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11-16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100


1116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发表署名文章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题为《让中国同太平洋岛国关系扬帆再启航》的署名文章。

  习近平表示,战略互信要再上新台阶。中国会同包括太平洋岛国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坚定站在一起。中方会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加强同太平洋岛国的团结合作,支持岛国发展,促进缩小南北发展差距。中国愿同岛国共同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习近平强调,共同发展要再添新动力。中国愿扩大同岛国在贸易和投资等领域务实合作,欢迎太平洋岛国根据自身条件和优势,结合本国发展战略和规划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相信共建“一带一路”会为中国同岛国、各个岛国之间以及岛国同世界其他国家加强经济贸易联系和互联互通、更好参与经济全球化进程提供新的路径。


2、第二十一次中国与东盟领导人会议召开

  近日,第二十一次中国与东盟领导人会议召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会议。

  李克强表示,近年来,国际和地区形势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亚洲国家保持了总体和平稳定的良好局面,呈现出快速发展的上升势头。中国与东盟关系也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合作,战略内涵不断丰富,开创了互利共赢的新格局,促进了地区发展繁荣。

  李克强指出,中国同东盟始终坚持相互尊重、求同存异,始终坚持开放合作、共同发展,始终坚持相互包容、互学互鉴。中方坚定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坚定支持东盟在区域合作中的中心地位。当前形势下,中国和东盟应深化全面合作,携手打造更高水平的战略伙伴关系,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与东盟命运共同体。


3、《共享住宿服务规范》发布

  昨日,《共享住宿服务规范》在北京发布,针对入住核实登记、房源信息审核、卫生服务标准等社会民众关心的焦点问题提出了规范要求。

 《规范》指出,共享住宿平台服务与管理要求涵盖了从房东登记房源、房客住宿、交易完成后的评价等服务全流程。房东要求与规范包括上线房源要求、设施要求等8个方面。

  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于凤霞强调,近年来我国共享住宿领域快速发展,但也面临着如何保障服务质量等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平台、企业主体责任,为用户提供高质量服务对行业健康发展至关重要。


4、俄罗斯与东盟峰会举行

  近日,俄罗斯与东盟峰会在新加坡举行。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要采取措施加大俄罗斯与东盟成员国之间的贸易和投资,加强在能源、农业、科技等领域的合作。在过去两年里,俄罗斯与东盟的经济关系正在向前发展。2017年俄罗斯与东盟贸易额增长了35%,双方成功实施了商业合作“路线图”。

  普京强调,俄罗斯与东盟激活了政治对话。双方在亚太地区关键问题上相互协调,共同应对地区稳定方面的挑战与威胁,并在打击恐怖主义、贩毒和有组织犯罪方面巩固合作。


5、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首脑会谈

  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新加坡举行首脑会谈,双方商定以1956年《苏联与日本共同宣言》为基础,加快和平条约谈判进程。

  普京表示,俄罗斯与日本的关系正不断向前发展,两国领导人保持经常接触。俄方愿与日方讨论所有合作方针,其中包括日方认定的优先合作方针,同意按照《苏联与日本共同宣言》的原则推进谈判。

  安倍晋三指出,日本与俄罗斯会在信任的基础上解决领土问题,缔结和平条约,两国都有强烈意愿终结二战结束70多年来遗留的问题。日方愿在《苏联与日本共同宣言》的基础上与俄方一道解决日本北海道以北的齿舞、色丹、国后等四岛的领土归属权问题。


6、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宣布阿斯塔纳证券交易所开市

  近日,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敲钟宣布阿斯塔纳证券交易所正式开市。

  纳扎尔巴耶夫指出,证券交易所开市恰逢哈萨克斯坦国家货币确立25周年,具有重要意义。阿斯塔纳证券交易所引进了全球最先进的经验,并邀请了优秀合作伙伴和专家参与,证券交易所开市应成为吸引外国投资的催化剂,并成为哈萨克斯坦股市发展的新起点。

  纳扎尔巴耶夫强调,哈萨克斯坦政府决定再次进行大规模私有化。哈萨克斯坦电信公司、阿斯塔纳航空公司、哈萨克斯坦石油天然气公司等国有企业会在阿斯塔纳证券交易所发行股票。


7、以色列科学家设计出首个完全个性化的身体组织植入物 

  近日,以色列科学家设计出首个完全个性化的身体组织植入物。研究人员从患者身上抽取脂肪活组织,分离出细胞和细胞材料。细胞被重新编程成为诱导多能干细胞,而细胞材料则被加工成个性化的水凝胶。研究人员将得到的干细胞和水凝胶结合,成功设计了个性化的组织样本


8、英国科学家利用联合疗法使肥胖小鼠成功减重

  近日,英国科学家利用联合疗法使肥胖小鼠成功减重。研究人员利用化合物冰素和二甲基苯基哌嗪刺激食欲抑制通路和产热促进通路,从而调节全身能量平衡以促进肥胖小鼠减重。


9、北京大学举行第八届两岸三校学生运动友谊赛

  近日,北京大学举行第八届两岸三校学生运动友谊赛。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台湾大学三校师生共约100多人共聚北大,开展运动交流。最终,北京大学获得篮球、乒乓球、环湖跑比赛冠军,台湾大学获得网球比赛冠军。


10、复旦大学举办《汉语同源词大典》学术研讨会

  近日,复旦大学举办《汉语同源词大典》学术研讨会。作为汉语同源词研究的集大成之作,《汉语同源词大典》编写的理论、方法较以往更加科学,也更加成熟。大典明确了以声部作为排列方法,在以往的研究成果基础上实现许多新的提升。


11、美职篮:活塞106104击败猛龙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活塞106104击败猛龙。活塞方面,格里芬得到3012个篮板,德拉蒙德获得1114个篮板,杰克逊贡献13分;猛龙方面,伦纳德获得26分、9个篮板和4次助攻,西亚卡姆得到177个篮板,瓦兰丘纳斯贡献146个篮板。


12、美职篮:灰熊116113险胜雄鹿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灰熊116113险胜雄鹿。灰熊方面,加索尔得到295个篮板,安德森获得68个篮板,康利取得264次助攻;雄鹿方面,扬尼斯砍下31分、9个篮板和4次助攻,米德尔顿获得255个篮板,洛佩兹贡献6分。


13、女排联赛:瓦基弗银行队30力克加拉塔萨雷队

  昨日,20172018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结束了第4轮争夺,瓦基弗银行队30力克加拉塔萨雷队。本场比赛,朱婷领衔的瓦基弗银行队技高一筹,三局比分为252325182518。首发主打的朱婷贡献12分,进攻2011中成功率55%,拦网进账1分。


14、港羽赛:何冰娇20战胜蔡炎炎

  昨日,香港羽毛球公开赛8强争夺赛持续进行,何冰娇20战胜蔡炎炎挺进八强。此役,蔡炎炎82领先开局,何冰娇发起反击追成9平,随后何冰娇连得4分,以2116拿下首局。次局,双方在开局经过一些缠斗,何冰娇连得3分扩大分差,并最终以2015拿到赛点。


15、世界博览会演艺资源开发利用活动启动

  昨日,世界博览会演艺资源开发利用活动在上海美琪大戏院启动。本次活动通过整理与世博演艺有关的视频影像资料,联系曾经参与世博会演出的名家名团以及各具特色的演出团体,重新发掘和整理世博演艺的珍贵宝藏,服务于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的建设。


16、《无敌破坏王2:大闹互联网》中国首映礼举行

  昨日,《无敌破坏王2:大闹互联网》中国首映礼在上海举行。该电影讲述了激萌二人组破坏王拉尔夫和鬼马女孩云妮洛普继前作中玩转电玩世界后,闯入了广阔的互联网开启全新冒险,在掀翻网络世界之余更面临友情新考验的故事。



播音主持:贾文璐 金瑞鑫

责任编辑:李会静

责任审核:赵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