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11-13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67


1113日中午新闻


1、《疫苗管理法征求意见稿》发布

近日,《疫苗管理法征求意见稿》发布。

《征求意见稿》表示,为保证疫苗安全、有效,规范疫苗接种,保障和促进公众健康,制定该疫苗管理法。国家坚持疫苗的战略性和公益性,制定疫苗行业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实施税收优惠政策,支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引导产业结构优化,制定符合行业发展的定价机制,促进疫苗的研制和创新。

《征求意见稿》指出,疫苗实行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疫苗上市许可持有人应为具备疫苗生产能力的药品生产企业。疫苗上市许可持有人应依法对疫苗研制、生产、质量等方面负责。


2、第三届中国与东盟高等教育合作论坛闭幕

近日,第三届中国与东盟高等教育合作论坛闭幕,并发布《南宁宣言》。

《宣言》表示,中国与东盟应以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原则,加强高等教育国际合作。以人才的联合培养为重心,探索合作新模式,共建开放互通的人才培养体系。拓展学术交流的深度与广度,形成学术共同体。重视社会服务功能,通过培训、信息和决策咨询等方式为各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资源。推动民族文化的平等对话,传播中国及东盟各国以和谐为核心的文化理念。

泰国玛哈沙拉坎大学副校长比查指出,中国与东盟各国高等教育机构在传统、文化、特色等方面各不相同,但相互学习、彼此借鉴已成为共同愿望。高等教育对话与合作是中国与东盟人文交流的重要形式,对于支持全球教育可持续发展议程落实以及打造更紧密的中国与东盟命运共同体具有深远意义。


3、李克强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

昨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

李克强表示,新加坡是中国周边重要国家,也是积极参与中国改革开放进程的重要国家之一。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后,新加坡积极响应,双方在此框架下建立了互联互通、金融支撑、第三方合作三大平台,“一带一路”正成为新时期中国与新加坡开展高水平合作的代名词。

李克强指出,开放必须要包容,没有包容,开放将难以为继。新加坡是一个包容的多元社会,不同族群、宗教、文化和睦共存。改革开放是中国同其他国家互相学的进程,包容也是中国与新加坡共同的行为方式,中国与新加坡都坚持以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来处理国家间关系,都支持按照“东盟方式”推进区域合作。


4、《2018南美地区食品和营养安全全景报告》发布

近日,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发布《2018南美地区食品和营养安全全景报告》。

《报告》指出,儿童、女性以及生活在贫困地区的民众受肥胖问题的影响最大,虽然这些群体对牛奶、肉类等健康食品的消费量有所增加。但很多时候,因为加工食品成本较低,南美民众不得不选择加工食品。

联合国粮农组织驻智利代表克罗利强调,喜欢食用高糖和高盐的食品,是智利超重和肥胖人数多的主要原因之一。智利有能力为民众提供适量的水果、蔬菜和鱼类,并消除饥饿、超重和肥胖等各种形式的营养问题。智利正在推广适当的政策来预防肥胖,但应做到让更多人可以吃到健康食品。


5、巴黎和平论坛开幕

近日,巴黎和平论坛开幕。

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巴黎和平论坛议题涉及全球治理、气候变化、全球贸易等重大全球性问题,旨在有效促进在全球重大问题上更好地开展国际合作,实现更加公平公正的全球化,建设更有效的多边体系。法国希望本次论坛能够促进多边主义,避免重蹈过去覆辙。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指出,要坚持《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坚持维护多边主义。国际合作符合各方利益,法国和德国表现出的合作与和解是正确的、顺应时代发展的。


6、巴拿马共和国总审计局表示2018年巴拿马运河通船数量减少

近日,巴拿马共和国总审计局表示2018年巴拿马运河通船数量减少。

巴拿马共和国总审计局指出,20181月至9月,巴拿马运河的船舶通过量较2017年减少了0.3%,而2017年,巴拿马运河的船舶通行量的同比增幅则高达7.1%2018年巴拿马运河中通过的吃水量小的深度船舶数量同比增长2.7%,而2017年的前三个季度同比增幅为8.8%

巴拿马运河管理局强调,国际贸易市场的不稳定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巴拿马运河的船舶通行量。2017年运河船舶通行量较2016年大幅上涨的主要原因是新巴拿马型船闸的投入使用,该新型船闸的使用使得巴拿马运河新巴拿马型船的接收能力提高两倍。


7、中国科学家成功实现人造太阳装置一亿摄氏度等离子体运行

近日,中国科学家成功实现人造太阳装置一亿摄氏度等离子体运行。科学家通过优化稳态射频波等多种加热技术在高参数条件下的耦合与电流驱动,实现加热功率超过十兆瓦,等离子体储能增加到三百千焦,在电子回旋与低杂波协同加热下,等离子体中心电子温度达到一亿摄氏度。


8、英国科学家发明可直接将药物送至眼球的毫米级微针眼贴

近日,英国科学家成功发明可以将药物递送至眼睛来治疗疾病的毫米级微型眼贴。科学家发明的眼贴上面包含微针阵列,这些微针可以有控制的方式将药物递送至眼球。随后,微针会逐渐溶解,缓慢地将药物释放到周围环境里面,从而治疗眼睛疾病。


9、青岛大学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举办

近日,青岛大学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举办。该锦标赛是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面向全国学校开展的体育舞蹈项目最高级别的赛事活动。2018年度的赛事包括四川成都、山东青岛两个南北分赛区以及云南昆明的年度总决赛三场赛事。


10、浙江大学中华译学馆正式成立

近日,浙江大学中华译学馆正式成立。该学馆的成立旨在推动文化源头开源,让中华优秀文化在时代发展中薪火相传,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让中华优秀文化在世界的文明交流中实现传承与创新。


11、美职篮:凯尔特人94100不敌开拓者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凯尔特人94100不敌开拓者。凯尔特人方面,塔图姆贡献278个篮板,欧文获得216个篮板,霍福德得到108个篮板;开拓者方面,利拉德取得195个篮板,纽基奇得到1817个篮板,阿米努贡献119个篮板。


12、美职篮:湖人107106险胜老鹰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湖人107106险胜老鹰。湖人方面,詹姆斯得到267个篮板,库兹玛贡献188个篮板,英格拉姆取得10分;老鹰方面,普林斯获得237个篮板,特雷贡献2012次助攻,巴泽莫尔得到21分。


13、西甲:皇家马德里42战胜塞尔塔

昨日,20182019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12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皇家马德里42战胜塞尔塔。第23分钟,摩德里奇直传,本泽马停球转身后禁区右肋12码处单刀推射近角入网。第56分钟,本泽马突破至小禁区右上角外劲射,皮球打在阿尔瓦雷斯腿上偏转后击中右侧立柱弹回。


14、英超:曼城31完胜曼联

昨日,20182019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12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曼城31完胜曼联。第12分钟,斯特林左路传中,贝尔纳多远点回传,席尔瓦小禁区前爆射入网。第48分钟,阿圭罗同马赫雷斯踢墙配合后小禁区右上角外爆射上角入网。


15、黄华兆水彩艺术作品展展出

近日,黄华兆水彩艺术作品展展出。该展览集中展示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群众艺术馆美术专家黄华兆近年来创作的水彩画精品35幅,通过水彩画的形式宣传广西与全国各地民族风情,展示祖国大家庭的民族情谊。


16、电影《梦想之城》上映

昨日,电影《梦想之城》上映。该影片讲述了宋北北在大学毕业后来到佛山,面对风云变幻的时代浪潮,与叶智宽经历了事业上的挫折、磨难,但始终保持初心并收获了事业与爱情的故事。



播音主持:卢存禹 李玉新

责任编辑:门朝阳

实习编辑:郭 华 窦守佐

责任编辑:陈 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