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11-04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11-04浏览次数:79



114日中午新闻


12018年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年会开幕

昨日,2018年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年会在北京开幕,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年会并发表讲话。

韩正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谋划开展一系列根本性、长远性、开创性工作。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决向污染宣战。要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加强生态文明法治建设,推动中国生态环境保护从实践到认识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

韩正指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已进入治理环境污染、促进生态不断改善的攻坚期,也到了有条件有能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窗口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突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污染物,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打好碧水保卫战。


2、第三次中国和白罗斯政府间合作委员会会议举行

近日,第三次中国和白罗斯政府间合作委员会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郭声琨与白俄罗斯总统办公厅副主任斯诺普科夫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郭声琨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卢卡申科总统的战略引领和亲自推动下,中国与白罗斯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入相互信任、合作共赢的新阶段,各领域交流合作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中国与白罗斯政府间合作委员会要认真落实两国元首共识,深入对接发展战略规划,推动双方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不断深化,取得更多成果,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斯诺普科夫指出,白罗斯与中国工业园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标志性项目,具有重要示范意义。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扎实推进白罗斯与中国工业园项目建设,把其打造成为双方共建“一带一路”的样板工程。同时,要深入挖掘各领域合作潜力,进一步扩大经济贸易、高科技、教育等交流合作,不断提升合作规模和水平。


3、国家纪律检查委员会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召开

昨日,国家纪律检查委员会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赵乐际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赵乐际表示,派驻监督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监督机制,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要准确把握政治监督职能定位,督促被监督单位党组织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重点盯住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提高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赵乐际指出,派驻机构改革要坚持分类分层次推进,重点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派驻机构履行两项职能、发挥监督作用。要有序开展向中央直管金融企业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中央直管企业、党委书记和校长列入中央管理的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地方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要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结合实际,积极稳妥推进改革。


4、美国十月新增二十五万个就业岗位

近日,美国劳工部表示美国十月新增二十五万个就业岗位。

劳工部指出,新增就业岗位主要来自医疗、制造及仓储等行业。其中,医疗行业十月新增三万六千个就业岗位,制造业新增三万两千个就业岗位。美国员工十月的时薪较九月上涨五美分,升至二十七美元,同比增长八十三美分,增幅达到3.1%

劳工部强调,失业率已连续两个月保持在3.7%,全年已有六个月时间低于4%。各项数据表明,美国的就业市场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同时,随着感恩节、圣诞节等假期的来临,美国的零售业会创造更大的就业空间。


5、独立国家联合体政府首脑会议举行

近日,独立国家联合体政府首脑会议在阿斯塔纳举行,塔吉克斯坦总理拉苏尔佐达、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出席会议。

拉苏尔佐达表示,在独立国家联合体自由贸易区协议的基础上,各国应继续致力于消除贸易和非贸易壁垒,简化贸易流通手续。各成员国应挖掘过境运输潜力,发展交通和基础设施建设,在通讯等领域引入高新科技,为商品和服务的无障碍流通创造条件。

纳扎尔巴耶夫指出,为了适应现实需要和提高工作效率,需要对独立国家联合体进行现代化改革,进一步提升该组织在促进经济贸易合作方面的作用。各成员国要在航天、高新科技、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合作达成共识,积极巩固各成员国主权和维持各国间历史联系。


6、加拿大环境部长凯瑟琳表示中国是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伙伴

昨日,加拿大环境部长凯瑟琳表示中国是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伙伴。

凯瑟琳指出,中国一直并会继续是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伙伴。加拿大与中国均致力于全面落实《巴黎协定》,并倡导向有竞争力的低碳经济和社会转型。加拿大会与中方继续就气候变化国际谈判和政策开展双边对话,分享有关两国内气候变化措施的信息。

凯瑟琳强调,全球性的环境挑战需要全球性的解决方案。加拿大与中国正一同采取气候行动,支持切实可行的清洁解决方案,在推进经济的同时保护全球共享的环境,继续书写环境和气候变化合作的历史。


7、中国科学家研发出人工合成三萜酸类膳食补充剂

近日,中国科学家研发出人工合成三萜酸类膳食补充剂。研究人员把来源于山楂、枇杷的功能元件在酿酒酵母中进行重建和优化后获得山楂酸和麦珠子酸等三萜酸的人工酵母细胞。该研究为通过合成生物学手段,用人工细胞合成三萜酸类膳食补充剂奠定了基础。


8、中国科学家构建化学链合成氨新过程

近日,中国科学家构建化学链合成氨新过程。研究人员基于多年来对储氢材料及催化合成氨与氨分解反应的研究积累,构建了一种基于氢化物和亚氨基化合物的化学链合成氨新过程。此项研究是继该类化合物应用于储氢、催化氨分解、催化氨合成之后的又一重要进展。


9、北京大学和西藏大学试点同步课堂开课

近日,北京大学中文系和西藏大学文学院试点同步课堂开课。试点同步课堂是北京大学依照教育部发起的慕课西行计划,特地为西藏大学打造的同步课堂。同步课堂利用在线教育提供技术支持,打造线上平台与沉浸式远程直播互动教室,有效的促进了两校教学与学生成长。


10、浙江大学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开幕

近日,2018年“创青春”浙江大学创新创业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开幕。本届大赛以“弄潮创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大赛期间还会举办人工智能青年论坛、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等丰富多彩的创新创业活动,各级团学组织也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了有力支持。


11、美职篮:快船12095力克魔术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快船12095力克魔术。本场比赛,快船方面,威廉姆斯拿下28分,哈里斯获得217个篮板,加里纳利取得13分;魔术方面,乌切维奇获得2211个篮板,福尼尔取得19分,奥古斯丁贡献13分。


12、美职篮:火箭119111战胜篮网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119111战胜篮网。本场比赛,火箭方面,保罗砍下327个篮板,卡佩拉获得2213个篮板,戈登贡献21分;篮网方面,勒夫特取得29分,哈里斯拿下18分,拉塞尔贡献12分。


13、意甲:恩波利15不敌那不勒斯

昨日,20182019赛季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第11轮一场比赛展开争夺,恩波利15不敌那不勒斯。第9分钟,那不勒斯快速发出任意球,库里巴利送出助攻,因西涅于大禁区左侧右脚射门,球窜入对方球门右下角。第17分钟,本纳赛尔为恩波利在对方半场赢得任意球。


14、德甲:法兰克福30击败斯图加特

昨日,20182019赛季德国足球甲级联赛第10轮一场比赛展开争夺,法兰克福30击败斯图加特。第9分钟,接到马菲奥边路传中球后,戈麦斯于球门线跟前头球攻门,球偏出了右侧立柱。第77分钟,马菲奥将球破坏出底线,法兰克福赢得角球。


15、第三座红点设计博物馆开馆

昨日,第三座红点设计博物馆在厦门开馆。该馆是目前唯一一座完整汇集“产品设计”“设计概念”“传达设计”三大红点设计大奖的红点设计博物馆。博物馆内部主要由展览空间、红点设计沙龙和设计图书馆组成,会展出来自全球最具影响力设计奖项的获奖作品。


16、电影《第一次的离别》斩获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

昨日,电影《第一次的离别》斩获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影片给人以同情和美感,导演从自身感触最深的新疆生活和童年经历出发,以孩子童真的视角展开,传递了“爱与离别”的影片主题。




播音主持:刘银凯 杨 雪 慕佳琪 井雪雯 吴险峰 许贞武

责任编辑:毕季芳

实习编辑:战绶清 宋莹娇

责任审核:李 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