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10-28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10-28浏览次数:89


1028日中午新闻


1、《关于第十四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评选的通知》发布

昨日,《关于第十四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评选的通知》发布。

《通知》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生动实践。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积极性,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推荐和评选第十四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相关部门要推出事迹突出、群众认可度高、示范引领作用大的英雄模范,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

《通知》指出,各主办单位、新闻媒体及网站,要运用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各地见义勇为工作先进经验,大力宣传见义勇为英雄模范的感人事迹,努力扩大活动影响,营造全社会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做好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权益保障工作,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英雄模范的关爱,充分体现英雄模范享有崇高社会地位、广受社会尊敬。


2、第十三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双周协商座谈会召开

昨日,第十三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双周协商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主席汪洋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汪洋表示,人口问题始终是中国面临的全局性、长期性、战略性问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口工作的重要论述,立足国情、以人为本、统筹兼顾。要学会正确处理当前和长远、总量与结构、人口变动与科学技术进步的关系,推动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为促进家庭幸福、民族繁荣、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汪洋指出,中国自全面推行计划生育以来,人口过快增长得到有效控制,对资源环境的压力有效缓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基础性支撑。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两孩政策效果明显,人口总量增长平稳,人口结构继续优化,人口素质稳步提升。但同时,中国人口发展也正在出现重大转折性变化,群众生育观念发生重大转变,人口与经济社会发展面临不少新情况新问题,需要高度重视。


32018年世界生命科学大会召开

昨日,2018年世界生命科学大会在北京召开,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陈竺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陈竺表示,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持续提升,民众健康问题带来的问题日益突出,改善生态环境、促进全民健康是中国政府当前主要的任务和挑战。生命科学是人类的共同事业,各国科学家应增强命运共同体意识,加强国际合作交流,不断提高生命科学研究整体发展水平。

陈竺指出,要推动科技创新,加强前沿性、原创性联合攻关,共建创新创业平台,加快生命科学成果转化,加快科技成果在更广范围转化共享。要倡导互学互鉴,以平等包容的胸怀对待彼此差异,促进传统医学和现代医学融合发展,共同为维护人类健康做出新贡献。


4、英国政府宣布调整兵役政策

昨日,英国政府宣布调整兵役政策。

英国国防大臣威廉姆森表示,英国军队所有战斗序列岗位向女性全面开放,包括精锐部队和特种兵部队,符合条件的女性均可申请应征入伍。这在英国建军史上尚属首次,它标志着英国军队今后选择士官的标准,将不再取决于应征者的性别,而是重点考虑的是应征入伍者的条件和能力。

威廉姆森指出,目前在世界很多国家,女性均可担任军队战斗岗位。英国兵役政策调整后,已经在英国陆军服役的女性,符合条件者均可申请转入步兵或特种部队服役。新政策能确保军队更为广泛的选拔人才,满足部队各兵种战斗序列岗位的需求。


5、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签署法令赦免公民债务

昨日,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签署法令赦免公民债务。

法令表示,政府会对纳税人拖欠国家债务进行有条件减免和全额赦免。已申报所得税的个人和企业,纳税人只须要补交过去五年里未按期缴纳税金的20%,免去利息和罚金,最高可免去纳税人十万欧元的政府债务。2000年至2010年,因罚款、汽车税等拖欠国家一千欧元以内的债务,会直接被赦免。

法令指出,政府维持了2.4%赤字目标,并增加社会福利支出计划。2000年至2017年,自然人或企业拖欠国家的税款和罚款,会在2018年按计划逐步进行清查和赦免。其中,企业被赦免的税款主要包括企业所得税、大区税和增值税等。


6、韩国国务院总理李洛渊会见中国中央政治局委员李鸿忠

昨日,韩国国务院总理李洛渊会见中国中央政治局委员李鸿忠。

李洛渊表示,韩国与中国建交二十六年来,在经济贸易、人文、科技等各领域的合作快速发展。自2018年以来,在两国领导人的引领下,韩中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韩方愿同中方求同化异、携手前行,实现合作共赢,共创两国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为促进地区和平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李鸿忠指出,中国与韩国关系发展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也为促进地区和平稳定繁荣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愿同韩方一道,根据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不断增进理解和信任,推进各领域交流合作,确保两国关系行稳致远。中国共产党愿继续深化同韩国主要政党的友好交往,加强互学互鉴,为推动双边关系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7、中国科学家破解结核分枝杆菌能量代谢奥秘

近日,中国科学家破解结核分枝杆菌能量代谢奥秘。研究人员基于分枝杆菌能量代谢系统呼吸链超级复合物的高分辨率冷冻电镜结构,揭示了生命体内一种新的醌氧化与氧还原相偶联的电子传递机制,为进一步认识结核分枝杆菌与宿主的相互作用带来了新的启示。


8、美国科学家发现治癌新方法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治癌新方法。研究人员通过将活体细菌注射进肿瘤,发现其中特定细菌能使癌症患者体内的肿瘤出现萎缩,从而达到拖延肿瘤生长的目的。


9、北京大学首届古典语文学青年论坛举行

近日,北京大学首届古典语文学青年论坛举行。本次研讨会邀请了研究生在读的古典班毕业生以及兄弟院校的本科生参会,为同学们提供更充分的跨年级、跨学校交流机会,培育了本科、硕士、博士共同成长的学术交流机制。


10、山东大学成为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创始成员

近日,山东大学成为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创始成员院校。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旨在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全面搭建覆盖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高等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平台。


11、美职篮:篮网115117惜败鹈鹕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篮网115117惜败鹈鹕。本场比赛,篮网方面,拉塞尔获得245个篮板,勒夫特拿下21分,内皮尔取得16分;鹈鹕方面,霍乐迪拿下265次助攻,埃尔弗里德取得175个篮板,埃托万贡献15分。


12、美职篮:雄鹿12595战胜森林狼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雄鹿12595战胜森林狼。本场比赛,雄鹿方面,吉安尼斯拿下1512个篮板,克里斯获得16分,马尔科姆贡献13分;森林狼方面,安东尼获得167个篮板,吉布森取得117个篮板,德里克贡献14分。


13、德甲:门兴12不敌弗赖堡

昨日,20182019赛季德国足球甲级联赛第9轮一场焦点赛展开争夺,门兴12不敌弗赖堡。第17分钟,普里亚于大禁区中央右脚射门,球擦右立柱偏出。第52分钟,朗于大禁区右侧右脚射门,球稍稍高出横梁。


14、法甲:尼姆11战平圣埃蒂安

昨日,20182019赛季法国足球甲级联赛第11轮一场焦点赛展开争夺,尼姆11战平圣埃蒂安。第53分钟,马武萨为尼姆在己方半场赢得任意球。第59分钟,尼姆开出角球,接到边路传中球后,于大禁区中央头球攻门,球飞出了球门的左上角。


152018年海峡两岸民间艺术节开幕

昨日,2018年海峡两岸民间艺术节在厦门开幕。本届艺术节以跨界与创新为主题,旨在发动青年这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中坚力量,在追寻共同文化根脉的过程中,相互激发创造力,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创新中得到发展。


16、电影《奶奶的家》定档

近日,电影《奶奶的家》定档。该电影是一部讲述隔代亲情的儿童文艺电影,故事内核简单却又蕴含深厚的情感。电影在以往经典影片的基础上,聚焦当下中国社会环境的变迁,在城市化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反思人们情感的缺失。




播音主持:刘银凯 杨  雪 慕佳琪 井雪雯 吴险峰 许贞武

责任编辑:毕季芳

责任审核:李  馨