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11-10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11-10浏览次数:76


1110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会见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卡内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卡内。

习近平表示,古巴是一个了不起的伟大国家,半个世纪以来不畏艰难险阻,坚持走自己的道路,赢得了世界人民的尊重。中国与古巴同为社会主义国家,是好朋友、好兄弟,这是有事实证明,并且经受住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考验的。两国要倍加珍惜两国老一辈领导人亲手缔结和共同培育的友谊,把它继承好、发展好,共同谱写中国与古巴友好合作新篇章。

卡内尔指出,古巴是西半球第一个同新中国建交的国家,古巴为此深感骄傲。古巴人民对中国人民始终怀有友好感情,感谢中国一直支持古巴的正义事业,对古巴提供了宝贵帮助。两国要继续保持高层交往和政治对话,加强经济贸易、教育、文化等领域交流,密切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协调。


22018中国与东盟国际产能合作洽谈会妥乐分会举行

昨日,2018中国与东盟国际产能合作暨中国对外投资洽谈会妥乐分会在贵州举行,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会长胡卫平与六盘水市市长李刚出席会议。

胡卫平表示,2018妥乐论坛是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与地方政府的一次尝试性合作,希望能够达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拓展平台的效果。妥乐论坛不仅是贵州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窗口,也是促进国际产能合作、开展多边经济贸易交流的务实平台,将对东南亚和贵州经济社会的发展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李刚指出,中国贵州六盘水和“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人民一往情深。通过妥乐论坛这条纽带,会进一步加强六盘水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合作,把妥乐论坛打造成贵州省乃至全中国与东盟地区深化合作的重要平台。


3、王毅会见澳大利亚外交部长佩恩

近日,外交部长王毅会见澳大利亚外交部长佩恩。

王毅表示,澳大利亚新一届政府就任以来,多次就发展澳大利亚与中国关系作出积极表态,希望澳大利亚把这些表态落实到行动中,双方要重建政治互信,为双边关系发展筑牢根基。中国希望澳大利亚正确理解和把握中国的发展道路和战略意图,努力消除双方间“互信赤字”,合作应当是两国唯一的选择。

佩恩指出,澳大利亚认为一个繁荣的中国对世界是积极的,中国影响力的增强也是自然的,澳大利亚不认为中国是军事威胁。欢迎中国加大对澳大利亚投资,“一带一路”合作可以为地区基础设施建设作出贡献。


4、乌克兰第一副总理库比夫会见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

近日,乌克兰第一副总理库比夫会见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

库比夫表示,乌克兰高度重视发展两国关系,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乌克兰政府欢迎更多中国企业赴乌克兰投资,不断深化双方在经济贸易、农业、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

刘鹤指出,近年来中国与乌克兰关系发展顺利。双方要落实好习近平主席与波罗申科总统2017年在瑞士达沃斯会晤时达成的重要共识,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推动中乌在人文、经济贸易、基础设施等领域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造福两国人民。


5、第24届东盟交通部长会议举行

近日,第24届东盟交通部长会议举行,泰国总理巴育出席会议。

巴育指出,东盟是世界重要的经济体,区域内年生产总值达2.8万亿美元。交通连通是该地区持续增长和稳定的关键,东盟国家需致力建立区域无缝交通运输网络。

巴育强调,东盟各成员国应加强合作发展区域无缝交通运输网络,以促进经济增长。东盟成员国还应减少旅游和贸易壁垒,这有助于促进区域环境友好。同时,东盟国家也要认识到农产品价格的重要性,并利用东盟一体化的优势在全球市场获得更大的议价能力。


6、独立国家联合体集体安全条约组织峰会举行

近日,独立国家联合体集体安全条约组织峰会在哈萨克斯坦举行,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出席会议。

纳扎尔巴耶夫表示,集体安全条约组织未来会接收伙伴国和观察员国,本次会议通过的相关决定对伙伴国和观察员国的地位做了明确的法律规定。这说明集安组织是开放性的组织,在双方自愿的基础上与其他国家和国际组织发展建设性关系。

纳扎尔巴耶夫指出,哈萨克斯坦视集体安全条约组织为拥有国际威望和富有成效的机构。2018年,在哈萨克斯坦担任轮值主席国期间,集安组织顺利完成联合参谋部的组建,完善危机反应中心的功能,各国还加强在军事技术、网络安全等方面的合作。


7、国际科学家提出一种新型的可充分利用太阳能的光子学设计

近日,国际科学家提出一种新型的可充分利用太阳能的光子学设计。新设计的亮点在于将太阳能技术和辐射制冷技术合二为一,使得这两种技术不但不相互干扰,而且可以相互提升对方的工作效率。


8、美国科学家发现高剂量手机辐射与啮齿类动物某些癌症有关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高剂量手机辐射与啮齿类动物某些癌症有关。研究人员通过控制雄性老鼠接受辐射的数量发现手机辐射与癌症具有明确关联性,但该发现并不适用于人类。


9、重庆首届大学生旅游文化艺术节落下帷幕

近日,重庆首届大学生旅游文化艺术节落下帷幕。经过一个多月的投票,在校大学生累计参与人数共1.2

人。根据得票多少,组委会评选出武隆仙女山、渝中洪崖洞、酉阳桃花源等大学生眼中最美景区,推出了巴渝文化、红色文化、校园文化等大学生精品旅游线路。


10、山东大学召开新一届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座谈会

近日,山东大学召开新一届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座谈会。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集中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交流研讨如何开好新时代山东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共同谋划推进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全面振兴山东大学本科教育。


11、美职篮:雄鹿134111战胜勇士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雄鹿134111战胜勇士。本场比赛,雄鹿方面,特托孔波获得249个篮板,布雷德索拿下266次助攻,布罗格登得到20分;勇士方面,汤普森拿下24分,杜兰特获得179次助攻,琼斯得到12分。


12、美职篮:凯尔特人116109战胜太阳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凯尔特人116109战胜太阳。本场比赛,凯尔特人方面,欧文砍下39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布朗拿下176个篮板,莫里斯获得178个篮板;太阳方面,布克砍下389次助攻,沃伦获得297个篮板,艾顿得到1410个篮板。


13、欧联杯:AC米兰11战平贝蒂斯

昨日,欧洲冠军联赛展开一场较量,AC米兰11战平贝蒂斯。第10分钟,菲尔波禁区左侧传中,洛塞尔索在门前8米处左脚扫射入右下角,10。第61分钟,苏索右侧禁区角前沿主罚任意球斜传,巴卡约科门前没有顶到,但球弹地后直接入远角,11


14、高尔夫:洛佩兹以66杆成绩冲冠

昨日,在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中,洛佩兹以66杆成绩冲冠。洛佩兹在17号洞打出一杆进洞,以1杆优势力压交出71杆的世界第一阿瑞雅,决赛轮将向个人首冠发起冲击。


15、丛书《西夏学文库》首发

昨日,丛书《西夏学文库》第一辑20册正式出版发行。《西夏学文库》是国家“十三五”重点出版规划项目和国家出版基金项目,面向海内外西夏学界征稿,全面展现百年来特别是近二十年来国内外西夏学研究。


16、电影《你好,之华》首映

近日,电影《你好,之华》首映,这部电影是岩井俊二首部酝酿十年的华语片,讲述了一个有关错过的故事。姐姐袁之南离世的那个清晨,只匆匆留下一封信和一张同学会邀请函。妹妹之华代替姐姐参加,却意外遇见年少时的倾慕对象尹川,往日的记忆在苏醒,但再次相见,已物是人非。



责任编辑:张超华

实习编辑:陈芳芳 陈嘉咏 陈太勇 窦守佐

播音主持:孙东超 王莉 李晴 张媛烨

责任审核:邢怀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