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10-29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10-29浏览次数:89



1029日中午新闻


12018年全国生态环境系统改革工作座谈会举行

近日,2018年全国生态环境系统改革工作座谈会举行。

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表示,生态环境保护应该坚持以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更好更快的方便企业和群众。环保要以办事创业为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一步做好深化“放管服”各项工作。

李干杰指出,生态环境部要从三方面措施深入扎实推进禁止环保“一刀切”工作。一是出台一个更加详尽的坚决禁止环保“一刀切”的文件,针对可能产生“一刀切”现象的环保领域和监管措施,逐一提出工作要求,建立长效机制。二是组织两个环保“一刀切”专项检查。三是查处通报一些典型案例,要求和督促地方严肃处理,并向社会公开通报,发挥警示作用。


2、国防部长魏凤和会见越南国防部长吴春历

近日,国防部长魏凤和会见越南国防部长吴春历。

魏凤和表示,中国与越南是山水相连的邻邦、志同道合的伙伴,两党两国领导人就深化中越关系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中越关系发展指明方向。两军应切实传承发扬好中越传统友谊,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推动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发展。

吴春历指出,越方赞赏中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一带一路”倡议,愿同中方增进战略互信,加强务实合作,开创两国两军友好交往新局面。越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同中方携手努力,不断提升两国两军关系水平。


3、中国共产党中央书记处书记尤权开展调研活动

近日,中国共产党中央书记处书记尤权赴福建开展调研活动。

尤权表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民营经济在推动创新发展、参与扶贫事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回信精神,坚定发展信心,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提升核心竞争力,树立回馈社会、担当责任的良好形象。

尤权强调,各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执行党的宗教政策和《宗教事务条例》,持续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各部门要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着力破解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支持宗教界加强自身建设,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


4、埃及总统塞西会见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

近日,埃及总统塞西会见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

塞西表示,埃及与中国都拥有悠久历史文化,两国传统友好,关系密切,合作深入。埃及钦佩中国的发展成就,希望在同中方开展文明对话的基础上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埃方将发展埃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置于外交的优先位置,愿将埃及的民族复兴梦想同伟大的“中国梦”进行对接,努力实现两国共同发展。

王岐山指出,埃及是最早同中国建交的阿拉伯国家和非洲国家。近年来,中国与埃及共建“一带一路”持续深入,产能合作机制日益完善,取得一系列积极务实成果。中方重视塞西总统提出的苏伊士走廊开发计划,愿就此同埃方加强合作。中方希望埃方充分利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一机遇,将埃及的优秀企业和产品带到中国,扩大对华出口,并同中方一道努力,切实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埃合作不断取得新发展。


5、俄罗斯德国法国等四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近日,俄罗斯、德国、法国等四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声明表示,四方坚定支持叙利亚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叙利亚问题不可能通过军事手段解决,只能在执行联合国决议的基础上,通过政治谈判予以解决。军事攻击叙利亚伊德利卜省会增加恐怖主义外溢风险并引发新一轮难民潮。

声明强调,四国领导人对叙利亚冲突蔓延给地区和全球安全稳定带来的威胁表示关注,坚决反对叙利亚任何一方使用化学武器。开启叙利亚政治进程需要举行面向全体叙利亚人民的自由、公正的选举。叙利亚相关各方应该尽快完成宪法委员会的组建。


6、墨西哥向符合条件的移民提供援助

近日,墨西哥政府向符合条件的美洲大陆中部地区移民提供相关援助,以迈出长远解决移民问题的“第一步”。

墨西哥总统培尼亚表示,这项援助计划名为“就像在家一样”,援助对象为遵守墨西哥法律且满足相关条件的美洲大陆中部地区移民,内容包括医疗、教育、就业等。接受援助的对象须已在墨西哥政府部门办理官方认可的身份,其家属已向国家移民局递交入境和避难申请,范围仅限于墨西哥南部瓦哈卡州和恰帕斯州。

据了解,数千名来自洪都拉斯、危地马拉和萨尔瓦多等中美洲国家的民众穿越边界进入墨西哥南部,并计划继续向北前往美国,此举引发相关国家忧虑。目前,墨西哥政府已收到超过1700份避难申请。


7、美国科学家发现中年压力会造成大脑萎缩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中年压力会造成大脑萎缩。研究结果发现,压力令大脑萎缩这一影响是由皮质醇引发的。研究人员对不同人的年龄、性别、吸烟情况等进行调整后发现,皮质醇水平较高的人在记忆力和思维能力测试中的分数低于皮质醇处于平均水平的人。


8、中国科学家在肿瘤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肿瘤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研究发现,人体内的环鸟苷酸腺苷酸合成酶具有“善恶两面性”,如果它置身于细胞浆内,能抗感染、激活免疫应答;而一旦从细胞浆内逃逸进入细胞核内,就开始作恶,抑制细胞的脱氧核糖核苷酸修复,从而促进肿瘤发生。


9、山东理工大学召开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座谈会

近日,山东理工大学召开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中,学生代表反映了涉及与学生相关的食、住、行等诸多方面的问题,各部门负责人针对学生代表反映的每一个问题进行认真、全面地给予答复,对短期内不能解决的问题作了详细解释、说明。


10、清华大学召开第35次教书育人研究讨论会

近日,清华大学召开第35次教书育人研究讨论会。会议探讨了如何在教学中实现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培养理念,有利于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水平进一步提高,进一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11、美职篮:76105103击败黄蜂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76105103击败黄蜂。本场比赛,76人方面,恩比德拿下2714个篮板,卡文顿获得1810个篮板,西蒙斯得到1412个篮板;黄蜂方面,沃克砍下37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兰姆得到12分,泽勒获得126个篮板。


12、美职篮:湖人106110不敌马刺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湖人106110不敌马刺。马刺方面,德罗赞砍下30分、12个篮板和8次助攻,福布斯获得16分,阿尔德里奇得到155个篮板;湖人方面,詹姆斯砍下3511个篮板,库兹玛得到15分,斯蒂芬森获得14分。


13、意甲:尤文图斯21逆转恩波利

昨日,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第十轮开始一场较量,尤文图斯21逆转恩波利。第28分钟,卡普托在门前12米处左脚打进远角。第54分钟,本纳塞尔在拼抢时撞倒了迪巴拉,卡尔瓦雷斯吹罚点球,C罗推进左下角,尤文图斯取得最终胜利。


14、中超:天津泰达24不敌上海申花

昨日,2018年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27轮在天津奥林匹克体育场开始一场较量,天津泰达24不敌上海申花。本场比赛,第13分钟曹赟定开出左路角球,莫雷诺头球攻门得分。第21分钟,李源一任意球被李帅打出,阿奇姆彭补射进球。


15、第十三届北京文化创意博览会闭幕

近日,第十三届北京文化创意博览会闭幕。本届文化创意博览会共接待以专业人士为主的各界观众约20万人次,举办了以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文化产品交易、产业合作为主要内容的25场项目推介交易签约活动。本次博览会集聚优秀传统文化产品,推动传统与现代对接,展示出中华文化生生不息的魅力。


16、《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开机

近日,《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在“中华诗城”重庆奉节开机。《中国诗词大会》是首档全民参与的诗词节目,节目以“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为基本宗旨,通过对诗词知识的比拼及赏析,带动全民重温曾经学过的古诗词,分享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



责任编辑:赵 帅 赵元昕

播音主持:刘雨佳 曹 硕 王瑞雪

责任审核:黄炎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