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18-11-18 天下体坛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22



天下体坛第七期


一、体坛快讯

篮球公园

美职篮-从落后22分到领先22分 字母哥342还怎么打

北京时间1117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公牛104123不敌雄鹿。公牛方面,帕克得到218个篮板,霍乐迪获得20分,拉文贡献15分;雄鹿方面,洛佩斯拿下14分,布雷德索获得256次助攻,米德尔顿得到23分、10个篮板和8次助攻。


美职篮-4号秀276正面对话完爆榜眼 赛亚人空砍2310

北京时间1117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灰熊112104击败国王。灰熊方面,杰克逊拿下276个篮板,康利得到196次助攻,加索尔获得1915个篮板;国王方面,福克斯得到2310次助攻,希尔德获得16分,香波特贡献12分。


美职篮-名宿之子308低配艾弗森24分 敌不过这人逆天

北京时间1117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鹈鹕129124击败尼克斯。鹈鹕方面,戴维斯砍下43分、17个篮板和5次助攻,霍乐迪拿下2410次助攻,摩尔得到13分;尼克斯方面,哈达威砍下308个篮板,穆迪埃得到196个篮板,诺克斯贡献11分。


美职篮-巴特勒走后他扔掉保温杯 砍全场最高率队3连胜

北京时间1117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森林狼11296战胜开拓者。森林狼方面,维金斯拿下23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唐斯获得149个篮板,蒂格得到138次助攻;开拓者方面,迈克科伦姆得到18分,利拉德获得16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纽基奇贡献1311个篮板。


美职篮-霍华德2517加入空砍群 三连胜后又被打回原形

北京时间1117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篮网115104击败奇才。篮网方面,拉塞尔得到236次助攻,阿伦获得1612个篮板,丁翁迪贡献258次助攻;奇才方面,霍华德拿下2517个篮板,比尔得到20分,沃尔贡献167次助攻。

绿茵战场

英超-阿圭罗席尔瓦进球马夏尔破门 曼城31曼联

北京时间1112日,20182019赛季英超第12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曼彻斯特城主场31力克曼彻斯特城。第12分钟,斯特林左路传中,贝尔纳多远点回传,席尔瓦小禁区前爆射入网。第48分钟,费尔南迪尼奥抢断,阿圭罗同马赫雷斯踢墙配合后小禁区右上角外爆射上角入网。


意甲-C罗曼朱破门伊瓜因失点染红 AC米兰02尤文

北京时间1112日,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第12轮开始1场焦点战,AC米兰主场02不敌尤文图斯。第8分钟,桑德罗左路传中,曼朱基奇后点力压罗德里格斯,在门前5米处头球弹地入右下角。第81分钟,坎塞洛右路得球晃开拉索尔特大力横抽,唐纳鲁马倒地封出,C罗在门前7米处凌空补射入网。


西甲-本泽马进球3将伤退 皇马42客胜

北京时间1112日,20182019赛季西甲第12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皇家马德里42取胜塞尔塔。第23分钟,摩德里奇送出精妙直传,本泽马停球转身后单刀推射近角入网。第56分钟,皮球打在阿尔瓦雷斯腿上偏转后击中右侧立柱弹回,回防的卡布拉尔将皮球撞入自家大门。


法甲-卡瓦尼戴帽内马尔传射 巴黎40摩纳哥13连胜

北京时间1112日,20182019赛季法甲第13轮焦点战展开角逐,巴黎圣日耳曼40战胜摩纳哥。第3分钟,摩纳哥在本场禁区传球失误,内马尔得球后低射,卡瓦尼跟上抢点推射破门。第11分钟,内马尔挑传,迪亚比单刀面对门将贝纳利奥送出一记横敲,卡瓦尼铲射破门。


欧国联-魔笛助攻妖人绝杀 西班牙23客负克罗地亚

北京时间1116日,欧洲国家联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西班牙23不敌克罗地亚。第54分钟,拉莫斯传球罗伯托被拦截,佩里西奇头球前顶,克拉马里奇小禁区左上角外射入近角。第56分钟,罗德里戈直传,伊斯科禁区左侧低传,塞瓦略斯小禁区前推射入网。

综合集锦

国际滑冰联赛-大奖赛羽生结弦再破纪录 短节目超第220

北京时间1116日,国际滑冰联赛花样滑冰大奖赛俄罗斯站在莫斯科拉开帷幕,日本选手羽生结弦夺得男子单人短节目第一名。开场后,羽生结弦的后内结环四周单跳以及三周半单跳质量很高,后外点冰四周接三周连跳第二跳双手举过头顶,并成功落冰。


网球-彭帅抵住反扑力克资格赛黑马 进休斯敦赛4

北京时间1117日,2018年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休斯敦赛展开了女子单打四分之一决赛的较量,中国金花彭帅20击败奥西格维。首盘比赛,奥西格维开局就挽救了破发点保发,随后彭帅轻松保发,并在第三局成功破发。第二盘比赛,双方开局各自保发,奥西格维在第三局落后的情况下连得5分保发。


乒超-樊振东2分八一得连胜 马龙休战鲁能苦战险胜

北京时间1117日消息,20182019赛季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男子团体结束第5轮争夺,山东鲁能32战胜江苏中超电缆。本场比赛,闫安首场逆转战胜江苏队的杨硕先拔头筹,决胜场中,张超经验丰富,牢牢控制局势连赢两局击败孔令轩,江苏队遭遇开季5连败。


乒超-丁宁双打输球北京连败 王曼昱率鲁能5连胜

北京时间1117日,20182019赛季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女子团体结束第5轮争夺,四川穹窿先锋03不敌山东鲁能。此役,王曼昱坐镇一单,在首场为球队拿到开门红,随后的双打比赛没有悬念,陈幸同与刘高阳直落两局战胜四川队,鲁能队拿到开季5连胜。


网球-总决赛小德力克西里奇 小组赛三战全胜进四强

北京时间1117日,2018ATP年终总决赛继续进行,德约科维奇20战胜西里奇。首盘比赛,两个人各自保发,小德在56后挽救了一个盘点,实现了迷你破发,拿下首盘。第二盘西里奇状态不佳,小德把握机会锁定胜局,以小组赛三战全胜之姿闯进四强。


二、深度聚焦

已过暮年将至?醒醒吧 他依旧是詹皇

北京时间1115日,詹姆斯再立里程碑,湖人在主场以126117击败了开拓者。在英格拉姆接到那个传球之后,斯台普斯球馆里爆发出了一阵“投篮”的喊声,他出手了,只可惜没能命中。伴随着一声重重的叹息,詹姆斯那一夜的数据定格在了441093封盖,凭着这44分,他在生涯总得分上完成了对张伯伦的超越,成功跻身历史前五。

这注定会是一个被无数人铭记、歌颂的夜晚,但在詹姆斯的口中,我们听到了一些更真挚的回答:“我知道我来自哪里,也知道自己付出了多少努力才走到这一步。我从没有满足过,我得感激上帝,赐予我这种不可思议的能力,而我也利用好了这一切。当然,我还得感激这16个赛季里我所遇到过的教练和队友,是他们让我有了今天。”

在打破生涯记录的同时,帮助球队拿到了宝贵的4连胜,凭借着这个夜晚出色的表现,湖人将自己的战绩提升到了西部第七的位置。“这就是一个过程,我们每天都想进步。我相信从训练营开始,我们就一直在努力地做着这些,我们每天都在变得更好,希望能将这一切延续下去。”詹姆斯的回答显得轻描淡写,这就是一个过程,不仅是詹姆斯,整支湖人都在变得更好。但如果仅仅谈及这个夜晚,或许,那是詹姆斯亲手摧毁了这支波特兰开拓者。

比赛初,开拓者对于詹姆斯的防守依旧是放投防突的,但显然,这个方法并不适用于这个夜晚,詹姆斯只在三分线外出手了6次,却投中了其中的5个,包括了在中场前的连续命中。开场不久的一个回合,鲍尔跟麦基给詹姆斯做了一个瓷实的双掩护,詹姆斯慢慢悠悠地运到三分线外,立定、瞄篮,然后再从容出手,整个过程,开拓者的防守都没把他当回事,就看着詹姆斯命中远投。

但等到詹姆斯开始连续在三分线外发难之后,开拓者的既定防守策略就完全变了样。詹姆斯跟鲍尔打挡拆,詹姆斯往弧顶走,利拉德提到了一个很高的位置进行大延误,之后阿米奴挤过球哥的挡拆进行追防,等到确定詹姆斯要突破之后,内线努尔基奇的补位就过来了,这一挪步,钱德勒就被放空,詹姆斯轻松完成空配,帮助队友拿到两分。

在这个晚上之前,我们听了太多关于“詹姆斯的衰竭已经来临”的话。的确,他在一些时刻所展现出状态会让人产生一些疑虑,但更多的时候,这种疑虑来自于“没人能够战胜时光老头”,这就像是个即将敲响的闹钟,时刻击打着我们的神经,督促着我们去怀疑“是不是就是现在了呢?”

而这个夜晚,詹姆斯用他的出色向所有人证明了他现在所拥有着的一切,只要他想,便没有什么不可能。

皇帝啊,终归还是那个皇帝。


女排联赛竞争激烈冷门频出 八强球队谁能拿冠军?

1114日,20182019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精英赛结束。本赛季女排联赛最大的变化就是第一阶段比赛由之前的主客场单循环改为赛会制组内单循环。一周的时间打6场比赛,对球员的体能是个不小的考验。第一阶段精英赛结束后,A组的辽宁队、广东队、天津队和山东队,B组的北京队、上海队、江苏队和福建队晋级八强。第二阶段主客场轮换的大循环比赛,将从1124日开始激烈的争夺。

赛制

本赛季的女排联赛将赛制进行了调整。第一阶段主客场小组赛调整为赛会制精英赛,14支参赛球队按照20172018赛季的最终名次顺序蛇形编排分为AB两组,组内7支球队采取单循环形式。各组前四名的球队获得本赛季联赛第二阶段八强战的参赛资格,而各组第五至第七名则进行第九至第十四名的排名赛。

第一阶段改为赛会制,赛程又如此密集,让赛季初处在磨合期的球队有些措手不及。虽然天津队顺利晋级八强,但主教练陈友泉对球队第一阶段比赛的整体表现不太满意,外援和几名刚归队的国家队球员,跟球队磨合的时间不够,在比赛中出现了不应有的配合失误,还是需要通过比赛继续磨合、熟悉。

竞争

虽然本赛季女排联赛第一阶段比赛的赛制变了,但竞争激烈程度和晋级八强的难度不降反升。各队为了能够在第一阶段有满意的表现纷纷加大投入。本赛季,北京队、上海队、河南队、广东队和天津队等5支球队均引进了外援。其中不乏坦达拉、墨菲、迪克森等世界一流球员。众多高水平外援的加盟,使得本赛季女排联赛竞争更趋激烈。

球员

本赛季女排联赛的大幕即将拉开。经过世锦赛的锻炼,天津队的李盈莹技术更趋全面。她在进攻端表现出了超强实力,几乎场场比赛拿到天津队全队最高分,并以152分荣登精英赛得分王,天津队能够提前两轮晋级八强,与李盈莹在比赛中的良好表现分不开。而辽宁队在老将颜妮因伤不能参赛的情况下,凭借队内两名国手的出色发挥,带领球队以小组头名出线。

除此之外,本赛季联赛还涌现出了一批有潜质的年轻队员。浙江队主攻王梦玥,江苏队主攻吴晗、副攻魏雨欣等年轻球员,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均有不错表现。

本赛季女排联赛第一阶段比赛亮点不少,经过第一阶段比赛的磨合,各支球队渐入佳境,相信第二阶段的较量将会更精彩。


35岁林丹成绩不佳仍坚守 发挥余热还是后继无人?

北京时间1116日,2018年世界羽联巡回赛香港公开赛此间正式打响,老将林丹首轮再次遭遇头号种子桃田贤斗,一番苦战过后,林丹12不敌日本一哥惨遭淘汰。至此,“超级丹”以九次一轮游和一次新西兰公开赛冠军结束了本赛季巡回赛的征程。

已经35岁的林丹状态下滑是不争的事实,本赛季林丹一共参加了18站羽联巡回赛,一半的赛事都以一轮游的形式结束。上周中国公开赛,林丹首轮同样与桃田贤斗交手,结果连输两局不敌对手,加上本次香港公开赛,林丹一个月内两次面对桃田都吃到败仗。输给世界排名第一的桃田贤斗并不算意外,然而很多名不见经传的二流选手也品尝到了战胜大满贯得主的快感。马来西亚羽毛球大师赛和法国公开赛,林丹首轮分别败给了当时世界排名第47和第32位的毛拉纳和坂井一将。

曾经大杀四方的名将如今正在跌落神坛,整个赛季林丹唯一的一个男单冠军就是拿下了没有任何名将参赛的新西兰公开赛。而汤杯和亚运会的两个团体冠军,担任第三男单的林丹在没有出场的情况下直接“躺赢”。

作为曾经的国羽一哥,今天的林丹已经不是那个令人闻风丧胆的“超级丹”,这样国羽男单的希望就寄托在了谌龙和石宇奇身上,然而已经29岁的谌龙和新生代力量石宇奇或许还不足以扛起国羽男单的大旗。

本届香港公开赛上,石宇奇在首局311落后的情况下便因伤退赛。作为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男单选手,他一度被看作是林丹的接班人,今年全英公开赛上,石宇奇在决赛中击败6次夺冠的林丹登顶,然而密集的赛程让这位年仅22岁的小将饱受伤病的困扰。在12月结束整个赛季后,石宇奇恐怕也没有多少时间疗伤,因为俱乐部的比赛还在等着他,紧接着新的赛季又会拉开序幕。而谌龙在第一轮的比赛中赢得相对轻松,他用50分钟连下两城杀入了第二轮比赛。此前的法国公开赛上,谌龙在半决赛中击败桃田贤斗,又在决赛中击败石宇奇,捧起了本赛季第一座男单奖杯。然而这样的状态只在巴黎持续了一周,中国公开赛的男单半决赛中,谌龙还是没能突破桃田的压制。虽然在香港公开赛中成功晋级,但是他却在第二轮选择了退赛。不可否认的是,里约奥运会后,谌龙的状态就略显萎靡。

林丹的迟暮,谌龙的滑坡,石宇奇的伤病,国羽老中青三代的代表人物都各自面临不同的难题。此种情况下,来自对手们的青年才俊们迅速崛起,印度尼西亚的金廷是新晋年轻选手中的佼佼者,日本的桃田贤斗则团灭了世界男单的全部高手。球迷们寄希望于林丹可以灭一灭日本一哥的威风,但今年的三次交手,均以林丹落败告终。

每一次林丹的出局都会引发“林丹是否要退役”的讨论,毕竟再伟大的选手也难逃岁月无情的摧残。但是在新生代力量还不够成熟的情况下,纵使林丹“廉颇老矣”,依然是国羽不可或缺的男三号。

在香港的比赛中,林丹并不是一败涂地,与此前在日本站8211021被桃田横扫相比,林丹在这两站中的状态有了显著回升。况且能把如今的世界第一逼到抢救赛点的地步,林丹的实力还远远没有到所谓不堪一击的地步。

林丹退不退役是仁者见仁的问题,后备人才的不足或许是林丹选择留在赛场的原因之一。英雄迟暮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后继无人。转眼就是2019赛季,这是关乎奥运积分最关键的一年,中国羽毛球男单若想在东京奥运有所作为,留给我们做出改变的时间当然还有,但也不多了。


三、风云人物

羽生结弦

北京时间1116日,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俄罗斯站结束了男单短节目的争夺。伴随着一首拉丁钢琴家布拉西奥的《秋日》,羽生结弦开场便轻松地完成后内结环四周单跳,随后高质量完成三周半单跳,后外点冰四周接三周连跳第二跳双手举过头顶,成功落冰,以近乎完美的表演,得到了110.53分,刷新个人赛季新高的同时,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这场比赛的精彩让人不得不想起羽生结弦2012年世界锦标赛的自由滑曲目《罗密欧与朱丽叶》,这场比赛在羽生的职业生涯中可谓经典,他用细腻的表演、真挚的感情充分诠释了这一经典爱情主题的节目。他瘦小的身躯在冰场上跳跃、旋转、滑行,每一个动作都高质量完成。没想到在做接续步一个转体时他意外摔倒在冰面上,但他迅速起身,用更高的跳跃、更娴熟的步法和激情投入表演,在最后做编排接续步时他的表情极为夸张,完全把自己的情感释放了出来,那个摔倒,反而让整个节目增加了一分悲情和感人,一曲终了,站在冰场边上的他的老师奈奈美已经泪流满面,经历了家乡大地震的羽生结弦用完美的表演表达了自己悲伤和不屈,感动了所有的观众和裁判,最终获得了第三名。

羽生结弦生于199412月,是一位具有极高天赋的花样滑冰天才。羽生结弦的天赋表现在他不仅有超强的跳跃能力,还有超强的身体柔韧性。他能够在一套节目中完成两种四周跳、两个三周半跳和一个三周接一周接三周的“夹心跳”,跳跃的难度在男选手中列在前三位,属于顶级的难度,这需要很强的力量和爆发力。他还有其他男选手所不具备的柔韧性,或许会有人认为他的表演风格略有些阴柔,但他的确有鲜明的表演风格和其他人不具备的高难度动作,靠着这些“杀手锏”,羽生结弦总能在各项比赛中大放异彩。

羽生的花滑之旅走的很坎坷。小时候,羽生结弦的父母为了治疗他的哮喘,让他学习滑冰。没想到,他竟然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这项运动。十一岁接受采访时,留着偶像普鲁申科同款发型的羽生,略微羞涩又带着笃定地说,“我的目标是拿到奥运会金牌”。有了理想,小伙也付出了相应的努力,一路过关斩将成为了日本最年少的世界青年锦标赛的男单冠军。2011年,日本的大地震成为了羽生追求之路上的一块大绊脚石,由于老家仙台是重灾区,羽生失去了训练场地,但他却在震后的比赛里,创造着一个又一个好成绩。从2012年开始,羽生十次刷新世界纪录,2014年,他成为了66年奥运历史中最年轻的男子花样滑冰冠军。

2014年的“花滑中国杯”中,羽生和中国选手闫涵在赛前热身时相撞,高速的强烈撞击让他痛得躺在冰上喘息。但简单做了止血和包扎,羽生又回到了赛场,仅仅试跳一下就开始气喘不止。旁边的教练叮嘱他:“你不一定要当主角,身体才是最重要的。”但羽生心里早有了答案,他依旧返回了冰面。正式比赛时他冷静地改变节目的构成,一些高难度的小动作被省去。但为了基础分数,在该起跳的时候仍勇敢地起跳,四分半的演出他总共摔倒了五次,最后一次爬起来已经很艰难了,比赛结束后也只能在教练的搀扶下离开赛场,结果获得了第二名。这场比赛感动了无数的人,也让无数的人记住了他。

羽生结弦长着一张少女漫画主角的脸,活得却更像一部热血动画。羽生曾说,努力会撒谎,但努力不会白费,或许这一股不服输的劲,就是羽生能够蝉联奥运冠军的原因吧。


四、体育校园

羽毛球这项运动大家都不会陌生,很多同学甚至已经把羽毛球当作了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打羽毛球的确对我们的身体有着极大的好处。

首先,打羽毛球能让人练得“眼明手快”,原因很简单,因为打球时双方要经常观察对手挥拍姿式和高速飞行中的羽毛球,眼睛紧紧追寻高速飞行的物体,大大促进了眼球组织的血液循环,长期锻炼就能提高人的视觉灵敏度和眼睛的反应能力。同时,经常坐在电脑前的人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颈椎、肩部的问题,而打羽毛球要求背部挺直放松,长期坚持会对颈椎及肩部的不适有很大改善,这些优点非常适合需要大量工作学习的同学们。其次,长期打羽毛球可以增强我们身上的肌肉,因此,打羽毛球可以说是所有运动的首选,会对我们参加其它体育运动产生积极的影响。

有人说打羽毛球百利唯伤一膝,这话是有一定道理的。大多数坚持打球的人都或多或少受到过膝伤的困扰,但随着循序渐进打球量的累积和力量的练习,膝盖会变得越来越结实,所以我们不需要担心羽毛球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什么困扰,只需要好好的享受这项运动带给我们的健康和乐趣就可以了。

五、赛事预告

1119日   01:00   欧洲国家联赛   摩尔多瓦-卢森堡

1119日   01:00   欧洲国家联赛   圣马力诺-白俄罗斯

1120日   03:45   欧洲国家联赛   德国-荷兰

1120日   03:45   欧洲国家联赛   保加利亚-斯洛文尼亚

1121日   03:30   世杯热身赛   巴西-喀麦隆

1121日   03:45   世杯热身赛   意大利-美国

1122日   08:00   美职篮   鹈鹕-76

1122日   08:30   美职篮   猛龙-老鹰

1124日   08:30   美职篮   凯尔特人-老鹰

1124日   08:30   美职篮   鹈鹕-尼克斯



播音主持:刘银凯 杨 雪 慕佳琪 井雪雯 吴险峰 许贞武

责任编辑:赵 帅 赵元昕

责任审核:李 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