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11-18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87



1118日中午新闻


1、亚洲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举行

昨日,亚洲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指出,要坚持开放导向,拓展发展空间。经济全球化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经之路,多边贸易体制为各国带来了共同机遇。在各国相互依存日益紧密的今天,全球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紧密联系,各国都是全球合作链条中的一环,日益形成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

习近平强调,要坚持发展导向,增进人民福祉。世界上所有国家都享有平等的发展权利,任何人都无权也不能阻挡发展中国家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各国应该致力于加强发展合作,帮助发展中国家摆脱贫困,让所有国家的人民都过上好日子,这才是最大的公平,也是国际社会的道义责任。


22019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视频会议举行

近日,2019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视频会议在北京举行。

会议指出,党报党刊是治国理政的重要资源和重要手段,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阵地。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订阅工作,加强经费保障,积极探索长效订阅机制,保持中央重点党报党刊发行数量稳定。要持之以恒开展报刊发行秩序专项治理,明确党报党刊征订范围,对强制发行、摊派发行、搭车发行等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防止报刊违规发行问题反弹。

会议强调,各级党报党刊要坚持效果导向,锐意改革创新,坚持不懈改进文风,在权威性和可读性上下功夫,以内容创新赢得受众,以内容优势赢得发展优势,通过提高办报办刊质量增强吸引力与感染力。要强化用户思维,科学制定发行计划,优化印点布局,提高发行质量。


3、国防部长魏凤和会见泰国海军司令乐猜

近日,国防部长魏凤和会见泰国海军司令乐猜。

魏凤和表示,中国与泰国两国人民有着“一家亲”的深厚情谊。中国坚决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亲诚惠容周边外交理念,愿继续深化中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支持泰国做好东盟轮值主席国的工作。中国军队愿与泰国一道,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军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乐猜指出,泰国与中国两国在基础工程、经济贸易、文化等领域展开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希望两军能够继续加强高层交往,加强各层级交流,进一步提升合作水平。


4、第四届巴基斯坦与中国经济走廊媒体论坛举行

近日,第四届巴基斯坦与中国经济走廊媒体论坛举行,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哈立德与中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王冬梅出席论坛。

哈立德指出,“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了互联互通,促进了不同地区在经济复苏方面的合作。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先行先试项目,巴基斯坦与中国经济走廊会在促进地区互联互通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可以通过培训、研讨会、合作项目等活动,促进巴中两国媒体工作者的沟通,以媒体搭建桥梁,促进互相理解,推动两国经济走廊的建设。

王冬梅强调,中国与巴基斯坦经济走廊为中巴媒体提供了丰富的报道素材,两国媒体应秉持客观公正的主基调,坚定维护两国的共同利益,及时准确传递信息。希望两国媒体不断挖掘项目建设中涌现出的鲜活故事,利用好社交媒体,移动终端等信息平台,更多报道和传播建设成果。


52018年推动亚洲太平洋和平繁荣国际大会举行

近日,2018年推动亚洲太平洋和平繁荣国际大会在韩国举行,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副委员长李种革与韩国京畿道知事李在明出席会议。

李种革表示,当前朝鲜半岛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南北关系有了很大的改善。朝鲜与韩国领导人会晤、朝鲜与美国领导人会晤、朝鲜与韩国签署共同宣言等,这些都宣示着朝鲜半岛乃至亚太地区正在迎来“和平的时代”和“历史新的出发点”。

李在明指出,韩国很高兴看到韩国与朝鲜关系改善的现状。韩国京畿道会为推动东北亚和平与经济发展倾尽全力,相信本次大会能促进亚洲太平洋和平繁荣的早日到来。


6、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任命鲁德为英国就业与养老金大臣

近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任命鲁德为英国就业与养老金大臣。

鲁德表示,普遍信贷政策改善了众多英国人民的生活。她会清除所有新系统中的问题,将其视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排除万难,让信贷政策成为一个完全的好事。

据了解,鲁德是一个非常有经验的大臣,曾在数个部门工作过。目前就业与养老金部门有着非常重要的普遍信贷政策需要处理。特蕾莎梅相信鲁德能够做得很好,并且成功解决监察审视首次推行的、极具争议的普遍信贷政策所存在的问题。


7、中国科学家鉴定出家族性皮质肌阵挛性震颤伴癫痫致病基因

近日,中国科学家首次成功鉴定出家族性皮质肌阵挛性震颤伴癫痫致病基因。该癫痫是一种较为罕见的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的特发性癫痫综合征,以成年期起病的皮质肌阵挛性震颤与频率稀发的癫痫为主要临床表现。研究人员利用三代测序技术成功获得基因诊断。


8、俄罗斯成功发射无人货运飞船

近日,俄罗斯“进步71”无人货运飞船成功从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该货运飞船会在绕地球轨道三十四圈后与国际空间站开展对接,与太空站对接后进行包括补给品、食物和燃料的物资补给,随后该货运飞船返回地球。


9、哈尔滨工业大学创新科技产业园项目落户自贡高新区

近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创新科技产业园项目落户自贡高新区。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2亿元,租用厂房约3.6万平方米。该项目还建立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从事医药中间体、原料药、成品药等生物医药类技术和产品的研发与检测。


10、山东大学与达尔豪斯大学联合实验室揭牌

近日,山东大学与达尔豪斯大学联合实验室揭牌。联合实验室的建设对进一步推进海洋领域的深入合作十分必要,两校也会共同支持双方的科学研究及研究生教育,包括大尺度海洋实验和现场监测,着重聚焦微生物海洋学及其相关的生物地球化学循环领域,加大合作力度。


11、美职篮:森林狼11296击败开拓者

昨日,在美职篮常规赛中,森林狼11296击败开拓者。森林狼方面,维金斯获得23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唐斯贡献149个篮板,罗斯取得17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开拓者方面,克科伦姆获得18分,利拉德取得16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纽基奇贡献1311个篮板。


12、美职篮:鹈鹕129124战胜尼克斯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鹈鹕129124战胜尼克斯。鹈鹕方面,戴维斯砍下43分、17个篮板和5次助攻,霍乐迪获得2410次助攻,兰德尔取得1911个篮板;尼克斯方面,哈达威砍下308个篮板,穆迪埃取得196个篮板,伯克获得24分。


13、足球热身赛:阿根廷队20完胜墨西哥队

昨日,一场世界杯足球热身赛展开争夺,阿根廷20完胜墨西哥。第45分钟,迪巴拉前场任意球配合在默里小禁区进球得分。第83分钟,布里苏埃拉解围却不慎打入阿根廷队的大门,阿根廷队20获胜。


14、足球热身赛:巴西队10击败乌拉圭队

昨日,2018世界杯足球热身赛继续进行,巴西队10击败乌拉圭队。第76分钟,达尼洛进入禁区之前,卡塞雷斯的铲球打在达尼诺的左臂上,随即内马尔操刀推进右下角,巴西队10完胜乌拉圭队。


15、第五届中国国际马戏节开幕

近日,第五届中国国际马戏节拉开帷幕。该开幕式的主题是“马戏世界欢乐颂”,融横琴元素、中国文化、世界影响于一身,讲中国故事,述杂技文章,同时把珠海的城市风貌、风土人情、历史文化以艺术的手法贯穿在整个表演之中,将中国元素、马戏元素以及时尚元素有机整合。


16、电影《一条叫招财的鱼》点映

近日,电影《一条叫招财的鱼》在北京举行点映活动。电影除了深挖独属于重庆的江湖文化外,更加专注于典型小人物的塑造,以其出乎意料的情节达到令人始料未及的黑色幽默,处处突显着市井故事通俗而不媚俗的亲切感,诠释了“一城一江湖”的市井生存智慧。



播音主持:刘银凯 杨 雪 慕佳琪 井雪雯 吴险峰 许贞武

责任编辑:张超华

实习编辑:战绶清 施东凌

责任审核:李 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