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11-11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76


1111日中午新闻


1、《2018关于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推进计划》发布

昨日,《2018关于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推进计划》发布。

《计划》表示,相关部门要加强重点产业海外布局和风险防控。要引导企业加快商标品牌海外布局,建立完善商标国际注册和海外维权数据库。要建立海外知识产权问题及案件信息提交平台,推动形成海外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网。积极搭建企业知识产权海外维权平台,推动设立企业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援助服务基金。

《计划》指出,要加强日常监管执法,深化北京天津河北地区、长江经济带、珠江三角洲等区域的专利联合执法。要依法惩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对侵犯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颠覆性技术创新等领域知识产权构成犯罪的及其他有重大社会影响的案件,予以挂牌督办,对办理侵犯知识产权案件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加强调研指导,编制发布保护知识产权典型案例。


2、《中央企业合规管理指引》印发

近日,《中央企业合规管理指引》印发。

《指引》表示,中央企业要强化海外投资经营行为的合规管理。要深入研究投资所在国法律法规及相关国际规则,全面掌握禁止性规定,明确海外投资经营行为的红线、底线。要健全海外合规经营的制度、体系、流程,重视开展项目的合规论证和尽职调查,依法加强对境外机构的管控,规范经营管理行为。要定期排查梳理海外投资经营业务的风险状况,妥善处理、及时报告,防止扩大蔓延。

《指引》指出,各中央企业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要明确管理职责,设立合规委员会,与企业法治建设领导小组或风险控制委员会等合署。有关部门要共同承担合规管理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工作,并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决定合规管理重大事项或提出意见建议,指导、监督和评价合规管理工作。要加强对市场交易、劳动用工、财务税收等一系列重点领域的合规管理。


3、第二轮中国与美国外交安全对话举行

昨日,第二轮中国与美国外交安全对话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杨洁篪、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杨洁箎表示,中国和美国是世界前两大经济体、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两国拥有广泛共同利益和巨大合作空间,同时在一些领域也存在分歧和不同看法。建交近四十年来,中美关系历经风雨,但总体上不断向前发展。历史和现实证明,合作是中美唯一正确选择,共赢才能通向美好未来。

马蒂斯指出,面对深刻复杂演变的国际形势,美国与中国双方应按照两国元首重要共识,从两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根本利益出发,相互尊重,聚焦协调合作,推动美中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双方在经济贸易领域存在的问题,是两国经济结构、产业分工和发展阶段不同造成的,应通过对话协商妥善加以解决。


4、美国联邦储蓄系统表示会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

近日,美国联邦储蓄系统表示会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

美国联邦储蓄系统指出,美国联邦储蓄系统对美国经济形势的基本判断总体保持乐观。自九月货币政策例会以来收集的数据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继续走强,经济活动一直以较快速度增长,近几个月平均就业增长强劲,失业率降低。家庭开支保持了强劲增长态势,但商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开始放缓。以十二个月为基准,总体通货膨胀率和除食品、能源之外的各类商品通胀率均接近2%。反映长期通胀预期的指标总体上几乎没有变化。

美国联邦储蓄系统强调,受美国中期选举结果的提振,近几个月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较大幅度上涨。但十一月未能维持涨势,三大股指均小幅下跌。综合考虑劳动力市场和通胀率等情况,美国联邦储蓄系统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2%2.25%区间。同时,进一步渐进加息也符合美国经济扩张趋势、强劲的劳动力市场以及设定的2%通胀率政策目标。


5、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

近日,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

纳扎尔巴耶夫表示,哈萨克斯坦与俄罗斯睦邻友好,两国之间每周有三十八条航线共二百一十个航班,双方高校签署了五百多项合作协议,而医学领域的备忘录更是有七十余份之多。2018年,共有九千家俄罗斯企业在哈萨克斯坦境内运营,有总额达一百亿美元的六十多个大型投资项目正在实施。此外,还包括油气、采矿及农业等领域的五十七个项目有望得到落实,总额为六十亿美元。

普京指出,哈萨克斯坦是俄罗斯在经济贸易领域的主要合作伙伴,目前双边合作关系处于高水平。俄罗斯与哈萨克斯坦旅游合作具有巨大经济潜力,双方在该领域的交流在不断扩大。每年约有三百六十万哈萨克斯坦公民来俄罗斯,也有三百多万俄罗斯公民到哈萨克斯坦旅游。


6、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移民公告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移民公告。

特朗普表示,美国会暂停并限制非法入境者的避难请求,任何寻求避难的外国人必须从入境口岸合法进入美国。新规定的适用范围不包括已经入境美国的外国人。这一规定的有效期为九十天。美国国土安全部和司法部会负责落实这一规定。

特朗普指出,美国希望人们合法地进入美国,以合理的方式寻求避难。政府会敦促美国国会修改移民法律,阻止大批非法移民涌入美国。同时,美国与墨西哥边境有必要修建隔离墙,建墙可有效保护美国的边境安全。


7、以色列科学家研发出脑瘤治疗新方法

近日,以色列科学家研发出脑瘤治疗新方法。科学家设计出一种分子,可以通过影响特定基因,抑制胶质母细胞瘤生长。这种分子不仅可以抑制肿瘤细胞本身,还能使肿瘤细胞重新变得对化疗敏感,从而提高化疗效果。


8、中国科学家构建出核糖核酸结合蛋白剪接调控作用预测模型

近日,中国科学家构建出核糖核酸结合蛋白剪接调控作用预测模型。研究人员首次将机器学习方法用于构建核糖核酸结合蛋白的剪接调控作用预测模型,揭示了核糖核酸结合蛋白的序列组成偏好性对其调控作用的影响,为研究核糖核酸结合蛋白的剪接活性提供重要指导意义。


92018年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开幕

昨日,2018年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开幕。本次论坛探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与实践、互联网和媒体融合背景下的新闻内容生产等问题,促进学界与业界对媒体行业后备人才的共同培养。


10、浙江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会举行

近日,浙江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会举行。本次审核评估工作旨在推进人才培养多元化,强调尊重学校办学自主权,体现学校在人才培养质量中的主体地位,为浙江大学推进“双一流”建设、打造一流本科教育教学品牌提供了战略契机。


11、美职篮:篮网112110险胜掘金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篮网112110险胜掘金。篮网方面,拉塞尔拿下235次助攻,勒夫得到175次助攻,阿伦贡献189个篮板;掘金方面,约基奇砍下3721个篮板,穆雷取得165次助攻,米尔萨普获得1111个篮板。


12、美职篮:热火102110不敌步行者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热火102110不敌步行者。本场比赛,热火方面,怀特塞德拿下1120个篮板,理查德森取得186次助攻,约翰逊贡献15分;步行者方面,奥拉迪波获得2110次助攻,科里森拿下17分,博格达诺维奇贡献16分。


13、意甲:弗罗西诺内11战平佛罗伦萨

昨日,20182019赛季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第12轮一场焦点赛展开争夺,弗罗西诺内11战平佛罗伦萨。本场比赛,第23分钟,接到比拉吉传球后,维莱图于大禁区外右脚射门,球高出球门右上角。第56分钟,佩泽拉为佛罗伦萨在己方半场赢得任意球。


14、西甲:皇家社会31战胜莱万特

昨日,20182019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12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皇家社会31战胜莱万特。第4分钟,萨尔古埃罗送出助攻,贝尼托于大禁区外左脚射门,球窜入对方球门中路。第77分钟,贾努扎伊送出助攻,胡安米于大禁区中央右脚射门,球窜入对方球门左下角。


15、第五届成都创意设计周开幕

近日,第五届成都创意设计周开幕。在现场展示环节中,《如意纹》系列作品旗袍领口的大如意云纹图案采用衣锦纹针法层层叠叠刺绣而成,集中展现出“衣锦纹针法”的浑厚绵延之气,以及芬芳馥郁的配色效果,为观者带来绝佳的视觉体验。


16、明斯克国际电影节落幕

近日,第二十五届明斯克国际电影节在白罗斯首都明斯克落下帷幕。中国影片《江湖儿女》荣获最佳导演和最佳女演员两项大奖,罗马尼亚影片《你为此而生》摘得本届电影节最佳影片“落叶时节金奖”,越南影片《三太太》获得评委会特别奖。



播音主持:刘银凯 杨  雪 慕佳琪 井雪雯 吴险峰 许贞武

责任编辑:毕季芳

实习编辑:宋莹娇 战绶清 郭

责任审核:李  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