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11-20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256


1120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同文莱苏丹哈桑纳尔举行会谈

昨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文莱苏丹哈桑纳尔举行会谈。

习近平指出,中国和文莱是隔海相望的近邻,也是相互信赖的朋友和伙伴。双方要密切高层交往,为两国关系发展掌好舵。中国赞赏文莱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中国会继续支持文莱走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中国视文莱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合作伙伴,愿把“一带一路”倡议同文莱经济多元化战略“2035宏愿”相对接,做好两国互利合作大文章。

哈桑纳尔指出,热烈欢迎习近平主席访问文莱,本次访问必加强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文莱钦佩中国在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愿加强“2035宏愿”战略同“一带一路”倡议对接合作。文莱高度评价中国在促进全球稳定繁荣、应对气候变化、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方面的重要作用,愿加强文莱与中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和协调,推动东盟同中国合作不断深化。


22018未来科学峰会举行

近日,2018年未来科学峰会在北京举行。

斯坦福大学文理学院讲席教授骆利群指出,通过人工智能和脑科学的交叉研究,可以促进真正的人工智能时代提前来临。人工智能和脑科学的结合研究,派生出新的机械感知系统,该感知系统与柔性电子学研究密切相关。柔性电子学能够实现如人类皮肤一样对外感知功能,并将信号传递回大脑,把人机之间的相互交流提升到新的水平。

骆利群强调,本次会议议题在设置上充分体现了交叉特色。一些学科的研究成果可以成为另外一门学科用做研究突破的工具,或者带来新的研究思路和方向;一些不同学科的交叉研究,又可以派生出新的科研成果,尤其是一些现代大型科研项目的进展,需要不同领域的科学家共同努力,才可以实现科研目标的达成。


3、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闭幕

近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闭幕。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组委会副秘书长杨修友表示,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呈现出新技术与实体经济结合度高的特点。大批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实体经济上广泛应用,如智能汽车、运动科技、智慧城市等方面的技术和解决方案亮相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行业风向标作用显著。

杨修友指出,2018年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的参展国家和境外团组数量均创历史新高,打开了高新技术领域国际合作的新窗口。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呈现出以新科技、新技术为基础的产业融合步伐加快等特点,开放的技术合作平台有力地推动了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4、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召开

昨日,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

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库热西指出,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是联合国主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地理信息大会。大会以“同绘空间蓝图,共建美好世界”为主题,旨在增进对地理信息管理的沟通、理解和应用,促进各国地理信息与技术更好地服务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实施,共同应对地方、国家及全球面临的发展挑战。

库热西强调,联合国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始终重视地理信息事业发展。本次大会会成为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管理的全面协商对话平台,是全球地理信息领域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行动,有利于促进全球地理信息领域的国际协同合作,共同应对挑战、解决问题,提升各国地理信息管理能力和发展水平。


5、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表示希望同中国关系提升到全新高度

近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表示希望同中国关系提升到全新高度,全面深化两国在各领域合作。

杜特尔特指出,菲律宾同中国关系曾一度陷入低谷,但在菲律宾与中国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重回友好合作的正轨。作为邻国,菲律宾与中国历史文化相通,民众生活习性相近。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选择菲律宾作为旅游度假目的地,两国民间交往日益密切,这会进一步提升两国友好关系。

杜特尔特强调,随着菲律宾与中国经济贸易合作的不断发展,中国已成为菲律宾最大贸易伙伴。菲律宾与中国会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进一步深化两国合作,把更多设想付诸行动。


6、第十一届非洲联盟特别峰会闭幕

近日,第十一届非洲联盟特别峰会闭幕,会议决定对非洲联盟委员会进行改革。

会议表示,发起成立预算为一亿美元的非洲联盟和平基金。非洲联盟同意把非洲同行审议机制纳入非盟框架下,计划进一步解决区域经济共同体与非盟之间存在的分工问题。非洲联盟还会减少包括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副主席以及八个委员的非洲联盟委员会中两个委员的名额。

非洲联盟轮值主席卡加梅指出,促进和平与安全是非洲联盟委员会的核心职能,成立非洲联盟和平基金对于以可持续和有效方式为非洲联盟委员会和平行动提供资金至关重要。非洲联盟改革已经走过了漫长的道路,虽然还有很多问题没有最终解决,但是非洲人民依旧希望改革,非洲联盟也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7、中国科学家研制出世界首台新型岩石力学试验机

近日,中国科学家研制出世界首台新型岩石力学试验机。科学家设计出限位油缸静压支撑旋转方案,成功突破在二百吨高压下试验机的高精度旋转与控制技术、高温高压旋转供液供气技术等难题,研制出世界第一台高能加速旋转式岩石力学刚性伺服试验机,成功揭开岩石破裂演进之谜。


8、以色列科学家发现新的纯量子二极管效应

近日,以色列科学家发现新的纯量子二极管效应。科学家提出量子非互易特性二极管实现方案,该方案涉及新奇量子二极管效应,在单光子态操纵、光量子计算和量子光通讯等领域获得重要应用。


9、山东大学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成立

近日,山东大学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成立。该咨询委员会会调动并充分发挥每一位委员的聪明才智和咨询委员会的集体智慧,着力为山东大学的发展提供高水平高质量服务,打破千校一面局面,促进中国“双一流”高校建设进程不断加快。


10、青岛大学2019届毕业生秋冬季大型双选会举办

近日,青岛大学2019届毕业生秋冬季大型双选会举办。该双选会分综合类和医学类两个会场举办,共吸引七百余家用人单位参与本次双选会,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一万五千余个,参与本次双选会的学生达一万余人次。


11、美职篮:湖人11397完胜热火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湖人11397完胜热火。湖人方面,詹姆斯拿下518个篮板,库兹玛获得15分,英格拉姆得到137个篮板;热火方面,艾灵顿贡献19分,理查德森取得176个篮板,麦克格鲁德获得147个篮板。


12、美职篮:马刺10492战胜勇士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马刺10492战胜勇士。马刺方面,阿尔德里奇贡献2418个篮板,德罗赞获得206个篮板,盖伊得到19分;勇士方面,杜文特获得2610个篮板,汤普森得到252个篮板,卢尼取得6分。


13、围棋:柯洁执白194手击败范廷钰

昨日,2018围棋锦标赛总决赛第二轮展开一场争夺,柯洁执白194击败范廷钰。首盘,柯洁白1逼攻,把黑数子横腰拦截下来。后半盘,白棋吃通中腹,白5补棋,结束比赛。


14、围棋:李钦诚执白140手战胜芈昱廷

昨日,2018围棋锦标赛总决赛第二轮展开一场争夺,李钦诚执白140手战胜芈昱廷。序盘,芈昱廷右边冲断吃掉3子。中盘,李钦诚简单收束,黑棋虽然围住巨空,但目数已被白棋反超。


15、第十五届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开幕

昨日,第十五届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开幕。本届艺术节立足中国、面向国际,使民族与文化、历史与现代、国际与国内等多种元素深入交流、相互借鉴,让蒙古族服装服饰文化传承和产业发展提高到了一个新高度。


16、电视剧《吉他兄弟》开机

近日,电视剧《吉他兄弟》开机。该电视剧讲述了吉他兄弟方清明、方清华从贵州老家跑到广州吉他厂打工,从白手起家的打工仔变成吉他厂老板,又回乡创业打造民族吉他品牌的传奇故事。



播音主持:卢存禹 贾文璐 李玉新 丼雪雯

责任编辑:门朝阳

责任审核:陈  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