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11-17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11-18浏览次数:79


1117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会见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奥尼尔

昨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莫尔兹比港会见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奥尼尔。

习近平指出,近年来,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国坚定支持巴新自主选择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高度赞赏巴布亚新几内亚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中国愿同巴布亚新几内亚一道,增进互信,深化合作,厚植友谊,推动中国与巴布亚新几内亚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奥尼尔强调,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巴布亚新几内亚经济社会发展的宝贵支持。伟大的“一带一路”倡议有助于加强太平洋岛国地区互联互通和基础设施建设,巴新会积极参加共建“一带一路”,愿加强同中国在经济贸易、产能、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尽快启动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2、李克强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李克强指出,中国与俄罗斯务实合作仍有很大提升空间。中国愿同俄罗斯继续深化贸易投资、能源、创新等领域合作,相互放宽市场准入,扩大贸易投资规模,推进高科技项目实施,使中国与俄罗斯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更好实现互利双赢。

普京强调,俄罗斯与中国高层保持定期沟通很重要,期待不久之后出席二十国集团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期间同习近平主席再次会晤。俄罗斯愿同中国共同落实好业已达成的共识,同时推进能源、联合研发、数字经济等领域合作取得新成果。


32018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开幕式举行

近日,2018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开幕式在武汉举行,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王岐山表示,和谐共生、和平合作、开放包容的理念存在于中华民族的基因里。在5000多年的历史长河中,各民族不断融合形成了中华民族,铸就了灿烂辉煌的中华文明。近代以来,中国人民饱受苦难和凌辱,更深知和平的宝贵,发展的迫切。

王岐山强调,新中国成立近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人民艰辛奋斗,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和世界利益深度融合,愿同世界各国携手走出一条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国与国之间交往的新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4、科摩罗代总统萨鲁玛会见中国人民代表大会副委员长蔡达峰

近日,科摩罗代总统萨鲁玛会见中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蔡达峰。

萨鲁玛表示,科摩罗与中国关系发展具有坚实的基础,科摩罗珍视两国传统友谊,衷心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支持与帮助,希望继续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科摩罗议会愿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加强治国理政和发展经验交流,推动双边关系更好更快发展。

蔡达峰指出,中国与科摩罗传统友谊深厚,建交43年以来双方始终真诚友好、平等相待,堪称大小国家团结合作的典范。中方愿同科摩罗一道,深化政治互信,拓展友好合作,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愿密切与科摩罗议会交流合作,为两国友好关系发展不断注入新活力。


5、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对美国经济现状表示满意

近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表示对美国经济现状十分满意,美联储政策促进美国经济增长。

鲍威尔指出,股市只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评估经济的众多因素之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正严肃审视加息过快或过慢的两大风险,以便能够保持渐进式加息。

鲍威尔强调,政策讨论中出现争议与分歧都很正常,独立性能帮助美联储更好地为公众服务。目前有很多因素对房市造成影响,包括劳动力稀缺和利率等,房市也是美联储目前密切关注的一个领域。


6、哈萨克斯坦中央银行行长阿克舍夫祝贺坚戈发行二十五周年

近日,哈萨克斯坦中央银行行长阿克舍夫祝贺哈萨克斯坦国家货币坚戈发行二十五周年。

阿克舍夫表示,哈萨克斯坦金融领域过去25年里进行了许多改革,战胜了许多挑战。哈萨克斯坦中央银行当前的政策、金融机构管理和监督工作都正在朝更完善的方向发展。

据了解,哈萨克斯坦是最后一个发行国家货币的原苏联加盟共和国。坚戈于19931115日正式进入流通,第一批坚戈纸币在英国印制,第一批硬币则在德国铸造。坚戈被认为是世界最精美的纸币之一,曾于201120122013年连续荣获全球最美钞票称号。目前流通的坚戈以2006年版为主,最大面值为2万。



7、印度成功发射一颗通信卫星

近日,印度成功发射一颗通信卫星。该卫星是高通量通信卫星,设计寿命约十年,主要用于提高印度北部和东北部地区的通信服务能力。此外,该卫星还携带高分辨率相机和光通信设备。


8、法国科学家发现四种松露基因组

近日,法国科学家发现四种松露基因组。研究人员将这些基因组与佩里戈尔黑松露和无松露形成的真菌基因组进行比较发现,它们具有遗传相似性。基因组的公布揭示了全球最稀有、最昂贵食材之一的遗传基础,研究结果极大地弥补了在相关领域的严重不足。


9、吉林大学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特等奖

近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举行,吉林大学动物医学学院参赛队获特等奖。该比赛由山羊瘤胃切开术、禽的病理剖检等三个项目组成,经过两天的角逐,吉林大学参赛队在64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斩获特等奖。


10、清华大学超级计算机团队获国际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冠军

近日,清华大学超级计算机团队获国际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冠军。国际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比赛旨在促进大学生与工业界之间的联系,提升超算应用水平和研发能力。清华大学超级计算机团队包揽了全部三项竞赛的总冠军,实现了继2015年后的又一次“大满贯”。


11、美职篮:快船116111击败马刺

昨日,在美职篮常规赛中,快船116111击败马刺。本场比赛,快船方面,威廉姆斯拿下23分,加里纳利贡献196个篮板,哈里斯获得18分、8个篮板和5次助攻;马刺方面,德罗赞砍下34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盖伊获得196个篮板,福布斯得到17分。


12、美职篮:火箭10786力克勇士

昨日,在美职篮常规赛中,火箭10786力克勇士。本场比赛,火箭方面,哈登贡献27分,恩尼斯拿下19分,保罗获得107次助攻;勇士方面,杜兰特拿下205个篮板,汤普森贡献10分,德雷蒙德得到5个篮板和5次助攻。


13、欧国联:德国队30完胜俄罗斯队

昨日,欧洲国家联赛展开一场较量,德国队30完胜俄罗斯。第8分钟,德国首次射门便取得领先。第40分钟,哈弗茨中路直塞,格纳布里禁区前沿左脚推进左下角,德国队30完胜俄罗斯队。


14、欧国联:比利时队20击败冰岛队

昨日,欧洲国家联赛在布鲁塞尔展开一场较量,比利时队20击败冰岛队。第65分钟,比利时队打破僵局,阿扎尔左肋转移,默尼耶禁区右侧传中,巴舒亚伊左脚铲过门线,最终比利时队20击败冰岛队。


15、晋剧《巡城记》巡演落幕

近日,晋剧《巡城记》巡演落幕。该戏剧讲述了乾隆四年,大清官刘统勋奉旨查办绥远建城贪腐大案,最终依靠人民群众的力量,战胜不可一世的邪恶势力,成功侦破和查处绥远建城贪腐大案的故事。


16、电影《无名之辈》上映

昨日,电影《无名之辈》在全国上映。该影片讲述了一对痴情又妄想的劫匪、一个落魄保安、一个彪悍女子因为一把丢失的老枪和一桩乌龙劫案被阴差阳错地拧到一起,发生一幕幕令人啼笑皆非事件的故事



播音主持:孙东超 王 莉 李 晴 张媛烨

责任编辑:张超华

实习编辑:陈芳芳 陈嘉咏 陈太勇 努 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