权执法和商业秘密等共同商定的优先领域取得实质性成果。

联合声明强调,中国和欧盟坚定支持以规则为基础、以世界贸易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反对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并致力于遵守世界贸易组织规则。双方会继续就其他获得授权的世界贸易组织议题交换意见。


3、李克强与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参加记者会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参加记者会。

李克强表示,中国和欧洲互为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本次会晤富有成效,在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推进中欧投资协定及地理标志协定谈判等一系列问题上达成重要共识。中国和欧洲双方会在联合声明引领下,扎实推进务实合作,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更好惠及双方人民。

图斯克指出,面对当前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欧洲和中国伙伴关系具有前所未有的重要性。双方应携手努力,共迎挑战,为建立更加和平与繁荣的世界作出贡献。欧方对中方抱有信心,对欧洲和中国伙伴关系抱有信心。欧洲和中国谈判达成联合声明,是双方的共同胜利。双方要落实好本次会晤达成的各项共识,密切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加强在世界贸易组织组织改革等问题上的对话与合作,深化双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4、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

近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

《报告》表示,巴西财政赤字过大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巴西2019年经济增长预期的主要原因。巴西目前需要进行很多改革,以适应经济的全面复苏。巴西养老金制度的改革要加快推进,以抑制不断增加的支出,提振市场信心。同时巴西要采取措施继续实施保护弱势群体的社会保障计划。

《报告》指出,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2019年经济增长1.4%。受经济危机影响,委内瑞拉经济会出现较大萎缩,阿根廷2019年经济也会萎缩1.2%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为3.3%,其中,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的增长为4.4%


5、德国加速布局电动车电池产业

近日,德国加速布局电动车电池产业,

德国经济部长阿特迈尔表示,德国应当尽快建立电动车电池生产基地,从而摆脱对亚洲供货商的依赖。德国会参照二十世纪六十年代欧洲的经验把电动车电池生产作为欧盟的共同产业项目予以扶持。

德国经济部长阿特迈尔指出,德国和欧盟其他成员国应着重加大对电动车电池产业的投入,迅速在欧洲建立起一批具有一定规模的电动车电池生产基地,并最终占有该产业百分之二十的全球市场份额。与此同时,德国政府会在2021年前向电动车电池行业提供十亿欧元的财政补贴。


6、第五届国际北极论坛开幕

近日,第五届国际北极论坛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开幕。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北极地区对俄罗斯经济的重要性越来越大。因此,俄罗斯会大力发展北方海路的货物运输,同时对北极沿岸港口进行现代化改造并更新破冰船队。

据了解,本届国际北极论坛的口号是“北极,充满机遇的大洋”,论坛主题为“近岸水域”“开放大洋”“稳步发展”,会议持续两天。来自世界多国的2000多名代表就北极地区国际形势、北方海路开发及矿产资源开发等问题举行二十多场分组讨论。


7、美国科学家发现癌细胞新功能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癌细胞新功能。研究人员把对免疫检查点抑制剂无反应的小鼠前列腺癌细胞植入健康小鼠体内,并用基因编辑技术去掉癌细胞中两个生成外泌体的基因后,发现了癌细胞诱发机体免疫反应的功能。


8、中国科学家发明加工铌酸锂纳米尺度新方法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明加工铌酸锂纳米尺度新方法。研究人员利用一束聚焦的高能镓离子束,实现选择性地轰击铌酸锂分子,在仅百纳米厚度的铌酸锂薄膜表面,加工出了有序周期排列的纳米线阵列,发明出铌酸锂制备与处理的新工艺。


9、南开大学献血车进校园活动举行

近日,南开大学献血车进校园活动举行。本次活动献血人数105人,献血量总计34300毫升,超过同期天津站血站即时献血量。与此同时,来自天津其他高校的学生也参加了活动并进行无偿献血。


10、南京大学2019年精英训练营开营

近日,南京大学2019年精英训练营开营。本届精英训练营共吸引161名同学报名,并从中选拔出一百人成为训练营成员。训练营成员可以结合就业中心提供的资源与平台,自主决定训练营的内容和形式,有针对性地提升个人综合素质。


11、美职篮:热火12299击败76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热火12299击败76人。热火方面,韦德砍下30分,阿德巴约得到199个篮板,温斯洛贡献16分;76人方面,门罗拿下18分,西蒙斯获得16分,西蒙斯贡献14分。


12、美职篮:猛龙120100战胜森林狼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猛龙120100战胜森林狼。猛龙方面,莱昂纳德拿下206个篮板,范弗里特得到16分,西亚卡姆贡献10分;森林狼方面,迪昂拿下167个篮板5次助攻,维金斯获得16分,萨里奇贡献159个篮板。


13、欧冠:曼城01不敌热刺

昨日,20182019赛季欧洲冠军联赛一场焦点战在白鹿巷球场展开争夺,曼城01不敌热刺。第25分钟,埃里克森禁区左侧分球身边的凯恩,凯恩转身打门,被埃德森扑出。第78分钟,埃里克森传球禁区右侧,孙兴慜底线上迂回,在晃过德尔夫后小禁区右上角外低射破门。


14、法甲:尼姆31击败雷恩

昨日,法国足球甲级联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尼姆31击败雷恩。第40分钟,胡诺乌球门线跟前左脚射门,球从左下角飞进球门。第72分钟,博比奇大禁区外右脚射门,球从右上角飞进球门。


15、第二届中国和中东欧国家文化遗产论坛开幕

昨日,第二届中国和中东欧国家文化遗产论坛开幕。本次论坛围绕“世界文化遗产申报与管理、考古研究和文物保护”的主题,聚焦“文化遗产与城市发展”进行为期两天的专业交流与对话,建立了中国与中东欧各国的文化合作平台。


16、电视剧《如果可以这样爱》开播发布会举行

近日,电视剧《如果可以这样爱》开播发布会举行。剧本讲述了电台主播白考儿、国际钢琴家耿墨池还有霸道总裁祁树礼之间的爱恨纠葛。电视剧用古典主义的笔法打造了现代爱情故事,颠覆了以往的爱情模式,多重感情线索不断反转。



播音主持:李衍豪 曹  硕 刘雨佳 王  湛

责任编辑:赵元昕

实习编辑:宋莹娇

责任审核:曲禧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