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11-08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99



118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向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致贺信

昨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当今世界,正在经历一场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不断取得突破,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各国利益更加紧密相连。为世界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迫切需要我们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推动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向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迈进。

习近平强调,世界各国虽然国情不同、互联网发展阶段不同、面临的现实挑战不同,但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愿望相同、应对网络安全挑战的利益相同、加强网络空间治理的需求相同。各国应该深化务实合作,以共进为动力、以共赢为目标,走出一条互信共治之路,让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更具生机活力。


22018年创新经济论坛开幕式举行

近日,2018年创新经济论坛开幕式举行,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出席并发表讲话。

王岐山表示,当前,世界政治经济正经历冷战结束以后最深刻的变革,面临着维护世界经济稳定发展、人口变化、气候变化等诸多挑战。挑战中孕育着机遇。人类对自身和世界的认知在不断拓展,拥有比前人更强大的能力,能够通过和平发展、改革创新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我们要通过历史文化和哲学的思考,继承前人智慧、运用现代思维,精心把握好前进中的动态平衡。

王岐山强调,中国依然是一个发展中大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中国将继续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以共商共建共享为理念,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坚定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反对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中国愿与世界各国共同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共赢的方向发展,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3、第三次一加六圆桌对话会举行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主要国际经济金融机构负责人第三次一加六圆桌对话会举行。

李克强表示,本次圆桌对话会适逢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十周年。过去十年,国际社会携手合作,共克时艰,世界经济出现整体复苏态势,但目前也出现令人担忧的风险和挑战。一方面,经济全球化遭遇波折,全球贸易摩擦的风险在加大,国际经济合作氛围受到影响。另一方面,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不安,流动性风险在增加,金融市场大幅波动,不同经济板块趋势分化,非经济因素对全球增长造成较大扰动。

李克强指出,以世界贸易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是国际经济贸易发展的基石。中国方面赞成对现有体制进行改革完善,但应当坚持贸易自由化的大方向。要解决当务之急,打破世贸组织上诉机构人选久拖不决的僵局,寻找解决办法,重树国际社会对世贸组织的信心。


4、世界自然基金会发布《地球生命力报告2018

近日,世界自然基金会发布《地球生命力报告2018》。

《报告》指出,人类的影响已经侵害到了地球上其他的“居民”。由于象牙偷猎,2009年至2014年期间,坦桑尼亚境内的大象仅在五年内数量就下降了60%;为了种植木材和获取棕榈油,在东南亚的加里曼丹岛正在进行的森林砍伐,导致该地区十万只猩猩在1999年至2015年消失。在过去三十年中,世界上大约一半的浅水珊瑚已经消失殆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热带动物灭绝速度最快,自1970年以来,栖息在这些地区的生物数量下降89%

《报告》强调,生物多样性对于人类不仅仅是锦上添花的东西,而是息息相关的命题。一旦野生动植物和自然界衰退,人类的食物和药品供应,甚至全球金融稳定都会受到相应的影响,最后人类也逃不过大自然的惩罚。


5、俄罗斯与中国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举行

近日,俄罗斯与中国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举行,俄罗斯副总理阿基莫夫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并发表讲话。

阿基莫夫表示,近年来,在俄罗斯与中国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持续发展,地方交往越来越密切。双方要继续努力,推动两国合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胡春华指出,当前中国与俄罗斯合作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2019年是中俄建交七十周年。双方要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各项共识,巩固贸易投资等领域良好合作势头,研究下一步合作重点,为两国总理第二十三次定期会晤做好经济贸易务实合作方面的准备。


6、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发布英国极端贫困情况调查报告

近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发布英国极端贫困情况调查报告。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极端贫困和人权问题特别报告员奥尔斯顿表示,英国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之一,但数以百万计生活在那里的人仍身处贫困。目前已收到近三百封来自慈善机构、专家和等待救济人士的意见书,比以往任何国家都多。

据了解,英国相对贫困人群、即家庭年收入不足全国民众年收入中位数60%的群体人数基本维持在1040万左右。而美国最富裕的1%人群所占财富持续增加,而占总人口90%的大众所拥有的财富和收入水平在过去二十五年总体呈下降趋势。


7、中国科学家研制出可以提高胰腺癌化疗效果的纳米药物

近日,中国科学家研制出可以提高胰腺癌化疗效果的纳米药物。该种纳米药物以聚乙二醇修饰的阳离子金纳米颗粒为载体,在纳米体系设计中引入了肿瘤微环境特异性响应的开关,在保证药物体内输运稳定性的同时,进一步提高活化的胰腺星状细胞在肿瘤部位的药物摄取效率。


8、澳大利亚科学家研发低成本海啸预警系统

近日,澳大利亚科学家研发低成本海啸预警系统。这项相对简易的预警系统,是通过卫星接收信号,不会受到本地蜂窝移动网络的影响。同时,这项技术还能帮助村庄建立一个地方广播电台,帮助人们关注气候变化等问题,预防自然灾害,拯救更多生命。


9、第七届中国与美国大学生体育文艺周开启

近日,第七届中国与美国大学生体育文艺周开启。作为本届中国与美国文艺周的首个活动,2018中美大学生篮球邀请赛在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体育馆火热开打,耶鲁大学与北京大学和苏州大学联队展开了激烈较量,最终耶鲁大学以9384获胜。


10、国际大学生网球赛顺利启幕

昨日,国际大学生网球赛顺利启幕。本次比赛赛制富于创意,每场团体赛分别进行男单、女单、男双等较量,最后按总胜局数决出团体排名。此项赛事有利于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文化交流、推广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世界赛事名城。


11、美职篮:黄蜂113102战胜老鹰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黄蜂113102战胜老鹰。本场比赛,黄蜂方面,沃克拿下297次助攻,威廉姆斯贡献208个篮板,兰姆获得13分;老鹰方面,林书豪拿下19分、2次助攻,特雷杨贡献1810次助攻,巴泽莫尔获得16分。


12、美职篮:独行侠119100击败奇才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独行侠119100击败奇才。本场比赛,独行侠方面,东契奇获得236个篮板,巴恩斯取得1913个篮板,史密斯得到197次助攻;奇才方面,沃尔拿下2410次助攻,比尔贡献196个篮板,波特取得19分。


13、欧冠:贝尔格莱德红星20力克利物浦

昨日,20182019赛季欧洲冠军联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贝尔格莱德红星20力克利物浦。本场比赛,第22分钟,红星取得领先,马林开出角球,帕夫科夫小禁区前强力冲顶入网。


14、欧冠:马德里竞技20战胜多特蒙德

昨日,20182019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继续进行,马德里竞技20战胜多特蒙德。本场比赛,第33分钟,马德里竞技打破僵局,萨乌尔分球左路,菲利佩突入禁区左侧回传,萨乌尔12码处第一时间劲射入网。第80分钟,托马斯传球,格列兹曼单刀强突10码处低射右下角入网,20


15、汉字之美诗书画印展开幕

近日,汉字之美诗书画印展在英国开幕。本次展览以汉字之美为主题,展出了聂晖精心创作的六十四件作品,共分为源远流长、从容中道、上善若水、天心月圆四个篇章。这次展览为英国大学生们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美学之门。


16、电影《一代女魂唐群英》首映

近日,电影《一代女魂唐群英》在湖南衡阳首映。该电影讲述了1912年,以唐群英、沈佩贞为代表的女性主张妇女解放男女平等平权,并要求将之写入宪法之中,唐、沈等人的主张遭到各方势力阻拦和构陷,但她们不屈不饶,在暮气沉沉的中国演绎出争取妇女解放,男女平等的传奇故事。



播音主持:赵旭鹏 李玉新 李衍豪 张媛烨

责任编辑:闫  婷

实习编辑:庄璐萍 张振玲

责任审核:李  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