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11-09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11-10浏览次数:86


119日中午新闻


1、《关于加强低速电动车管理的通知》发布

近日,《关于加强低速电动车管理的通知》发布。

《通知》表示,开展低速电动车生产销售企业清理整顿,分为三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摸清低速电动车生产企业的基本情况,为后续阶段的工作开展打好基础。第二阶段,对于在前一阶段摸底调查中发现的借用《公告》许可,或特种车辆生产许可名义超范围生产销售低速电动车产品的企业,要进行整改。第三阶段,省级人民政府要制定本区域低速电动车产能压减淘汰转型调整方案,制定实施本地区清理整顿专项计划。

《通知》指出,要求各地人民政府严格执行国家关于机动车辆生产销售相关法律法规,停止制定发布鼓励低速电动车发展相关政策,停止制定发布低速电动车准入条件,停止核准或备案低速电动车投资项目。已制定发布相关政策的地区,应立即停止执行,正在建设的项目要立即纠正,确保低速电动车产能不增长。


2、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

昨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救援衔标志式样和佩带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办法》表示,消防救援衔标志佩带在肩章和领章上,肩章分为硬肩章、软肩章和套式肩章,硬肩章、软肩章为剑形,套式肩章、领章为四边形;肩章、领章版面为深火焰蓝色。消防救援人员着春秋常服、冬常服和常服大衣时,佩带硬肩章;着夏常服、棉大衣和作训大衣时,管理指挥人员、专业技术人员佩带软肩章,消防员佩带套式肩章;着作训服时,佩带领章。

  《办法》指出,消防救援人员晋升或者降低消防救援衔时,由批准机关更换其消防救援衔标志;取消消防救援衔的,由批准机关收回其消防救援衔标志。消防救援人员的消防救援衔标志由国务院应急管理部门负责制作和管理。其他单位和个人不得制作、仿造、伪造消防救援衔标志,也不得使用与消防救援衔标志相类似的标志。


3、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论坛举行

昨日,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论坛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发表主题演讲。

陈肇雄表示,有关部门要优化基础设施,共建便捷畅通的数字丝绸之路。加强核心技术创新,联合开展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技术攻关,深入推进高速、移动、安全的现代信息基础设施体系建设,加快农村边远地区网络普及,不断弥合数字鸿沟,推进跨境陆缆、国际海缆建设。

陈肇雄指出,要不断加强产业合作,共建创新发展的数字丝绸之路,利用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对传统产业进行全方位、全角度、全链条的改造;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深度融合,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持续推进“互联网”创新创业;要打造网络连接、平台支撑、跨界融合的产业生态系统,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


4、韩国与朝鲜举行卫生工作会谈

近日,韩国与朝鲜举行卫生工作会谈。

韩国保健福祉部次官权德喆表示,韩国与朝鲜曾于2007年举行过医疗领域会谈,时隔11年再次举行会谈具有重要意义,双方需要在卫生领域进行密切磋商。韩朝地理位置相近,面临蚊虫传染病等风险,需要加强合作共同抵御疾病危害。

权德喆强调,韩国与朝鲜首脑20184月签署《板门店宣言》,9月签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就加强南北交流与合作、努力把朝鲜半岛建成永久和平地带等达成一致。医疗合作事关民众健康和生命安全,双方应加强合作,完善医疗卫生体系建设。


5、意大利参议院通过新移民法案

近日,意大利参议院通过新移民法案。

法案指出,政府会对不具备难民资格的非法移民,终止发放为期两年的人道主义保护居留许可。同时,意大利政府会实施快速遣返具有危害性的非法移民程序,并简化相关司法程序,剥夺已获得意大利国籍但对社会构成危害的外来移民的公民身份。

法案强调,对于已经加入意大利国籍的外国移民,凡对国家和社会构成严重危害或涉嫌重大犯罪者,均可取消意大利公民资格。法案还对通过血缘关系申请加入意大利国籍条款做出了相应修改,取消了4代以上血缘关系入籍申请资格,将血缘关系入籍申请限制为3代。


6、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期待与民主党合作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中期选举的结果好于预期,期待与民主党进行合作。

特朗普指出,中期选举通常对总统所在的政党不利,但共和党不仅守住了参议院多数党地位,并且还增加了几个席位。在州长选举方面,共和党候选人在佛罗里达州、佐治亚州、俄亥俄州等地均表现出色,赢下多场竞争激烈的选举。

特朗普强调,非常期待与民主党在经济、贸易、移民等领域开展合作,双方可以通过协商找到共识。他还强调,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是一位爱国者,有足够的资格担任众议院议长一职,是时候与民主党团结起来,让美国经济实现更高的增长。


7、中国科学家在百岁老人健康长寿保护机制研究中取得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百岁老人健康长寿保护机制研究中取得进展。研究人员发现,自噬溶酶体信号通路基因表达为百岁老人最为显著的信号,基于组学分析及细胞、果蝇等功能实验提示自噬溶酶体信号通路功能增强,可能有助于人类健康寿命延长。


8、英国科学家揭示人类肌肉再生过程关键机制

近日,英国科学家揭示人类肌肉再生过程关键机制。研究人员发现,遗传性消耗蛋白在小鼠肌肉细胞中含量丰富,并且在骨骼肌细胞形成过程中会增加。该蛋白可阻止细胞生长并导致细胞死亡,这表明该蛋白质在肌肉再生中发挥着重要的功能性作用。


9、第三届全国形式化方法与应用会议召开

近日,第三届全国形式化方法与应用会议在西南大学桂园宾馆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来自全国各大科研院所的180多位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与会者就形式化建模、分析和验证方法展开了热烈充分的交流与讨论。


10、北京大学举行《中国史纲要》出版55周年纪念座谈会

近日,北京大学举行《中国史纲要》出版55周年纪念座谈会。北京大学历史学系教授马克垚回忆了《中国史纲要》的编纂历程。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中国史纲要》的历史贡献,并对未来中国古代史教材的编纂、使用提出了建议。


11、美职篮:雷霆9586击败骑士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雷霆9586击败骑士。雷霆方面 施罗德砍下287个篮板,乔治拿下187篮板,亚当斯取得9分;骑士方面,塞克斯顿拿下15分,史密斯取得13分,胡德贡献115个篮板。


12、美职篮:湖人114110战胜森林狼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湖人114110战胜森林狼。湖人方面,詹姆斯取得24分、10个篮板和9次助攻,英格拉姆贡献20分、5个篮板和6次助攻,麦基获得164个篮板;森林狼方面,罗斯砍下31分和5次助攻,维金斯获得19分、4个篮板和5次助攻,唐斯取得139个篮板。


13、欧冠:尤文12不敌曼联

昨日,欧洲冠军联赛展开一场较量,尤文主场12不敌曼联。上半场比赛,赫迪拉的射门打在立柱上,下半场比赛,迪巴拉射门打在横梁,C罗凌空抽射得分,马塔任意球得分,博努奇乌龙球。


14、欧冠:蓝月亮60力克顿涅茨克矿工

昨日,欧洲冠军联赛在伊蒂哈德球场展开第四轮的较量,蓝月亮主场60力克顿涅茨克矿工。本场比赛,席尔瓦门前推射为球队首开纪录。下半场,斯特林右脚弧线球建功,热苏斯主罚梅开二度。比赛尾声阶段,热苏斯上演帽子戏法。


15、第二十二届上海艺术博览会拉开帷幕    

昨日,第二十二届上海艺术博览会拉开帷幕,来自全球近120家画廊和艺术机构的5000件艺术作品齐聚此间。本届艺博会首次出现珍爱珠峰,敬畏自然王义明公共艺术行动展,将雪域高原的壮美带到了都市,呼吁全社会共同爱护珠穆朗玛峰。


16、第2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举行

近日,第2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在佛山举行开幕式。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由佛山筹拍的电影《梦想之城》作为开幕影片,在电影节期间进行首映。此外,电影节期间举行富有时代特征的主题活动,其中包括结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打造南方影视中心等主题。



播音主持:贾文璐  金瑞鑫

责任编辑:李会静

实习编辑:努  尔  施东凌

责任审核:赵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