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11-01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94



111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同法国总统马克龙互致贺电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法国总统马克龙互致贺电,庆祝中国与法国海洋卫星发射成功。

习近平表示,航天合作是中国与法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内容。中法海洋卫星成功发射是两国航天合作最新成果,将在全球海洋环境监测、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中方高度重视中法关系,愿同法方一道努力,推动深化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紧密持久的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向更高水平,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马克龙指出,法国与中国海洋卫星成功发射标志着两国航天合作迈出重要一步。该项目凝聚着两国航天机构和科研人员的辛勤努力,再次体现了法中两国推动国际社会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的积极意愿。航天合作是法中战略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法方愿同中方一道,继续深化两国在航天和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交流合作。

2、汪洋致信祝贺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开幕

近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主席汪洋致信祝贺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开幕。

汪洋表示,佛教传入中国后,同中国本土的儒家、道家文化相互促进,相互融合,丰富了中华文明的智慧宝库,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产生了深刻影响。当前,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但世界面临的不稳定、不确定性也十分突出。佛教倡导众生平等、中道和平等理念,应该为促进世界和平、增进人类福祉作出积极贡献,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共同创造人类的美好未来。

汪洋指出,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从丝绸之路到“一带一路”的历史,说明交流互鉴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动力。中国政府支持中国佛教与各国佛教开展友好交流,推动民间往来,促进民心相通,共同建设美美与共的美好世界。

3、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全国军民融合发展工作座谈会

近日,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全国军民融合发展工作座谈会。

韩正指出,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要加快法治建设,尽快实现重点领域立法全覆盖,着力提高军民融合发展法治化水平,更好发挥法治的规范、引领、保障作用。要强化规划引领,着力抓好军民融合发展重点规划落实,加快构建层次分明、功能清晰、有序管控的军民融合发展规划体系。要聚焦重点难点问题,着力深化军民融合发展体制改革,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

韩正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抓军民融合发展任务落实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落地见效。要突出强军兴军,加强政策体系和标准体系建设,抓紧完善体制机制,推动重点改革,抓好示范带动,以实干开创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

4、全球企业社会责任峰会举行

近日,全球企业社会责任峰会在联合国总部举行。

联合国非政府组织委员会主席诺茨表示,可持续发展是一项马拉松而不是短跑冲刺。希望本次活动能成为我们千里之行的第一步。经济全球化遭遇波折,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明显抬头,国际秩序和多边贸易体制受到严重冲击,都对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构成不利影响,开放合作与封闭对抗的较量关乎人类前途与未来。

全球企业社会责任基金会创始人赵兢指出,制定和执行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可增强社会各界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认知与理解,同时引导企业、非政府组织和个人把这种理念融入企业使命。企业社会责任将是未来发展的主导力,企业、机构和非政府组织需用有助于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方法,为世界各国的所有利益相关者带来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

5、一带一路文化旅游论坛举办

近日,一带一路文化旅游论坛在柏林举办。

乌兹别克斯坦驻德国使馆经济参赞古洛莫夫表示,以“丝绸之路”作为统一品牌,可以让游客对丝路沿线国家有更完整的认识,“一带一路”倡议对沿线各国文化和旅游领域将产生积极的影响。通过本次文化旅游论坛,希望能为“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提供一个展示文化历史、分享旅游资源、加强联系的平台。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建阳指出,贯穿亚欧非大陆的“一带一路”倡议从来不是中国的一家独奏,而是沿线各国的“大合唱”。古丝绸之路汇集了中华文明、埃及文明、波斯文明等重要文明以及佛教、基督教、伊斯兰教等不同宗教,沿途光辉灿烂的世界文化遗产和壮美瑰丽的自然风光交相辉映,令人心旷神怡。

6、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公布澳大利亚宇航局管理章程

近日,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公布澳大利亚宇航局管理章程。

澳大利亚联邦工业、科学和技术部部长安德鲁表示,这份章程是成立澳大利亚宇航局重要的一步,其重点是建立一个独立的、专业的咨询委员会,并向该机构负责人克拉克博士提供建议。同时,该章程旨在推动澳大利亚航天工业和更广泛的经济的发展,为当地澳人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章程强调,澳大利亚宇航局应致力于改造和发展一个全球性的澳大利亚航天产业。航天局负责联邦政府协调民用航天事务,是政府在民用航天政策方面的主要意见来源,包括为民用航天机构提供国家政策和战略咨询、管理航天活动立法、履行澳大利亚的国际义务等。

7、中国科学家首次实现深海隐蔽通信

近日,中国科学家首次实现深海隐蔽通信。研究人员利用抹香鲸原始叫声作为通信信息载波,模拟抹香鲸原始叫声串构造仿生通信信号串,基于自相关、互相关和相关性阈值等约束条件,从摘取出的叫声脉冲库里筛选出了大量满足时延差通信编码要求的叫声脉冲,从而发展出了一种跳组差分时延差通信编解码方法。

8、中国科学家研发出联合细胞递药治疗白血病

近日,中国科学家研发出“联合细胞快递”技术,可治疗白血病。这是首个将两类不同细胞连接在一起的联合疗法,不仅能够单独对患者进行治疗,还可以和化疗或细胞疗法联合使用,打出组合拳,更好地治疗白血病。

9、第二届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决赛举行

昨日,第二届爱我国防福建省大学生演讲比赛决赛在福建医科大学举行。本次比赛共有全省八十九所高校数百名学生报名参加了预赛,最终选出十八名代表晋级决赛。参赛选手们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从家国命运、时代使命、青年责任等多个角度,讲述自己对国防建设的理解与思考。

10、湖北省第五届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成功举行

近日,湖北省第五届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在湖北工业大学举办。本届竞赛采用指定题目的方式,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基础课题为电阻的测量,应用课题为电阻的应用,拓展题为物理实验教学仪器的改进和研发,吸引了来自省内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三十三所高校760余名师生参加竞赛。

11、美职篮:国王10799战胜魔术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国王10799战胜魔术。本场比赛,国王方面,希尔德拿下2511个篮板,别利察得到218个篮板,斯坦贡献1411个篮板;魔术方面,戈登取得1810个篮板,乌切维奇拿下1515个篮板和5次助攻,罗斯贡献17分。

12、美职篮:凯尔特人108105击败活塞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凯尔特人108105击败活塞。本场比赛,凯尔特人方面,欧文砍下31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塔图姆得到166个篮板,莫里斯取得159个篮板;活塞方面,格里芬拿下2415个篮板,德拉蒙德贡献1712个篮板,巴洛克获得16分。

13、足球:罗丁豪森12不敌拜仁慕尼黑

昨日,20182019赛季德国杯第2轮继续进行,罗丁豪森12不敌拜仁慕尼黑。本场比赛,第8分钟,桑谢斯左侧开出战术角球,拉菲尼亚传过顶球,桑谢斯插入禁区左侧直接左脚凌空垫传,瓦格纳在门前5米处捅进空门,10

14、网球:拉奥尼奇21险胜特松加

昨日,2018年巴黎大师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拉奥尼奇21险胜特松加。本场比赛,第1盘,两人在自己的发球局都十分强势,一路保发战至盘末,第10局特松加在非保不可的一局里挽救了两个盘点保发,两人继续在同一起跑线上,互保之后进入抢七。

15、福建省首届篆刻艺术展启幕

近日,福建省首届篆刻艺术展启幕。本次展览共展出126位特邀篆刻艺术家及入选、入围作者的篆刻印屏,还特邀展出十三位雕刻名家的寿山石印钮雕刻精品四十余件,突出彰显了寿山石文化之美。

16、电影《你好,之华》公布终极海报

近日,电影《你好,之华》曝光终极海报。该电影由周迅、秦昊主演,讲述了之华代替姐姐参加同学会并偶遇年少时仰慕的男生尹川,两人信件往来,以各自的视角引出三代人的故事纠葛的故事。




播音主持:赵旭鹏  李玉新 李衍豪 张媛烨

责任编辑:闫   

实习编辑:庄璐萍  张振玲

责任审核:王逸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