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11-03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11-04浏览次数:97


113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同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互致贺电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就中国与摩洛哥两国建交60周年互致贺电。

习近平表示,摩洛哥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非洲国家之一。建交60年来,两国关系始终健康稳定发展。中国愿同摩洛哥一道努力,以两国建交60周年为契机,巩固两国政治互信,深化双方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内的各项合作,共同落实好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推动中摩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穆罕默德六世指出,两国一直相互理解和信任,经济贸易合作持续快速增长。摩洛哥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响应中方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内提出的合作倡议,推动摩中和非中合作不断取得积极成果。


2、第九届世界社会主义论坛开幕

昨日,第九届世界社会主义论坛在北京开幕,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京清与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主任李慎明出席论坛。

王京清表示,当代中国发展正处在一个新的历史方位上,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深刻变化,中国要在继续推动发展的基础上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中国也要更好满足人民在经济、政治、生态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

李慎明指出,中国在建设特色社会主义和最终实现共产主义的道路上,必然充满荆棘和曲折,决不可能在敲锣打鼓中就能实现。同时,中国也对最终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充满无比的信心。


3、李克强会见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施泰纳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施泰纳。

李克强表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是中国改革开放后第一个与中国建立合作关系的联合国发展机构。40年来,双方各领域合作卓有成效,助力了中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国仍然并将长期是发展中国家,发展还不充分、不平衡。中国期待把自身发展规划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相结合,继续同开发计划署加强合作,携手并进。

施泰纳指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同中国建立良好的伙伴关系,双方在中国和全球范围内开展了广泛合作。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赞赏中国支持多边主义和联合国作用,愿同中方深化在创新、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合作,推动南南合作,共享发展经验。


4、德国总理默克尔会见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

近日,德国总理默克尔会见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双方共同讨论了明斯克协议执行情况、亚速海局势升级等问题。

默克尔指出,德国是乌克兰最大的人道主义援助国之一,自2014年以来,德国向乌克兰援助了4.9亿欧元,用于救治伤员、安置乌克兰东部居民、发展乌克兰东部基础设施等。德国会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援助,未来会追加8500万欧元用于乌克兰青年人的职业教育,改善他们的就业前景。

波罗申科强调,稳定局势的唯一途径是根据乌克兰的法律在东部地区举行民主选举。乌克兰希望与德国一道努力,为两国的共同发展和地区局部稳定做出贡献。


5、巴西调查显示九成受访学生反感学术不端行为

近日,巴西坎皮纳斯州立大学公布的《学术诚信政策发展报告》表示,九成巴西学生对于论文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非常反感。

《报告》指出,98.4%的巴西大学生认为,在考试或进行论文写作时摘抄别人的论文学术研究成果,是非常严重的行为。但也有4.5%的人认为,抄袭这种行为其实是不可避免的。

《报告》强调,接近80%的巴西学生认为,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的存在是可以避免的。只要加强学术领域的品德教育,就可以很大程度上避免学生之间产生抄袭行为。


6、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

近日,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阿斯塔纳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

梅德韦杰夫表示,哈萨克斯坦是俄罗斯的战略伙伴和盟友,双方高层、经济团体之间都保持着紧密联系。俄罗斯与哈萨克斯坦两国互利合作具有独特的广度和深度,不断增长的双边贸易额证明了这一点。近年来,俄哈两国经常通过不同的平台进行交流,这对于双方建立相互协作关系十分重要。

纳扎尔巴耶夫指出,哈萨克斯坦与俄罗斯两国政府在加强双边经济贸易合作和区域合作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感谢梅德韦杰夫总理为此做出的卓越贡献。哈俄两国应继续加强在欧亚经济联盟、集体安全条约组织和独立国家联合体等国际组织框架下的合作。


7、荷兰科学家发明糖尿病治疗新技术

近日,荷兰科学家发明出一种治疗糖尿病的新技术。研究人员对50名糖尿病患者进行新疗法的临床实验,已取得明显的治疗效果。该治疗技术的应用主要是通过使用“黏膜重修”技术,来改善患者的血糖水平。


8、中国成功发射第四十一颗北斗导航卫星

近日,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第四十一颗北斗导航卫星。这颗卫星属于地球静止轨道卫星,是北斗三号系统第十七颗组网卫星,也是北斗三号系统首颗地球静止轨道卫星。该卫星除提供基本导航服务外,还提供短报文服务、星基增强服务。


9、第二届全国高校法庭辩论赛落下帷幕

近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法庭辩论赛在南京审计大学落下帷幕,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等51所高校的参赛队伍进行了106场法庭辩论,最终长沙学院辩论队夺得冠军。该辩论赛是南京法院开展的“邀请十万群众进法院”、“庭审进校园”活动的延伸与创新。


10、北方民族大学制定《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标准》

近日,北方民族大学制定《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标准》。《标准》包含二级党组织建设标准、教工党支部建设标准、学生党支部建设标准等四项内容。《标准》强调,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推进学校工作全面健康发展。


11、美职篮:76122113击败快船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76122113击败快船。本场比赛,76人方面 ,恩比德砍下4113个篮板,西蒙斯得到1411次助攻,富尔茨贡献12分、9个篮板和5次助攻;快船方面,加里纳利得到258个篮板,哈里斯拿下248个篮板,威廉姆斯获得26分。


12、美职篮:雷霆111107击败黄蜂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雷霆111107击败黄蜂。本场比赛,雷霆方面,威斯布鲁克贡献29分、10次助攻和8个篮板,乔治得到1110个篮板,格兰特获得106个篮板;黄蜂方面,沃克得到21分、6次助攻和5个篮板,兰姆贡献139个篮板,巴图姆获得10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


13、联赛杯:曼城20完胜富勒姆

昨日,20182019赛季英格兰联赛杯一场焦点战在伊蒂哈德球场展开争夺,曼城20完胜富勒姆。第18分钟,曼联取得领先,德尔夫战术角球配合后左路斜传远点,孔帕尼挡回皮球,迪亚斯禁区右侧12码处劲射偏转入网。


14、网球:费德勒20完胜弗格尼尼

昨日,2018年巴黎大师赛展开男子第三轮的较量,费德勒20完胜弗格尼尼。首盘,费德勒开局连续破发领先,64拿下。第二盘,费德勒在盘中阶段率先打开局面实现破发,最后63拿下比赛。


15、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式举行

昨日,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式举行。本届两岸文博会继续致力于打造两岸文化产业合作对接的第一平台,展会总展览面积达到7.3万平方米,展会展位数达3440个,继续成为参展台湾机构数量最多、比例最高的大陆地区文博会。


16、电影《流浪猫鲍勃》上映

昨日,电影《流浪猫鲍勃》上映。该影片讲述了街头艺人詹姆斯与收养的流浪猫鲍勃相依为命,共同蜕变的故事。电影生动刻画了主人公詹姆斯与鲍勃温馨的故事,温馨却不虐心,温情而煽情,是一部真正直击人心并且治愈灵魂的电影。



责任编辑:张超华

播音主持:孙东超 王 莉 李 晴 张媛烨

责任审核:邢怀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