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10-30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95



1030日中午新闻


1、《关于严格管制犀牛及其制品经营利用活动的通知》印发

近日,《关于严格管制犀牛及其制品经营利用活动的通知》印发。

《通知》指出,严格禁止法律规定的特殊情况以外所有出售、购买或进出口犀牛及其制品的活动。包装、说明中声明含有犀牛及其制品的,一律按犀牛制品对待。对用于科学研究、资源调查、文物保护等特殊情况需要购买或进出口犀牛及其制品的情况,要依法申请行政许可,并遵守一系列细化管理规定,严防乱用或滥用。

《通知》强调,要严厉打击犀牛及其制品非法贸易,积极发挥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部际联席会议制度的作用,把查处违法经营利用、运输犀牛及其制品等行为列入执法重点,加大市场、网络、口岸执法查验力度,阻断非法交易渠道。着力加强保护犀牛宣传教育,倡导生态文明理念,引导公众自觉抵制非法购买犀牛及其制品等行为,营造有利于犀牛保护的良好社会环境。


2、商务部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

昨日,商务部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傅自应出席本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傅自应表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亲自提议并向世界宣布的。经过紧张筹备,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会于201811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届时,会有150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工商界人士及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应邀参加。

傅自应指出,习近平主席多次强调,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不是一般性的会展,要求办成国际一流的博览会。中国相信,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成为为世界各国展示国家形象、开展国际贸易的开放型合作平台,成为推进经济全球化的公共产品。


3、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出席中国驻达沃总领馆开馆仪式

近日,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出席中国驻达沃总领馆开馆仪式。

王毅表示,中国在达沃设立总领馆,是中国与菲律宾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的必然结果,是两国全方位合作的现实要求。中国与菲律宾是跨越千年的友好邻邦,杜特尔特总统就任以来,两国关系实现全面改善,中国与菲律宾关系走上快速发展的康庄大道。

王毅指出,中国政府决定在达沃开设总领馆,表明中方对棉兰老地区及达沃的发展抱有信心。中国愿以在达沃设总领馆为契机,进一步拓展达沃及整个菲律宾南部地区与中国的交流合作。中国的目标是使达沃成为中国与菲律宾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枢纽、中国与菲律宾深化交流合作的示范基地。


4、《九月平壤共同宣言》发布

近日,由韩国与朝鲜首脑会晤签署的《九月平壤共同宣言》发布。

朝鲜总统金正恩表示,《平壤宣言》的发布有利于朝鲜与韩国在合作落实过程中保证预算,宣言的内容还可以成为修订法律的依据。宣言的合法性,也有助于加速推进朝鲜与韩国合作项目的建设。

韩国总统文在寅指出,《平壤宣言》的发布有利于增进韩国与朝鲜的交流合作,把朝鲜半岛建成永久和平地带。韩国一直以来期待与朝鲜在经济贸易方面取得良好合作,该宣言商定于2018年举行东西海岸线铁路及道路连接开工仪式,恢复韩国与朝鲜开城工业园区和金刚山旅游项目的合作等。


5、第十二届亚洲与太平洋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举行

近日,第十二届亚洲与太平洋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举行。

亚洲与太平洋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哈迪表示,旅游行业变化非常迅速,每三至六个月都在发生变化,趋势发展非常快。未来十年旅游行业的预测也是非常乐观,但是,一旦危机出现也要随时准备好去应对这些危机,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要促进旅游行业发展,而且必须是可持续性的发展,让地球更加环保。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李世宏指出,本次会议意义重大,会对亚洲与太平洋地区以及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旅游发展带来非常积极的意义。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在过去几十年的时间,中国旅游业取得快速发展,成绩非常显著,这不仅仅对中国经济带来很大的促进作用,对世界的旅游业来说也有很大贡献。


6、日本韩国中国旅游部长会议召开

近日,日本韩国中国旅游部长会议召开。

三方指出,为迎接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三国明确提出加强合作促进扩大三国间人员往来,共同研发周边旅游商品以吸引欧美游客。鉴于韩国与中国到日本旅游的游客明显多于日本赴韩国与中国的游客,会谈就力争实现三国往来人员均衡增加达成一致。

三方强调,三国力争早日实现到2020年三国间人员往来规模达到三千万人次的目标。除此之外,会议确定要推进制度建立以确保自然灾害等意外发生时游客的安全,2019年的三国旅游部长会议决定在韩国举行。


7、美国科学家成功建立最大规模婴儿微生物组数据集

近日,美国科学家成功建立最大规模婴儿微生物组数据集。该数据集详细阐述人类早期肠道菌群的形成。研究结果同时剖析微生物组与婴儿发育之间的关系以及其对I型糖尿病的潜在影响。


8、中国科学家发明可编程塑料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明可编程塑料。科学家通过数字化调控塑料制品内部应力,在六十摄氏度左右均匀拉伸一张高分子塑料膜来储存应力,之后用激光打印机在高分子膜上打印出不同灰度的图案,并用红外光照射,在素色底片上定点消除应力,从而植入精致的隐形图案,实现信息的隐形存储。


9、山东大学举办第四届先进无机材料国际研讨会

近日,山东大学举办第四届先进无机材料国际研讨会。该研讨会为国内外无机材料研究领域的科研人员提供了非常便利的学术成果交流平台,极大的促进学科交叉融合与多方合作。


10、青岛大学举办2018青岛马拉松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青岛大学举办2018青岛马拉松志愿服务活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公开招募选拔六百名学生志愿者从事本次赛事的志愿服务工作,各项服务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11、美职篮:勇士120114战胜篮网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勇士120114战胜篮网。本场比赛,勇士方面,库里砍下357个篮板,杜兰特拿下34分、8个篮板,汤普森获得18;篮网方面,拉塞尔贡献25分、6个篮板,勒夫特得到237次助攻,阿伦获得11分。


12、美职篮:爵士113104完胜独行侠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爵士113104完胜独行侠。本场比赛,爵士方面,戈伯特得到2316个篮板,米切尔贡献20分,克劳德取得15分;独行侠方面,史密斯得到27分,马修斯取得227个篮板,东契奇贡献146个篮板。


13、英超:曼联21战胜埃弗顿

昨日,20182019赛季英国超级联赛第10轮展开一场较量,曼联21战胜埃弗顿。第27分钟,马夏尔突入禁区左侧被盖耶绊倒。第30分钟,马夏尔传球,博格巴禁区左侧劲射被扑出,西古德森12码处冲顶。第94分钟,弗雷德传球,马夏尔单刀突入禁区内射门被皮克福德扑挡出底线。


14、意甲:AC米兰32战胜桑普多利亚

昨日,20182019赛季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第10轮开始一场较量,AC米兰32战胜桑普多利亚。第36分钟,苏索右路长传转移,拉索尔特禁区后点头球摆渡。第62分钟,罗德里格斯后场左路长传转移,苏索右路卸球内切,禁区前沿大力抽射入远角。


15、第二十一届北京国际音乐节落幕

近日,第二十一届北京国际音乐节落幕。本届音乐会由大提琴家马友友、琵琶演奏家吴蛮、丝绸之路等乐团合作演奏音乐节新作《逍遥游》,再度为北京观众带来美妙体验。


16、电影《神奇动物二》首映发布会举办

近日,电影《神奇动物二》首映发布会举办。该电影讲述了巫师世界越来越黑暗,黑巫师格林德沃再次掀起风浪,纽特和邓布利多联合阻止魔法界的混乱的故事。



播音主持:卢存禹 李玉新 吴险峰

责任编辑:门朝阳 窦守佐

责任编辑:贾文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