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10-31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93



1031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同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讲话

近日,习近平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指出,工会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抓住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相关部门要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及时做好因各种原因返贫致困职工的帮扶救助,为广大职工提供具有工会特点的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

习近平强调,工会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对群团组织改革提出了新的要求,工会要认真贯彻落实,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贯彻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保证工人阶级的主人翁地位。要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研究解决工会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推动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工会干部队伍,支持工会依法依章程创造性开展工作。


2、王毅会见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

昨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苏瓦会见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

王毅表示,作为斐济的好朋友和好伙伴,中国坚定支持斐济走符合自身国情和人民支持的发展道路。中国外交的优良传统是始终主张大小国家一律平等,始终同发展中国家站在一起,始终维护中小发展中国家的正当利益。中国对发展中国家的援助从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从不寻求任何私利。

姆拜尼马拉马指出,中国是斐济的亲密朋友。建交43年来,两国关系快速发展,在贸易、投资、人文等领域的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蓬勃发展,给斐济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巨大机遇。斐济方面希望不断加强两国友好合作,造福斐济人民,给两国经济带来巨大的发展。


3、王岐山会见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副总统穆罕默德

昨日,中国副主席王岐山会见阿联酋副总统穆罕默德。

王岐山表示,多年来,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坚持经济多元、社会开放,走出了一条传统与现代融合之道,创造了独具特色的发展模式。中国坚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间的交流与合作必会取得更多积极成果。中国愿不断深化与阿联酋之间的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

穆罕默德指出,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对阿联酋进行重要国事访问,推动两国合作迈上新台阶,对外释放出积极信号。阿联酋钦佩中国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相信并期待中国在国际和中东事务中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阿联酋将阿联酋与中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作为对外关系的重点,愿同中方一道挖掘潜力,进一步密切两国在广泛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阿联酋与中国关系不断走向深入。


4、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印度总理莫迪举行会谈

近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印度总理莫迪举行会谈,双方签署多项文件,同意强化两国经济贸易、安保、技术等多领域合作。

两国签署旨在推进人工智能尖端技术领域合作的《日本与印度数字伙伴关系合作协定》备忘录,这一协定包括帮助双方初创企业进入对方市场,促进印度信息技术人才到日本企业就职等内容。此外,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会与印度高校合作共同研发人工智能技术。

双方同意升级原有安保磋商机制的对话级别,设置由两国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参加的“二加二会谈”机制,并开始就《相互提供物资与劳务协定》进行谈判。双方还会促进防卫产业和相关政府部门间交流,加强防卫装备和技术领域共同研究开发。


5、柬埔寨考斯玛柬埔寨与中国友谊医院开建

昨日,柬埔寨考斯玛柬埔寨与中国友谊医院开建。

柬埔寨副首相尹财利表示,感谢中国政府的援建,该项目给柬埔寨人民带来更多福祉。柬埔寨与中国一直是友好邻邦,近年来,柬埔寨与中国在许多领域开展密切合作,并且取得了不朽的成效。柬埔寨希望继续扩大深化与中国在各领域的合作,促进两国的经济发展。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李岸指出,帮助柬埔寨提高医疗卫生水平是中国对柬埔寨援助的重点领域,有助于带动柬埔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帮助解决民众问题,是深化中国与柬埔寨两国合作伙伴关系的具体合作成果。中方愿同柬方以中柬建交60周年为契机,助力柬埔寨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为柬埔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6、《空气污染与儿童健康》报告发布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空气污染与儿童健康》报告。

世界卫生组织公共卫生、健康问题的环境和社会决定因素司司长内拉表示,空气污染正在阻碍儿童大脑的正常发育,并以超出想象的更多方式影响其健康。而其实,有许多能减少危险污染物排放的简单方法。

世界卫生组织指出,各国政府应采取措施,减少全球能源结构中对化石燃料的过度依赖,投资提高能源效率,并促进对可再生能源的利用。更好的废物管理可以减少社区内燃烧的废物量,从而减少社区空气污染。专用于家庭烹饪、取暖和照明活动的清洁技术和燃料可以大大改善家庭和周围社区的空气质量。


7、中国首台空间路由器准确入轨

近日,中国首台空间路由器准确入轨。这台路由器采用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路由器操作系统和网络协议栈,具备软件定义能力。该路由器的成功发射和在轨验证会极大提高空间路由器系统的技术成熟度,为天地一体化网络系统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8、中国科学家得出碳酸钙的高温高压相图

近日,中国科学家得出碳酸钙的高温高压相图。研究人员利用大规模第一性原理分子动力学和晶格动力学模拟,得到碳酸钙八种可能的高压相及熔体随温压变化的自由能曲线,通过比较彼此自由能的相对大小,得到碳酸钙新的高温高压相图。


9、山东大学与滕州市签署校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近日,山东大学与滕州市人民政府签订校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开启了新征程,山东大学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各方资源,加强与滕州市的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10、浙江大学举办一带一路与中国故事国际学术研讨会

近日,由浙江大学和中国中外关系史学会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与中国故事”国际学术研讨会闭幕。在研讨会上,各国专家学者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实现了跨学科的学术交流与思想碰撞。


11、美职篮:独行侠108113不敌马刺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独行侠108113不敌马刺。马刺方面,德罗赞拿下349次助攻,阿尔德里奇得到206个篮板,盖伊贡献15分和11个篮板;独行侠方面,东契奇拿下318个篮板,史密斯得到229个篮板,巴恩斯贡献187个篮板。


12、美职篮:湖人120124不敌森林狼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湖人120124不敌森林狼。森林狼方面,巴特勒拿下326个篮板,安东尼贡献2516个篮板,奥科吉得到17分;湖人方面,詹姆斯得到2910个篮板,布兰顿贡献245个篮板,凯尔拿下196个篮板。


13、、意甲:国际米兰30完胜拉齐奥

昨日,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继续进行,国际米兰30完胜拉齐奥。国米第28分钟打破僵局,伊卡尔迪在门前6米处捅进右下角入网。第41分钟,布罗佐维奇禁区弧顶截球左脚低射入网。国米在第70分钟扩大比分,伊卡尔迪推射入网。


14、英超:曼城10击败热刺

昨日,20182019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继续进行,曼城10击败热刺。曼城在第六分钟取得领先,斯特林利用特雷皮尔的失误,带球突入禁区左路后传中,马赫雷斯中路轻松破门。


15、音乐剧《采薇》首演

昨日,原创诗经音乐剧《采薇》首演。音乐剧以军人驻守边疆,薇草寄托思乡之情的故事为背景,围绕郎中子谦、将军南仲以及善良的世家女若兰之间的情感展开,将战争及爱情故事交融,充满哀婉的情绪。


16、电影《巨匠》杀青

昨日,电影《巨匠》杀青。该电影讲述沈其南从底层建筑工人开始,通过自身努力成为优秀华人营造师后,与建筑设计师傅函君以创造性的方式完成了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革新发扬的故事。



播音主持:王瑞雪 许贞武

责任编辑:张鑫鑫 周香芹

实习编辑:史嘉旭 赵 芮 孙梦婕

责任审核:王逸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