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04-08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80


48日中午新闻


1、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发表署名文章

近日,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发表署名为《把握中国与欧洲合作的暖春》的文章。

《文章》表示,欧盟连续十五年成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现为欧盟第二大贸易伙伴,2018年双方贸易额超过682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2019年三月中国通过《外商投资法》,该法律成为中国全面推进改革开放的又一重大举措,显著促进中欧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为未来中欧合作创造更大发展机遇。

《文章》指出,在3月中旬举行的中国和欧洲高级别战略对话会议上,双方就支持多边主义、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等达成十大共识。中欧正加强在联合国系统的协调合作,充分发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全球和区域多边机制的建设性作用,共同应对气候变化,促进可持续发展。


2、中国和美国经济贸易高级别磋商举行

近日,中国和美国经济贸易高级别磋商举行。

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刘鹤表示,当前形势下,中国和美国关系健康平稳发展,这关系到中美两国人民利益,也关系到世界各国人民利益。双方经济贸易团队进行了富有成效的磋商,特别是在经济贸易协议文本等重要问题上达成了新的共识。双方在两国元首共识的指引下,努力工作、抓紧磋商,在双方关切问题上取得更多进展,推动两国经济贸易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美国总统特朗普指出,目前美国和中国关系发展良好、强劲有力。双方经济贸易磋商已经取得巨大进展,希望双方经济贸易团队能够再接再厉,抓紧解决剩余问题,早日达成一个全面、历史性的协议。


3、中国与法国经济贸易关系研讨会举行

近日,中国与法国经济贸易关系研讨会在巴黎举行,中法智库学者和经济贸易领域专家就中法两国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等问题展开讨论。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表示,通过和法国企业界、智库的交流,双方在多个问题上深化了共识。中法应在建立新型国际关系和国际秩序上加强合作,在全球治理问题上,中法应起到引领作用。中法可以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在非洲、拉丁美洲和亚洲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第三方市场合作会成为中法经济贸易合作新亮点。中法在航空、航天、新材料等领域还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主席拉法兰指出,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法中双方在第三方市场合作前景广阔。法中两国在非洲有各自的优势和经验,双方应该积极推动在非洲的第三方市场合作。


4、老挝国家主席本扬视察中国与老挝铁路

近日,老挝国家主席本扬视察中国与老挝铁路。

本扬表示,中国与老挝铁路项目的建设在促进老挝国民经济发展、增加就业、推动老挝进入铁路驱动国家发展新时代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中国与老挝铁路是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和老挝国家发展战略的标志性项目。中国与老挝合作铁路北起老挝与中国边境,南抵万象,是第一个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中国与老挝共同运营的境外铁路项目。

本扬指出,中国与老挝铁路是两国战略合作项目,两国建设者密切配合,携手努力,工程建设捷报频传,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获得了两国人民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好评。中国与老挝铁路能给老挝人民带来切实的利益,并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合作关系日益紧密。


5、第十七届世界经济论坛中东北非峰会开幕

近日,第十七届世界经济论坛中东北非峰会在约旦开幕,参会人员围绕“构建新的合作平台”展开探讨和对话。

世界经济论坛执行主席施瓦布表示,中东北非地区经济发展举步维艰。本次世界经济论坛的目的,在于建立长期对话机制,构建新的合作平台,推动解决地区棘手问题。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指出,在巴勒斯坦和以色列问题上,约旦一贯支持“两国方案”,实现中东北非地区经济增长需要各国的广泛合作。希望约旦能够与各国加强在政治、农业、文化等方面的合作,促进约旦经济的发展。


6、伊拉克总理访问伊朗

近日,伊拉克总理访问伊朗。

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近年来,伊朗和伊拉克之间进行了一系列合作,两国在政治、经济和文化等领域关系密切,取得了良好的成果。伊朗在20183月对伊拉克进行了国事访问,其间双方就开展经济贸易、农业、教育等领域合作签署多项谅解备忘录。

伊朗总统鲁哈尼指出,伊朗会继续向伊拉克出口天然气和电力,两国银行间将加强合作,同时,两国会建立一条连通两国的铁路线。伊朗和伊拉克继续加强经济贸易领域合作,有助于缓解伊朗面临的经济压力,促进伊朗经济发展。


7、中国科学家发现植物抗病小体

近日,中国科学家首次发现植物防控病虫侵害的抗病小体。研究人员解析了其处于抑制状态、中间状态及五聚体活化状态的冷冻电镜结构,从而揭示了抗病蛋白管控和激活的核心分子机制,为将来更好利用抗病蛋白培育抗病植物提供了新的机遇。


8、中国科学家发现纳米金属机械稳定性的反常晶粒尺寸效应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现纳米金属机械稳定性的反常晶粒尺寸效应。研究人员在对纳米晶铜、银、镍样品进行准静态拉伸变形时,发现随着晶粒尺寸减小,晶界迁移逐渐增强,当晶粒尺寸小于临界值时,晶界迁移逐渐受到抑制。


9、上海交通大学纪念建校123周年活动举行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纪念建校123周年活动举行。活动设置有科学技术、最炫民族、文化体验等七个片区,以及青年创意帐篷展示活动、表演巡游、科技体验等贴近生活的创意项目。提供了高质量的多元创意文化体验,吸引了在校师生、

返校校友、社区居民等三万余人参与。


10、山东大学举行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环境报告会

近日,山东大学举行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环境报告会。报告会结合中外高校相关工作案例,围绕创新人才培养的学科制度改革、专业制度改革两个方面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论述。


11、美职篮:7611696战胜公牛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7611696战胜公牛。76人方面,雷迪克拿下235个篮板,恩比德取得2010个篮板,哈里斯贡献16分;公牛方面桑普森拿下298个篮板,卡巴罗特得到14分,洛佩斯贡献8分。


12、美职篮:篮网133128击败雄鹿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篮网133128击败雄鹿。篮网方面,拉塞尔拿下2510次助攻,勒夫特取得24分,达德利贡献167个篮板;雄鹿方面,布雷德索砍下3311次助攻,米德尔顿得到24分,希尔贡献14分。


13、意甲:尤文图斯21战胜AC米兰

昨日,20182019赛季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展开了一场争夺,尤文图斯21战胜AC米兰。本场比赛第39分钟时,博努奇后场直传本坦库尔,巴卡约科上抢断球捅传,皮亚特克在门前13米处推进右下角;第84分钟时,卡拉布里亚后场传中失误,皮亚尼奇断球突破分禁区右侧,基恩在门前12米处推进远角。


14、德甲:拜仁50战胜多特蒙德

昨日,20182019赛季德国足球甲级联赛展开一场争夺,拜仁50战胜多特蒙德。本场比赛开场第10分钟时,蒂亚戈左侧开出角球,胡梅尔斯前点距门5米处甩头破门;第17分钟时,扎加杜后场横传失误,莱万断球挑过出击的比尔基,禁区前沿飞身凌空勾射入空门。


15、话剧《海河人家》上演

近日,话剧《海河人家》上演。该剧故事起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天津原一处公馆的客厅内。就在这间由客厅改造成的共用厨房中,不同背景的几户人家演绎着大时代中的各色人生。街坊邻里之间的大事小情就在这涌动的改革潮水中焕发生机                                       


16、第二十六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开幕

近日,第二十六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在北京开幕。本届大影节主竞赛单元共征集到300余部国产影片,邀请十位高校青年影视学者和三十所高校的大学生代表组成评委会,确立三十四部国产入围影片,将于423日起在电影资料馆展映。



播音主持:许贞武 贾文璐 唐鲁婷

责任编辑:赵  帅 努  尔 邱雄先

责任审核:高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