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04-09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4-09浏览次数:77


49日中午新闻


1、《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印发

近日,《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印发。

《意见》表示,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力军,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在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随着国际国内市场环境变化,中小企业面临的生产成本上升、创新发展能力不足等问题日益突出,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意见》指出,要认真实施中小企业促进法,稳定和增强企业信心及预期,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要坚决破除各种不合理门槛和限制,在市场准入、审批许可、招标投标等方面打造公平竞争环境,提供充足市场空间。不断缩减市场准入负面清单事项,最大程度实现准入便利化。


2、《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印发

近日,《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印发。

《任务》指出,要建立典型引路机制,坚持特色兴镇、产业建镇,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逐年挖掘精品特色小镇,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完善政府银行企业三方对接服务平台,为特色产业发展及设施建设提供融资支持,为打造更多精品特色小镇提供制度土壤。

《任务》强调,要逐年开展监测评估,淘汰滥用概念、缺失投资主体的虚拟小镇。要组织制定特色小镇标准体系,适时健全支持特色小镇有序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全面开展特色小城镇建设情况调查评估。


3、中国外交部召开例行记者会

昨日,中国外交部召开例行记者会,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陆慷指出,中国一直是多边主义的坚定维护者、支持者和践行者。在当前经济全球化和世界多极化深入发展、全球性挑战不断增多的背景下,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多边主义。中方主张维护多边主义,加强国际对话与合作,共同破解四大赤字问题,改善全球治理。

陆慷强调,中国愿同各国一道,维护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核心的国际秩序和国际体系。中方坚定维护以规则为基础、以世界贸易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坚持多边主义,共同推动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4、韩国推出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商用服务

昨日,韩国推出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商用服务。

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韩国政府正在推行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国家战略,计划于2022年初建成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全国网。韩国已实现该技术商业化,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是未来韩国创新增长的基础,该技术会应用于多个行业,如无人机、机器人、自动驾驶等领域。

文在寅指出,受制于资费高、覆盖少等现状,业界和舆论界对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应用普及仍持观望态度,技术应用也面临覆盖率不足等问题。韩国可应用于相关设备的机型较少,且仅实现了在首尔等地的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基站建设,网络并未在全国普及。


5、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要求推迟脱欧期限

近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要求推迟脱欧期限。

特蕾莎梅表示,政府与反对党工党就脱欧问题正在寻求共识,但接下来的脱欧只有两个选择,一是国会批准政府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实现协议脱欧,其二就是不脱欧。政府要求欧盟把英国脱欧的期限推迟至630日,给英国更多时间打破国内政治僵局。

特雷莎梅指出,脱欧进程耗费时间越长,英国无法脱欧可能性越大。英国政府会争取在欧洲议会选举日以前达成脱欧协议,如果届时依然没有谈妥,英国会做好后手准备,履行成员国义务,参加欧洲议会选举。


6、法国普及自动锁车酒精检测器

昨日,法国普及自动锁车酒精检测器。

法国公路安全总局表示,法国普及自动锁车酒精检测器旨在预防人们酒驾。这种车载乙醇检测器与汽车的发动装置相连,驾车人在发动汽车之前必须吹气测试自己体内酒精含量,一旦超标,就会阻止汽车启动。允许有酒驾违规初犯记录的驾车人,在驾驶汽车里安装自动锁车酒精检测器以代替吊销驾照。

法国公路安全总局指出,法国所有驾驶员必须随车携带至少两个一次性酒精测试仪,否则会面临罚款。根据规定,这两个一次性酒精测试仪,一个用于检查自身是否达到酒驾标准,另一个在警察检查时出示。


7、美国科学家开发出可穿戴的癌细胞血液检测设备

近日,美国科学家开发出可穿戴的癌细胞血液检测设备。研究人员向健康的狗注入人的癌细胞,在注射后的两个小时内,利用这种设备来筛查狗体内1%2%的血液,每隔二十分钟抽血一次作为对照。结果显示,该设备可成功检测出癌细胞,并且设备上的芯片从每毫升血液中获取的癌细胞数是抽血法的3.5倍。


8、中国科学家研发出新型基因剪刀载体

昨日,中国科学家研发出新型基因剪刀载体。研究人员发现位于基因组编辑工具体系上的纳米粒子可被细胞大量内吞,利用该纳米粒子的光催化性可使特定蛋白进入细胞核,从而实现精准的基因剪切。


9、清华大学自强行动启动

近日,清华大学自强行动启动。自强行动是清华大学“自强计划”的升级版,聚焦“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区,做到政策到位、宣讲到位、培养到位,帮助越来越多的寒门学子圆梦清华,为农村贫困地区学子输送希望和力量。


10、天津大学举办新工科建设工作推动会

近日,天津大学举办新工科建设工作推动会。新工科建设方案是探寻新时代工程教育的一种新范式,是高等教育在新时代的“奋进之笔”,是“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核心内容和主要抓手,是学校统筹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11、美职篮:鹈鹕133129击败国王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鹈鹕133129击败国王。鹈鹕方面,克拉克砍下31分,佩顿获得2614次助攻,奥卡福取得2314个篮板;国王方面,巴恩斯得到29分,福克斯取得2411次助攻,巴格利获得1914个篮板。


12、美职篮:猛龙117109击败热火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猛龙117109击败热火。猛龙方面,西亚卡姆得得到2310个篮板,莱昂纳德取得22分,鲍威尔贡献23分;热火方面,温斯洛得到157个篮板和6次助攻,德拉季奇取得96次助攻,韦德贡献215次助攻。


13、法甲:巴黎圣日耳曼22战平斯特拉斯堡

昨日,20182019赛季法国足球甲级联赛第31轮一场焦点战展开角逐,巴黎圣日耳曼22战平斯特拉斯堡。第13分钟,达格巴右侧禁区线上传中,舒波莫廷在小禁区线上抢点撞射破门。第81分钟,德拉克斯勒开出右侧角球,克雷尔头球破门。


14、西甲:皇家贝蒂斯21战胜比利亚雷亚尔

昨日,20182019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31轮展开一场激烈角逐,皇家贝蒂斯21战胜比利亚雷亚尔。第11分钟,洛塞尔索大禁区中央左脚射门,球从左下角飞进球门。第63分钟,洛塞尔索大禁区左侧右脚射门,球从右下角飞进球门。


15、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大典举行

近日,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大典举行。本次大典以“四海归源,清明共祭”为主题,分为“开场”“佈供”“乐舞祭”三个篇章,把大槐树祭祖习俗一一展现在大众面前。


16、电视剧《你好对方辩友》定档

昨日,电视剧《你好,对方辩友》定档。该剧是国内首部辩论题材的剧目,讲述了一个濒临解散的文学院辩论社,在社员们齐心协力努力下,成功逆袭并风靡全校的故事。



播音主持:慕佳琪 刘雨佳

责任编辑:门朝阳

实习编辑:战绶清 孙梦婕

责任审核:张培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